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8/30青岛&黄岛-四天三晚

疆疆 (朝阳) LV.3
2016-10-26 16:23 1440/3

8/27

青岛,离北方最近的海滨城市,当然大连天津秦皇岛都有,但没有一个如青岛一般,有如此清澈的海水,大片大片的沙滩。每年的夏天总会说,咱们去青岛吧,可不知道为何,总是没能成功出行。终于,在今年八月份梦想成真,走,出发去青岛
    四天三晚,行程安排:
    第一天(8/27) 栈桥-中山路-信号山-青岛啤酒厂
    第二天(8/28) 八大处-第二海滨浴场-黄岛银滩-青岛啤酒节
    第三天(8/29) 黄岛银滩-五四广场
    第四天(8/30) 帆船中心-火车站

周六7:25的高铁,四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虽然暑假已接近尾声,但对旅游城市来说,还属于旅游季,所以各个酒店的住宿费用还是挺高的,而且第二天要去黄岛,所以就在团岛附近找了家速8。
    十二点出了火车站,因为火车站附近在修地铁,所以有些乱,导致我们走了好远的路,方才找到公交车牌,在酒店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直奔栈桥。栈桥,就是在海上修的长长的步道,能离大海近一点。而且这离火车站很近,有很多拖着箱子的人,但想着来都来了,就看看吧。海水还算干净,但还是有好多垃圾,看着还是会有些伤心。
    匆匆的看了两眼,就直接奔向中山路开启暴走模式 。中山路是青岛过去的商业中心,而且路边的建好多都是德国建筑,所以如果体力好的话,还是可以慢慢走慢慢看的。从栈桥过来,会看见一家叫"王姐烧烤",这家的鱿鱼个大,好吃,我们中午没吃饭,刚好解决了午饭。后来在青岛啤酒节的时候,也有这家,但价格比店面贵了一倍。
      再往前,就会路过青岛的标志,圣弥厄尔教堂,双塔,尖顶,花玻璃,标准德式建筑。出了教堂,继续往前走,不经意间就能看到美丽的建筑。也不知道是不是已不是旺季,沿路除了居民,很少看见旅游的人。我们就一直慢慢的走,慢慢看,就这样走到了信号山。

信号山,可以俯瞰青岛海滨的制高点,建议买套票,可以坐在旋转的看台上,欣赏青岛的全景。栈桥,八大关青岛啤酒厂......
       从信号山直奔青岛啤酒厂,刚好赶上博物馆闭门前。了解青岛啤酒的前生,啤酒的生产流程,以及可以看到部分包装流水线,最后,可以拿门票换一杯新鲜的啤酒。当然,如果一杯不够的话,可以在出口的那个
酒吧,再点几扎,据说只有这才是真真从酒厂接出的新鲜啤酒。

8/28 八大关-黄岛银滩
    青岛大关,依然是德式建筑,其中有很多是名人居住过的地方,慢慢走,慢慢看,拍拍照。主要景点有公主楼,花石楼。这两个地方都需要买票,所以都要排队,因为天太热,我们就只去了花石楼,据说蒋介石和宋美龄住过的地方。出了这里,就是海水浴场,去游游泳,晒晒太阳挺好,但由于我们定了去黄岛的银滩,就没在这逗留太长时间。
     下午,直接去了黄岛,因为等公交车花去了太长时间,到银滩的温德姆已是下午四点。冲冲的在海边玩了一小会,银滩的海水还是比青岛的海水要干净些,没有什么垃圾,也没有那么多人,就是浪有些大,得注意下安全。
     今年青岛啤酒的主会场在黄岛,所以,最终决定还是去看一看好了,就是个啤酒大卖场,各个牌子的啤酒在这儿都有点。就是为了吸引人,有音乐,有拍卖,一个声音赛过一个声音,太吵了。好多当地人,都是自己从家带些吃的,然后来着,买一扎酒,聊天喝酒。我们觉得太吵了,喝完一扎就回酒店了。临走的时候,竟然还赶上零点乐队的表演。人很多,很吵。

8/29 一早继续在银滩玩耍,一早的海边特安静,没有人,只有大海的声音。沿着海滩,走了长长的一段距离,偶有小洞,挖开,可以挖出小螃蟹。吃完早饭,下海,继续和海浪搏斗,而且能在海里游一段了。
    下午回到青岛,太累了,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因为酒店挨着五四广场,所以吃完饭,就去五四广场溜达了一圈。

8/30终于吃到了渔歌船的墨鱼水饺,真的名不虚传,鲜美。吃饱了,去帆船中心溜达一圈,阳光太大,风太大,码头停着好多帆船,别有一番风味。这儿的海水更要清澈些,看见有好多潜店,但不知道水下是否有很多鱼。
   晚上赶到机场,竟然还赶上看到日落,算是给这段旅行画上了一完美的句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暑假快结束,人没那么多,所以逛起来还是挺有意思,挺漂亮的。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26 17:25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10-26 17:25:58 的回复:

回复henna:具体哪方面的?我觉得写的还挺详细的  因为我们到了一个景点,看过后,就开始暴走模式,走到哪算哪,所以你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我

2016-10-27 17:2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