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吃货老公+馋嘴小孕妇的日本4日短暂旅行(环球影城+京都和果子)(一)

出行计划

日本一直是今年计划的目的地,可是由于小“仔仔”的突然到来,原本5月的赏樱花,被我们拖到了10月才成行。选在怀孕6个月的时候出发,身体状况OK,还可以为仔仔添置写必需品,还是非常好的。
---去看看传统的古都,再感受一下被西方文化影响的高度现代化大都市。拉面,和果子,抹茶,金枪鱼...两个小吃货的旅行,注定要好吃好玩才好!
10.4 北京驱车前往天津
10.5 出发: 天津-大阪 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10.6 大阪环球影城
10.7 大阪-京都
10.8 返程: 大阪-天津

关于签证、机票,酒店和门票

签证:在淘宝找的代办。由于办理签证的时候,没有确定是否出发,就找的包含酒店和机票订单,自己只需要提供户口和工作证明。费用:¥1120/2人,办理时间:1周。
机票:这次没有选择最便宜的红眼航班往返机票。所以不是最低价格的。我们买的是天津-大阪的往返机票,飞机时间非常适合孕妇飞行。费用:¥2500/人 往返。机票信息:
GS7977   08:45--12:15
GS7978   13:15--14:55
酒店:Weekly Uehonmachi, 在BOOKING 上提前3周预定的。费用:¥1469.59/ 3晚4天
天津机场酒店:我们提前一晚到酒店附件,找了个附近的可以机场往返大巴的酒店。费用:¥250+120停车费(3天)
门票:我们这次主要想去大阪环球影城,所以参考大家的攻略,在环球影城官网预定的快速通行票。门票是在淘宝找的代买。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5579982577&spm=a1z09.2.0.0.1zR5Tc&_u=lc853ck4ecc
费用:¥949/2人-门票实体票(顺丰国内);¥748.16/ 我们两个是速通票,一个是15周年纪念版,一个是快速4项。
提前交通票:
JR往返车票(cash)8400(日元)=¥560.00
地铁卡充值(cash)  2000(日元)=¥133.33
网上预定,机场取。

下面是网上订票之后,邮件发的电子票,只要自己下载打印就可以了,去玩的时候出示二维码即可

DAY ONE 落地大阪-大阪城公园

飞机停靠在T2航站楼,出关手续非常方便,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还有报关单就可以。下飞机先坐机场摆渡车,跟着指引走,很快就有工作人员指挥出关排队。他们都会说简单的中文,不用担心。出关后直走就是取行李的大厅,不用担心找不到。我们的行李简单的查了一下,以家庭为单位检查行李。安全出关

机场里说实话稍微有点蒙,因为真的是太大了,但是路线很清晰。有英文和日本的指示牌。买地铁票的地方在一起,带着之前在网上提前的预约单,上楼付款取卡就可以了。卡里有500日元的押金。可以选择HELLO KITTY的地铁卡~
领地铁卡的同时,会给一张关西地铁图,包括大阪京都的,非常实用。可是我忘记拍照了,要是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

拿到车票,就直奔市里了呗~~我们买的JR票,非指定坐席。所以不是指定坐席的车厢都可以找座位坐。
关西-梅田 用时30分钟左右。我们做的是特快,第一站就是梅田。很多人下车。
梅田-九町目  我们的酒店就在地铁九町目站附近。附近正好有一家非常地道的拉面!2012年,2013年,2015年关西地区销售第一的拉面店!

店面不大,就两排靠墙的高座,一共能坐10个人左右。我们4个人分开坐下的,菜单也非常简单。一共就4种面,有图片,你点单他就会问题大碗还是小碗,每份有对应的分量。我坐的位置能看到厨房里面,他们真的是用电子秤面的重量。。。真的很严谨。

店里就这么一个服务员,是个很缅甸的小哥。英语一般,汉语不会。。。我们就靠比划和在菜单上直接看图点菜。付款的时候,他会把税款都加号,用计算器告诉你多少钱。不能刷卡,付现金

应该叫豚骨拉面。和国内的味千拉面真的味道一点不一样。只能自己吃了才知道

我点的这个是鸡汤面。上来的时候鸡肉还是8分熟的感觉,面汤非常热,能有120度的感觉,吧鸡头压在面下面,很快就100%熟透了。
第一感觉就是,咋这么咸。。。后来的几天都是这个感觉,只能说,日本的饮食口味,比较重,海盐可能比较咸吧
但是很美味。也行也是饿了,反正最后连汤都不剩,全部喝光。
PS:日本饭店提供的都是冰水,没有热水哦。后来想喝热水,我都是回酒店用水壶自己烧来喝的。
费用:4碗面3450日元,约合人民币230

------------------------------------------------------------------------------------------------------

阵雨中的大阪城公园和韩国人气组合

地铁直达,我们住的地方到大阪城公园换乘1次,15分钟就到了。出站就是公园门口

下飞机还是晴天,吃完饭就淅淅沥沥的下雨了。等我们到大阪城公园的时候,正赶上下的非常大。由于担心上去的路滑,只能是在下面拍了照片。雨中的天守阁也很好看吧。

去的时候,正赶上这个韩国组合的签名见面会。好多好多学生在公园门口,看她们炒鸡兴奋的样子,貌似应该是个挺火的组合吧。可惜自己不认识。
大阪城公园里有个类似体育场的地方,可以开演唱会的感觉。

连井盖都告诉你到哪里了。。

心斋桥的下午茶和晚饭

我们仔仔的下午茶,是roll cake里的奢饰品。这家蛋糕店非常非常有名。这里的roll cake 被称为蛋糕界的爱马仕。当时不能客气要尝尝啦~~
点了一个配果茶和三明治的套餐。说实话,我更喜欢这个三明治。里面的鸡蛋超级柔软,入口即化,好吃的不得不得了~~
就在心斋桥地铁站附近,建议大家一定要尝尝。
费用:一个套餐+2杯饮品  2754日元。

以下是心斋桥,说实话,和大家发的游记差不多,人很多,个人感觉不是很好玩。小孕妇也就随便转转,拍拍照片,然后找了个烧烤店吃完饭。

心斋桥不用多介绍,有很多很多店铺,免税的药妆店到处都是,里面都有会汉语的服务员,不用担心买不到东西的问题。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店,买了狮王、贝亲、面膜,牙膏。。。。记得带着护照就好,收款员会帮你直接结算退税之后的价格。
第一天基本就是这样结束了。早早回酒店休息,明天一大早去环球影城玩耍。。
(未完待续哦。。。)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26 17:32

坐等楼楼养肥~
更新记得艾特我~

2016-10-26 18:1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43

引用 leekingwin 发表于 2016-10-26 17:32:0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leekingwin:

2016-10-28 09:47

引用 gxpfv60 发表于 2016-10-26 18:12:11 的回复:

坐等楼楼养肥~
更新记得艾特我~

回复gxpfv60:感谢支持

2016-10-28 09:4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31 09:53

引用 小贝 发表于 2016-10-31 09:5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