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食”游记

安之若茜 (重庆) LV.11
2016-10-26 16:33 196/4

“食”游魔都,只记录吃过的东西,排名不分先后。

Farine(1号店)
冲着羊角面包去的,起酥不错,吃起来有点香(朋友觉得,我对无馅吃食无感)。没有很惊艳的感觉,soso
有两款非常推荐:当季水果塔、香蕉巧克力塔(这个名字有点记不得了)。塔皮酥脆,焦香,入口化渣。水果塔的蓝莓太好吃了,不过另外一种水果是醋栗还是啥,酸得哟,配合在一起,非常不腻。香蕉和巧克力的搭配太棒了,非常浓郁的味道,值得推荐。还点了一个布丁,略失望,就是一个芝士蛋糕的感觉。
幸好机灵的配了美式咖啡,不然这么多甜的,肯定吃不下。
我们去吃的时候正值午餐时间,有很多白领在这里吃正餐。。觉得很惭愧,这类食品于我只能算零食或者下午茶。

兰心餐厅
吃过以后,看到米其林在推荐这家。还觉得蛮激动的。三个人,把特色菜都点了一通,旁边五六个人点的都没我们多。。红烧肉肥而不腻,甜香软糯。好喜欢吃。。可惜一开心,我吃多了,最近都不想吃红烧肉了。红烧鲳鱼,属于重庆本地类似鱼香口味的菜。腌笃鲜,这个汤属于咸鲜口的,值得推荐。。据说吃饭的人多,所以我们十一点就去了。那时候已经要跟别人拼桌了,坐的楼上,那小楼梯感觉有点险。陆陆续续一直有人来。不过游客居多。建议大家还是错峰出行。

蔡嘉法式甜品(新天地旗舰店)
重庆没有吃到好吃的拿破仑,这次到上海第一个决定要吃的,就是这家号称“魔都最好吃”的拿破仑了。要提前一天订。价格也不便宜,最小尺寸的,198一份。确实值得。跟很多餐厅花里胡哨的拿破仑不一样,蔡嘉的拿破仑并没有加丰富的内馅。就是单纯的酥皮和奶油。而且是我超喜欢的略硬的奶油,一种赚到了的感觉,哈哈。对了,还有歌剧院,什么鬼,很一般好么。

WIYF冰激凌
网红冰激凌,选了焦糖和朗姆酒口味。一直喜欢有朗姆酒味儿的冰激凌。这家朗姆酒口味的真不错,浓郁,冰激凌顺滑。唯一的缺点就是先吃朗姆酒,再吃焦糖,我是根本没吃出啥焦糖味。朋友反馈焦糖味很足,蛋卷脆香。反正我没感觉到,哈哈哈

红宝石蛋糕
听说红宝石之于上海,就像沁园之于重庆一样的存在。可惜,我觉得红宝石比沁园走心多了。平民的价格,不平价的体验(除了外观,哈哈)。买了三个网红蛋糕:鲜奶小方、栗子蛋糕、掼奶油什么什么(又忘记名字了)。首先从所有蛋糕体来说,新鲜、绵软。奶油用的动物奶油,点个赞。掼奶油,重庆以前也有,可惜我跟朋友都不知道名字,只知道那种有点硬的奶油。
推荐去上海的朋友,一定要吃吃这家高性价比的平民蛋糕店。

小杨生煎
据说在上海遍地都是,可惜没碰到。中途去了趟杭州,正好西湖边上都有。感觉比“大壶春”的生煎好吃。因为我们点了个麻辣小龙虾生煎包,去上海基本没吃到辣的,这个太对口了。。不过酸辣粉就差强人意了,端上来就是一种已经被吃完了的感觉。。

让我 恶狠狠的说,这就是那碗酸辣粉端上来的样子。

大壶春
吃的外滩背街那家。咸猪油蟹壳黄不错。。其他的真心一般。

忆香园
路边偶遇的一家小店,泡芙是现挤的奶油,看得我好开心。。超不喜欢买做好的泡芙,一般都不好吃。

哈灵面馆-牛蛙面
网上说是“甜辣口味”,重庆人民表示只有甜,丝毫都没feel到辣。先从让我震惊的分量说起,为什么当地人都一人点一碗。。这根本不是一个人能吃完的,跟朋友两个人都没吃完一碗。。虽然有部分原因是为了保存实力吃点其他的。。牛蛙非常鲜嫩,面是类似手擀面的粗面,劲道。。可惜那个甜,我真心受不了,不是普通白糖的甜味儿,不太天然。

国际饭店
冲着上海第一的蝴蝶酥去的。。。去了才发现,我并不喜欢吃蝴蝶酥,,可能是买太多,被闷倒了。。泡芙不错,但不惊艳。。我是泡芙爱好者、、、人肉带了几袋回重庆送朋友,朋友都说非常好吃。。应该好吃吧。谁知道呢。

老大昌(我不太记得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了)
住的酒店在外滩附近,就点了个附近500米的美食推荐。。有这么一家。点了葱油拌面,蟹黄汤包。葱油拌面出乎意料的好吃,蟹黄汤包,那叫一个腥,一口咬开,味道就冲出来了。真真儿真材实料。

沈大成
条头糕好好吃哟!!!!逛了几家店,发现外滩买游客的和街上卖给当地人的,不太一样。。各种买了些,觉得最赞的就是条头糕。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7 14:12

引用 wangyang 发表于 2016-10-27 14:12:03 的回复:

回复wangyang:谢谢回复

2016-10-27 21: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31 18:52

引用 xxxys 发表于 2016-10-31 18:52:10 的回复:

回复xxxys:结束了,手机编辑有点麻烦,看起来很简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