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成都林芝拉萨

amanda (北京) LV.6
2016-10-26 15:36 130/10

2016 我的本命年,真的想在这一年西藏走一趟,原本计划八月同小伙伴一起出发去拉萨,由于同伴工作原因暂时取消了,心里确实遗憾。就是这么巧,九月的一个周末突然接到许久未联系过的同学的微信,问我西藏有没有兴趣一起走一趟,对于圣地的向往又被点燃了,说走就走,请假、订机票、酒店、买药,细数着日子,准备出发。
       我们两个女生,选择了途牛的一个行程,北京-成都-林芝-拉萨-北京,整个行程下来,确实如介绍的一样,拒绝高反,而且,林芝拉萨当时国道正在修路,及其难走,幸亏是单程,否则累废了。

第一天

飞机落地林芝机场,滑行时还是绵绵细雨,机场等候时,天空渐渐晴朗,阴雨散去,云、山、天格外透彻,第一感受到了西藏多变的天气。

林芝-太阳的宝座,刚下飞机毫无高反感觉,激动、兴奋、跑、跳、得瑟,随之而来的就是喘。。。。。。林芝虽然海拔也不低,但是这里植被丰富,产氧量高,所以慢慢调节适应,只要不做剧烈运动,一般都不会有不适感。

游览南伊沟需要乘坐景区内的观光车,出行前也是一再和途牛确认是否会再次产生观光车费,还不错,这个行程费用全含,接下来的几天所到之处都没有因为车或船而再进行收费。

晚上我们入住了喜马拉雅大峡谷酒店,酒店坐落再雅鲁藏布大峡谷里面,门口即是船游大峡谷的码头,可惜当天傍晚开始下雨,天空云层很厚,没有看到星星。

第二天

走,游江去

云太厚,我俩在岸上痴痴得等,同团的人都坐船离开了,就剩我俩了,最终看到了南迦巴瓦峰的一角,后来又下起了小雨,便离开了。

一路途径尼洋河,来到八一镇,途中中雨,到了酒店雨过天晴,收拾收拾直奔措木及日,话说这是第一个海拔超过4000的景点,植被丰富,所以感觉不到什么高反。

第三天

真正的苦难来了,从八一镇翻越米拉山口到拉萨,这一天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路况真是醉了,修路修路修路,全车人都颠散了,终于赶在了太阳下山前到达米拉山口,下山时已是漫天星斗。再说一遍,幸亏是单程!PS:中途游览了巴松错,湖水绿绿的,好看。

第四天

用我的眼睛、嘴巴、肠胃、去体味什么是拉萨

第五、六天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纳木错和羊卓雍错,美不美完全看天气。

回味

我个人觉得最美的风景,其实在路上。我是在十月国庆节出行的,如果再晚些日子来,树木的景色会更美,就当是为下次再来留下一个理由吧。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6 15:56

不错,但有的片子不是你拍的吧

2016-10-26 15:59

2016-10-26 16:05

引用 三军 发表于 2016-10-26 15:59:10 的回复:

不错,但有的片子不是你拍的吧

回复三军:都是我用手机拍哒

2016-10-26 16:22

引用 咕噜咕噜咕噜_ 发表于 2016-10-26 15:56:0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咕噜咕噜咕噜_:谢谢亲

2016-10-26 16:5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6 16:05:1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0-26 16:52

引用 amanda 的图片:

这面条给人的感觉好硬

2016-10-27 17:3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17:34:49 的回复:

回复丸子:确实不太Q弹 不过八毛一杯的奶茶很好喝

2016-10-27 22:41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0-27 22:41:48 的回复:

确实不太Q弹 不过八毛一杯的奶茶很好喝

回复amanda:八毛!!!

2016-10-28 08:5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