感受不一样的Saipan+完美攻略

Hello Bella (芜湖) LV.7
2016-10-26 15:34 1096/20
  • 出发时间/2016-10-15

2016年10月,去到了一座美丽的小岛,最初,只知道它很美,但是在塞班度过的日子,它已无法简单的用美来形容,更多的是它带给我的感动和震撼。

【关于感动】众所周知,塞班岛是二战时美军和日军的战场之一,就在这座小岛上,战争一触即发,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无法真切的去感受战争。

和塞班相处的一段日子里,莫名间觉得它美的那么不单纯,它在努力的用自己的美来安抚战争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沉入海底的战争物、残留在军舰岛上的大炮、坐落在北边的遗址,这一切无疑应该是一种痛苦,但是塞班用它自己的方式在阐述战争,阐述和平,用自己美的不像话的景色来安抚和鼓舞人们的心灵。
        在离开塞班的那天,我选择坐在海边的躺椅上默默的感受着它,莫名感到不舍,竟有了想哭的冲动。

我是分割线

这些文字最终还是要归于游记,我就带着我的塞班情节来给大家整理一下,去感受不一样的塞班。这次出行我和我们家胡医生带着大蓝和复古红出发的。昂~~是的,我们的箱子就是这个名字 一个29寸,一个20寸。

先列出大纲,然后发张地图给大家看,我会在地图上列出攻略里提到的每一个地方。
攻略目录&细节&价格:
【关于飞行】               4199往返(一个人)
【关于时差】
【关于酒店】         750美金 (约5055)六晚
【关于保险】               75人民币(一个人)
【关于机场免税店】
【关于买买买】
【关于感受】

关于飞行

从中国到塞班,我们选择了从上海出发,联程机票,中转站韩国。还有一种直飞就是四川航空,但已经被旅行团包机了。
       这次还蛮幸运,我们在亚航的官网购入,一个人3980,加上保险什么的4199。还是出发前四天才买的机票,韩亚经济舱行李额一人23kg,通常办理托运的时候都会以两个人的行李额总和来算。
       另外,还可以在携程和去哪儿看看机票,我比较推荐携程,会送一些酒店和接机券,价格会经常浮动,如果航班改时间,携程会免费帮你改一次航班行程。

处女座的航班情节

说到航班,我觉得服务,飞机餐都不是重点。当然韩亚的飞机餐还是很棒的。
       国际航班都会在每个座位前置放一个小平板,可以打游戏看电影听音乐,但这个依然不是重点。本人对飞机没什么安全感,所以全程都要观察飞机的高度、行程、时间等。这样才会安心很多。
        说到韩亚,一定要夸一夸两个航班:OZ364和OZ625,够大够稳。如果座到这两个机型,那么恭喜你可以稳稳的睡一觉了。老韩亚飞机的话,真的是一路颠到目的地。当然,天气也是一个原因。
         想起以前去泰国搭乘的香港航空,我只想说再也不会坐了。

关于时差

大家要注意的是,机票上显示的时间都是以当地时间为准,中国韩国的时差为1小时,中国和塞班的时差是2小时。
    也就是说中国为8:00,韩国就是9:00,当然塞班就是10:00

关于酒店

我们15号出发,16日凌晨抵达塞班岛;22号凌晨返回。
    酒店都是下午入住,次日12:00退房,所以我们要订.15号—20号的房间,21号中午退房。
      我们订了6晚,考虑到15号只能入住半天,所以前三晚订了经济酒店,后三晚订了度假酒店。岛上有很多度假酒店,可以在booking里预订,或者喜欢住民宿的可以在Airbnb上预订。
     昂,我找酒店的话最注重的是卫生间和床还有地板了。下面就详细的来说下我入住的地方吧~~

酒店

塞班岛塞伦蒂酒店(Serenti Hotel Saipan):经济型酒店,新酒店,很舒适,大小适中,环境很干净,韩国人开的,服务态度不错,有停车场,地理位置极佳。唯一的缺点就是会有一点装修的味道,没有阳台。
     酒店对面就是I LOVR Saipan、旁边就是阿甘虾、附近有很多小的duty free、还有超市、离美国纪念公园步行约20多分钟。QQ租车也在附近。
Booking预定:价格包括税费:95刀。
第二张照片就是在房间里朝外拍的~
     补一段话:在booking预订的话只需要填写相关信息,有一张信用卡做担保就可以了,入住的时候再支付。有的酒店会提前一天刷预售权,按美金算。

卡诺亚度假酒店(Kanoa Resort  Saipan):
    海边度假酒店,离市区约15分钟车程,附近有韩国餐馆、越南餐厅、massage、中国餐厅、熊猫超市、KFC、教堂等。
    酒店设施老化,卫生间是真心不想评价了,好在酒店不仅有中文服务,自助餐、还有海滩可以浮潜,天气晴朗的时候会有很多鱼。落日真的很棒,酒店有BBQ和表演,还有Club C(小赌场)。酒店前台可以索取往返DFS的班车表。
    有时候会碰上当地人在海里捕鱼,很有意思。捕鱼的老头笑着说让我下海游泳给他捞两条上来~~昂~~介个(疑惑小蜂),不过他们的幽默感会让你无时无刻不处在一种轻松愉快的状态。

关于保险

每次出国玩都会买一份保险,淘宝美亚保险,75一个人。具体的保险事项大家可以去万能的淘宝看看。
      说到某宝,插个题外话,真心牛啊,记得去泰国的时候,蜡像馆门票190人民币一个人,突然想到万能的淘宝,几十块钱就搞定了。昂,我还有篇泰国游记,大家可以去顶顶~~

机场免税店

【日上免税店】,位于上海浦东机场,每次出国必去的地方,价格很美丽的说,牌子很全。
举个栗子🌰
 科颜氏的价格这里很低,尽量在这里购买,但貌似不会送小样,其实也无所谓,价格美丽就好了。
CPB的洗面奶我是忠实fans,日上价格是344;
关于雅诗兰黛,很明确的告诉大家去乐天买吧!
YSL新款一般没货;
Dior、Chanel和乐天价格相差不大;
墨镜、香水价格相差也不大;
一个护照不能同时购买香烟和雪茄!
如果要寄存机场,不需要缴纳押金,会有小票给你,回程在取行李处附近提货,提货时出示机票和小票,付款就可以了。
  PS:彩妆是不能寄存的。

【乐天】,韩国转机后,到达机场内部,会有好几大免税店,乐天、新罗等。我只去了乐天,就说说乐天吧。
先在官网APP注册会员,在机场找乐天服务台,出示护照办理会员卡,可享受9折或95折的优惠。也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去机场取货。事实证明网上购买价格会更优惠,但是朋友有遇到过少货的现象。
     乐天牌子也很全,当然主打的还是本土的牌子。乐天是捆绑性销售,服务态度都蛮好的,会说中文。
      所谓捆绑性销售就是说你买一样东西单买很贵,但是你如果买四个、买五个,再打个折,价格就真的太美了!
       举个栗子🌰参考
         Whoo的气垫BB296-300左右
         红石榴水      250
         whoo抗皱系列    1025
说到这,给我妈买了一套whoo抗皱系列,然后翻阅淘宝,700多 800多的都有,昂~~我有点懵逼了………
          然后面膜、芦荟胶什么的,请成捆成打的买!是的,成捆的买吧!!!
          然后coach什么的,价格也挺美丽的。
         楼主买了个MCM中型双肩包,po出价格给你们参考:3939;小挂件兔子:1000左右。
         记得去年在巴厘岛免税店买了个MCM的单肩包价格也很棒。
         为什嚒很多人不喜欢MCM呢,虽然现在属于韩国了,其实他最初是慕尼黑的。而且做工真的很棒!
          PS:乐天是不寄存的,买完就要带走。

上图是韩国机场餐,花费100多人民币

【塞班DFS】:关于这里,给小伙伴们留下几个字:别在这买了,逛逛就好了!!!

入境

这里分三种:美国公民、有美签的游客、无美签的游客。
     美国公民:我可以pass这一步了。
     有美签的游客:在飞机上不需要填写入境单,申报单最好填写。下飞机后,入境处会分为三个口,找到有美签的口排队,可以迅速入境去取行李,进行物品检查。
      无美签的游客:塞班对于中国公民是免签的!但是问题就来了,填写完一系列的单子后,做好排队的准备,预计大约40分钟到一个小时才能办理完。如果你下飞机早的话应该会快些。

说到这,我和胡医生真的蠢哭了,排了40分钟,海关人员笑着说你们为什么不排美签通道!美签通道!签通道通道!道!
       昂,小伙伴~~不是我们不排,是你好歹挂个牌子吧,谁知道那边是美签通道啊!!
       SO,小伙伴们,有美签的记住了哟。

PS:在排队口,会有一个工作人员来给你们检查入境单的填写,不确定的可以找她给你们看看。人很好,但是不会说中文。

禁止拍照!!!

入境完成,取行李,取好行李,往前走,拿出你的物品申报单给工作人员,把箱子拖放到桌子上,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做就可以了。

PS:填写的单子都是中文的。
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提前打印好机票和酒店行程单,我们就被查到要看行程单!而且,坐韩亚航空的话,办理登机也是需要行程单的。

下图是我们在淘宝懒猫家订的WI-FI,强烈建议大家在家就把WI-FI租好,出发就带着,我们时间不够,所以就在塞班岛机场取的,虽然韩国机场WI-FI很棒,但也带来很多不便!
塞班岛机场的Wi-Fi存在感几乎为0⃣️!

接送机

淘宝懒猫家购入,或者可以微博搜索塞班岛地接,我嫌麻烦,直接懒猫家订了。
       接送机都是拼车,没有单独的服务。意味着你可能先出机场了,但是安排和你拼车的小伙伴还里面。昂~~~是的,我们就这样又等了40分钟,
       我可以吐槽下和我拼车的人么!!!出来后,看见我们和司机,一句话没有,看着手机,拖着长裙就往前走了~~我本来想既然大家都出来玩的,等就等一下呗,但是你好歹说句话啊,浪费了别人的时间难道是令所应当的?Excuse me???

以上来自一只善良的处女座的吐槽

租车自驾

【QQ租车】,中国人开的,淘宝可以直接搜到,下一个订单,到店后,押金直接折现。
岛上,中国人租的最多的就是敞篷野马跑车了,当然我们也租了一辆,,不过结束后,我和胡医生一致觉得还是租经济型的比较靠谱。哈哈哈。
     说说开车吧,带着中国的驾照就可以租到一辆车了,关于价格,跑车在100美金往上,经济型在50美金左右。塞班岛开车的方向和驾驶位和国内一样,但是要注意的是开车方式完全不同!

开车方式:租车的时候,员工会跟你说,但是我觉得很难一下消化那么多。那就先跟大家说下几个重点的:
1:看见行人,停下,打双闪一下,示意行人先过。
2:交叉口汇车的时候,转弯车辆让直行车辆。
3:在丁字路口,车到了都停下,然后按照到达的顺序离开。
4:不要超过60码,这个是换算成中国的仪表盘。在塞班,租的车仪表盘都是按照当地的数字来,大约是不能超45还是40,不太记得了。TT (失败ing)
5:塞班主要分为北部、南部和中部。敞篷野马只适合去北部和南部的某些地方。而去南部的大部分景点一定要换牧马人之类的底盘高的车。
6:不要停在不是车位的地方,不要停在残疾人专用位,会处罚900美金!!!要在车位里还有草地上都是没有问题的。有的地方会有类似于小邮箱的车位,那个目前是免费的,还没有启用。
7:主驾驶最好锁上门,副驾驶可以不用锁的,记得不要把贵重物品放车里。

说说车险怎么买:你租车的费用是包涵了基本险,还有一个全免责险是需要另外购买的,当然不买也可以。但是车如果出了事故,低于500美金是需要自己支付的。全免责险包括了单方事故和双方事故。
我购买了全免责是18💲。

PS:以上都是楼主一个字一个字边想边打的,不是down的啊

游玩

这张地图很!重!要!
蓝色线:北部
绿色线:南部+中部
M:加油站
红色叉叉:越野车才能抵达

闹市中心区

请大家配合上面的地图浏览(大概画了个分区)
【闹市中心区】之前和大家提到的塞伦蒂酒店、I LOVE Saipan、DFS、ABC和各大超市、阿甘虾、向日葵日料、QQ租车、小型duty free、美国纪念公园、还有很多小店和美食店可以逛吃逛吃。
      美国纪念公园(free):游览和观看电影、另外推荐大家买zippo打火机,是美军纪念版,在这里买价格是整个塞班最便宜的,我们买了两只,大家注意的是离开塞班后,每只行李箱可以放一只,事实证明在国内坐高铁也是没有问题的。另外,打火机背面的红纸条千万不要撕开!!!
        穿过美国纪念公园,后面有一片海,超美,很多人在里面玩水,但是注意安全!
      I LOVE Saipan:东西只能用贵来形容,纪念品我都是去超市和duty free买的。门口晚上会有人唱歌跳舞,气氛不错!还有烤肉!
      DFS:贵!贵!贵!这边有个赌场可以玩玩,门口可以领到10💲的体验券。DFS有往返度假酒店的班车,但是要乘坐返程的请提前20分钟去排队,不然要等很久座下一班了!
      交通:插个题外话,岛上没有公共交通工具,除了DFS班车,要么租车,要么租自行车、要么~~甩!腿!
      超市:岛上有几家大超市,ABC、熊猫超市、9922等。在超市必须要买的就是防晒喷雾和晒后修复。

上图在美国纪念公园后面的海滩

上图是参观完美国纪念公园的留言薄,胡医生强烈要求发这张!昂~~~好吧

上图拍摄于美国纪念公园后面的树丛,感觉这些折断的树木并不是政府不愿意来修剪,反而让人深切的感受着战争带来的摧毁和伤痛。

这个就是I LOVE Saipan

北部 地图中蓝色线标注

北部建议自驾,也可以报团,也可以找地接带,北部地势很平坦,主要是些景点,我在地图上也给大家标出来了。
宝宝海滩、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自杀崖、蓝洞、鸟岛、
打叉叉的地方就是不建议开小车去的了。
每个点都有路牌指示,很好找,实在不行就谷歌地图吧。
     宝宝海滩:水质很棒,浮潜的话貌似没有安全员看管。
     万岁崖、日军司令部、自杀崖:都和日本人有关,那边还有纪念日本人的碑,以前很多韩国人去那边贴口香糖,然后日本人就带铲子去铲,现在已经有人去看管了。
     楼主还是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和平,战争会牺牲太多无辜的人了!不管是人的生命还是动物的生命,都值得我们去尊重去保护。
     蓝洞:来到塞班岛,没有去蓝洞就真的太可惜了,这里必须要有教练带才可以去的,只要听从教练的就很安全了。
      在蓝洞,楼主选择跳下海,于是第一个跳了下去,感觉都自带光环了有木有!然后海里很多水母,有的小到我都认不出它了,楼主看见一个很小很小的白色漂浮物,就双手捧着它玩,然后从后面传来教练的声音:你怎么这么厉害!!!楼主一脸懵逼的望着教练。后来才知道这也是水母!!!
         等人都上岸了,教练答应帮我拍张不穿救生衣在海里的照片。当然,前提是楼主会游泳的。让后让教练懵逼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想拍那种就一定要潜下去一点才可以,水深约为10米。然后、然后、然后、楼主努力的吐掉气,但是下!不!去!教练再次发感言:你太厉害了!TT TT
         虽然照片跟我想象的还是蛮远的,不过至少证明我来过感受过就够了。
        鸟岛:非常适合看日出的地方。楼主兴致勃勃的跟胡医生说我要看日出,结果!睡!过!了!

上图是把车停在了草地上,然后看没车,赶紧拍的~~

野马敞蓬,自认为还是挺好开的,北部要注意安全,虽然路很平坦,但是还蛮绕的。

沿途遇到的,觉得很美,在马里亚纳度假酒店里。

拍摄于马里亚纳酒店,啊 突然想我儿子了,请允许我发一张儿子的图TT

乱入的儿子 哈哈哈

蓝洞

蓝洞 请大家忽略我水中扭曲的脸

我在努力的让自己沉下去

南部

南部和中部的一些地方可以一起去溜达溜达:
禁断鸟、坦克海滩、劳劳海滩(海龟)、欧碧燕海滩、砂糖王国、拉得海滩、圣母大教堂、等
但是最好租一辆越野去,或者跟地导吧。

中部最高峰

最高峰在地图中也标注出来了,位于中部,在顶端可以俯瞰太平洋和菲律宾海,由于前方的马里亚纳海沟,从相对高度来说,自然是世界最高峰了!哈哈哈!
       这里我们选择的是ATV,提前下好订单,当天会拼团过去,跟我们拼的是四个韩国人、两个日本人、还有我和胡医生。
       ATV的老板是韩国人,不怎么搭理我们,倒是当地教练很热心很热心,很照顾我们,所以自然的我们给了小费。
      ATV就是四轮的山地车,开始会带你练习一下,再上山,女生的话可能会吃力点。开始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相反胡医生一直忙于学位的晋升没有时间考驾照了,我还挺担心他的。结果~~我吓得半死,他是真的玩high了,还超我车了!!
      昂,俯瞰着太平洋和菲律宾海我就在考虑要把他踹到那边去~~

ATV 全程大概2个小时

最高峰    俯瞰太平洋和菲律宾海,顶上的风景让我想到了电脑桌面~~

军舰岛

军舰岛需要从塞班岛坐船过去、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之所以叫军舰岛也是和战争有关系的。(昂~~好像跟没说一样的,哈哈哈) 自己去感受吧,我都说了就没意思了。
     军舰岛是不允许独自上岛的,要么跟团要么找地接。
      军舰岛上和很多海域一样有很多活动,什么香蕉船啊,拖伞啊,(balabalabala~~~)大同小异了,淘宝和地接处可以购买。或者上岛后也可以去专门的地方购买。岛上有一个小的love saipan。
     说到玩海,建议大家一定做好防晒,做好防晒不是说你不会晒黑,而是避免晒伤!黑是肯定会的。或者穿水母衣吧。岛上韩国人甩多
     岛上浮潜处有两个地方,太阳高挂的时候,侧面的海鱼很多。在这里浮潜会安全的,不用担心有浪会打过来,在不远处,有一排天然的礁石已经挡住了巨浪。所以靠近沙滩的海域相对平静了很多。

因为我太爱海了,所以拍完沙滩就放下手机去插海啦~~~很后悔没有带个水下相机来,下次一定备好!
      关于插海了东西怎么办这个话题,当地的地接是这么回答我的:这里不是中国,你放在休息区桌上,没人会动的!听到这话,莫名有点气愤地说,虽然真的什么也没丢。

海里沉下去的战争残骸

军舰岛

水质还不错,但是没有去泰国那边一些海域的水质好。

沿海路

所谓的沿海路是我自己瞎取的,因为它真的沿海啊!
    这个只是自己单独推荐给大家的,这条路给大家用橙色的虚线标出来了,爱好运动的朋友可以在下晚的时候沿着小道跑步,或者散散步。
       我选择了最后一天的下午,和胡医生沿路走走,坐在躺椅上,看着蓝天、看着大海、看着海边嬉戏当地孩子、看着为了生计努力作业的渔民、看着小鸟在头顶盘旋、看着车来车往静静地感受着一切,感受到内心前所未有的宁静和安宁。
       突然感受到,这么美丽安宁的地方曾经到底经历过多大的摧残才能绽放的如此美丽。

阿甘虾

首推的是这家,人均大概35-40💲
        这家店是以阿甘为主题经历的。取名于电影中阿甘和战友巴命名的捕虾船队。还记得阿甘总爱说的那句来自他妈妈的话: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对于我这种有阿甘情结的人怎能抵挡得住。当然还点了要把杯子带回来的饮料。那种杯子是可以发光的,底部还有幻灯的那种,可以把logo照射在地面上。
        结账的时候会收取10%的小费。

这个翻蓝色,服务员不会过来,翻成红色,服务员就会过来问你需要什么或者要不要点单。

阿甘虾,旁边就是Serenti

之前给阿甘画的

真的有种场景再现的感觉,很走心。

向日葵日料

这家日料不好找,所以下面给大家画了示意图。昂~~将就看一下吧TT
     附近还有家日料叫【金八】,价格……介个………有点小贵。还是向日葵性价比高。
     这家日料店我很喜欢,一进店内,明明是家日料店,却充斥着浓浓的美式风,哈哈哈,混搭么?混的漂亮!味道也很棒,鱼的新鲜度是必然的。

拿手机画的,大家将就看吧TT

写着open的就是他家了

美式风味的日料店 哈哈哈

那杯“果汁”大家还是别点了,貌似是酒兑出来的

凭自己对日料的喜爱,这个味噌汤真的是我喝过最棒的,很浓郁很香。

拍了菜单,供大家参考。

好厚好厚的肉,入口即化的口感。

越南餐厅

这家越南餐厅在卡诺亚度假酒店附近,很好找。旁边有停车位,离度假酒店步行约5分钟。
      东南亚风情夹杂着美式风情?哈哈哈,真的太有意思了。他们家主打的是春卷,那个米线也很棒,面条千万别点,自认为不好吃。还有猪排饭也是他们家特色。
      在这种地方吃饭,基本上服务员都会端两杯冰水给你。

春卷是占着调料,用生菜和米线包这吃的。(应该是米线TT)哈哈哈

落日餐厅

落日餐厅之所以叫落日餐厅,是因为~~昂~~可以看落日……哈哈哈哈哈
        这家餐厅就在我标的橙色的虚线上,餐厅坐在海边,有内部餐厅和外部长廊,在长廊上吃着美食,聊着天,听着音乐看着落日,感受着生活的美好,让一切都放慢下来,是何等的享受。
       其实我觉得塞班是个适合让节奏慢下来的地方,静静地去感受周边的人和事就够了,生活在嘈杂的城市中,时不时是要让自己回归宁静倾听内心的声音才能找到安宁,回归人与人的自然。

shack,呵呵,很有意思有没有,很接地气

小猫在沙里刨坑~~哈哈哈

牛肉味道好棒!既然来到这就好好relax一下吧

查莫洛夜市

这个夜市也在橙色虚线上,每周四才有,就是我们所谓的小夜摊,住在度假酒店的朋友可以搭车DFS班车在DFS下车后,步行前往,大概走个20分钟吧。
      夜市有很多食物摊还有纪念品摊位,价格都很便宜,椰汁1💲一杯,还有BBQ,大概3💲一大串,还有盒饭,哈哈哈。
      楼主在夜市买了一些当地的石子娃娃,说是象征爱情的,要把小人的腿脚绑在一起,寓意爱情的美好。
      另外还有表演,吉他弹唱、舞蹈之类的。就像我们去到云南什么的,当地人会以舞蹈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欢迎和热情。很棒,记得有位母亲要表演舞蹈,她的小儿子在台下喊到:you can do it,mum!!!
     so sweet~~

Oh my god~~

以后要是生个儿子,也要让他学吉他,分分钟可以撩妹有木有~~

吃完了记得把垃圾从桌上带走,顺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内,这样,再有人坐下进餐的时候就不会给别人带来不便了。

韩国料理

在岛上有很多家韩国料理店,觉得不错的几家介绍给大家。
      第一家是在Serenti酒店附近,往QQ租车的方向走,QQ租车街对面就有一家,他家可以单点餐也可以点自助。
      第二家名气大些,在卡诺亚正对面,叫韩国馆,上二楼,里面也充斥着美式餐馆的味道,有烤肉、石锅饭、泡菜锅、等。这两家性价比都很高。价格不是很昂贵。
       第三家也在卡诺亚附近,在酒店的斜对面,叫大长今!价格相对于韩国馆要高一些。

KFC

请原谅我KFC也放进来,哈哈哈,我们家胡医生一直吵着要去KFC吃炸鸡!!!TT TT TT 正好遇着快过Halloween,很多店里都有节日的氛围。我直接上图吧。
      从卡诺亚到KFC步行约为15分钟。

上图这个教堂就在KFC正对面。

小咖啡馆

由于楼主很爱喝咖啡,到了米国一定要尝一尝了,这个没有固定的介绍,就是推荐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
    去的咖啡馆我也记不得了,有时候这种迷失的感觉很像掉入兔子洞,不需要刻意的去某些地方,我把咖啡馆做为了这样一站。
     和胡医生在大街上游荡,穿越不知名的巷口,偶然发现几家小酒馆、小餐馆、小咖啡馆,进去遇见一些可能这辈子也不会再遇到的人,尝一些可能这辈子再也品尝不到的味道。
     但是当你回忆起来却又那么美好而神秘。

买买买

关于到塞班买这个话题,楼主回到家把东西一摊,我妈说:怎么感觉你去了趟韩国!TT TT TT
      关于日上和韩国机场买的话题前面已经PO过了。
      现在说说关于塞班买什么话题吧。到塞班,我们最先去超市买了一大桶水放到冰箱;然后就是香蕉船110倍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这个是易爆物大家不要带上飞机。
     然后关于纪念品:可以买些当地的咖啡、手工皂(阿甘虾旁边有三家连着的duty free,中间那家的手工皂最便宜)、美国金盏花宝宝专用、保健品、当地的小石头人(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就是石头和草编绳做的)、冰箱贴、巧克力、芒果干、

但是对于塞班岛的小型duty free,我问过当地人,他们说里面的东西可能会有假,还有一些是二手,这个关键看你自己了。

超市

给大家推荐一家【周天仓储超市】,塞班岛上有很多超市,ABC啊什么的,建议可以去仓储超市囤货。仓储超市在卡诺亚酒店斜对面,步行的话十几分钟。超市挺大的,东西也不贵。

85分

这个~~这个~~~在我很小的时候看的动画片(福星大嘴鸟)蓝瘦、香菇~~

感受

其实在上面的游记+攻略中,已经写了很多了,只想跟大家说,喜欢一个地方,想去的话就去吧~~~一张机票、一个行李箱、就够了。
     去感受生命的美好,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那样心才不会空虚和麻木。

PS:另外~~昂~~小伙伴们觉得不错的可以赏个顶给我哟

为什么要去塞班吃韩国料理

2016-10-26 16:05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26 16:05:32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塞班岛上有当地的小餐馆、日料、韩料、中国餐馆。塞班岛主要人口是中国居民、韩国居民、日本局面、还有菲律宾人、再就是土著人。                                                       从性价比和不同风味的角度来说,可以都尝试一下的。

2016-10-26 16:1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26 19:26

引用 shock 发表于 2016-10-26 19:26:08 的回复:

回复shock:谢谢呀

2016-10-26 19:2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43

楼主没有找地接么?

2016-10-27 00:3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6 20:43:14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滴 一定围观

2016-10-27 12:46

引用 半透明的惆帐 发表于 2016-10-27 00:36:58 的回复:

楼主没有找地接么?

回复半透明的惆帐:没有 之前看过有些攻略有朋友说地接总是不能及时回复,所以全部在懒猫家订了,服务很到位。 你也可以微博搜搜好评率高的地接看看。

2016-10-27 12:48

引用 Hello Bella 发表于 2016-10-27 12:48:10 的回复:

回复Hello Bella:我找的地接老张,人还不错,玩的还行,就是怕自己语言不行,可能攻略做的不是很足

2016-10-27 21:57

引用 半透明的惆帐 发表于 2016-10-27 21:57:58 的回复:

回复半透明的惆帐:我觉得语言不成问题的,简单的词语加上一些动作,没多大问题 嘿嘿

2016-10-27 22:35

非常实用贴心的游记!

2016-10-29 10:42

引用 annieandstephen 发表于 2016-10-29 10:42:39 的回复:

回复annieandstephen:

2016-10-29 11:33

夜市是周四去的吗?

2016-10-30 12:08

引用 言夏~~ 发表于 2016-10-30 12:08:03 的回复:

回复言夏~~:对 每周四都会有 大概四五点就有人摆摊了,表演会晚一些

2016-10-30 17:28

跑男去的时候是地接老张接待的,老张在塞班做了很多年,有丰富的经验,深潜和浮潜有时候很危险,老张是救生员,也有潜水证,旅客们的安全绝对是可以保证的,大家可以出发之前问一下咨询一下老张,25712032这是他微信,他有时候太忙,如果不能及时回复大家就加客服微信saibanzixun

2016-10-31 01:3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31 10:00

引用 o无毁的湖光o 发表于 2016-10-31 10:00:01 的回复:

回复o无毁的湖光o:每次我老公帮我拍的 不是虚的就是太丑 说多了都是泪呀

2016-10-31 10:10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4 20:14

引用 Hello Bella 发表于 2016-10-31 10:10:53 的回复:

每次我老公帮我拍的 不是虚的就是太丑 说多了都是泪呀

回复Hello Bella:直男癌的审美是这样的

2016-11-04 20:14

引用 不再相信 发表于 2016-11-04 20:14:19 的回复:

回复不再相信:是呀 真的很美  感觉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安静下来了 度假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