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会被定格在我储存回忆的未来里。

jessica (大连) LV.6
2016-10-26 16:16 272/5
  • 出发时间/2016-09-09

我一直有个梦,想要世界各种去遥远的地方,哪里可以埋葬我的苦闷也释放我的自由。有一天老去,灵魂安静平淡的完成我的一生。可我天生胆小一直没有踏出独自旅行的第一步,当我开始计划要一次独自的旅行,不在乎行程时间目的地,在乎的是忐忑的心,恐惧陌生,寂寞或是一个人的房间一个人的行走。人生也许可以选择很多个版本,既然我心生向往有何惧那不曾触及的陌生呢。心若定不彷徨,会是强大震惊的视野,不做矫揉造作的女子,只为了可能那些惊艳了我的时光,会被定格在我储存回忆的未来里。
稻城亚丁-是我朋友提及的地方,那里我不曾听说,美丽的名字也越发神秘。
那里是青藏高原雪山深处的一个隐秘地方,有一个被双层雪山环抱王国,那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金矿及纯净的空气,被称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也就是今天的稻城亚丁。在稻城亚丁,极目远跳,天地浩瀚无垠,乱石铺天盖地,憾人心魄,1145个高山湖泊散落于嶙峋乱石间,碧蓝如玉,景色极为壮观,因而稻城亚丁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

1 DAY
动身出发时是美丽秋天,请了年假订好机票,第一次自己出行去高原还是大多点比较不孤单。所以选择了当地报团,带上我的行李出发了,更多的不再是恐惧而是期待这次的行程。傍晚到达四川成都,找了一个接机的师傅帮我直接送到酒店,简单收拾马上坐上UBER 去了宽窄巷子溜达并饱吃了一顿。夜幕降临了,巷子里好多的人,我看的眼花缭乱,老式的建筑是这里的特点吧,实在是太饿了,找了巷子里人较多的一家,需要排号等待,还好我只是一个人,溜达溜达又回来了,没一会就到我了。对于一个饥饿的游客瞬间幸福感爆棚。自认为很能吃辣的我,今天也折服在这四川火锅面前了。辣我的眼泪鼻涕一把一把。喊了服务员让把锅底里的辣椒统统捞走,整点清水给我涮涮。火锅真的超辣超好吃,吃完身体都是暖暖的。绝对是冬天的最好伙伴了。吃完再溜达一会儿,本想直接打上UBER回酒店,抬头一看地铁就在眼前,何不做次成都的地铁呢。坐上地铁,点了杯甘蔗汁回酒店了。
回酒店简单洗漱,独自一个人的房间睡觉,卫生间的灯也成了我的长明灯。

2 DAY
早上7:30体育场大巴集合。在附近的便利店里买了咖啡包子茶蛋早餐中西合并的出发了。导游是个黑黑胖胖的藏族小伙,一路上给我们唱歌,歌声确实不错,就是有的听不懂。坐在我身边的是3个小伙伴一起出游的。中她们帮我拍了美美的照片。
一路沿着318国道路过二郎山泸定桥到达康定晚上到达新都桥, 平均海拔2000多,海拔慢慢升高,提前喝了红景天所以没有不舒服的感觉。越走越海拔越高感觉下午时凉意来袭。还能看到青山绿树。晚饭团餐的时候我们一桌10人,虽然吃的不咋地,但是人都特别的热情,大家相互介绍着,身边的小妹妹也独自一个人旅行我们俩的话也多了起来。这次行程真的不再寂寞了。
我订的一个人的房间,可以更喜欢结伴出行认识新的小伙伴,我搬到旅行中小妹妹的房间里了。安静踏实的睡觉了.

3 DAY
我们翻越了五座山,全部都是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路径雅江理塘。视乎我太兴奋在318公路上大跳,云彩在头顶上像棉花糖一样大朵大朵的飘。随处可见牦牛群,不过牦牛真的好像大话西游里面的牛魔王。只是人烟稀少很少看到藏民们。渐渐的已经看不到树木了,有的只是大片大片的草地。中午我们吃牦牛肉火锅,吃到小肚圆圆,超好喝的酸奶特别特别的纯厚,真想干了整桶。酥油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喝,不过也是原汁原味的香。由于上午的兴奋和中午吃的太饱下午我开始高反,头疼胸闷不想讲话,悲催的是海拔还在一直的升高。没有万能的神药让我摆脱这种痛苦,我只能默默的伪装坚强。最后的路程我都看不到草地伴随高反悲凉的是高入云端的高山。

4 DAY
终于到达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这里太美了,照片都无法收容他的美。亚丁是个被大山包围的小村庄,刚刚被开发出来的景区。这里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弯弯折折的上山再兜兜转转的下山再上山,温度很低。刚刚上山就看到远处的仙乃日,我第一次看见雪山,都忘记昨天的高反了。一路风景洛戎牛场,远处还能看到央迈勇和夏诺多吉。风景太美了,初秋牧场的微黄,还有雪山,流淌的河流。我了解我体力,不能徒步10公里到达牛奶海,还好山下有骡马队,让我可以轻松骑着骡子上山。庆幸我的选择,没有运动不需要大量的氧气呼吸,没有感觉那么难受,一路下来还比较舒服。加钱直接去了五色海,眼前就是白色的山峰,雪水积累出的湖水太美了,天上的云彩大朵大朵的飘过,阳光头过映在湖水可以折射出五颜六色的湖面。被云彩遮住阳光是湖面是深邃的蓝,白色的石头在湖底像极了宝石。石头堆见证了在湖边人们祈求平安。我跟一起骑骡子的同行女孩一起坐在湖边,离雪山那么近,有些微凉,她拿出许多吃的与我分享,真的好高兴。如果这里能有顿热乎的火锅,烤肉就更棒了。此时的我们已经在接近5000米的海拔,特别想唱首歌,可能已经没有多余的氧气供给我这激动的心情。
小坐后下山看牛海海,一片接近牛奶蓝的湖面,突然间想起一句广告语“丝般柔滑”特别想跳进去洗个牛奶浴,用手碰触湖面,毕竟是雪山的水好凉!过了一会看到我的团友们也陆续到达牛奶海。美景收不进相机,就收进我的心理吧。各种美景拍拍拍骑着我的小骡子下山了,嘱咐来这里的小主们,体力不好的一定要骑上骡子上山,真的不会高反,10公里高原的路真的会让你们的肺呼吸到炸。回到酒店休息,这里的夜晚黑的比较晚,可以购买一些像吃的零食。

5 DAY
吃过早餐去逛逛稻城这个小镇,早晨的阳光升起的特别的早,安静的没有人烟。我。公路两边的格桑花映在蓝蓝的天空下,好美。到达忘记名字的小镇看当地住民的日常生活,中国政府对藏族人真好呀,大大的房子政府出资80%,当地的藏民只出20%对于我这个城里房子按平算的小市民来说,藏民的房子就是一栋小别墅了。我们围座在藏民家里长张桌前,听他们讲当地人的生活,视乎远离喧嚣简单的生活。别样风土人情也让我短暂的游离。
田间那一片片金黄成熟的青稞,瞬间一条彩虹浮现在我眼前,我们抓拍那一瞬间的美丽,我们突然间沸腾的尖叫起来,因为天边出现了双彩虹,真的好运气,第一次看到双彩虹绝美。
晚上我们参加当地村民组织的歌舞篝火晚会,康巴汉子希特勒曾称赞过的民族。在篝火边跳着不熟悉的舞步,早就忘记我们是缺氧的平原孩子。这次行程即将落幕了。返回酒店已经晚上10点多了,需要收拾行李从稻城成都

6 DAY
上午的飞机飞到成都,到达成都已经中午了,预约了接机的师傅,送到酒店。刚刚下飞机就有种迷离的感觉,哈哈他们说这叫醉氧。简单换了身薄一点的衣服,开始我成都之旅。
先逛武侯祠,一个三国故事的大院落,我对历史不太了解,走马观花的在里面走一个圈,不大1个多小时就能溜达玩,吸引我的是满树桂花,特别的香,不仅有黄色的还有粉红色的。散落在地上好美。旁边就是锦里,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一路走着吃着,走累了找家茶楼喝上一碗茶,看看变脸。

7 DAY
  一早的飞机回到温暖的家里舒坦。

引用 jessica 的图片:

2016-10-26 17:1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7 13:25

引用 aimuah 发表于 2016-10-27 13:25:52 的回复:

回复aimuah:听说稻城10月份初的时候下雪了,温度应该很低了。抵抗住高反的身体也要去看看那美丽的雪山。

2016-10-27 13:4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31 10:00

引用 amossubway 发表于 2016-10-31 10:00:04 的回复:

回复amossubway:谢谢,这是最好的评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