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剑走大马,五日暴走三城。(马六甲-槟城-吉隆坡)

辣椒面哟 (成都) LV.9
2016-10-26 15:50 1977/52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其它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不少乍看的乌云密布,等到自己跋涉过山河湖海,才会领略背后的深意。一个人只能有一生,而每次只有在路上的某一刻才会有如获新生般的雀跃。

傅踢踢说:只有看过广袤红尘,领略天地的恢廓,明白自己的渺小,才会真正放下很多不必要的庸人自扰,为有限的人生制定更多值得期待的旅程。
       而我认为:只有踏过世间广袤天地,才能回归本心,真正踏实地经营自己的生活,将在旅行中获得的道理融入生活中每个细节,这样的人生才会处处有惊喜。

起初,我敲定目的地时并没有觉得不易,在几个地方仅仅权衡了一天,便决定前往大马。开始为出行做一系列准备时才发觉旅行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为了能更好的完成一段旅行需要尽量让事情处于自己可以把控的节奏内。不管别人是怎样计划自己的旅行,起码我是必须要求自己做好万全准备才能安心出发。
       很多朋友以为我这趟旅行是所谓的疗伤之旅,其实并不是。这一次,我还真没那么脆弱也不想矫情。这趟旅行本就是自己早早计划的出行,只不过最开始计划的目的地是斯里兰卡。而最后改变了目的地不仅仅是因为预算距离时间等各方面的问题,还因为那是某个人许诺带我去的地方,而我,并不想感情用事的去走这一遭,就让它连同他都成为过去。所以,Malaysia变成我最终的选择。
       不管前路如何,提前一个半月就看好机票早早下手。当时也不管有没有人一起同行,先买了机票再考虑之后的事情,总要迈出第一步。
       本想独自仗剑走大马,然而,爸妈担心我一个人出行的安全问题,极力反对我独自出游,打了几次电话催促我约朋友一起去,但是联系了几个闺蜜大家国庆都有各自的安排没有时间,所以我试着在蚂蜂窝结伴上约驴友同行。幸运的是,约到一群好姑娘一起仗剑走大马。之后我们便开始讨论行程签证等出行的各方面问题。

主要人物介绍:我,成都姑娘莎莎,大家的操心管家。东北姑娘叮叮,我们的日常会计。上海姑娘哈尼,语言担当。乌镇姑娘晴天,行走的GPS。还有在上海工作的颜彦和她朋友,以及较晚加入我们的妙洁。最后一位是在吉隆坡与我仅一夜相处的大长腿美女Melody。

出行计划

这是为出行准备的所有资料。

出行前对行程做了简单计划,不至于无头苍蝇般乱撞。

必带清单。收拾行李时,对照着每样东西一个一个打包。

针对要去的三个城市我都提前做了攻略,预订的酒店也保存好酒店预定单,网上值机后,打印纸质版两份。重要的个人文件,比如护照等提前备份到邮箱或者U盘。我对5天的行程作了大致计划,并不是要求自己完全按照计划来出行,心里有数总比全程懵逼要好。毕竟我们是五日暴走三城,我不能全部依赖驴友,自己还是要做些准备。其实我很羡慕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对于我这种上班族来说,假期时间有限,做好详细计划和攻略很有必要。期待我的下次旅行真的可以随便买张机票说走就走。

我的小TIP

【关于APP】
       Hostelworld是全球青旅的预订app,非常好用,建议大家在浏览时可以选择有绿色手指强烈推荐的青旅。
       阿里旅行主要是我用来订机票的app,订过很多次,个人觉得每次要比携程和去哪儿便宜一点点,能省总比不省好。
       Airbnb是全球民宿的预订app,同样好用,如果一起出游的人多,可以预订上面的套房,超级多有逼格的民宿,大家AA下来也非常实惠,个人觉得比住酒店温馨。
       极简汇率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极简,风格和使用都是极简化,不用多夸。
       翻译官是蚂蜂窝出品的一款翻译app,出行必备,可以提前下载好需要的语言类型并收藏,也可以直接在线查询。
       蚂蜂窝还用说吗,当然最爱没有之一,自由行必备神器,攻略、游记、美食等推荐非常齐全。
       Google Maps是出国必备地图app,定位导航很准确。
       TripAdvisor可以预订酒店,也有很多美食推荐,还有当地的娱乐项目预订,简直是出国吃喝玩乐神器。
       Uber不用多说,全球打车必备。这里也推荐一个在槟城马六甲用的比较多的打车软件Grab,本地人用的很多,不过使用了几天,还是觉得Uber比较容易打到车。还有个温馨提醒,人多的时候记得选择七座商务车哦,这样出游大家AA的话更加划算呢。可以打车就别坐公交啦,省时省事。

【关于交通】
       飞行:若乘坐亚航,行李箱20寸以内,7KG免费,24寸以上均要托运。亚航没有免费托运行李,所以需要购买行李额度。关于行李额度购买,亚航的国内航班最低购买标准:15KG;国际航班最低购买标准:20KG。建议大家在购买机票时就一起购买行李,届时价格最划算。若忘记购买或者临时增加行李额度,可以去亚航官网购买行李额度,正常价格。(比如我,买机票的时候就忘了::>_<:: )若觉得在官网购买麻烦或者不会操作,也可以在登机前4个小时去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服务,届时价格很贵,非常不划算,不建议采用此方法。如果仍觉得流程麻烦,想当甩手掌柜的,也可以打亚航客服电话进行购买,或者去某宝包办,会收取一定服务费。
       分享购买行李额度的小技巧,在亚航官网值机时购买行李需要用visa信用卡,也许很多小伙伴没有visa,不用担心,可以先值机(但是不点击购买行李)。值机完成后,再进入官网,点击“我的预订”找到你的航班再添加行李,这样就可以用国内的第三方支付行李费了,用银联和支付宝都是可以的哦。(如果大家在第三方购买的机票是不能直接添加行李的,需要链接到官网后再购买,如果无法链接就需要打客服电话进行购买)
       当然,依然觉得超级麻烦,那就不要选择乘坐亚航吧,毕竟人家的宗旨是Now everyone can fly。

大巴:在马来西亚境内的大巴都可以在官网预订。车票预定官网:http://www.busonlineticket.com/
当然也可以直接在售票窗口买,也很方便。我从吉隆坡机场往返马六甲是直接在窗口买的,人也不多,方便快捷。对于我来说,官网可以提前查一下班次以及出发时间以便更好的安排自己的行程。

轻轨:这里主要是分享吉隆坡市内交通,槟城马六甲打车最方便我就不多讲。

吉隆坡轨道交通路线图

吉隆坡轨道交通重要站点的旅游景点

吉隆坡观光旅游巴士Hop-on Hop-off的路线图

吉隆坡免费旅游巴士路线图(4条线路)

免费巴士四条路线图每个站台附近的景点

【关于花费】
       本次出行大概花费6100元。
       机票:成都-吉隆坡往返2121元,吉隆坡-槟城往返154元。
       签证:218元,佰程旅行办理的,效率高,一周就收到了。
       酒店:马六甲一晚人均98元,槟城两晚人均148元,吉隆坡两晚118元。
       出行前准备:电话卡、行李箱、转换插头、药品、保险等约1000元。
       本地花费:打车、车票、门票、吃饭、零食、酒、娱乐项目等约1000元。
       手记:咖啡、巧克力、特色酥饼、香水口红等约1250元。

【关于手记】
       马六甲:比较齐全的是鸡场街的“三叔公”土产店。
       槟城:强烈推荐“名香泰饼家”,现烤的咸蛋酥真的好好ci阿,蛋挞和龟苓膏也不错。他家的点心都很不错,很适合伴手礼送朋友。其次推荐“义香”,他家的马蹄酥好吃,我还买了芝麻香油,拌面真的好香。
       吉隆坡:当然是白咖啡啦,首推Old Town,我买的9包榛果味,味道很不错,前味很甜,后味苦。巧克力的话推荐Beryl's,机场免税店可以买到,可惜我早上赶飞机时间很紧没来得及买,直接哭晕。中央市场有很多特色手工艺品,可以买些精致小玩意送朋友。

【关于货币】
       关于兑换,驴友推荐我去的Maybank,汇率比较划算,不过取得金额不多倒也不用那么麻烦,每家汇率相差不大。机场很多兑换处,少换一点,够坐车吃饭就行,出门就刷卡。
       关于取现,我用的是成都银行金卡,每天境外取现任意笔数都不收取手续费。当然,绝大部分人推荐的华夏银行卡也不错,但每天只有一笔免收取现手续费,而且我没用过,不发表意见。

【其他】
       天气:马来西亚的雨季是10月到12月,虽然有时候雨来的快去的快,但还是带一把轻便的雨伞,别淋坏了。我们在槟城的时候倒是下了几场雨。
       电话卡:大马的电话卡可以出行前在某宝买,如果大家要链接我可以私信给大家。也可以下飞机后在机场购买,稍微贵一点点。不过我喜欢出行前什么都安排好才安心,就提前购买了~
       优惠:有学生证军官证的朋友一定要带着,有些景点可以用呢。在槟城的升旗山坐缆车,售票员就简单看了一眼我的证件,往返只收了15马币呢,原价30马币,能省就省啊。出行前看到一篇攻略里有提到在吉隆坡坐观光旅游巴士hop-on hop-off也可以使用学生证,半价。
       插头:马来西亚是英标的插头,有个别地方会有通用的接口,但以防万一还是自己带一个全球通用的转换插头,以后去任何国家旅行都能用。
       防蚊:马来西亚是热带,蚊虫很多很毒,记得带高效的防蚊水,随身携带随时随地喷。我们同行的姑娘每天都会被咬很多疙瘩,所以为了愉快的旅行,还是减少让自己焦躁的机会吧。
       防晒:这个我不用多说了,能用100倍就100倍的吧,随时随地涂抹防晒霜。我倒是用的30倍的,本身不容易被晒黑,所以任性。哈哈哈哈~
       摄影:相机是奥林巴斯E-M10,也有用iphone6拍了一些;后期照片处理由于我不会ps,所以用的修图App: Snapseed调色、Prisma艺术风格、黄油相机加字、Layout拼图,个别图片也有用ins。

下榻之处

马六甲槟城住宿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最后两晚的青旅在Hostelworld预定的。

晨曦初露,浮云自开。
       清晨的槟城在朝霞中苏醒。

灯火阑珊,霓虹闪烁。
       夜晚的槟城在喧嚣中安眠。

这是我们在槟城住的酒店,位置在Pulau Pinang,离George Town五分钟的车程。房子环境真心非常棒,地中海海景复式套房,设计风格简约大方。房东William是华人,人超级nice,出发前一直关心我们大家的行程,还开车接我们去酒店,带我们去吃当地的特色美食。一直不断的细致的跟我们讲解房间的使用和许多注意事项,还帮我们计划出游的行程,送给我们乔治城的地图,真真是我见过最贴心最负责的房东了。
       这是房子的链接:https://www.airbnb.com/rooms/15308455/  以后出游朋友比较多的时候可以去槟城住这里哟~ 有格调环境又好还有暖男房东。

这是我们在马六甲的民宿,附近有两家很大的shopping mall,步行至荷兰广场大约10分钟。房东JANE是一个美丽又有气质的姐姐,中文说的很赞,到了之后很贴心的给我们交代房间的使用细节,还给我们讲解酒店周围的景点以及交通。
       房间布置的很精致,虽然只有一个卧室,但完全不影响我们四人,我们几个还抢着要睡沙发床要打地铺。夜晚,打开窗户站在阳台外,看看马六甲的夜景,吹吹马六甲的风,舒心而惬意,很喜欢这样慢节奏的小城市。
       房子的链接是https://zh.airbnb.com/rooms/5280848?guests=1  以后去马六甲可以住漂亮姐姐这儿。

这是我在吉隆坡住的青旅Sunshine Bedz。地址位于吉隆坡的商业和金融中心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附近,可从机场直接坐轻轨到Bukit Bintang站,出站后步行直线距离3分钟即可到达,因为附近修路的原因会绕行差不多要8分钟可到达。青旅的装修简洁大方,公共空间、房间和浴室都比较干净、整洁,早上有免费的早餐供应,土司+咖啡。前台小哥虽然不会中文,但是也蛮热情负责,尽量将所有注意事项解释到位。虽然临街,但是隔音效果很棒,晚上睡得很安静。还有个不得不夸的是服务人员很负责,会及时提醒在外面聊天的客人小声一点,不要影响大家休息。楼下有711和屈臣氏,可以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距离美食街阿罗街很近,步行5分钟。建议女生住这里的话,晚上不要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出门瞎溜达,蛮多印度小哥爱搭讪,虽然不一定有恶意,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嘛。在青旅跟房友们聊聊天也挺不错的,听听他们的故事,也练练口语嘛。
       我特意预定的这家是以接待欧美背包客为主的青旅,想着多认识些朋友,况且欧美哥们很帅啊。 入住的那两天确实没遇到中国人,有几个亚洲面孔,但是韩国人。而基本每个打照面的住客都会问我Where are u from?Korea or Japan? [懵逼脸] 欧no~我长得有那么像韩国日本的吗?!  入住的第二晚才和Melody在青旅汇合,见她第一眼就吓到我了。原来是位178个子的大长腿美女,在绵阳念书的大二学生,英文超级棒,人也很有亲和力,虽然我俩只有一夜之缘,哈哈,可是依旧聊的很开心,真的要感谢旅行让我认识好多朋友。我住的是女生四人间,另外三个姑娘一个是英国的一个是巴西还有一个是哪儿的我忘了……惊人相似的经历是她们都是辞职出来旅行的,大写的服!每个姑娘都聊到自己因何辞职又是为何选择出来旅行,虽然表面原因各不同,可究其根本原因都是enjoy myself。

飞往赤道以北

计划了一个多月的旅行,终于要出发了。
       老爸在外地工作老妈比我还早出发去旅游了,我一个人在家打包好所有的行李,把房间打扫干净给花也浇浇水,衣服洗好收好,锁好门窗,安心的离开。这是我长久以来的习惯,出门不整理干净房间,会焦躁不安。
       23点55的飞机,20点我便打车抵达了机场,因为我是3号错峰出发的,所以T1航站楼的人较少,一个人迅速办理完所有事宜便前往登机口。拿出我的《嫌疑人x》看了会,等着登机。身边坐的大部分都是一家人或者情侣又或者朋友结伴出游,可我并不艳羡,一个人蛮好的啊,可以独自安静地享受自己的内心世界,才不要被别人打扰。
       走啦,酷到赤道去。

次日凌晨4点30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下飞机取到行李后就赶去兑换马币。然后去机场一楼购买到马六甲的大巴车票,最早的一趟是6点30,但是不想太赶时间,就买的7点45的票。买完票后拖着行李到处找吃的,因为真的快饿死了。飞机上虽然有餐食,但是半夜瞌睡兮兮的完全没有心思吃东西。而且亚航的空调就跟不要钱一样,冷气太足了,一觉醒来,说话都难受,所以下飞机赶紧觅食。温馨提示:坐亚航穿厚点,要么带个薄毯,飞机上租毛毯个人觉得不划算。

终于找到传说中的Old Town了,这是来到大马的第一顿餐,凌晨5点。真的饿扁了,直接点了一份招牌,以为是面,貌似是叻沙的味道,因为很冷想吃点热的,结果不好吃,早知道还不如吃三明治。唯一的安慰是咖啡还不错,毕竟是Old Town,可不能砸了咖啡的招牌。

吃完后在机场逛了一圈,慢悠悠的晃到机场门口等大巴。这大巴师傅真是心宽,7点50才来,吓得我以为搭错车了。车里加上司机总共就10个人,巴适得板!!!  出发,前往第一城马六甲与小伙伴们集结。

【 Melaka 】

两个半小时后抵达Melaka Sentral。驴友们比我晚到一个小时,趁着等驴友的闲暇,在附近溜达看看鸽子觅食,也是雅趣,平日总是行色匆忙,少有驻足停留欣赏这些。

童话世界马六甲

等到小伙伴们,大家第一次见面一点都不觉得尴尬呢~~ 我们打车到酒店处,25RM,大约20分钟的时间。穿越世界遗产区,在出租车上便看见色彩斑斓的马六甲,真的是想马上下车溜达。回酒店放下行李后,简单收拾打扮一下,便迫不及待的出门开启暴走模式。

来到荷兰广场,红色的房屋、钟楼和教堂,美爆了。就算天气酷热,看到色彩艳丽仍觉得心情很棒。

荷兰广场的钟楼,是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于1886年捐建的。钟楼据说是荷兰人用来度量城市与城市之间距离的一个坐标,到现在还在为人们报时。

荷兰式基督教堂,建于1753年,当时荷兰人为庆祝统治马六甲一百周年所建,也是马来西亚目前使用中最古老的教堂。

马六甲的海风很惬意,船上的小学生们组织出游,我站在桥上用力挥手给他们say hi,没想到他们全部都非常热情的挥手回应我,笑容洋溢,一片童真。
       我站在桥上望着你们,你们就是我的风景。你们在船上仰望桥上的异乡人,我是你们笑容的装饰。感谢美好~

这里的HM装修的就跟国内的奢侈品店一样隆重。不仅仅是鸡场街这一家店,大马其他的HM店也装修的很大牌,而且门店分布很广。

明明就是个Hotel,装修的如此小清新,想必入住的客人们心情也会很美丽吧。

为什么要拍这个路牌,因为我看到了千层蛋糕,是千层蛋糕啊。 离开马六甲的那天早上我们还特意去寻觅了它。

攻略上有名的古城鸡饭粒,就在刚进鸡场街十字路口的左手边,人气很旺,味道还不错哦~

马六甲的特色三轮车,可是完全没有想坐的欲望,好幼稚的感觉,不想被当作傻游客,我们也是坐过三蹦子的人好吗?

这里是马六甲旋转塔。外型是依据传说中的马来剑设计而成,这是全马来西亚唯一可旋转的塔,旋转过程中可凌空眺望马六甲海峡。20RM一个人。

马六甲古炮台,这里是马来西亚遭受残酷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离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就在红屋的斜对面的河边上。

也黑,Hard Rock Cafe居然开到了马六甲。看到门口的大贝司是否迅速感受到硬石摇滚餐厅的rock气氛,boom shaka laka~~~

我想住进右边的黄色房子里,每日迎着晨光而起,等候黄昏而归。闲暇时去楼下的地理学家喝喝咖啡,去隔壁老王家串串门儿。

这个足疗店的招牌真是简单粗暴,完全不像国内红红绿绿的含蓄内敛,我就喜欢这样粗暴直接的大保健,欧,不,人家是正经养生保健。

这家就是我们在马六甲吃到的很正宗的猫山王,像我这种不吃榴莲的人,都在她们的怂恿下尝了一丢丢,真的是不错,果肉很多,闻着味道很重,但是吃起来一点不觉得腻。走的时候老板给了我们名片,我告诉他,虽然我不爱吃榴莲但肯定帮他宣传,毕竟,身边还是有很多变态的ci货。

“义香”在马六甲槟城都有分店。马蹄酥好吃。

Geographer地理学家咖啡馆是夏日么么茶的取景之地。

最喜欢的还是那一句台词“每年我在东京工作5个月,你过来陪我。你在纽约工作4个月,我过去陪你。还有3个月,我们就在沙滩上度假。”
       虽然现实不一定会有这么梦幻的恋爱关系,但仍然值得翘首以盼。

海事博物馆外的红色Look。

在这个GREENIN门口,我们起码凹了20分钟的造型,风格简直不要太清新,就算门口有个巨大的垃圾桶,就算我额头的头发湿透了,都无法阻挡我们摆拍的心。

我把叮叮拍出了网红的感觉,从那一刻开始我感觉到她爱上了我。哈哈哈哈~

哈尼总是很淡定的走过去,其实我知道你是害羞的,哈哈哈,看我还是把你拍的美美的哟。

晴天认真站在垃圾桶旁边玩手机被我偷拍,可是一点不觉得low反而觉得很可爱啊。

猝不及防的不正经啊,这造型凹的太扭曲了,不管,我就是不愿意正经拍照。

快用你的洪荒之力俘虏我~

彩色的马六甲和内心丰富的我们。
       色彩靓丽总会让人心情很愉悦,一起嬉笑打闹很快就混熟了,女生之间的好感就是来的这么快。

以古老的教堂和大马的国旗为背景,暴露我的冷酷脸,平日里不笑的时候我确实很高冷。而事实上,一破功就瞬间变女屌,镜头背后总是肆无忌惮的笑成傻b。

4点多的时候,又累又渴,跑去一家临街小店买饮料,看到大个的冰镇西瓜汁好棒啊,就跟小伙说喝完饮料待会6点左右来买,那小伙笑着跟我说,6点我都下班回家啦,要买趁早啊~ 哈哈哈,生意都不做了回家歇着,真是心宽。之后了解到原来马六甲鸡场街的大部分商铺五点半左右就关门了,这里的人们下班都非常早,早早回家休息了。所以叮叮赶紧去买了个大西瓜,我们四个人喝了好久都没喝完。

圣保罗山上的日落西山

快要到日落时分,我们来到马六甲升旗山(又名圣保罗山)。山上可以看到马六甲全景,山上的圣保罗教堂如今已被损毁,只剩残垣败瓦和墓碑。山风吹走一天暴走的疲惫,慢慢等待晚霞的到来。

马六甲极少有高楼大厦,所以能一眼望见很远的地方。天边开始泛红时,我们各自开始按下快门。当晚霞染红一片天,我们赶紧让它照亮我们的身影。回头看看拍下的照片,初见只惊叹景色好美自己更美,再看看就觉得这每张照片都像是在诉说一段故事。

就让往事随风都随风。Everything fine. Embracing new life.

感谢相识,感谢一路的互相谦让与理解,感谢各自的故事丰富每个人的内心。

最后在圣保罗教堂旧址留下自己冷漠的背影,断壁残垣往往更能撞击内心。

傍晚时分我们又返回到鸡场街。夜幕下的鸡场街,被灯火笼罩。路上行人不多,河边、桥上仅有拍照的人在记录霓虹闪烁。恍惚间有种到了乌镇的感觉,乌镇的夜景也是这般灯火阑珊,看到此景不自觉地又爱上这里多一分。

白天我们一路都在不停的觅食,晚饭一时也不知道吃什么,结果我们居然跑去吃麦当劳。没想到马六甲的麦当劳超级便宜,一杯沙冰1马币,我们四个人总共才吃了30马币左右。
       吃饱了就散步回酒店,因为马六甲城市很小,景点距离酒店也很近,就当消消食。结果在酒店楼下我们还买了好多零食回去,真的想好好教育一下自己,吃饱了是没有欲望减肥的。
       晚上各自洗漱完,躺着休息。而我和晴天开启了畅聊模式,从《侣行》聊到旅行,从各自的工作聊到感情。女人啊总是很容易聊到一起,相似的经历总能感同身受,相同的三观才会惺惺相惜。哈尼加入我们聊了一会儿便去休息了,我俩居然一边说困炸了一边意志力支撑着聊到凌晨三点,给我俩一打酒估计能聊通宵,失策呀。窗外的马六甲夜景依然迷人,海风依旧惬意,谁说城市没有动人的故事。晚安,Melaka!

【 George Town 】

第二站,槟城
       关于槟城,我对有一件事情印象非常深刻。曾在槟城碰到一个Uber师傅很骄傲问我们说你们知道阿牛、柯以敏、梁静茹吗等等?他们都是槟城人。这我确实不知道,只知道他们是马来西亚人。他还询问我们最近有看中国新歌声吗?(也就是第四季的中国好声音)他说你知道李佩玲吗,进了中国新歌声的总决赛六强,她才16岁,唱歌唱的非常好,现在槟城所有人都在看这个节目,有次回来槟城的州长都亲自迎接她。关键她是槟城人,师傅在说的时候眼神满是自豪。想起这一幕,感慨人们不管身处何处,总是以自己的故土自己的家乡人为傲,突然觉得这是一座温暖的南洋小城。

踏进这里首先看到的是祭祀信仰的庙宇。

周同学的第一个景点当然要来姓周桥溜达一番啦。
       “姓氏桥”位于槟城渡轮码头不远处,住家的房屋都搭盖在海上,底部用桩柱支撑,并用木板铺设成桥梁作为村里的街道,与陆地相连。因为同姓者同住一桥,所以称为姓氏桥。现在分有姓王桥、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姓李桥、杂姓桥及姓杨桥,最大的就是姓周桥长度达500米,有79户人家。这些桥民的祖籍大多是福建同安县的,因此这里充满这福建的韵味。
        如果想全部逛完还是需要花费一定时间的,建议最多去两个感受一下就行。

这个这个这个表情太纠结了,纠结的我手臂都肿了。完全不想把自己的膀子和肚子p瘦点,自然最美。 其实......我回来就开始健身了

哎哟~这个捂嘴而笑好可爱哒,眼睛都弯弯的啦。

我只看到「初恋红豆冰」

从土地踏上木板路的那一刻感觉很奇妙。听到自己在磨得光滑的木板路上脚步的回响,才知道,这不是古迹,这是我正在用脚步丈量这里的生活。古旧的木板之间有很大的间隙,可以看到下面淤积的海泥。在巷子两旁的屋子外面,有很干净的长椅。有的人家从自家摆出小小的摊位,贩卖一些特色吃食、小玩意之类的纪念品。逐渐走进桥的深处,可以看到肩并肩停泊的木船。

暴走寻找壁画之旅

晴天作为行走的GPS,一路上拿着各种地图,为我们引路,开始了寻找壁画之旅。许多壁画都在巷子里,不太起眼,但是只要人多的地方一定有壁画,因为大家都排队拍照。
       Begining......

壁画之——来啊,让我们荡起秋千。

壁画之——No smoking,Cherish life。

壁画之——你挑着担我不干。

壁画之——你帅,你不得了哟,word哥!

壁画之——一块牛肉就把你打发了。

壁画之——姐姐我怕。

壁画之——奶奶的牛奶真好喝。

壁画之——哥们,你给我一个头盔,我就答应跟你私奔。

壁画之——我可以划船不用桨......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臭美被逮住了!噗......

哈尼往这儿一站,瞬间就是文艺青年的感觉,安静恬淡。

来啊,红色大炮轰炸你的

空有一颗摆拍的心,却无一个值得被拍的好身材。心疼自己30秒

凹造型怎么能没有丸子头呢,假装可爱不可耻。 爱拍背影,正脸不够,背影来凑。

大高个就是看着大气,我这随便一拍都是1米8既视感。

我当时愣是没把这个斑马线看懂,这是要走对角线吗? [此处懵逼脸] 怎么感觉旁边的摩托车大哥们在笑我呢?

槟城曾是英国殖民地,汇集了马来西亚中国印度英国的文化。槟城州的首府乔治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行走在纵横的街道中,到处香火缭绕,祈祷声夹杂着宝莱坞的音乐,街角遍布香气扑鼻的美食,而这里的大部分建筑还保留着英国的建筑风格。

有没有种大片即视感? 欧,不。都是照骗,20张挑1张。

渣打银行的这栋楼好有历史感,酷毙了。就在旧关仔角钟楼的旁边。

旧关仔角钟楼。这座大钟楼是由槟城的一位华商谢氏于1897年资助建成,以纪念维多利亚皇后执政60周年纪念。
       李安导演的《色戒》曾在此取景,王力宏漫步在叶祖意大厦和税关局之间的大钟楼,背景上的钟楼就是这里。也许大家不一定记得这个情节,但是到此一游还是不错哟~~

到处都是穆斯林建筑,貌似这是个邮局呢~

墙上满是岁月历史的痕迹。

就这样被放风筝了

寻找壁画之旅结束后,已将近三点,我们赶紧打了个Uber前往巴都丁宜,沿着环海公路一路美景飞驰。沙滩上游客很少,不会觉得拥挤喧闹,这里的沙子也很细腻,踩着很舒服。我们迫不及待去寻找海上项目。

说到这里我真的不得不好好夸下我们晴天姑娘了。因为那会游客很少,我们四个人玩滑翔就希望老板便宜一点。晴天出马,嘴巴跟机关枪似的噼里啪啦跟几个当地人用英文砍价,还给出不同的方案供老板选择,最后因为太晒不想走路(明明就几分钟路程)她还申请到福利用车送我们去另一片沙滩滑翔,老板差点没晕过去,我们真是大写的服!!! 在她砍价的时候我最多能插上两句嘴,Too expensive! U got discount ? plz. 或者 U are friendly, welcome to China. 哈哈哈哈~丢人!

刺激吗?不刺激。
       爽吗?不爽。
       还想再玩一次吗?不想,还想再玩十次。

后悔自己没有穿泳衣来。

这张的表情简直绝了,有种被非礼的窘迫和尴尬,哈哈哈。其实没有,这位大叔很认真的给我穿安全衣,还提醒我抓稳。

晴天一点都不紧张,毕竟是跳过伞的人。

叮姐满脸的激动,我举着相机给她不断狂拍啊。

哈尼的回头一笑好萌啊~

明明是跟着教练一起奔跑飞的,怎么感觉像是被他踹飞的......

被放风筝的我。
       望着脚下的海面,和远处的连绵山峦,心情也跟着平静下来。其实当时整个人是属于一种放空的状态,没有任何想法,只是安静的感受周围的一切。旅行最想获得的不就是此刻吗?

巴都丁宜的海面,有种温和平静的力量。就算不是艳阳天,也能感受惬意吹拂。

登升旗山而小槟城

第二日7点出发打车到槟城的升旗山。
       升旗山Penang Hill(又称槟榔山)。直接坐缆车上山,普线15分钟一趟。往返,成人30RM,学生15RM,这里国内的学生证是可以使用的,售票员大概看一眼就给了学生票。(虽然我不是学生)入口不用看票,直接排队进入,缆车五分钟左右就抵达山顶,建议要么坐车头要么坐车尾,风景非常棒,穿越绿野仙踪之感。下山是直接在缆车站排队等候,到了景区出口才检票。
       开放时间:工作日6.30a.m - 10.00p.m (最後一班从山顶出发 )。周末/假日/学校假期6.30a.m - 11.00p.m (最後一班从山顶出发 )。
       可以早起去看日出或者云海,也可以晚上登顶看槟城夜景,看个人更偏爱哪种风景。

这个缆车就跟小火车一样,cool!山顶还有个100年历史的上山小火车呢~

虽只有短短几分钟时间,可美景从山脚绵延到山顶。

出了缆车便是观景平台,看到云海,来不及多言,只顾着不停按下快门一边词穷的叹道“好美啊,真的好美啊,怎么这么美啊”。两次去峨眉山都没登顶,没看到金顶的云海,没想到在异国他乡的山顶还能看到如此震撼的景色。云雾缭绕时如同仙境,既欣赏到云海又能透过云海领略了槟城的全景,美景尽收眼底。
       作家郁达夫曾到此一游,还为它写赋诗一首。“好山多半被云遮,北望中原路正赊,高处旗升风日淡 ,南天冬尽见秋花。”

云海褪去便是槟城全景,能看见远处的跨海大桥以及更远处的北海

让我直指云端,俯瞰大好河山,哈哈哈哈。

来,大家一起直指苍穹,指点江山,哈哈哈哈。

我们第一次的大合影。

如果不想走路,可以坐观光车,一辆车才15马币很划算,大概游览15分钟。如果大家时间足够,建议还是步行游览风光,因为植被覆盖率非常高空气真的太好了,一定要多吸几口。

Sure,I love Penang Hill.

升旗山上的印度神庙。

升旗山上的百年邮筒。

曲径通幽处,洋房花木深。
       绿荫重重,凉意袭人。我透着照片都能闻到那时山中弥漫的清新空气。

穿着大长裙都无法掩盖我是一个糙妹子的事实!

特别喜欢这两个漂亮腼腆的小姑娘。小学毕业旅行学校组织来到升旗山,起初她们坐在那儿休息,很腼腆的一直回头看我,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便主动问她们会中文吗,她们用中文回复我“会的”。看着她们羞涩的模样,真的被她们的可爱暖化了,我便邀请她们与我合影,童真的笑容就这样被永远定格。

松鼠在电线上走钢丝,走着走着还突然踉跄一下,脚被露水打滑了,蠢萌蠢萌的,可惜没录着视频。

升旗山的清晨,一点不觉得自己身处在热带的夏日里。凉风习习微风拂面,耳边响起的是山林间窸窸窣窣的声音。其实那个片刻,我在想如果能生活在这里该多好。貌似每去一个舒心的地方都想在那里长久的生活下去。

下山后,我们在景区出口坐204公交车几分钟便到了极乐寺山脚下。由于我们要在11点半赶回去退房,时间紧迫来不及极乐寺里观看,所以只是在山脚吃了闻名遐迩的叻沙就急忙离开了。在山脚下遥望大佛,远远拍了一张照片,也算是我瞻仰一番,仍是内心不够虔诚啊。

远处就是槟城大桥。由于我和哈尼的飞机是下午6点20,所以吃过午饭还有四个小时可以溜达。我俩便在酒店楼下的星巴克坐了一下午,不一定非要再去寻觅景点,就算静坐着感受这个慢节奏的城市也不错。星巴克窗外便是海,来到海边看向远处的跨海大桥,望着平静的海面,最后再感受这座城市。谁说城市旅行一定枯燥无趣,谁说一定要阳光沙滩海浪才会是完美的旅行。我们从一个城市飞到另一个城市,感受不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所引发的思考只有自己的内心世界知晓,不需要去追逐别人的脚步,从出发那一刻开始你就和别人不一样。

候机时,被哈尼偷拍。现在看我当时的神情,都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反正肯定不是诗和远方。貌似是想着晚上去哪儿宵夜该买几瓶酒?

众人饮酒也不必醉。
       从出发前我就一直在群里说,到了大马我们可要喝两杯啊,她们每天都被我念叨烦了。终于在离开槟城的前一晚实现聚酒,敬我们大家一场相识的缘分。世界那么大,相遇并不多。有幸成为驴友,结伴同行相处短短几日,每个人发挥自己的优势,最大限度的让旅行充满乐趣,大家也都默契的互相谦让与理解。便觉得人生的奇妙,抛开独自走过的路,每段路程都会有不同的人陪你走过与你共同经历,串联成人生的每一段段故事,供你长久的回味。

离开槟城前往吉隆坡,再见,这座充满古早味的南洋风情小城。

【 Kuala Lumpur 】

晚上七点半抵达KLIA2,哈尼坐23点多的飞机回国。和她分别后,我坐上最近一趟skybus到KL Sentral,大概九点抵达,限哥来接我送我去酒店check in后,然后带我去阿罗街吃东西。那会都10点半了,看他都要饿垮了,我们从街头一路吃到街尾,因为太饿,根本没心思拍照,只记得那个街头的椰子冰激凌好吃爆了,限哥说要回国开店卖这个。
       吃完便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一大早九点出发吉隆坡一日游。因为限哥当天工作有事处理下午才有空带我逛吉隆坡,所以我就自己坐轻轨溜达去了,第一站先去的国教圣地国家清真寺。

坐轻轨到Kuala Lumpur站下车,出口的左侧就能看到国家清真寺,步行大约五分钟。
       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清真寺遍布全国,所以来这里一定要去参观国家清真寺,感受一下他们的宗教信仰。国家清真寺是免费参观的,游客进入此圣地,必须严肃端庄,衣着得体。女士要穿着长袖长裤将手脚遮住,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清真寺内为没有穿正式服装的游客准备了紫色长袍,免费使用。踏入此地要脱鞋,表示心中的虔诚。如果不是穆斯林是不能进入祈祷大殿。那天去的时候天气非常炎热,门口有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和糕点供游客食用。门口的工作人员非常亲切随和,还用不太标准的口音跟我说“你好~”“谢谢~”,满是真挚热情,欢迎每位虔诚的游客参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六,9:00-18:00;周五,14:00-18:00;周日、节假日休息。

这里就是祈祷大殿,非穆斯林不得进入。

这里建筑气势恢弘,走进来顿时有庄严肃穆之感,给人一种静谧的感觉,让人不由自主地平静下来,虔诚的瞻仰一番。

其实当时穿着这一身紫色长袍带着头纱真的很热,全身都湿透了,但之后回头看看照片便觉得紫色真的是很神秘高贵的颜色。

对于《古兰经》中的这个真理表示无比赞同,感谢先知。

第二站是独立广场,从国家清真寺步行8分钟左右就能抵达。因为附近的博物馆、特色建筑景点很多,所以可以选择游览时间长一点,一个半小时为宜。

城市长廊这里为了拍这个I  KL,排了长长的队伍,炎热的天气大家为了凹个造型也是拼了。

在独立广场附近溜达,偶遇个独自旅行的印度小哥让我跟他互相拍照,我答应了,我给他拍的大气又好看。可是小哥的水平真的是... 虽然人很nice。下次还是辛苦点自己带着三脚架吧。我说我朋友打电话过来马上来接我了,才好不容易委婉的拒绝了他的同游。[一脸尴尬]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建于1897年,混合了维多利亚风格、摩尔风格和莫卧儿风格的建筑也形成了吉隆坡许多殖民建筑的典型。
       95年的由成龙主演的《警察故事3之超级警察》 以及12年的由谢霆锋主演的大片《逆战》都曾在这栋建筑和吉隆坡火车站以及金三角街道大量拍摄取景。

独立广场的桥上,不同的视角是否有不同的感受。

中央市场的建筑居然这么小清新。为了找娘惹菜才找到这里,里面都是卖的特色手工艺品或者当地的特产,包括香水、咖啡、各种水果干。

第三站黑风洞。
       黑风洞是印度教的朝拜圣地,位于吉隆坡北郊11公里处,是一个石灰岩溶洞群,处在丛林掩映的半山腰,从山下循272级陡峭台阶而上即可到达。黑风洞是在100多年前被发现的,该处石灰岩面积255公顷,洞穴不下20处,以黑洞和光洞最为有名。走进去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阴森透凉的感觉。

漫步云端之上

第四站云顶高原。云顶高原(GentingHighlands)素有"南方蒙地卡罗"之美誉。海拔约2000公尺,面积约4900公顷,全年气温于22℃左右,是马来西亚最大、最著名的的娱乐中心和避暑圣地。这里山峦重叠,林木苍翠,花草繁茂,空气清新怡人。东面有森巴山,西面是朋布阿山,登山公路曲折迂回。云顶的建筑群位于海拔1772米的鸟鲁卡里山,在云雾的环绕中犹如云海中的蓬莱仙阁,又如海市蜃楼。
       山上有5家风格各异的豪华酒店,共有1万多间舒适客房和公寓;还有超过80家零售商店和86家餐厅。当中世界第一大酒店,共拥有6000间房间,已经被记录在健力士的世界记录当中了,是世界拥有最多房间的酒店。
       许多大牌艺人如:艾尔顿·约翰、郑秀文、谭咏麟、张学友等多位艺人都在云顶云星剧场留下脚印。

上云顶,巴士和缆车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缆车是云顶的卖点之一。随着缆车的缓缓上升,马来西亚特有的奇花异草,以及各种只有热带才有的植物、动物和鸟类跃然眼前。往往缆车坐到半山腰就能看到云雾缭绕,如入仙境,到了山顶,室外也经常是云里雾里。
       而去云顶高原是限哥开车带我上去的,所以只看到穿越山间的缆车,并没有体验到。于是,就去网上搜到一张拍的很美的图,盗个图,不知道原作者是谁也没有知会一声,不好意思啦~ 如果看到可以随便来找我,表示歉意!

破晓时的云顶真是美如画,惊觉这是一座被童话般世界包裹的圣地。

云顶赌场是马来西亚唯一合法的赌场,门口的告示上说,雪兰峨州和彭亨州的苏丹告诫穆斯林教徒不准入内。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宗教人士反对开赌参赌,政府也对云顶高原赌场作了诸多限制:只许接待外国游客,禁止本国居民参赌,不允许在媒体做赌场广告。据说没有澳门葡京赌场之前,这里是全世界第二大的赌场。
       我们下午5点多到的,因为离市区有五十多公里的距离,时间比较紧。本来我们是打算在里面参观一下就出来的,结果我们在赌场就小战了一个小时,哈哈,走进去就挪不开步了,每种局都去玩了几把。大部分都是年纪偏大的人在里面,限哥手气比较好,赢了点钱我们就赶紧撤,小赌怡情罢了。赌场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旁边有很多安保。不过偷偷的拍了一张比较恍惚的,也完全可以感受到里面的人气。

我们从里面出来之后云顶就变成这般模样了~ 云顶经常会有云海出现,生活在这里的人,每天真的是置于仙境之中。

下山的时候,在盘山公路上一路迎着晚霞飞驰着。这里不得不称赞这个盘山公路的修建,道路十分宽敞,上下山是两条不同的道,基本上不会有堵车的风险,赞人性化的建设。

吉隆坡的夜景透露出这个城市的光亮迷人,还能看到远处的吉隆坡塔塔尖和双子塔的侧影。白天为生活奔忙的人们终于可以在晚上停下脚步看看这座为之努力的城市。
       愿生活可以善待每一位努力的你。

一日游游览的最后一个景点——双子塔。限哥说这是1998年建成的,我当时就惊呆了,98年就能修建这么有创意的建筑,并且双子塔周边的建筑大多都是那个时期建成,可见当时的马来西亚真是繁华于世。

晚上10点半,双子塔外仍然有很多人拍照,有摄影发烧友,有到此一游游客,比如我。人真的太多了,想拍张没有游客的照片好难。 左边的一对情侣直接坐在地上聊天,挡住别人拍照,好烦。右边的大姐真会凹造型。 我只能勉强照一张把你们P掉了。

9日清晨6点30,在前往机场准备回国的路上。限哥通宵看电影没睡,一大早就赶来送我,特别感谢和感动。限哥其实是我男闺蜜的朋友,出国前帮忙联系的他,拜托他等我到大马的时候照顾一下我。本来想着如果可以应付就不用麻烦人家了,毕竟比起麻烦他人我宁愿自己操心点。可初次相识限哥就悉心招待我,一路接送,带我去云顶,去吃各种美食,真是破费啦,真心感谢照顾。有几个好玩的地方还没来得及去呢,还让我改机票晚点回去,哈哈哈,我也是没玩够啊。最后,只能等哥回国后用凉面和烩馍报答了。
       在槟城的时候特意去升旗山看日出,结果天气不佳只有云海没有日出。居然在临走之前还能在吉隆坡看到日出,感谢大马给我的临别惊喜,回见!

风景已逝,唯有味蕾长情

兼容并蓄的马来西亚,在接纳不同人种的同时,也衍生出多元的饮食文化。亲尝攻略上的异域美食,才会长久的回忆。风景已逝,唯有味蕾长情。
       接下来就是我小小的美食分享。

古城鸡饭粒在鸡场街路口的左侧,HM的对面。慕名而来的人很多,个人觉得饭粒好好吃,其他的倒是一般。

饭粒好好ci啊

我们早上9点就去买千层蛋糕,结果人家11点才开门。我买完特产又折返回去等开门,虽然我们赶着去车站坐大巴,但是这都阻挡不了我们爱甜品的心,依旧坐着享受完才满足的离开。点了四份不同口味,好吃到爆,每个都好好吃啊,好吃到词穷,一定要来吃,来了不吃我会恨你。

登登登登,正宗猫山王。3D榴莲冰。

猪肠粉。猪肠粉来自广州槟城的猪肠粉和广州吉隆坡的完全不一样,来槟城一定要试试哦。

到了槟城的第一餐是在【槟榔河饮食天堂 Sungai Pinang Food Court】。这是房东William带我们来的,很多当地人都是来这里吃。汕头街都是攻略推荐的美食街,这里才有当地人地道的美食哦。这里的食物选择性很多,槟城虾面、蚵仔煎、猪肠粉等等。那天刚好有些小雨我们在室内吃的,还蛮热,平时可以在外面露天享用。

第二天晚上的大餐是在【纽冷巷美食街 New Lane Hawker Centre】。这是我们第一天晚上到了之后就想去的地方,可是没有开。这里食物比槟榔河的更美味。肉骨茶、槟城虾面、薄饼、鸭肉粉丝汤、红豆冰、冰奶茶等等,还有榴莲控的一定要吃榴莲啦。

极乐寺山脚下有最出名最好吃的叻沙,在阿依淡菜市场,亚依淡巴刹。特意去品尝了一下,口味好重,不太能吃的惯。

这是离开槟城之前吃的最后一餐,就在我们酒店楼下,离Starbucks50米的距离。本来大家是准备临走之前来个大聚餐敬我们一场缘分,结果都太饿了,外面天气也很酷热,拖着行李也不想去市中心觅食,所以就在楼下随便找了一家,结果味道出奇的很好呢。他们家的招牌派很好吃。吃完后我们大家就要分手了,我和哈尼要返回吉隆坡,她当晚回国,我继续吉隆坡之行,叮叮和晴天她们四人前往兰卡威

这是蚂蜂窝攻略上强烈推荐的——Precious Old China,老板Leonard是土生华人。餐厅位于中央市场的二楼拐角处,装修风格颇有中国古代怀旧感,十分有韵味。菜品也很独特,兰花椰浆饭和炸春卷,虽是一个人吃了这顿午餐仍觉得意犹未尽。

东道主带我去韩国村吃了正宗的韩国烤肉,棒棒哒~ 不过这只是前菜,我觉得还可以,被限哥一脸嫌弃,正菜还没来呢,这都是渣渣~ 被鄙视了!
       听限哥说开了十几年了,他每年都来吃。地址在Ampang Korea Town。Address: Lot B1-1 Boulevard II, One Ampang Avenue, Jalan Ampang Utama 2/2, 68000 Ampang, Selangor, Malaysia.  Tel: 03-4251-1004.

啊啊啊,这个造型真不是我故意要加戏的啊,刚洗完澡出来浴巾包着头发就开始加入战斗,没找到开瓶器,只有牙齿出马了  有种老司机的感觉是吗?

美食分享结束,只顾着吃还有很多没拍到的美食,见谅啊。感觉这一趟出行我起码胖了3斤啊啊啊,回来就开始疯狂健身模式。

手写诗氤氲迷香

手写诗氤氲迷香,近况且如常,琐碎几行,落款处友人谨上。
       出发前实在太匆忙,特意写好却没有来得及寄出的明信片,只能在这里敬上。
       愿友人一切都好。

哎呀妈呀,学到个新词儿“划了小伙”,原来是撩汉子的意思。
       把槟城的海称为河边,笑喷了~~~ 这是在一条多宽的河边散步啊。
       我喝酒从不忘记每位小伙伴。

没有感悟的旅行不完整

如今,许多人都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一遇到假期或者拥有片刻闲暇,都迫不及待放下手中俗事,奔赴所谓的旅行圣地,不管初衷是为了欣赏美景放松自己,或是为了逃离长久的工作生活之地,哪怕只是为了在朋友圈发发美图,这都给了我们一直在路上的理由。
       尽管现在有很多人会嘲笑诗和远方,但外面的世界依然不断引诱我们前行,这并不可笑。我们所看到的世界也许只是冰山一小角,沧海一丢粟,所以不必因为别人的眼光而阻挡前进的脚步。走的路多了,眼界更开阔了,心路也更坦荡了,才能成为你更想成为的自己。
       平日里,我们为了生活的寻觅,困于罅隙。也许我们仍不解到底是为何匆匆而忙,其实我的理解是这些付出不一定是为了所谓的理想,或许仅仅是为了此刻生活的明朗。
       我曾经时刻警惕耳听的道理,一直坚定自己真实走过的路才是真理,就算最后发现是荒诞的谬论,那也是我用脚步去丈量过的结局,我会清晰地学会自我更正,只有那一刻才算是证明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意义。
       这次,我看过云海夕阳也欣赏到旭日东升,上过两个升旗山也下过巴都丁宜的海,飘浮于空中也踏过街头小巷,吃过大餐也品过大排档,睡过海景房也住过青旅,一群人结伴嬉闹也独自漫步于城市街道。此行,很圆满,虽然仍有小小遗憾,但哪次出行又是没有留下遗憾呢。
       而我,依旧是,要爱山水间的风声,胜过爱平庸和思考。

最后,附几张最近比较喜欢的电影剧照——Love & Other Drugs。
       一部因为台词打动我的电影。Anne与Jake分手的理由是“我需要你胜过你需要我,这样不公平。”是的,彼此无法势均力敌的相处,无法平等的需要对方,如何长久的走下去。
       而想要拥有这样关系的我,不一定能够如尝所愿,但这不正好成为我为之努力的理由吗?
       相信才会拥有。

旅途结尾插上耳机听着Joshua Hyslop的Let It Go,低沉的诉说着此刻的心情。
       用心真爱过也道途迷失过,通往内心世界的道路,需要付出沉重代价。
       即使没能深刻体会生活所给予的,你也要适时放手了。
       多年束缚内心的不安感终于得到释放。
       Let it go let it go let it go......

有任何问题,可在此留言,愿尽力解答。
       若没有及时回复,也可加微信。Wechat: zhousuosuo
       感谢各位的已阅。

本篇游记共含19560个文字,2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6 16:01

引用 逝雪深,笑意浅 发表于 2016-10-26 15:52:37 的回复:

回复逝雪深,笑意浅:

2016-10-26 16:0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6 16:01:2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0-26 16:09

引用 辣椒面哟 的图片:

看着真诱人~~想吃!!!

2016-10-26 17:2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6 17:21:3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饭粒好吃😍

2016-10-26 17:22

感谢您的分享~!槟城,马六甲,吉隆坡都去了哦,各自去了几天呢?

2016-10-26 18:1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18:15:39 的回复:

回复邵恩:马六甲1天半 槟城2天 吉隆坡1天半。总之时间还是很紧的呢,建议可以给自己多计划两三天时间。

2016-10-26 18:31

引用 辣椒面哟 的文字:

这句写得好!

2016-10-26 18:37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6 18:31:40 的回复:

回复辣椒面哟:的确是,因为马六甲和槟城都没有地铁,所以可以多一点时间,吉隆坡交通发达,那下次什么时候再去马来西亚呢?

2016-10-26 18:42

引用 辣椒面哟 的图片:

日落太美了!好久没看到这么美得日落!

2016-10-26 18:45

引用 William Chan 发表于 2016-10-26 18:37:57 的回复:

这句写得好!

回复William Chan:原创

2016-10-26 18:5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18:42:22 的回复:

回复邵恩:马六甲虽然交通不便,但是地方小,要么打车要么步行,个人觉得还不错。槟城有公交,不过还是觉得打车方便。明年想去东马潜水呢

2016-10-26 18:52

引用 William Chan 发表于 2016-10-26 18:45:30 的回复:

日落太美了!好久没看到这么美得日落!

回复William Chan:马六甲的日落 美爆了 在槟城的时候一直下雨呢

2016-10-26 18:53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6 18:52:45 的回复:

回复辣椒面哟:嗯嗯赞同您的,马六甲基本上还算小,一般上还是以自行车就可以了,至于比较远一点吃海鲜而且是真的要好吃的地方(不是葡萄牙村)),估计要有人带了,呵呵。
槟城相对还是挺方便,槟岛本身就可以走一大圈,远一点比如Butterworth的美食还是要有人带
马来西亚东马!仙本那呗!赞!

2016-10-26 19:00

引用 辣椒面哟 的文字:

2016-10-26 19:0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19:00:18 的回复:

马来西亚东马!仙本那呗!赞!

回复邵恩:就是想去仙本那 要不是这次时间不够 肯定去东马了。好可惜呀 槟城和马六甲我还没吃够逛够呢

2016-10-26 19:25

引用 William Chan 发表于 2016-10-26 19:08:49 的回复:

回复William Chan:哈哈 共勉 威廉

2016-10-26 19:25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6 19:25:01 的回复:

回复辣椒面哟:才不会,您已经吃了超多美食的,流口水
一共待了多少天?马六甲到槟城是大巴还是飞机呢?
因为这两个地方的中心点是吉隆坡

2016-10-26 19:42

来踩踩,满满的回忆~以后拿出来也别有一番滋味

2016-10-26 19:58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2016-10-26 20:2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19:42:57 的回复:

才不会,您已经吃了超多美食的,流口水
一共待了多少天?马六甲到槟城是大巴还是飞机呢?
因为这两个地方的中心点是吉隆坡

回复邵恩:哈哈 我们是马六甲到吉隆坡坐的大巴 然后吉隆坡飞的槟城 划算一些 马六甲直接飞槟城贵一点 所以......

2016-10-26 21:18

引用 肥仔X+伟 发表于 2016-10-26 20:27:39 的回复: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回复肥仔X+伟:感谢你的支持 有问题可以留言哦

2016-10-26 21:18

引用 六二零 发表于 2016-10-26 19:58:49 的回复:

来踩踩,满满的回忆~以后拿出来也别有一番滋味

回复六二零:对!对于我来说就是记录一下 留个回忆

2016-10-26 21:19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6 21:18:34 的回复:

回复辣椒面哟:嗯嗯是的,马六甲回到吉隆坡大概2个小时左右,然后吉隆坡到槟城1个小时,差不多,果然聪明!

2016-10-26 21:2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21:23:20 的回复:

回复邵恩:对啊 反正出来玩 感受一下坐大巴也可以嘛 哈哈 不过如果怕麻烦建议还是不要这样安排行程

2016-10-26 21:25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6 21:25:04 的回复:

回复辣椒面哟:是的是的,您有道理,最重要大巴的价格还是挺便宜,有时候乘搭飞机挺轻松,但是如果说省时间好像也不是那回事,因为2个小时您要准备,check in check out,来来回回,我宁愿在大巴上直接补个眠,起身就可以继续蹦蹦跳跳,飞机不等人,但是大巴永远等你,真爱啊

2016-10-26 21: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21:32:01 的回复:

回复邵恩:对啊 大巴风景也美啊 听听歌看看窗外时间飞快 还可以刷微博刷微信  飞机又不能玩手机噪音又吵的厉害

2016-10-26 21:35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6 21:35:27 的回复:

回复辣椒面哟: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原来休息之余还有上网的优点!那下次中国直接大巴经过泰国到马来西亚,然后新加坡回家呗

2016-10-26 22:1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22:10:29 的回复:

回复邵恩:不 我选择自驾

2016-10-26 22:26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6 22:26:32 的回复:

不 我选择自驾

回复辣椒面哟:哈哈,一言不合就自驾,您果然是马来西亚通~

2016-10-26 22:4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22:41:51 的回复:

哈哈,一言不合就自驾,您果然是马来西亚通~

回复邵恩:不 我第一次去啊😂😂😂 一言不合就自己上手是我的风格😎

2016-10-26 22:53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6 22:53:48 的回复:

不 我第一次去啊😂😂😂 一言不合就自己上手是我的风格😎

回复辣椒面哟:厉害厉害,甘拜下风~

2016-10-26 23:05

会有人值得你去爱,也会有人懂你需要被珍惜,放下不易,但是选择了就坚持,因为是对的

2016-10-27 12:24

引用 Ls丶艾薇 发表于 2016-10-27 12:24:41 的回复:

回复Ls丶艾薇:这次很坚定 也很坚持。以后每天都是崭新的一天。我们一起努力啊,为了明年我们的日本行~~

2016-10-27 12:30

为酷姑娘举一个 颜值牌子

2016-10-27 21:0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27 21:03:21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谢谢道爷

2016-10-27 21:08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7 21:08:55 的回复:

谢谢道爷

回复辣椒面哟:客气了。道爷可不轻易给人牌儿

2016-10-27 21:0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27 21:09:59 的回复:

客气了。道爷可不轻易给人牌儿

回复阿道叔叔:哎哟 那岂不是荣幸之至

2016-10-27 21:13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7 12:30:38 的回复:

回复辣椒面哟:日本看樱花?

2016-10-28 00:19

引用 William Chan 发表于 2016-10-28 00:19:00 的回复:

日本看樱花?

回复William Chan:啊哈 是啊 超级想去日本15日游

2016-10-28 07:21

引用 辣椒面哟 发表于 2016-10-28 07:21:12 的回复:

啊哈 是啊 超级想去日本15日游

回复辣椒面哟:明年我也是要带我的母亲去日本玩。

2016-10-30 22:50

引用 William Chan 发表于 2016-10-30 22:50:37 的回复:

明年我也是要带我的母亲去日本玩。

回复William Chan:孝顺的威廉呀  我是想跟闺蜜去

2016-10-31 00:55

真美!

2016-11-09 09:2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9 09:21:0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亲

2016-11-09 09:23

请问从乔治市到巴都丁宜的车程需要多久?降落伞的费用是多少?

2016-11-17 18:55

引用 chuyee 发表于 2016-11-17 18:55:06 的回复:

回复chuyee:我们是从旧关仔楼打车过去的 大概30分钟车程 费用30马币左右。降落伞我们是讲价到100马币一个人飞大圈 其实个人感觉飞的小圈,具体的其实就看你们砍价的情况 老板们都是人精 所以也没优惠多少。

2016-11-18 07:49

2016-11-28 08:42

你好,可以把购买马来西亚电话卡的店分享一下吗

2016-11-28 23:42

多谢

引用 Grace格瓦丝 发表于 2016-11-28 23:42:51 的回复:

你好,可以把购买马来西亚电话卡的店分享一下吗

回复Grace格瓦丝: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发现一个旅行必备wifi产品,我们一起去啊!】¥AAdplLDL¥http://e22a.com/h.1WQO5L?cv=AAdplLDL&sm=05de42

2016-11-29 10:09

引用 Grace格瓦丝 发表于 2016-11-28 23:42:57 的回复:

多谢

回复Grace格瓦丝:不客气哈... 你可以手机打开 也可以电脑复制链接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