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小厨,徒步党岭,成都小景。屁蓝出品

• 出发时间/2016-10-20

预告片

前序

说起党岭这个地方早在9年前就已知道,而且也是打算去那里徒步,但后来选择了去七藏沟。这次旅行就当是把那年没讲完的故事接下去走完。
这次徒步旅行也是向2个人致敬,一个是贝爷一个是大城小厨的JAMIE OLIVER。所以就不能玩的太舒适,上山就别骑马了,速度也是要快节奏的,扎营生火做饭也要自己来,连山上吃的食物也是刚刚好就行,当然还要拍好看的照片。

党岭的环境还是很好,人相对少,但是山路上还是有塑料垃圾,而且亲眼看到一个人随手将烟盒扔进溪流。而且几个人多的团队都有人乱扔垃圾,包括水瓶和食物包装,听口音有北方和南方不同省份的人,看着这些人的行为很是让人不高兴。

这几年户外团体很多,但我对这些团队很反感,动不动就带很多人一起徒步,盈利与否暂时不谈,但这种大团队对环境的破坏是相当大的,有些团队是会收拾垃圾,但人多以后总是会有遗漏的。而且大团体的扎营也会对山上的植被和水源造成严重影响,以前去的七藏沟的一个小湖已经消失多年了、很有可能就是团队的扎营地破坏的小湖的水源造成了湖的干涸,。高原的生态环境本来就脆弱经不起这么多人同时的去折腾。

说了这么多不开心的也该聊聊这次旅行了,除了看到哪些不爱惜环境的人而不开心外,其他的都还是满不错的。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吧。

这些垃圾一看就是大团队遗留的、说好的爱惜环境的户外团队哪去了,既然都看到了好风景为什么还要留下这些垃圾,自己想吃垃圾又偷懒不带走,真想对这些人骂脏话。

实用信息

出行时间:10月20---10月22

出行人员

本人加本人的表弟,一共两人

拍摄器材

党岭环保费 两人 40

总计:950。人均475

行程安排

1D,成都一日游,这天主要是写来帮助外地来的朋友,成都这几年旅行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会把成都当作去川西地区中转站,也会做简单的游玩,。所以就把自己当作游客来游玩成都,也给其他地方的蜂蜂一些信息

2D。成都丹巴--党岭,全程自驾,上午6.40出发、下午4点半到党岭村。住老村长家,放好行李徒步一小时去洗温泉。

3D。党岭村徒步到葫芦海、党岭最好看的海子,早7点出发 10点到达。弟弟下午1点过到达,以后要叫他多锻炼。
葫芦海拍照扎营,没有去住藏家搭的帐篷。单独搭的帐篷

4D。拍完照8点半下山、10点过到老村长家。10点30开车回成都。到成都晚上7点半。

怎么去党岭

成都出发到党岭很方便,
自驾成都上都汶高速在映秀下高速,然后走s303往卧龙方向去(这条路已修好路况好)一直走出了巴郎山隧道不远可以看到四姑娘山、再一直往小金方向走就可以到丹巴,我是早上7点上高速中午1点到丹巴
丹巴到党岭村70公里但是路烂、要开3个小时。自驾当天能够到党岭村。党岭村有很多藏家可以住宿。第二天就可以徒步或骑马上山到葫芦海。我重装徒步用了3个小时、一般人要用5一7小时,建议体力不好的朋友骑马上。

客运:茶店子赶车到丹巴,住丹巴,第二天包车去党岭村、一个车600,可以坐5到6人吧。到的早可以上山去葫芦海、时间晚的话就去洗温泉,第二天再去葫芦海。党岭村骑马上葫芦海是150-200一匹马。但下马的地方离葫芦海还有些距离是必须走上去的,体力不好的走2,3个小时也是很正常,

关于住宿

去党岭一般会在丹巴或党岭村中转住宿

丹巴的住宿很多而且我们也没有住丹巴就不介绍了

党岭村住宿:住宿的地方很多,我们住的是老村长家进村第一家,院子大好停车。100元一人包吃、有公共卫生间,不能洗澡。床铺干净。老村长家离上山的小道最远因为是在村口,有7.8百米吧。

葫芦海住宿:一般是露营、十月人多时有藏家搭的大帐篷可以住,100一人提供小帐篷和睡袋,节假日人多时可能还住不上。所以自己扎营才是王道

关于装备

徒步旅行且要扎营要生火做饭那装备是必不可少的,下面这些东西都是必备的,
防雨冲锋衣
登山鞋防水的
轻便保温的裤子
打火机或火柴
小锅,烧水壶,军用水瓶,多用小刀
换洗的厚袜子,
感冒药,抗生素(西药最好效果快)创可贴,高反药。
帐篷,睡袋,防潮垫
还要有个可以装它们的大登山包

山上饮食补给(本人喜欢的食物、方便营养易消化)
全麦面包,法棍面包,火腿片,腌制三文鱼,芝士片,番茄,苹果,巧克力,咖啡。四川山多有水源所以不用带很多瓶装水。
食物按露营的天数决定量。这些东西纯徒步都是需要自己背。

高原饮食

丹巴餐馆多吃些面饭都可以、党岭村住宿一般包吃。主要是上山以后怎么吃是个问题。

我是自己露营生火做饭、我选择做较简单的西式简餐,三文鱼火腿芝士三文治。能够补充能量也比较省时省力。扎营地4000米饭基本不要想煮熟,面都可能煮不好。山上有藏家搭帐篷那里有牛肉面卖20一碗,但是很多人吃了后因为不消化儿引发了高原反应,我弟弟就是因为自己偷偷跑去吃了一碗碗结果不消化发吐发冷头痛,第二天下山都没劲了,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只是不要吃的太急太多,可以两个人分食一晚或吃素面就好。平原地区的人在高原身体各项机能都要减退,所以特别注意吃东西,切记不要大吃大喝、少量多餐 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好

平底锅热熟腌制三文鱼,更易吸收,火腿片也是这样烤熟,面包放在火旁烤下即可。

关于游玩

党岭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徒步路线,可看的景色葫芦海离可住宿的村子不远,可以扎营也可以当天返回村子,可以骑马也可以徒步。

但我觉得既然去了还是露营的好,特别是在天气好的时候晚上的星空很漂亮。自驾的朋友可以参考我的这个行程,只是时间短对体力有考验。

客运去的朋友可以参考下面这个行程
1d 成都丹巴 住丹巴、找好第二天去党岭的车凑够人数。最好定来回的车,说好时间来接你,车费大概是600一车。
2d 一早出发到党岭村、骑马或徒步上葫芦海,扎营葫芦海
3d 照完日出就下山到党岭村,然后又坐车回丹巴,住丹巴
4d 丹巴成都

党岭的核心景点葫芦海很漂亮,是一个有国际份景色的地方,颜值超高,很多山沟的海子都没有它漂亮。葫芦海上面还有一个大海子这次因为没找到路没去成,。如果要去还是找当地人带路。

党岭村去往温泉和葫芦海的简易标注

一些旅行提示

骑马:住宿的地方找一般是200一人,自己去找可能150,。不是一直骑到葫芦海,都需要在下马坪下马再徒步上去,体力不好的很可能走2小时以上。
如果从党岭村全程徒步体力一般者会走6-7小时。

葫芦海 4100米 海拔较高注意保暖饮食防止高反

洗温泉和去葫芦海是不同路,路好走问当地藏民即可。一号温泉要收费15一人、水温有些低,但出水口那里很热水温合适,2号温泉不能泡,3号温泉离1号温泉还有一小时路程。

丹巴到党岭最好不要开轿车进,底盘会挂。

葫芦海的藏家搭的帐篷只有10月才有,其他时候可能没有。藏家卖的牛肉面 两人分食一碗比较合适

文明出行,注意环保

游记开始

1d。成都

话说成都的地铁三号线已修通许久,这条线连接了熊猫基地、动物园、春熙路、四川大学,那今天沿着这条线游览吧。先坐地铁去动物园,动物园也是有熊猫看的,成都本地人就不为了看熊猫特地去熊猫基地了吧
动物园站出去步行50米就是大门.买票进去就行,票价是20吧。

先到鹦鹉馆,但是动物们看上去也是不开心,而且很忧郁。没有自由的动物很可怜

相互依偎的鹦鹉

一个小不高兴鹦鹉

出来鹦鹉馆来到爬行动物馆、都是一些小怪物

然后是水禽馆,天鹅很幸福没有被关起来、有很大的区域可以活动。

有点褪色的火烈鸟

不高兴的鹳

小时候最爱的老虎馆,现在确实有扩建,但是对于老虎这类猛兽来说还是小了不少。

年迈的犀牛

很忧郁的小獴,不知道怎么打洞了吗

很年老的一只熊了、还有一只北极熊已经不在了很可能已经老去了。

年龄大了还是很贪吃

最后去看看猴子们

现在玩动物园已经不会找到小时候的那种热情和兴奋,而是多了些怜惜和感伤、希望这些动物都好好的吧、也希望政府能多花点心思在动物园的建设上,尽量让动物们得到快乐。相比之下成都动物园和清迈台北的动物园差的太远了。
动物园旁边还有一个叫做“昭觉寺”的佛教寺庙,在成都本地人的心目中是比文殊院的地位高的,。喜欢佛教文化的可以去看看,动物园里有个小门可以直接去

动物园出来直接坐地铁去川大吧、春熙路可以最后倒回来玩,因为晚上吃饭逛街嘛,白天可以看看风景

乘地铁3号线在磨子桥站下出战步行200米就可以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这是老校区有很多老建筑、树木也大,喜欢观鸟的还可以来看鸟,有很多野生鸟类。

学校里的教学楼

教师住宅里的树木

路边的小花

都是有历史的教学楼。

11月中旬来可以看到金黄银杏

银杏和老教学楼相辅相成

这是去年11月底照的、川大的银杏也是出名的

怎么也算是个老川大了,爷爷就在川大教书。爸爸也是在川大长大。后来自己又在川大读书。
对于我来说川大更像是自己的三味书屋和百草园。夏天池塘里的鱼虾,草丛里的怪虫,秋天的落叶和雨水打湿的青石板,冬天里更显得艳丽的教学楼,这些都陪伴自己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
看着川大变迁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其实老校区变化真不大。基本的建筑也是一直保留下来,比很多新修的古建街有意义得多

逛完川大差不多就可以去春熙路吃东西逛街了,但我要回家吃饭要去青石桥海鲜市场买材料自己回去做,住民宿可以自己做饭的朋友可以学学哦

先可以做地铁回春熙路,吃点小吃、喝点咖啡休息休息

成都的小吃、谭豆花家吃的

青石桥海鲜市场离春熙路不远、走路去就好,号称是成都的筑地
东西还是很多的价格也不贵

买好东西就可以回家了、做好吃的看夕阳。成都看夕阳要看运气、天气好时还真不错。但一年没几天。运气超好还可以看到四姑娘山。下面分享几张成都超好天气下的天空

远眺四姑娘山

有天早上居然出现了大彩虹、这种景色成都还真罕见

超好天气的夕阳和日落

做吃的才是正事,吃好了去徒步才有体力吧

成都还是要吃火锅的、我就自己做来吃了

再烧个牛肉来搭配吧

吃饱喝足、就准备明天的徒步旅行吧,路程较远头天一定要注意休息、检查好该带的东西都带好没。准备做好 出行不累

2d。路上

6点起床、洗漱、带上自己打包好的行李、接上表弟,就出发吧。大概7点过10分到达高速公路入口,一路向西。高速路上一直有雾气,到映秀下了高速走s303、刚修好的路很好走,去丹巴路程最短的一条路。到卧龙后路上风景越来越好,山上的叶子已经又红又黄了,只是天气是阴天。巴郎山的隧道已经修好、只需要翻一半的山就可以走隧道,时间会比以前节约1个多小时吧,山上全是雾气,能见度只有十多米。幸好到山腰处就进了隧道,一出隧道眼前豁然开朗,蓝天的没有白云。雾气全部挡在了巴郎山后面

一出隧道就是这样的景象,这次天气遇对了。

出隧道不远就可以到达猫鼻梁、天气这么好、四姑娘山肯定是尽收眼底啊。

第一次这么近看到四姑娘山,第一感觉很震撼,气势磅礴,也是秀美的。

换个色调的绵延4峰

公路边能看到这样的风景是相当不错了,

沿着路往小金方向去,到了小金再走40公里就可以到丹巴小金属于阿坝,而丹巴属于甘孜丹巴就刚好在甘孜阿坝的交界处

丹巴找了餐馆吃了午饭,再补满油,就往党岭村出发了,70公里有近一半是烂路,到党岭已是下午4点,订好房间,放好行李就泡温泉吧。

村长家的楼房

我们房间窗外的景色

去温泉路上的藏家,很漂亮的小楼

路片的风景,好久没来高原看到突然看到这样的风景还真兴奋。

枯叶树

表弟也觉得漂亮、非要拍照留影。

路边的野花和苔藓

翻过一个小坡。到达一个小牧场,有几只小牦牛可爱极了。

晚上要将这些小牛赶进围栏

一堆小牛,好萌

路边废弃的房屋留下的残墙也是可以拍拍照吧,我和弟弟一家留张影吧

温泉路不远这样穿没问题,但明天上山需要换衣服鞋子。

不远就到了一号温泉,前面遇到的人说水温不热,但是我们去试了试,出水口区域是相当热的,果断泡了个温泉

下角的角落里相当的舒服,有淡淡的牛黄味

泡了温泉天已黑,星星都出来了。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这次的天气真好,第一张照居然没对好焦距,但出来的效果还可以呢

回村长家后星星更多了、直接就在村长家的露台上拍吧

回村长家很晚了,但人家还是把饭菜帮我们热好,很感动,吃了好吃的饭菜就好好休息吧,第二天就要正式的徒步旅行了。

3D。徒步

6 30起床、吃了早饭,7点出发、直奔葫芦海、弟弟走的太慢,让他和客栈其他徒步的人一起上,我就独自先行了,超越了一个马队来到了飞机坪

走过这个小路就可以到飞机坪

下面就是飞机坪、也有个小水池、但劝大家不要在这里耽搁太多时间、好多朋友因为这个水池而错过了干海子、划不来

平路当休息,爬山当走路,过了飞机坪就是连续的爬坡了,一股作气爬到干海子,干海子位于葫芦海下方、是一个湿地,风景也很好,可以拍照哦。

爬过这里就可以到达干海子

再来张梦幻般的场景

已到干海子旁边的路

阳光透过树叶,清晨的薄雾还未散去

干海子也是很漂亮哦,早上的时候没有风。湖水清澈见底,

干海子很漂亮、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清晨的雾气都好没有完全消散

水池里还有好多蝌蚪和小鱼,美的不像话

在这个小湖边停留了10多分钟吧、拍了好多照片

湖边全是这种黄黄的冷杉,有一种到了新疆的感觉。党岭的风景和四川好多山沟的风景都不太一样、有点新疆的感觉

鞋子已经沾满了泥巴。

这个小湖湾很上相哦

叶子已经开始凋零的冷杉

湖边的枯树小苔藓

过了干海子在往上爬10多20分钟(我的速度)就可以到达葫芦海。很多人花了6.7个小时上去觉得自己很不错,披荆斩棘的感觉。我用了3个小时上去还不停的咒骂自己走慢了。人和人的标准是不一样

葫芦海映着雪山,党岭的标志景色。有没有很美

还好上去的及时、水面还没有太多的波纹,拍倒影还行,

说实话、这样的景色在其他山沟里还真不好找,很难有这样完美倒影的海子

湖里也是有很多小鱼和蝌蚪。水也是清透极了,

用手去感受下这个湖水吧,冰冰凉凉的

葫芦海旁边还有一个小海子。水面也是超级静,天气好的时候风景很好,而且显得很原始,沿着小路几分钟就可以走到

下面几张都是小海子拍的照,是不是晃眼觉得来到了阿拉斯加

这种原始的程度让人觉得树林里会冒出熊来

还让我想起了电影荒野生存里的荒地,

藏在荒草里的小路,走起来软软的,舒服的很

本来想接着去山上的大海子、结果走错了路、不得又返回到葫芦海边找了处平整的地方休息下、吃点东西、晚上也就准备在这里扎营

把自己的家当摆好,晚上就靠这些做东西吃。

营地外就是这样的景色、怎么说也算是湖景营地吧

直冲云霄的冷杉树

逆光来一张也不错哦

透过树木忘雪山,仿佛化身成了贝爷“不要乱想啦,你最多是个低配的平方版的”

玩乐许久也该吃些东西啦、生火的东西在弟弟那、所以就先简单吃些吧、

苹果片加火腿片加法棍面包

吃了东西有力气、又出发去找大海子、结果又走错路、翻到了乱石堆、但也看到了风景,心里也想的过了(要去大海子的还是找当地的藏家带路、不会走错也节约了时间)

一路错路来到了乱石岗、还好、风景不错

石堆里一株好好看的植物

乱石岗回望葫芦海、

下面这里就是葫芦海的源头、水质相当的好,俯视很漂亮

葫芦海边上除了冷杉树就是杜鹃花林、很是密集、想必6.7月份也是相当的美丽哦,

这个角度看看乱石岗、我要从这里下到葫芦海的源头

一路下山进入了树林,

这里要插一段小故事,爬乱石岗时遇到了两个女孩子也是走错了路,于是就一起前行、熟了以后就聊了起来,后来听他们说有个和她们一起拼车进党岭的怪叔叔一直跟着她们、定藏家帐篷的时候还想找机会和她们混帐。女孩子出门一定注意安全啊、路上虽然很多像我这样的好人,但也有很多心怀鬼胎的人哦,特别女孩子容易遇到这样的人,所以出门在外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下到了葫芦海的源头,水是清澈的不要不要的。喝了几口,甜甜的

流入葫芦海的溪流

沿着小路往回走,风景也是不错

不由感叹,真是个美丽的地方

阳光透过,树越显金黄,

阳光已经没有那么强烈,照在冷杉树上金光闪闪的,怎么也是个金色池塘吧

又回到营地、弟弟也是在哪里等我了、我问他好久到的、他说是1点后、应该就是我第二次出发去大海子的时候,,弟弟应该锻炼身体了,年轻我这么多却花了我两倍的时间上山。就是在他等我的期间,弟弟自己去吃了牛肉面,导致了肠胃的不消化引起了第二天的高反

弟弟包里的东西拿出来生火做饭,三文鱼芝士片,荒野厨神开始工作啦

生火做饭间歇还照了个日落西山

三文鱼虽然是腌制的,但在高原上吃还是热熟的好,我的小锅太好用了。而且还可以装B

配料就绪、塞进法棍面包或黑面包即可食用。补充能量的好帮手

咖啡是自己烧了开水泡的,味道也是美美哒

吃不完的面包 正好可以当第二天的早餐 ,

边看湖景边吃饭、此情此景甚是欢喜

玩到天黑,只有照星星玩、也看到了流星、反正很美的星空,明天就要离去,真是不舍

流星划过天际,许愿吧

4D。归程

起个早,照照太阳还没有出来的葫芦海,本来想拍雾气中的湖,但是天气太好,只有山上有雾气,没办法,还好湖水很静怡

山上雾气里透出了一些阳光、很美的说

这个湖水静的太逆天了

再来一张,准备下山回家啦,今天要直接回成都,时间还是满紧张的,下山时已经8:30

收拾好自己的垃圾 ,装进袋子 全部背回老村长家,待处理。

下到山下的小平地,弟弟已经没力气下山了、最后在飞机坪坐当地人的摩托车下山,没错当地人开摩托下去、太厉害👍。我也就毫无顾虑的跑下山、到村长家也才10点过一点,换好衣服休整片刻,把山上的垃圾全部留在了村长家,然后就开车回家吧。

回程的时候又看到了四姑娘山,这次有一些薄云挡住了部分,还是很漂亮的,没时间等日落金山了、直接回去吧、毕竟晚上开山路不太安全啊,而且弟弟也是很不舒服。

晚上、7 30了成都收费站,回到家已经9点,调整图片时就睡着了。身体放松下来就感到了疲倦,好好休息吧,图片就慢慢整理吧

回想自己的最后一次徒步也是在9年前,这次又把让自己年轻了一次、走了走以前的路,也感受了以前的心境,看到了久违的风景。怎么说也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最重要的是实地考验了自己的体力,好像还真不错👌

决定以后要多去徒步,享受那种把那些所谓的户外团队远远甩在身后的快感。

本帖图片文字全由本人亲自拍摄和撰写,未经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的转载和盗用!!

图片很美,攻略很棒,谢谢楼主的分享,真想自己亲身走一遭!

2016-10-26 17:55

引用 安静 发表于 2016-10-26 17:55:12 的回复:

回复安静:谢谢、

2016-10-26 18:25

赞!4顶!

2016-10-26 18:45

美翻了

2016-10-26 18:52

太牛了!太美了!比我晚半个月去,党岭就美成这样了!!拍照好赞!厨艺好赞!

2016-10-26 18:55

好久没看到你更新游记了,还是之前一直在岛多多上知道你的,怎么好久没出玩这次也没带老婆一起?难道是生小BABY了?哈哈好八卦,照片一直棒棒哒!

2016-10-26 19:10

从成都自驾多久到啊?

2016-10-26 19:41

引用 糖果小婧211 发表于 2016-10-26 19:10:08 的回复:

回复糖果小婧211:就是有宝宝了,所以只有安排这种短途旅行,

2016-10-26 19:57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10-26 19:41:06 的回复:

从成都自驾多久到啊?

回复Rachel:我是早上7点上的高速、映秀下,走卧龙,那条路,也就是s303。下午4点到的党岭村,一路比较好走没有堵车

2016-10-26 19:59

引用 黑羽蘭 发表于 2016-10-26 18:55:51 的回复:

回复黑羽蘭:那几天天气好

2016-10-26 19:59

引用 天是屁蓝 发表于 2016-10-26 19:57:27 的回复:

就是有宝宝了,所以只有安排这种短途旅行,

回复天是屁蓝:哈哈,被我猜中啦 我13年蜜月就是看了你在岛多多的游记然后去了停泊浪中热浪那边哒 我家宝宝都2岁半啦  天总期待你们以后亲子游大片啊  不用担心小孩他们适应能力很强  我们家的都已经去了很多地方了

2016-10-26 20:12

引用 糖果小婧211 发表于 2016-10-26 20:12:08 的回复:

回复糖果小婧211:好的、谢谢。以后带宝宝一起出去

2016-10-26 20:20

太美了,拍的漂亮,一定去。

2016-10-26 23:56

2016-10-27 05:17

引用 lzc看天下 发表于 2016-10-26 23:56:25 的回复:

太美了,拍的漂亮,一定去。

回复lzc看天下:风景是很不错,值得去、路程也不算太远

2016-10-27 11:07

引用 天是屁蓝 的图片:

真的好静啊 还以为是结冰了,想起好久之前微博上特别火的 在冰湖上行走像走在天上,这里结冰了也一定很美 好像去试试

2016-10-27 11:1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7 11:18:5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早上湖面很静、9点后就有波纹了。不知道这个湖结冰后会不会变成你说的那样。

2016-10-27 11:42

引用 天是屁蓝 发表于 2016-10-27 11:42:00 的回复:

回复天是屁蓝:哈哈 到时我去看看 然后告诉你

2016-10-27 13:4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7 13:46:44 的回复:

哈哈 到时我去看看 然后告诉你

回复美少女战土:好的👌,只是天冷上山要注意

2016-10-27 14:46

引用 天是屁蓝 发表于 2016-10-27 14:46:59 的回复:

好的👌,只是天冷上山要注意

回复天是屁蓝:好的

2016-10-27 14:50

四姑娘这个时候还有绿叶子?看着猫鼻梁照片感觉像夏天拍的

2016-10-28 08:09

引用 番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8 08:09:02 的回复:

四姑娘这个时候还有绿叶子?看着猫鼻梁照片感觉像夏天拍的

回复番茄爸爸:有些树是绿的,可能还没有降温的原因吧

2016-10-28 08:31

有去那的巴士吗?11月底去是不是就没这么漂亮了?

2016-10-28 10:02

引用 小星 发表于 2016-10-28 10:02:07 的回复:

回复小星:成都到丹巴客车一天到,丹巴到党岭包面包车600一车人多划算,11底很冷了、树上的叶子都掉了。只有看雪景了。

2016-10-28 10:04

2016-10-28 10:43

月初刚从四川自驾回来,途中随性选了党龄,没想到就在不经意间遇上了仙境般的葫芦海,看到你的照片让我又美美地回忆了一把,刚回来又想去了。

2016-10-28 12:13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10-28 12:13:03 的回复:

回复Jenny:就是很美,党岭算四川没开发的山沟很漂亮的

2016-10-28 12:58

用的什么滤镜呢?谢谢。

2016-10-28 13: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8 13:27: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先在电脑上简单处理原图用photo调,然后另存为小尺寸的,导入手机、在用手机上的vsco 或instagram加滤镜

2016-10-28 13:30

引用 天是屁蓝 发表于 2016-10-28 13:30:13 的回复:

回复天是屁蓝:复古的感觉好 vsco具体哪款滤镜还记得不

2016-10-28 13: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8 13:31:45 的回复:

复古的感觉好 vsco具体哪款滤镜还记得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套主要是instagram

2016-10-28 14:10

复古的感觉好 vsco具体哪款滤镜还记得不

回复蚂蜂窝用户:vsco  我一般用,a7--a9  还有f2

2016-10-28 14:11

在首页看见了你的游记耶!哈哈厉害了word屁

2016-10-28 14:3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8 14:36:41 的回复:

在首页看见了你的游记耶!哈哈厉害了word屁

回复美少女战土:哦、是吗,不错👌

2016-10-28 14:45

引用 天是屁蓝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猴子的表情略忧桑。。。

2016-10-28 17:40

引用 天是屁蓝 发表于 2016-10-28 14:10:41 的回复:

这套主要是instagram

回复天是屁蓝:好的 谢啦

2016-10-28 19: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7:40:51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猴子的表情略忧桑。。。

回复丸子:关久了 不高兴

2016-10-29 23:16

欣赏。

2016-11-04 12:48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1-04 12:4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