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厦门行走

• 出发时间/2016-10-14

对于冬天只有雪的小城,在内心里对于海岸有着难以言语的距离。每天两点一线的工作和生活,看似安逸,实则堕落。北方的小城,像冬天一样懒散漫长,给不了所有你想要的感触,只能自己去追逐。
       在我和郝先生正式喜结连理之前,我们决定去鼓浪屿拍两个人的照片,也出去走一走……

终于,出发了

10月14日,家里已经开始供暖,早晨的天气还是寒意浓浓,为了减少日后的重量,我和郝先生尽量穿的层数少一些,衣着薄一些……出门最重要的就是打好提前量,因为要转站,我们早上6点钟就出发了,果真火车晚点了40分钟,总车程2个小时。机场大巴的出发时间预定在10点钟,我一路都在祈祷不要错过,但郝先生告诉我:咱俩晚上六点多的飞机你怕啥,走着走都能赶上。我的忐忑停顿了一下,并没有消散。最终的结果,我们下午2点30分就到了机场,在大眼对小眼中漫长等待开始了……

15日凌晨1点20分,我们到达了大厦门,困意早已干败了激情,我们在携程上预定的中山路上的思铂睿酒店享受接机服务,凌晨2点我们已最快的速度进入了深层次的睡眠,香甜甜。

15日,我和郝先生换上久违夏装,轻松的踏上了厦门的土地,土真是没有北方的黑啊。对于我俩来说异地最重要的就是吃,早在9月的时候,我们就做好了攻略,查遍了要吃的东西,东西的牌子,牌子的地址。以方便吃的过瘾,吃的愉快。早餐我们吃的沙茶面,但是是街边小吃那种,20元一碗,味道不知是不是如此,有种被骗的感觉,还要一样蛋炒河粉,特别适合北方人的口味。按照预设的计划,我们先去了中山公园,然后去步行街,到我们的影楼签合同,下午准备去厦大、普陀寺和曾厝垵。
      厦门的公交十分发达,便捷,无论你去哪里,只要是不赶时间,绝对要选择公交或BRT出行,这里要特别表扬百度地图,为我们出行提供了实质性的便利

中山公园,早晨活动很多,免费的防盗手册、测血压、绑绳技巧等等丰富多彩,此时我就在想东北的生活确实很乏味,为什么落后呢,那时有一定原因的,从对孩子日常的生活影响就有一定的差距了。

厦大由于中秋的强台风“莫兰蒂”肆虐,厦大的很多树木都被摧残,修枝,虽依然很美,但是少了些许郁郁葱葱的味道。

我和郝先生下午的时候,我们准备在厦大餐厅用餐,厦大目前只有芙蓉餐厅的三楼对外开放。在芙蓉餐厅三楼吃了海蛎煎、鱼丸汤还有炒河粉,蒜蓉粉丝扇贝。上面的照片是芙蓉餐厅楼后的小鱼塘,感觉不错。但是三楼的餐厅真就是对外的,除了海蛎煎、沙茶面、海鲜就没有别的了,想吃学生们吃的菜品是没有的,感觉一般般。

东北天儿冷冷的,厦门的天儿热热的,到普陀寺的时候我们已经很虚弱了,兜兜转转,没有爬山,买了一点素饼,感觉还错,准备带点回去。这里要重点为大家推荐淘宝网上的手礼网,里面都是厦门的特产,可以在机场直接取货,也可以直接邮到家里。我和郝先生都是尝好后,直接在网上邮寄的,方便有保障。

晚上,我们在中山路上吃了点小吃,买了一份轰炸大鱿鱼,又吃了份牛排。在游游逛逛中我们发现了食物的天堂,在老虎头小吃城,人山人海,吃货遍地。在这儿你只会后悔一件事,就是肚子太小了,简直太小了……

鼓浪屿,见证爱情

16日,起早我们从厦门出发轮渡到内厝澳码头,轮渡票一定要提前预定,在网上微信上都可以,刷身份证就行,一张票负责往返,在20天内返回都有效。在鼓浪屿还是有点遗憾的,因为我们留给他的时间只有一天半,我们用一天的时间拍了照片,晚上才开始享受美食,我家郝先生最爱吃的就是龙头路上的沈家闽南肠粉还有土笋冻,土笋冻这个东西我只尝了一小口,女生一般都有些排斥吧,因为里面的小虫虫。大家如果要是在鼓浪屿住的话,而且时间比较紧一定要住在龙头路附近,因为龙头路是美食一条街,走走转转再回远一点的住处因为天热会比较累。吃海鲜的话个人建议也不要在岛上吃。

岛上最多的我觉得就是花果茶、馅饼、猪肉脯和奶茶。什么张三疯啊,陈罐西啊,找小姐的店啊,阿呆啊,潘晓莲啊,喝的起价20元,馅饼起价35元,如果想带礼品这里可以有很多可以带,潘晓莲的招牌芒果酸奶真的好喝。沙茶面很多人都爱吃,还有海蛎煎,我和郝先生就不太顺口。

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日光岩、郑成功雕像都没有去看成,也没有享受到该有的小资调调。

拍摄的旅程还是很好滴,中午的营养餐郝先生不是很喜欢,但我喜欢啊。在鼓浪屿上没有任何一样车,全是徒步,除了热一点感觉非常棒,摄影师、化妆师、助理全程一对一服务,很满意,哈哈。照片还没有全部精修,放一张背影看海图吧。

17日,早上爬起来郝先生就要吃沈家闽南肠粉,我们分头排队,他买肠粉我买麻糍,愉快的早上从美食开始,中午我们回到了厦门,由于我们第二天要去武夷山就在北站附近定的宾馆。北站在集美区,很远,坐BRT也要50多分钟,那里原本是个小村子,因为建设高铁站才在慢慢发展,虽然订的宾馆显示地理位置很近,但你是按地图找不到的,那里的宾馆都会接送站,无论什么时间点都可以,这点是非常人性的,刚进村子的时候,如果是女孩子一人或两人,一定会认为自己要被拐卖到了荒山野岭,哭死都没人找到的地方,幸好有郝先生撑腰。宾馆基本都是自己家的宅基地改扩建的,我们住的地方叫安怡居客栈,干净舒适。

选片后,晚上我们又来到中山路老虎城,啊哈哈,但发现,鼓浪屿上面有的小店这里全都有,重点除了没有沈家闽南肠粉。逛吃逛吃……一天又没了,

游逛,武夷山

18日,我们启程去武夷山了,之前我俩计划自由行武夷山,经过查阅之后发现费时费力,自己根本找不到北,最终决定在携程上参了团,两日一夜游每人820元,包括景区门票、往返高铁票、一晚住宿,漂流票。不过说实话,虽然玩了玩但是这个小团还是不太满意,待我慢慢说来……

中午 到站后, 有导游接团,我们是散客,此团共13人外加一个2岁半的小朋友,导游叫我们13团。午餐在所住的国贸酒店吃的,反正我和郝先生不爱吃,餐厅的地是抹油的,滑滑的,可以肯定午餐应该有肉。

导游安排的行程与携程上的行程并不吻合,下午我们到了景区开始攀爬《西游记》片尾曲的拍摄地和收小白龙的武夷山。第一项内容是天游峰,不到天游就算白游啊。

这是隐屏峰,像不像一只展翅的雄鹰,武夷山共有36座山,72个洞,99个什么忘了,就是一个石头就是一座山,关于石头山的神话故事也颇多,但导游没有跟着,很多神话就错过了。

天游峰有缓有陡,虽然只有400多米高,可天降小雨,闷热潮湿,爬起来怎一个爽字聊得,郝先生觉得要超脱了一样的飘渺,晕乎。从山间的小亭子就看到了九曲溪,自然景色美哉。

登山可以来去都一条路,也可以选择后山路,更缓一些,但没有景色,只要低着头一直走就可以了,当你爬完天游峰,其他的山你基本就不会再有征服的冲动了、

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块石头,哈哈

天游峰后,我们基本都是坐车去其他的景点,比如一线天、玉女峰。一线天分左右两条路 ,左边的宽一些,右边的更窄 ,窄处女生也要侧身过,我们前面就有一个胖子卡到那里, 造成了堵塞。据说在夏天的时候,一线天里会有很多蝙蝠粪便,会很臭,还会粘在身上。10份会好一些,但是天天下雨,里面还是比较潮湿的,衣服会湿一点。

大王峰

玉女峰,中间隔着铁板仙。相传的故事是玉皇大帝的女儿下凡,遇到了武夷山的大王,然后他们相爱了,被铁板仙告了御状,玉皇大帝怒了,要她回去,她不肯,就把他们点化成石,中间放了铁板仙。但每次我想起来都像是玉女和大王在面对面吃铁板烧。

晚饭和午饭一样一样的,饭后导游告诉我们不要出去,因为街上都是卖茶叶的,让你尝来尝去就会回不来,也不能座三轮小车,他说2元钱把你送到地方,到地方就200元,因为他说的是2元钱一米,好惊秫。
      没办法,我们选择了武夷山水秀这个小项目,180元每人,就是在水幕中用光线投射的舞台剧。看的时候还行,看完了就觉得没啥意思,反正都一样,要不就是张导的印象大红袍。武夷山的人真少啊,房子都是空的,街上连个人都没有,却都是明亮亮的店铺,全是茶铺啊,想找个买水果的地方都没有,超市里也全是蘑菇茶叶。但事实上,有的店家还是很物美价廉,茶叶也挺好的,我们在第二天得到了 验证。

水秀,凤凰

19日,武夷山的第二日,上午8点九曲竹筏漂流,1个半小时,每个竹筏6人,撑竹篙的小伙要120元的讲解费,每人20,我们不约而同的都没有需要,后来我再网站在搜到了武夷山漂流讲解词,念给大家听,郝先生告诉我小心船家揍我,我就不念 了,还没去的朋友可以下载打印出来,要不一个半小时就看山看水真是没啥意思。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做了九曲溪漂流,中午吃过团餐就是去胡氏茶庄带我们买茶,据导游说,这里很多茶农都是自己的茶山,开发旅游区的时候这些茶农没有了住处,政府就出资盖了小别墅供他们居住,还要求导游必须带领到茶农家买茶,免除他们的30年税收,有好多项优惠政策,这样才能保障我们游客买到好茶、便宜茶。他们那是女多男少的地界,女孩子都想嫁给有茶山的茶农,那样一辈子就都不用愁了.。但是我真的没有看见男茶农,都保护起来了么……

武夷山的茶是岩茶,著名的就是大红袍、正山小钟和金骏眉,但是。重点是。我们非常喝不惯那种先苦后甜,回味甘甜的小茶叶,但对红菇和兰花菇却情有独终,两种蘑菇放在一起加一点盐就能煮出似肉味的汤来,我喜欢。而且对于茶叶,我们一起同行的一对来自西安的夫妇说,他们昨天晚上在店铺里喝的就是这种茶,色泽、口感都不错,价位要便宜好多。于是在茶农家,我们只买蘑菇不要茶。
        然后又待我们去看了蚕丝被,3999元两套 ,最终1000元一套成交,我们也没有买。那得特色还有熏鹅、孝母饼,个人认为孝母饼没有普陀寺的素饼好吃哦。下午3点的时候就把我们送到了大而冷清的武夷山北站,我们等待5点多的车。就这样,我们的武夷山两日游就度过了,是不是很那个什么……
         晚上到住的地方已经九点多了,这次我们选择住在了SM广场附近,顺便找了一家餐馆,本来想去堂宴去吃的,可惜太晚了已经停业了,不过我们找到了尚品蒸鲜馆,非常好吃,下面煮的是鸡肉蘑菇海鲜粥,上面可以蒸各式各样的海鲜,我觉得他家的蒜蓉扇贝才叫扇贝,虽然18块1个,可又鲜又肥 ,肉又厚又嫩,深海龙胆鱼就不太有味道,这是我们旅行中最正的一顿饭了。

20日,晚上7点多的飞机我们就要离开厦门了,抓住时间的尾巴,我们去了码头的小眼睛海鲜大排档,中午是11点开始营业,人很多,东西也很多,我们就点了几样,主食基本都剩下了,我们点的花蟹,我想大闸蟹应该能更好吃一点,清蒸鱿鱼也不错,多点了蒸杂鱼,要是换个别的就好了,可惜已经来不及了。下午我们去SM广场逛了一大圈,就打车去机场了。

对于这次,任务重,时间紧,无论是那个地点都觉得没有尽兴,但愿以后有机会再来好好品味这座城,这座山和这座岛。回来的路上,我和郝先生都很不舍,望着远去的城市,看着家乡收割过的土地,不免心中有些荒芜,又要重复的生活了。
              未来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过,我俩最大的愿望就是以后能带着双方的父母还有我们的 小孩子到更多的地方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确实很精彩,但也抵不过家的温馨呵护 。随着青春的消逝,出发之前没有了曾经的雀跃激动,归来后也能快速的收心生活,岁月积淀给我们沉着。
               第一次写游记,特别希望能带给朋友们一点经验,更多是想记录这一次,人生的旅途上,我们还在行走……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6 17:12

引用 樊小丫 的图片:

2016-10-26 17:1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31 09:53

老婆,我好爱你。愿以后每年都有不一样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