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象岛之旅(Thailand & Ko Chang & pattaya )亲子游

michelle (宁波) LV.6
2016-10-26 15:48 632/16
  • 出发时间/2016-10-16

当初要来的时候,国王去世了!怕动乱担心了好久!结果去了以后,感觉自己是瞎操心!很安全!要来的同学别犹豫!

关于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10月16日至2016年10月24日
D1:2016.10.16  宁波-澳门澳门中转停留4小时25分) 15:50-18:25
                            澳门-曼谷                                              22:50-00:40
D2:2016.10.17  素那万普机场-芭提雅(主要看Tiffany秀)
D3:2016.10.18  芭提雅-象岛(KC酒店游泳+白沙滩玩+晚上看烟火表演)
D4:2016.10.19  象岛(安娜酒店周围逛+坐船去沙滩玩+晚上看萤火虫)
D5:2016.10.20  象岛(骑大象+外出逛超市+试租摩托车)
D6:2016.10.21  象岛-曼谷(下午4点到酒店酒店周边逛+游泳)
D7:2016.10.22  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SIAM PARAGON商场、暹罗海底海洋世界水族馆)
D8:2016.10.23  曼谷-澳门澳门中转停留11小时5分)  22:00-01:45(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SIAM PARAGON商场和四面佛等)
D9:2016.10.24  澳门-宁波                                               12:50-14:55

关于费用:

1.往返机票3个人共计:RMB3985.00(成人:RMB1365*2、小孩:RMB1275.00)
2.酒店6个晚上共计:RMB2005.68
3.保险3个人共计:RMB144.00(保险9天美亚刚好搞活动的时候买的很便宜)
4.签证:我是某宝上面的佰程订的3个人RMB712.00+快递费RMB12.00=RMB724.00
5.TIFFANY秀2张票:RMB85.00*2=RMB170.00(因为我们小朋友不足100CM且不占座)
6.芭提雅酒店-象岛KC酒店的mini bus:RMB140*2=RMB280.00(因为我们小朋友不足100CM且不占座)
7.去之前兑换了500的港币和5000泰铢(折合人民币:RMB1424.12),打算到了芭提雅或者象岛用华夏银行卡取款。(兑换钱有点小插曲,还是比国内兑换要实惠到时候详细说)88
8.暹罗海底海洋世界水族馆2大1小,大人RMB80.00,小孩RMB65.00,共计:RMB225.00
9.泰国象岛丛林骑大象1小时+15分钟大象表演,大人(RMB146.00+15分表演RMB50.00),共计:RMB392.00(3岁多小朋友不用收费)
10.象岛安娜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曼谷维瓦花园服务公寓mini bus,2大人共计:RMB352.00
11.浮潜工具等共计花费:RMB480.00
12.ais 电话卡2张:RMB57.76
不包括吃的玩的共计:RMB8815.44(不包含兑换的现金等)
曼谷吃的+交通费等,人均RMB6000.00一个人差不多了~

D1-宁波栎社NGB-素那万普BKK

带着小朋友东西就必须要带多,推车必备,要睡觉了躺里面~小推车和小箱子要带进机舱的,小箱子内有毛毯,奶瓶,奶粉~等等一堆小朋友用的东西~

澳门机场转机,澳门机场虽然有点小,但是有个小朋友玩平板的地方还有卖糖果的小车子,够小朋友玩啦~玩平板的地方忘记拍了~

D2-素万那普机场-芭提雅

我是提早办的签证,而且在飞机上已经填好入境单和处境单,所以直接外国人排队的地方排队过关就可以~

出了关,找好行李,我们就到楼下8号门附近的PATTAYA柜台旁边的躺椅那边休息,反正小朋友睡在推车里面一点不会累,而且给她遮光遮住,被子盖好,然后我去别的柜台咨询去芭提雅的什么时候可以买票,机场多数工作人员还是会点中文的,所以不怕迷路~而且旁边有传说中的员工餐厅,厕所也近!

6点可以开始卖票了,然后6点30开始有工作人员带你去大巴那边坐车,然后开始开始放大箱子什么的,提醒大家,这个bus的冷气超大,冷的我都要哆嗦了!一定要带个披肩啥的~我女儿有毛毯~座位空间还是挺大的~

素那万普-芭提雅巴士专线一共有5个站点,你可以选离你酒店最近的下车点,5个停车站点分别为:
1st bus stop:North pattaya intersection(北芭提雅
2st bus stop:Central Pattaya intersection(中芭提雅
3st bus stop:South Pattaya intersection(南芭提雅
4st bus stop:Thep prasit intersection(芭提雅Thep prasit站)
5st bus stop:Thapphraya office(Thapphraya终点站,就是FOOD MARK)
我先前把酒店的booking单和这几个站给卖票的问哪个是最近的,然后就告诉我第一站是最近的~
第一站下车有很多人问去哪里什么的~然后我听警察指挥然后过了马路,然后对面打了TAIX!
2大1小+N多个行李,200B,其实我知道一般这种招收即停的车,不用告知地址,会绕着海边转大圈,到达就按铃,也不用讲价,20B一个人就可以了!谁让我们带着孩子,谁让我们有这么多行李呢,不想这么麻烦的省钱了!SO 200B就200B吧!

酒店入住必须PM 2:00入住,So我们就瞎晃悠,打算去big c买点好吃的~,顺便打算ATM机那边取点现金,原来国内特地去办的华夏银行卡居然说我无效密码!顿时有点慌!后面用中国银行卡用了下,也可以取,不过华夏手续费50B,中国银行要100B,能取就行,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话说我家老的小的都靠我呢!不能倒~

BIG C旁边有个小摊贩,旁边有这个花什么的,不知道干嘛的,中间就是夹钱的,然后我女儿跑过去一下就要拿,不懂他们那边的风俗习惯,怕等会挨揍,赶紧制止,一对老夫妻很友好的送了2个给我女儿,感觉白拿别人的东西也不好,我就拿出50B,给夹花里然后插到那个像冰糖葫芦可以插的那种东西上!当给我们旅途平安祈福吧!----------小老板海苔我觉得其他都不好吃,原味原味原味,我和女儿都爱吃!

晚上看完Tiffany人妖秀回来拍的!

后面实在逛不动了,就跟酒店沟通能不能提早入住,告诉酒店带着小孩我们都非常累了,想洗澡什么的,说了好几次,终于给我们1点半入住了!这个酒店性价比一般吧,因为泳池有点小,然后泳池的躺椅有鸟屎,不是太干净,不过小朋友只要有水玩的都开心,圆形的泳池适合小朋友游泳,站得住脚!携程订的一晚:RMB291.00

去看人妖秀的路上,小朋友看到就想看看!

午餐是在酒店吃的,然后晚上去看人妖秀的路上拍的几张~

女儿最爱这套餐具了!

吃烤肉,后面快吃完了才记得拍张照!

某宝订票的单子去换票,然后领完票可以去二楼领免费饮料,然后坐着等!
虽然带着小朋友,还是想去看下人妖,结果小朋友也很喜欢,她不知道人妖,她以为那些都是童话故事里面的小公主,而且因为坐在前三排,又因为全场就一个小朋友经常跟她互动,搞得她超兴奋!
不过表演之前先放国王的照片啥的,那个全体需要起立的,刚开始没啥人起来,我也不敢起来~不过后面都起来了!不然估计外媒又要黑我们中国人了!

小朋友一散场,跑的比啥都快,外婆又要上厕所,我怕把老的小的弄丢,追回小的,回去找老的!
小朋友说小公主要跟我握握手呢,死命往里面挤,然后人家人妖伸手要钱呢,怕摧残幼小的心灵,赶紧拉着女儿就走了!

路上,快要想睡觉的人,看到这个又说要吃,结果买到一半说要去上厕所,我妈拉着小孩又回去Tiffany人妖秀的厕所,我买完打算过去找她,但是怕万一找来找去反而把他们搞丢了,就在原地等他们,女儿回来吃了没几口就说嫌冷,不要吃了!然后要背要睡觉了......专业坑娘货!

D3-芭提雅-象岛

拼车的都是老外,还有一大家子出动的老外!

象岛的mini bus,早上9点来酒店接我们,司机因为语言不通,没怎么说话,但是都勤勤恳恳的给我们提行李啥的,然后路上开车也相当平稳,而且座位是真皮的,坐着相当舒服!

泰国一家人!我家宝贝一点不怕生,跟人家姐姐一直聊天,语言不通也能聊,厉害后面这张照片是我女儿拍的,居然还拍的挺好

入住KC酒店🏨!按摩浴缸超赞~走累了就来躺着泡一泡

KC靠白沙滩的泳池,带着马的我真的是哼哧哼哧!因为没有男人,只能我这个女汉子扛啦!

女儿爱水又怕水!一个人不敢下水,后面泳池一个跟我们年纪差不多的小朋友两个人一起玩胆子才大起来,同样的年纪,一点不怕水,两只手带着浮圈,自己滑滑梯超级棒!后面跟外国小朋友玩水球你扔过来我扔过去,玩的很开心!

海边吃BBQ,然后看烟火表演!小朋友买的这个棒要200B,想想不值这个价钱

吃完早餐,陪老妈去做马杀鸡!然后我带小朋友去房间整理行李,等老妈做完,就坐taxi去安娜酒店!

D4-象岛酒店游泳、沙滩等

安娜的前台(外貌特征满脸黑斑)帮我们check in的前台,全程黑脸,一点笑容都没有,感觉欠她好几百万一样,然后就是酒店一共有2个泳池,一个泳池在维修,估计看不是旺季提早修理!酒店送到白沙滩的接驳车时间点太少,完全用不到!

酒店行李员带着我们的行李和我们开着车带我们去房间,其实一点点路.

沙滩有一种我是塘主的感觉,没有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带着小孩不喜欢跑来跑去,然后看到酒店有免费观看萤火虫,觉得带小朋友的看看应该蛮不错的!然后我们又遇到了泳池遇到的俩小朋友,我女儿就跑去他们桌和他们一起玩,然后问我女儿叫什么,可是我女儿完全不知道意思,就会自说自话,后面老妈这个英语不好的用翻译软件和小朋友聊天,太搞笑了!
后面他们知道我们去看萤火虫,就和我们一起去看了,幸亏和他们一起去,不然我们娘三去看,黑布隆冬的估计会吓死!

D5-象岛骑大象,试租摩托,逛Tesco

早上天气一直不好下雨,差不多到了12点才去骑大象,上一天本来打算提早订浮潜的,因为女儿胆子小,老妈又兴趣缺缺,所以就放弃了浮潜,打算小朋友再大一点带她去玩!
骑大象一个小时挺好玩的,我们坐的大象超级贪吃,一路上都在找吃的,走的巨慢~摇啊摇的,最后快骑完了,结果女儿居然摇到睡着了!
照片200B一张!里面香蕉100B一篮可以喂大象~

D6-象岛-曼谷

象岛酒店-曼谷酒店的mini bus也是某宝订的,但是特别要提的一下,虽然价格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服务绝对是最好的,客服都会讲泰国话,所以我在泰国,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找她,她都不厌其烦的帮我翻译,并且查询资料!超级棒!

这个外国小男孩一见到我们超热情的飞奔过来,亲我女儿一下,还是mouth to mouth,我女儿一下就懵逼了~结果好景不长,两个人因为小房子吵起来了,小男孩说那个是他家,貌似不给我女儿玩,然后我女儿进去了,他就在发脾气了!巨好玩,我都要笑抽死了~

酒店离BTS很近,而且酒店服务人员都炒鸡热情❤️!一到酒店酒店行李员马上帮我们提行李,然后给我们迎宾饮料,还陪我女儿玩!酒店房间还有鲜花和新鲜水果免费送~每次外面一回来看我提着东西就帮我主动拎东西到房间~最后一天,因为我买了one day pass所以我去机场也是坐BTS转机场快线蓝线,好多都没电梯,酒店行李员还帮我提行李到BTS,关键是我从来没给小费过!

酒店走之前,还和女儿合影留念!赞赞赞👍!

泰国的狗狗都好懒哦~而且一个个都很胖~

和老妈一起尝试了下路边小摊贩,结果语言不通表达不出要粉丝的意境!然后老板居然找到一个会中文的,打电话问我要吃什么样的东西!赞!

D7-曼谷乍都乍,siam,暹罗海洋世界

D8-曼谷

terminal21,siam,zen,四面佛!

这个商场感觉没有什么好逛的,吃的倒是挺便宜的!

这个价格119B,但是我觉得不好吃👎

真的吃不惯泰国菜,这个我选的套餐,里面还有配两碗米饭🍚的但是忘记拍照了,鸡翅选不辣的,然后这个鸡翅好甜!

在退税的那层楼,小朋友的世界!看见玩具她眼睛又大只小了!

自己没有什么特别要求的,所以只是看一看👀!

D9曼谷-宁波

引用 michelle 的图片:

2016-10-26 17:1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6 19:26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10-26 19:26:09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没有会拍照的伦,都是自拍啊

2016-10-27 11:4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6 17:17:36 的回复:

回复竹雨:第一次写游记,可能写的不好,如果有什么疑问?我再补充~

2016-10-27 11:57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10-27 11:57:04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写的不好,如果有什么疑问?我再补充~

回复michelle:宁波的朋友,太巧了,计划过年去象岛,能把包车的联系方式给下吗,英文不好,准备工作想在国内都弄弄好

2016-10-27 13:1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31 01:02

引用 enleanore 发表于 2016-10-31 01:02:34 的回复:

回复enleanore:我用手机拍的,相机太重,没带

2016-10-31 08:1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31 10:00

引用 xiaofuzhu 发表于 2016-10-31 10:00:03 的回复:

回复xiaofuzhu:我感觉我的一点也不精彩,以前玩好都没写东西,想说这次写写,给自己留个回忆~

2016-10-31 12:33

楼主你好,我准备春节带2岁的宝宝去象岛,看到你说在某宝定的象岛酒店到曼谷酒店的mini bus,能不能给我说下哪家店,因为带着孩子也不想去转几次车,还有孩子坐这么久的车不闹吗?

2016-11-08 18:13

引用 我叫璐路怒 发表于 2016-11-08 18:13:13 的回复:

回复我叫璐路怒:不闹腾,给她玩会儿宝宝巴士,或者让她睡会儿觉,中途有休息的地方上厕所或者买点吃的,不闹腾,不过你们比我们小,不知道会不会闹~

2016-11-08 18:16

你们行程安排的真丰富

2016-11-08 19:10

引用 sue 发表于 2016-11-08 19:10:35 的回复:

回复sue:其实也不丰富,因为小朋友带着那个河滨夜市没去,其实都是酒店周边的呢

2016-11-08 19:12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11-08 18:16:47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在哪里定的那个minibus了?

2016-11-08 21:02

引用 我叫璐路怒 发表于 2016-11-08 21:02:11 的回复:

在哪里定的那个minibus了?

回复我叫璐路怒:私信你淘宝链接啦!

2016-11-09 06:10

你好,能分享一下淘宝链接吗?订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