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曲阜-泰山4日游 适合假少的朋友

借着周末双休日加上周一周二决定要去爬泰山的时候有些仓促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这样呀  先是定了沈阳济南来回的机票是首航的比较便宜跟春秋有一拼 早去晚归的机票 这样能多玩一会儿 如果周五晚上没有什么事的话也可以买个卧铺票第二天上午到达济南站 省去了从机场到市里的时间

第一天

机场门外有机场大巴的 20/人 的

到达济南站的时候是中午决定下午要去曲阜 ⚠我做的车都是高铁🚄 济南站到曲阜的车次太少了  还容易没有票  济南西的就不一样叻 我不想等所以做到了济南西然后再到的曲阜

曲阜东出站后右转地上都有指示的 坐公交车到孔庙就好 ⚠曲阜三孔有教师证是免费的哦~  姓孔的人是免费的~ 或者你熟本论语并能翻译也是可以免费的呢 当地人对人都是称呼老师的

孔庙

这是罚女人的 跪搓衣板

一个神奇的画 180°内你站在任何角度那条路都是冲着你的

孔林

孔林离的较远 我是做的小三轮去的5块钱一个人直接停到入口 游览车的车20一人不合适还停在停车场距离入口远的很  到景区也没必要做观光车的 没什么可看的  出来后到车站坐车回到了高铁站奔泰山去 也有到火车站的公交  ⚠ 高铁站只有到泰安的票 出站后还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到泰山

孔林是一个家族墓 孔子的墓  姓孔的人也可以埋葬在这里  就不多照了

逛完曲阜后坐高铁直奔泰山!  ⚠夜爬需要电灯棒

出站后有卖泰山门票 上山大巴票和到泰山的汽车票  上山大巴的车到中天门 然后自己再接着往上爬 选择有很多种 也可以做公交车到红门往上爬   站门口有个小超市买了些晚餐价格还可以   公交车都很好找的就那么一条路

想挤出来一天时间去趟九如山 就做了上山大巴 如果不想去九如山就可以慢慢爬

现在夜爬泰山人少天气冷了  清净的很 想停就停像爬就爬

我没有觉得很冷反而爬的热~

爬了3个小时到了南天门~  挺累的但也不能住在半山腰因为早上要去看日出 第二天累的腿酸会赶不上日出和行程的 必须爬到南天门或者直接爬到山顶住下

住在一家叫天街酒店的 要了一个带室内WC的标间价格比较高尤其是他家旁边的饭店 我点了一个疙瘩汤 ! 尼玛! 都是汤和葫芦卜丝 !60大洋!

第二天

早上一定要租军大衣! 经济又实惠!10/人  看完日出后吃早餐10/人 热的粥和小菜喝完暖暖的

真的很冷! 还时不时有雨 一定要租军大衣!

要走完人民币背后的地方哈哈哈~  还差个三峡和布达拉宫拉

看到早上的南天门觉得自己太有成就感了

赶时间回到济南做了缆车🚠 和大巴车

白天爬泰山的人很多 坐缆车的人也很多 行动不太方便 还下雨 还是晚上爬的舒服😌

一样的方式回到了济南

出站后做公交车到达大明湖附近 住下  你也可以去趵突泉附近住哪里比较方便 景点都在附近的  我是住在了艾美酒店 酒店还可以隔壁就是早餐店 缺点网不太好隔音不太好

把背包都放下后下午去了趵突泉路如果你想一天逛完趵突泉大明湖和五龙潭可以买联票很便宜

泉城的水真的很干净

注意到了错别字了嘛  突字木有点 据说是跑到大明湖玩不想回来了

逛完趵突泉去的芙蓉街!开吃!

我吃了好几家的臭豆腐这家的比较好吃就走门口不远  有一个黑色经典的臭豆腐我不知道是不是和桂林的一家没敢尝试

菠萝饭🍍 酸甜

煎饼卷大葱! 这个必须吃的东西!

吃完溜达回酒店 偶然路过了大明湖的正门~  晚上不要票 白天要票也分新旧区的

第三天

早上约了一台车去的九如山 回来很难约车就坐的公交回来
 九如山去一次就终身免费的

遇到了摄影群的 人人都是大单反

爬完泰山在爬这个简直就是轻飘飘

晚上回到了市区吃了晚饭  有人推荐我当地比较火的地方 叫牛阵的饭店

这个叫甜蜜蜜  是烤地瓜🍠的味道不过烤的是南瓜🎃

有的烤串10个起卖 有的5个

人多去比较合适 价格中上等  吃完溜溜回酒店~

第四天

大明湖  从西南门进的  整整走完大明湖要2个小时  我进去后坐船登了个小岛

这个三孔桥在还珠格格里出现过~

这个就是岛上皇帝住的屋子~  外面的柱子都是向内倾斜成稳定的三角形

大明湖过后去了黑虎泉  不愧是泉城 水干净的透明 看它流我都心疼死了 ! 白瞎了  好多市民去打水回家用的

路边有很多直接饮用水的  估计矿泉水生意在济南市区应该没有吧…

黑虎泉旁边就是解放阁 解放阁晚上看还是美的~

在旁边就是宽厚里小吃商业街啦~ 就隔了一条马路呢

为了要吃鲁菜我就没在这里吃

接着去当地地标 泉城广场

五龙潭  这些景点都在周围 活脱脱走下来就好了

吃了在济南的最后一顿饭

顺便看看早上的大明湖

我们是一行4人 打车去的机场比较合适还快  吃住都是4人平均 这几天下来每个人2000以里的消费  感觉没什么特产买点煎饼 要买做完的煎饼  不要买礼盒煎饼超难吃

这样的旅行要背双肩包 出门要带创可贴 我没怎么看到药房 晚上吃的水果和酸奶  按我的行程最后一天一定要先退房 把行李寄存酒店再去玩 或者退房后背着行李去玩后赴机场✈️

本篇游记共含2050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4

2016-10-26 21:2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7 10:25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10-27 10:25:43 的回复:

回复sahnebonbon:之前好多次旅游 我都没下这个软件 也没记录上呢

2016-10-27 10:56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6-10-26 21:20:08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

2016-10-27 10:5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31 19:53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10-31 19:5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