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陈白白五天四夜的青岛&蓝鲸之行❤️

2016-10-26 15:39 239/5

行程概况

青岛
Day 1 中国石油大学 金沙
Day 2 栈桥 第一海水浴场 中山公园 太平山缆车索道(电视塔、湛山寺) 劈柴院 天幕城 万象
Day 3 天主教堂 基督教堂 鲁迅公园 第二海水浴场 八大关景区(公主楼、花石楼)五四广场 奥帆中心
南京
Day 4 回母校 夫子庙 老门东
Day 5 老门东 line主题馆 宜家家居
注:该游记纯属个人流水账记录,游玩比较无计划规律,故没有太大攻略参考价值。

Day.1

早上十一点到达流亭机场,皮蛋超好还来机场接我们。然后打车差不多1小时到了他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在他学校的水果街小旅馆住下,去了边上一家饭店吃午饭,不记得名字了,但是炒花蛤,锅包肉,炸小黄鱼是真真的好吃呐。虽然我们家乡也是沿海,但是还是觉得会更鲜一点,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哈哈哈。吃完饭我们去参观了皮蛋的学校。
       哈哈几点感受
       1创造太阳那个雕塑真的好像鸡冠鸡尾啊哈哈哈,还有玻璃还是塑料的绿绿的校门真的很不走心啊哈哈(无恶意吐槽,勿认真)大部分楼的外墙都是青岛的砖红色系,跟医大的宿舍区有点像,教学楼走进去跟南理工感觉很像。整个学校看完觉得楼的安排有点乱,规划不太好,像是哪有地儿就往哪里插一栋楼。
       2学校里的沙宣理发店挺好的,洗头才10块,剪刘海5块,做造型加了10块。刚进去的时候店里人有点多,小哥说“稍微一等”……这大概是这边特有的说法,然后混着口音我就懵逼了。哈??了半天,小哥说了三遍也懵逼了哈哈哈。小哥儿认认真真弄了老半天了还挺持久好看(๑‾ ꇴ ‾๑),而且感觉店里的小哥儿口音都是东北的。皮蛋说也不知道为啥黄岛区特别多东北人。
       3校门口就是海边啦,去金沙滩要在北门儿坐4👌🏻路哈哈哈这个梗我能笑很久。

逛完皮蛋学校我们坐了半小时左右公交车到金沙滩。
       国庆期间的青岛还是很晒白天完全可以穿短袖。金沙滩虽然远离市区也免不了都是人从众。沙质特别细踩上去冰冰软软的好舒服。有很多收费游乐项目,没有去玩。最喜欢在海边浪拍过来拍过来沙子从脚底流走的感觉,抓人。出沙滩后有3元淡水冲脚的地方,不然就会满脚粘着沙子啦。回去的公交车也是爆满中混着一股咸腥味儿。

回到旅馆处理被海水弄湿的裙子和衣服,发现旅馆的洗衣机居然是半自动的。老板说这边很缺淡水,水一吨要七块钱,用半自动洗衣机省时省水,投完衣服的水可以舀出来投抹布。我一直以为海边都水资源丰富呢,海洋的水不经过处理根本无法利用。
       青岛的昼夜温差有点大,晚上出去就有些冷了。皮蛋带我们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吉祥串吧,东西好吃而且还有乐队演出。有个乐队的感觉真的好好,鼓手键盘吉他贝斯都在超羡慕的啊。点了一产的青岛啤酒,啊……还是想不通啤酒这么难喝的东西为什么有人会那么爱喝。虎皮凤爪超好评,魔鬼鸡翅真的太可怕了,居然辣的我嘴都觉得要肿了,感觉受到了深深的羞辱再也没脸说自己会吃辣了哭哭。吃完又去ktv唱到一点多,出来旅游最开心的事就是半夜三更还能在外面浪,自由自在的。

在KTV等11点夜场的时候的傻逼合照哈哈。

Day.2

昨晚浪得晚,今天出发到市区已经中午了。坐隧道X路可以直接到青岛火车站附近,栈桥就在这附近。这比昨天的金沙滩火爆很多,栈桥上也都是人,所以我们就没有去走。

今天是住在闽江路和徐州路的交界处的小破旅馆。离五四广场挺近的,放下行李后就到附近的公交站坐公交往市南景区那带跑。青岛市区的景点基本上集中在市南区,从青岛火车站栈桥一直沿海边到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附近。途中有天主教堂、基督教堂、以及各种德式建筑旧址。还有八大关景区,第一第二第三海水浴场。鲁迅公园、中山公园、信号山公园等。
       下车正好到中山公园,午饭没吃,本想穿过中山公园去劈柴院吃饭的。结果在中山公园里被太平山缆车索道的售票大妈拦住,本来每个人要100,结果快下班了三个人便宜了一百块,然后我们就坐缆车去了。我一直都超喜欢坐索道啊缆车啦划船啦这类,而且这次的缆车超刺激,就是坐在凳子上脚可以悬空的。去年去张家界的时候在天门山也有这样的缆车,排队要排好久,又赶时间就没坐成。这回坐上了真的是觉得捡到宝了,敲!开!心!缆车上可以看得到电视塔、湛山寺还有青岛的全景。还有一站时期德国纳粹留下的碉堡,石头上还有他们留下的记号。btw,中途下缆车的景点其实挺无聊,比如德国酒窖啊植物园都没什么意思。

从中山公园出来以后又回到栈桥附近的劈柴院。我觉得这个天桥特别有味道,正好拍到了电车经过。上个世纪的这些老建筑真的很好看。这个天桥也像极了还没被拆的东街口天桥。下了天桥就是劈柴院。劈柴院里各种小吃,以鱿鱼大虾海胆为主的海鲜居多。有家国足臭豆腐蛮好吃的,不会特别臭,口感非常棒。

晚上从劈柴院出来经过浙江路天主教堂附近,又来到了栈桥。晚上的栈桥没有那么拥挤,走在上面吹着海风也是很惬意。栈桥的尽头是回澜阁,今天的月亮特别弯,也蜜汁好看呢。

市北区有个天幕城,里面有很多小摊小店,街道也是复古的风格。不过感觉不是特别有逛头。天幕城出去以后就是啤酒文化街了,还有啤酒博物馆。因为晚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去了。

Day.3

今天先参观了天主教堂和江苏路的基督教堂。天主教堂人太多了就没有进去。爬上基督教堂的钟楼可以看到钟的内部结构。咔咔咔的听着齿轮在动,想起以前学的物理,觉得世界都静下来啦。

走过又上又下的小路,感觉跟厦门特别像。鲁迅公园里边似乎除了一个鲁迅雕像也没啥别的了。边上就是第一海水浴场和水族馆,海底世界也在附近。

礁上这些貌似是牡蛎。很多人在礁上抓螃蟹,皮蛋抓到三只迷你螃蟹。我还摸到石头上长出来的海带了,滑滑的好臭哈哈。

下午我们去了八大关风景区。公主楼好童话,超适合拍照,就是人太多太多了。有很多安徒生童话的小故事浮雕,皇帝的新衣的啤酒肚刻画的超可爱!我莫名喜爱花石楼的外观,觉得它好特别噢。

八大关景区边上的海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阳快落山了,感觉第二海水浴场的浪更大,看着波传过来到岸边,(好像由于水深减少波浪破碎,我的天我四年海洋白学了)浪拍过来拍过来,水花溅了一身儿。

晚上来到五四广场,五月的风点灯以后特别好看。有很多人在散步,有个表演玻璃珠的退伍残疾军人,特别厉害。皮蛋买的棉花糖也特别好吃。顺着海边就会走到奥帆中心,买了好多小乌龟和海星。小乌龟特别蠢萌哈哈。

离开青岛前的最后一顿吃了望湘园。美人椒牛蛙巨好吃!还在万象城领到了心心念念三天的可妮兔和line气球。

Day.4

最后一个晚上由于要赶飞机住在了机场边上的友信航空酒店,酒店设施还不错,标间一晚在国庆期间199也着实很实惠了,而且早上还有送机场的班车10分钟一班。然而第二天6:50飞机飞机场居然闹钟忘记设5:50才醒来。下来又错过了班车,拎着箱子直接狂奔上出发层,还好掐点出了票,不然真就傻逼了。
       八九点左右到了南京,在常府街附近安顿好就坐上回学校的地铁啦。近期南京所有的站点都要安检了,以前像我学校这样的小站都是不检的。白白夸南京的地铁里大部分都有厕所,超级人性化。以前我也是超满意南京地铁这一点,拯救了我这种懒人(SN多)哈哈哈。
       到学校后发现毕业前刚有的小黄车现在已经非常普及了,整个校园随处可见骑着小黄车的学生。要是以前上课有小黄车就好了,宿舍到文德楼实在好远啊哭哭。还发现学校很多地方的植被被移走变成了水泥人行道,比如大礼堂前多了好几张石凳子,清真食堂和老澡堂门前的花圃也没有了。 回到了32栋,正好是陪了我们四年的泡面头阿姨值班,泡面阿姨人特别好,几乎能认得我们每个人,记住我们的名字和房号,平时也特别好说话关心我们。听到阿姨打趣说“你们的宿舍给小学妹睡啰”心里真是酸酸的。我是真的对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城市很有感情呐,回到这里会有归属感,可是却突然发现在这里再也没有家了。
       中午去了南门,带白跟柴和阿敏吃了花京圃,亲爱的五花肉笋丝和辛拉面。柴剪了短发,青春活力满满,阿敏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下午跟白在魔力里边聊天边写明信片。出校门的路上,白跟我说了很多她家里的事,我这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渴望安定,很多很多她承受的压力都是以前她不愿意告诉我们让我们担心的。

从学校出来带她去了老门东。老门东一般选择三号线武定门站2号口出右拐800米即可在左手边看到大门。因为我学校特别远,所以到这边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在地铁站偶然看到鲜道寿司。想起以前进城的时候常常晚上蹲守八点打六折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今晚也买了很多,不出意外的又是睡前撑死我了。

南京大排档依旧那么好吃。来找我玩的朋友没有不给它好评的,据说南京小吃真的是做的相当正且全了。说说我最爱的几个(不一定是特色菜),桂花拉糕,响油鳝糊,民国美龄粥,清炖狮子头,蟹黄汤包,糖芋苗,酒酿元宵。

Day.5

一早我们又来到老门东。今天南京下起了针尖一样的细雨。老门东左手边都是一些文艺小店和小巷子,特别适合文艺小青年。右手边就是一些南京的传统小吃啦。比如梅花糕,鸭血粉丝,金陵小笼包。小郑烧饼还是一如既往的人多,排队的长龙都快到巷子口了。好多喵喵在巷子里窜来窜去。觉得喵是个很有意思的生物,从高冷到二逼只有一个跟头的距离哈哈哈。

重头戏!line friends主题馆!!!来南京就是为了去这家店。亚洲第一抢钱天团名不虚传,买不起买不起买不起。🙄️要是让我妈知道我在这里买了五百多的铁盒子贴纸胸针零钱包什么的我非被打断腿不可。可是真的好喜欢啊嘤嘤嘤。

熟悉的宜家大餐。吃完这顿就马不停蹄奔南站了,又是差点来不及,又是拖着箱子冒着雨狂奔。😂我有毒。

总而言之这次旅行还是hin开心的。感谢皮蛋的热情招待,感谢隽白陪我出来浪。白白的明信片说,纪先生不理解我们为什么不去景点而是在学校各种逛,她告诉他她陪我走我生活过的地方,听我说故事,就好像陪我一起经历了一样。是呐。那些跟你说的文字都变成现实出现在你眼前了。那些故事就随风去吧。

引用 甜个球 的图片:

2016-10-26 16:0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6 16:26

引用 虫chong宝贝 发表于 2016-10-26 16:26:02 的回复:

回复虫chong宝贝:哈哈纯属个人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