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4天游

2016-10-26 16:43 615/10
  • 出发时间/2016-10-07

出发前准备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切莫见怪。经常看人家的攻略多了。自己不写不回馈一下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有了以下这篇游记。第一次发现写游记这么累。花了4天的时间。以后不写了途中可能会有错别字,请见谅。懒得一一再检查了。

这是我们的行程计划,参考攻略上面的。不过实际上有一点不同。本来打算明年再去的,但是微博看到春秋航空广州开通到金边的航班,还有特价票抢。果断拉上身边同事好友,凑了6人。说走就走了。其实是前天了一个半月左右抢的票,9块钱,还可以一个账号抢3张,蛮好的。 来回加起来是988元,超值划算。因为是买完机票才定行程的,我的打算只是金边暹粒(也就是吴哥),但是同行的朋友说想去西哈努克港也是蛮出名的,柬埔寨唯一的海岸城市,也是用他们国王命名的。所以最后决定去4天3个城市,超级的赶。

在这么赶的行程里面只有坐飞机,因为之前查了一下距离,金边到西哈是要4个小时,西哈到暹粒要7-8个小时坐车。所以我就网上搜了柬埔寨的航空公司,找到了吴哥航空,然后上官网一看,果然没有另我失望,有9块的特价票,(是美金喔),果断买了,幸好一张信用卡能买6张票,全买了, 西哈到暹粒的和暹粒金边的都是9块,合计是27.9一程。200块人民币不到的价格。还有金边都西港的本来也想买,但是碍于票价和其他问题,个个意见不一,所以就觉得坐大巴。因为攻略有提到有大巴坐,4个小时。因为一直只有我赞成飞的,没办法,不同意我只能找其他渠道。然后我查了GaintiBus,网址是http:www.gaintibis.com.问了时间,看官网是要4个小时的,中途停靠一站,价格是12美金,因为我们是早上的航班,9点多就到了,但是不太确定是中国时间还是柬埔寨时间。所以想坐10点的,但是被告知没有十点的,只有12点的。我觉得这样很浪费时间,没必要这样子等,而且又不知道在哪里坐车,他直说是机场前面的咖啡厅。本人是比较保守的,所以还是另找途径。之前淘宝上搜过包车的,问了要1000多,我决定还是再找找,最后被我找到了宜家765元的,跟我们坐bus差不多。果断说服众人包车,因为那 离出发不到一个星期了。经常发觉,紧张着急的是我一个人。

广州直飞金边

我们是6人行的,都是女汉子。航班是6,35的,我们前天晚上11点多就到了广州白云机场,3点10分开始办理登机,托运。飞机准时起飞。因为是抢特价航班,座位餐饮都没有订的,不过还好,之前吃的很饱,也有带干粮出门。本地时间8点多就搞掂了,金边机场很小的,很快就可以出来。飞机上没有给我们入境卡,所以要在机场弄,一开始也没看清楚,傻傻的跟着大队拿表填,排队,然后问要30美金,发觉不对劲,后来才知道他们弄的是落地签。过关是拿单填,那边的人都要问拿小费,说给小费就不用我们填,他搞掂,我们都没有,自己填的。也算蛮快的。人不多。之前淘宝上有订车,开始计划是先游金边,然后再坐车过西哈努克市的,(PS,本人喜欢坐飞机,因为快,提前抢还很便宜。不是我一个人玩,综合其他人意见都说坐车,那就坐车),之前有看过人家攻略,可以坐大巴,上了他们官网问过,他说9点的怕来不及,建议12点的,我总觉得时间够,又有个时差,但是毕竟不熟,还是走保险。那边大巴要4个小时,中途还停一次,又不在机场坐。最后还是靠万能的淘宝,包车765元,金边机场到西哈努克酒店。因为10月是柬埔寨的雨季,金边感觉水浸了一样。他们说的highway不是高速公路,只是相当于我国的过道。特别是金边机场出来,堵了好久,问司机什么时候到,他也说不确定。一路上个个都很累睡了一路,我胆子有点小,毕竟是陌生车全车又是女孩子,不敢睡,一路看风景,偶尔跟司机聊2句。司机的英语还是不错的。太累了,偶尔睡一会,总会被司机拉醒,因为一路上很多中国人投资的厂房,地。他就会不断说CHINA。2个小时后有在中途加油站上厕所。到酒店已经2点了。司机还问我们明天还要不要包车,因为我们行程按安排只逗留一天,所以问了他到机场的费用,其实只是20分钟的距离,他说20美金,觉得还是蛮贵的,问了他拿卡片,说决定了再给他打电话。check in后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因为手机都没信号,个个都没买电话卡,所以都要顺便发个朋友圈报个平安。

酒店环境很不错,独立式的别墅,还有游泳池(下图),池边就是餐厅(上图),空气特别清新。

我们住的房间,我们第一顿吃的,点了个泰式炒粉,谁知道出来是这个,我的内心是奔溃的。都是炸的粉丝似的,极度不好吃。吃了跟没吃一样。 还尝了一下吴哥啤酒,老实说,冰太多了,没什么感觉,可能本来就不喝啤酒的。(笑cry

吃完就去了海边,因为下午,还不算热闹,最后逛了2只狮子的广场。 我们的TUKTUK司机超好的,送我们出去,还等我们3个小时。我们开始是想去Nyam的,因为有做攻略,但是司机一直找不到,其实就是在附近。可能当时又没开门吧。一直没发觉。集合的时候才看到。想进去吃,但是司机等我们太久,不好意思,叫他跟我们一齐吃又不愿意啊。所以决定打包。终于试到攻略说的炸春卷了。非常好吃。忘了拍图,不过后来在金边还有吃。

海边的BBQ档。沙滩边一排都是类似的店,如果没有下雨,坐着看日落应该很不错的。边上还有很多流动的小摊,有烤蟹的,鱼的,鸡脚的,不过没问价格,有兜售的。看着不是很好吃。

第二天的早餐是在泳池边吃的。酒店包的,非常好,环境好,还可以现点的现做的。我点了个煎饼和水果拼盘。还有自助式的面包,咖啡之类的,要自己拿。我对自助的不敢兴趣的。起床的时候又吃了点干粮。所以很满足,特别是水果,虽然冰冰的,但是还是很好吃。

一起床就在酒店附近逛了,很舒服的环境,后来又下雨了。又回房去了。还想吃了早餐就是海滩的。等到雨差不多停了,酒店的人还过来接我们去吃早餐,直线50米的距离,还是上了电瓶车等待的过程中还是下大雨了,吃完了半个小时左右吧。现做的比较耗时。餐后我们还是觉得去一下海边,Otres海滩。网评蛮好的。 很喜欢茫茫大海只有我一个的感觉。 偶遇了个外国小女孩。很可爱我们是沿着路走到了下一个村子之类的,才从海边沙滩逛回来。那边还有很多新盖的度假村酒店之类的,地广人稀的代表。很少人,很舒服。很喜欢

10-8号 西哈努克飞暹粒

因为手机都没有信号,又没有买电话卡,又看错时间了,以为11点多了,就匆匆赶回去收拾东西了。 打包时才发觉,时差这个东西。所以还是建议买个电话卡吧,我也后悔没在白云机场就买,在西港逛的时候想买的,都没找到相应的店,后来到了金边才知道,他们的smart shop(好像是这个名字)就是手机店。没有电话卡的结果是去到哪里,第一件事就是问WIFI密码。联系也只能用skype打,花费更贵啊。之前又问送我们出去找吃的司机到机场要多少钱,他说要20美金,而且也是TUKTUK车的,最后还是觉得用送我们过来的司机,他的是面包车,价格也是20美金。我们是下午4点50的飞机,一般都是要提前的,所以退房之后把行李放在了前台,出去找吃的。 2点再出发去机场。 因为早上没出去的小伙伴,吃完了也去了一趟海边,我们还是淡定的在小吃店等。 东西我是吃的最多的,因为觉得一直都是单点的。所以我跟我同学2人一齐点了4个菜,一个所谓的介蓝,炒面,鱼肉Amoke,还有一个炒饭。超级饱的,除了青菜,其他3个都是很有分量的。不过我们的海鲜炒面忘了做,最后做出来的跟前2位吃的也相差太远了,红萝卜菜花都没有的,还跟我说是一样的,超级奔溃。 奔着吃特色的心情,对鱼肉Amok是没有什么期待的,果然不其然,以防浪费,我都用开水烫了一下再吃,那个味受不了。介兰是相当的失望啦,全是梗,叶子用来炒面了,我也是醉了,重点是很咸。

下图是西哈努克机场,比金边机场还小啊,去到了才发觉不用那么早到。托运之后同伴直接在外面坐着等了。我是比较随性好奇的人,提前了2个小时,还是觉得四围走走,不然闷死。机场外面跟我们这边农村很像,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牛,哈哈。我还第一次摸了小牛,还拔了一棵草给它吃,后来就怕我了,再后来它主人来了,把他迁到了另外一头。还是一对父女呢。小女孩很懂事,主动的帮爸爸干活。(其实出去了2回,一次往佐走一次往右走,都有不同的风景。)西哈努克的机场真的非常小,所以提前一个小时到绝对可以。我们聊着聊着差点忘了时间,我们是45分的飞机,20几分进去,才发现全部人已经登机了,差一点就晚了。30分钟已经开始滑行了。真有被吓到。(相机不知道怎么就成这样子了,第一天还好好的,第二天就一直出现一个粉红色的框框,本人是个电子白痴,所以各位将就看)飞机上看的日出。

暹粒机场已经6点了,之前有打电话跟酒店说要来接机,看到个个都走了,真怀疑我们每人接,我们还没有电话咧。只能呆呆的等。15分的时候才到,大堂经理和司机都过来接了,很速度的上车,因为是晚上,比较塞车,半个小时左右才到。赶紧办理入住,一进去前台就有递给我们湿毛巾擦手,和冰水。当天有下雨,水就没喝了。大堂经理领我们上房间,分配的不是很好,4位2楼,我们3楼。还以为能同一层咧。因为我们是住2晚的,所以还是有点在意。不过还好整栋楼都通WIFI的。而且一进门就给我们密码了。我下车时忘了拿水杯了,经理也很耐心的说帮我找,然后送到我们房间。休息了一会就去找吃的,因为挨着酒吧街,所以就按之前的攻略走,问了前台高棉厨房怎么走,就出发了。

拍照的都是我的同伴。

高棉厨房,吃的不算贵,一人点了一个菜,白饭免费加,还是蛮好的。饮料好像要2美金一杯。作为芒果控,我点是芒果沙冰,超级好喝。点了春卷,点了amok,还有冬阴功。其他忘了。

夜市一角,因为她们买特产的买特产,买衣服的买衣服,吃完已经9点多了,忘了明天包车的司机还没联系就让她们4个逛,我和我同学先回去。 我们就快速走了一圈,下图二是我们住的酒店。

10-9 吴哥窟通王城女王宫卡布隆寺

第二天行程5点出发,吴哥日出,通王城也就是大吴哥,下午女皇宫,塔那隆寺,巴肯山日落。5点准时出发去吴哥窟,还好没下雨。但是多云,日出是看不了了。司机很热心的带我们去买票,都要拍照的,然后送我们到门口,知道我们没电话,还给了我们一个对讲机。特别贴心。吴哥窟还没走到第三关就下雨了。刚好去吃了个早餐。3美金每人任选菜单的,送一瓶饮料,价格真不太贵。吃饭的时候一直大雨。饭后不断有小贩过来兜售,冰箱贴的还是个小女孩,中文说的特别好。问她有没有上学说有。因为刚好是星期天。吃早饭之前已经买了一套新装备,吴哥风格的裙子和上衣,一共7美金。后来忍不住兜售的披肩,也买了5条,3美金一条。饭后没买的同伴也去买了。我们继续逛第三层。最后一层又不开放了,不过看到个老太太上去了,下着雨,还不撑伞,真的很虔诚。那么陡的梯,我看着都怕。我跟她一齐走过去的时候有用我衫遮了一下,她就拼命的双手合十,说谢谢。应该是谢谢,反正我听不懂,不是都当她是了。

我还以为Jelly是什么咧,原来是凉粉,好吧。想有惊喜的时候总会有惊吓的。

逛完一圈又下雨了,跟司机联系上又出发去通王城。其实就是在附近。经过有纪念意义的桥,司机还放我们下来拍照。大吴哥有很多寺庙的,我本人对这些是没有什么兴趣,信仰方面也没有,拍照那些也不会拍,可能是做的亏心事比较多吧、不管是大佛,观音,还是圣母耶稣都不会拍。 而且旧的遗迹给我的感觉就很恐怖。所以我就转了一圈巴戎寺,其他都是直接坐在大树底下乘凉。一方面是我的不深究,我觉得看看外面就可以了。另一方面是早起,很累。 买了2瓶水1美金,2条玉米1美金,2个芒果也是1美金。还不错,不算贵。都是买小贩的。

花了我7美金的新衣服。哈哈

下午1点多司机带我们去吃饭再去女王宫,6.5美金的饭,贵得很,不过真出乎意料的好吃,每一口都有一只虾,而且很新鲜。看着就不错。有叫司机一齐吃,他说他等我们的时候已经吃了。吃完继续出发女王宫。我们运气很好,吃饭的时候下雨,到了就没下了。

这里还跟中国黄山联谊了。太惊喜了。 一进门口就有很多小孩子围上来 兜售明信片,一直没理,说我们买了他就能上学,很有心计的父母啊,这样子叫小孩子。不过这里的小孩明显不会说中文的,说的都是英语。还追赶我都同伴直到她进去女王宫。之前有看攻略说不要给小孩子糖和钱的。一开始没缠我的,后来我先出来了,也缠上了,最后还是买了个明信片,1美金。柬埔寨的稻谷比我们的这边的都要高,快到我肩膀了女皇宫其实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又没请导游更不懂里面的故事。

很有爱的一对,羡慕啊。

卡布隆寺,因为时间已经是4点了,司机说这里只有2个出口,东门放我们进去,他到西门等我们。一路都是坑坑洼洼的,2旁都是大树,虽然我很喜欢,但是配上乌云雨滴就没什么兴趣了,奔着古墓丽影和梁朝伟去的。进去之后特后悔,太恐怖了,一路进去都能听到不知道是蝙蝠还是乌鸦的声音,真的特别适合看鬼片。就算开了手电筒,也看不到路。往往地上有个佛或坛子之类的,,转角位有人之类的,我压根没兴趣,拉着我同学径直的往西门去。那里给我的经历除了恐怖还是恐怖。后来直接在门口等。等了半天不见人觉得不对劲,因为快关门了。就叫我同学进去招人,问了说没人,就知道她们往回走了。因为西门比较难找,我们都是问工作人员的,然后前面刚好有人一齐出去,就跟上了。唯有出去叫司机兜回东门去接人。司机很热心的叫我们跟门口的工作人员说是找朋友的。但是他们说已经关门了,全部人已经出来了,我们不能进去。但是唯有拿相机一再确认同伴是不是出来了。他们都说是她们,已经坐车走了。心想应该是到西门去了。唯有叫司机再去西门。刚走回车边,她们又回来了,说我们在西门刚出发她们就看到我们了,但是我们没注意,所以又兜回来了。话了2美金打的TUKTUK车。真是虚惊一场。

因为本来就怕,进去没怎么看就出来了,更别说拍照。下面2张是出来之后等人时候拍的。拍的是别人。哈哈。

原计划还有巴肯山日落的,无奈天气不好,就取消了,直接回酒店,稍息一下就出发找吃的了。按攻略介绍的AMOK。就在高棉厨房附近,很快就找到。不过这家东西有点贵。点的都是特色菜,本人是试一下就好,所以菜不好,白饭凑,吃了一大碗。吃完后想找Blue pumkin的,但是没几个人在哪,还有看了餐盘都好贵,所以还是觉得继续吃昨天的芒果冰沙和炒雪糕,昨晚又看到一摊比较便宜。径直的走了。她们又是买买买,说要找黑暗料理炸蜘蛛蚱蜢吃。其实我前一晚就有看到。但是我觉得不会尝,之前跟我一起去了泰国的朋友还千叮万嘱要我一定要尝尝,她很后悔当初没尝。我是不会后悔没吃的,只会后悔吃了的人,坚决不试。所以又分开了。我跟我同学去了找吃的了。因为下雨,街上也没那么热闹,埋炸蜘蛛的也没有,幸亏看到有炒雪糕的,2美金,比前一晚买的便宜2美金。还是一样的味道。第一次吃是在泰国,已经忘了什么味了,13年去的。芒果沙冰就没有,遗憾的走。其实雪糕摊后面就是按摩的,但是没有fish massage。我最想试这个。后来会酒店的时候看到一家有,就问价,3美金20分钟,杀价5美金2人,愉快的答应了。后来又想做脚按摩,也是以5美金半小时2个人成交。之前一直后悔在泰国没做按摩,终于如愿了。当然也花了很大心思说服我同学陪我一起做,自己一个人做好无隐的。

10-10 暹粒到金边

飞机是早上7点多的,所以一直跟酒店确认能不能早点送我们过去,大堂经理说6点出发没问题,20分钟就到机场,虽然觉得很玄乎,但是还是相信的,小机场应该没那么多限制,虽然我有心理阴影还是选择相信经理。可惜到最后退房的时候还是大吃一惊,有一个同伴把床单弄脏了,要我们赔,而且是29美金,真是惊呆了。后来我问能不能少,他说公司规定不行,是能说跟他们经理谈谈。等了半天,没人。我们本来是6点出发的。心理干着急,后来同伴受不了了,直接上去跟前台很肯定是说,我们不给,在国内都不用给,这个洗干净就可以了。为什么要给钱,看到同伴这样肯定,估计前台也吓了一跳,后来考虑了一下就说不用给钱,可以直接走了,这种情况我没遇到过,所以只有等经理出来。同伴有遇到过,所以很快就解决了。棒棒哒。

暹粒机场虽然很少,但是找的时候才发现有2个的,一个国际一个国内。当初司机问我的时候没听清,送我们去了国际,后来一直问人才知道是在隔壁的机场,又是一路的狂奔啊。其实我觉得自己蛮幸运的,拿的登机信息是西哈努克暹粒的,最后也找到对的人的告诉我对的地方登机。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的,在最困惑的时候,总会遇到好心人的帮助。感恩。顺利了上了飞机。

一个小时之后就到了,因为金边的酒店是没有接机送机服务的,只能打TUKTUK车,经济一点。我以为在机场就有,然而告知只有taxi,所以果断出去找,因为下雨,所以我和一个同伴出去找了,其他人看行李。门口很多TUKTUK车的,但是价格方面一直不满意,一直坚持说要收6美金,我们网上查距离是20分钟,所以觉得5美金就可以了,第二天还叫他们送我们过来。说了半天,终于说服了。2台车各5美金。到了才发现坐了40分钟,一路那个塞车,人家步行都比我们快。我们先Check in。但是房间要到下午2点,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在前台。先去找吃的,先去玩,晚上再回来。大皇宫很近,走20分钟就到。门口就是一个菜市场,什么都有得卖。走过去大皇宫时,还遇到游行的人群。礼貌的让了路。

根据攻略,本来是要到FRIENDS去吃的,去到发现已经关门了,就去了黎巴嫩餐厅吃。终于看到有意粉吃,我是很开心的,只要2种口味,说服另外一个同伴点了本地口味,我点了海鲜味,可以都尝尝我猜到本地口味不适合我的,所以坚决不点,幸亏同伴不挑,还说好吃。下面图一。披萨另外2人点是,因为我不喜欢吃,所以也没尝。

吃完早饭,到了大皇宫门口,被告知已经休息了,要下午2点才能进,所以就附近溜达。大皇宫前面的广场真的很多鸽子啊,毫无意外,也有很多小孩子过来兜售玉米粒,让你喂鸽子。当时超晒的,幸亏随身带防晒霜。很多TUKTUK车的司机会跟你说,带你先玩哪里哪里的。也跟我们说了半天,我们没理,一个同伴因为不舒服就回酒店去了,2点再过来逛大皇宫,我们就闲逛了。

大皇宫前面是广场,过了马路就是湖边,洞里萨湖,风吹上来很舒服。湖边垃圾比较多。还看到了惊人绝技,竟然有人在斜斜的堤岸踩单车。真是超级佩服啊。

国家博物馆,我们都没进去。

往大皇宫走回来时候经过 的广场很大,很长。不知道是纪念什么的,看不懂。

回国之后才发现,这个在弄的照片框,其实是放习大大的照片的,习大大14号访柬埔寨了。我们都说要是我们多玩2天,就2国元首都能看到,其实想想就很美。

独立纪念碑,因为太远了,没走过去了,去到了西哈努克国王的雕像那里,又赶着会大皇宫集合。算是到此一游咯。之前查地图的时候都显示不是很远,走了蛮远的,有问路,已经到了大道口了,还说很远,要我么做TUKTUK车去。正想往回走。幸亏机智的同学及时找到了方向。原来不太远。哈哈。。继续前行了。

下面都是从独立纪念碑往大皇宫路上走时看到的风景。

法院。真佛教风啊。一路上也看到他们的法院。此刻才明白初中高中班主任说的,不努力读书,连和尚都做不了。确实啊,和尚也是大学毕业才可以做啊。现在才真正觉得以前老是说的都是对的。

以下是大皇宫和银殿看到的。图一是柬埔寨的民族服饰。蛮有特色的。下图2,3 是走过去银殿拍的,我的思维是先逛左再逛右的,事实证明是错的,左边是银殿(也是出口),右边是大皇宫。因为现场也有很多旅游团,偶尔可以蹭一下导游的。逛完银殿才知道,已经是出口要出去了,没办法,大皇宫没逛,又往回走了。大皇宫时不能进去的,只能门口看,窗口看,不能拍照,里面都是金灿灿的摆设啊,灯,椅子,都是金灿灿的。银殿可以进去,要脱鞋。也是相当于博物馆啦,都陈列了很多佛像的。恐怖的是走到最里面, 有个好像尸体的东西在桌子上,用黄布盖着,吓我一跳,赶紧往回走了。下图民族特色馆,蛮值得进去的,看到他们的发展史,在皇宫隔壁的。

大皇宫与银殿的通道。萌萌哒的小朋友。被我偷拍了。

吴哥窟缩小图,在银殿那边。

不能游览的大皇宫行宫,听说国王上班的话都不开放,能开放的时候证明不上班。

在这一家吃的晚餐,点的还是是我最爱的意粉就在湖边。不过有点坑,之前在暹粒加饭都是免费的,这里居然要收1美金一碗,吃完了才能我们说,同伴坚决不肯给钱,最后僵持了一会,她还是说不用给钱了。因为我们点的都是4.9,5.9美金的,所以剩下的都是小费了。他也不会找回给你。

餐厅和湖边只隔了一条公路。也不会很堵车。在店门口还有一家卖果肉雪条的,10000瑞尔都不能买到2条啊,6000一条,折合美金是1.5.我买的是西瓜和奇异果。吃起来真没什么特别。还是吃新鲜的好。

湖边夜景的,虽然没有坐游船看日落,也看到了不错的夜景。

下面是金边夜市,很接地气的夜市,可能这边游客不较少的,都是买生活用品,小孩玩具,完全没有暹粒夜市那种游客定制市场,满大街都是纪念品的。这里都是居民普遍用到的。还有后面就是小吃,他们的别致小吃摊,没有桌子的,一张4方形的布就是桌子,好像野餐一样。还蛮特别的。没转一圈就出来。看到的水果摊,水果也不是一般的便宜啊。榴莲要5美金一公斤。跟我们这边的差不多了。都没人买,而且要买一个的。

夜市后面的水果摊。

这是后来往酒店走的路上看到的小摊,因为个个都进Panda买东西,金边没有大型的超市,只有像7-11的小店,转角就能看到,东西价格也不便宜。我一直都是处于饥饿中的,所以就点了大鸡翅,小鸡翅和鸡脚。一共用了多少,都忘了,反正话的是瑞尔。烤的有点焦,还不错,正宗吃法是还有一些新鲜的配菜的,不过不是我的菜也没要,也有给一袋盐之类的,我是拿着吃,走着吃的人,所以直接撒了一点就直接都了。估计那会他们也蛮惊吓的。就如之前在泰国的时候,买水人家特意递过来一根吸管,我是天生的女汉子,直接喝的。每次跟朋友回忆起这个都会觉得很搞笑。可能人家觉得我们更搞笑。

走错路时偶尔发现的华为,感慨中国的华为的强大,之前在泰国马来西亚都有看到过,作为中国人的大大自豪。

回来的时候,兜回了菜市场,买了个葡萄,1美金.蛇皮果是同伴买的,尝了一下。后来我们又下去转了一圈,兜了2圈吧,因为要回去了,所以想吃的都赶紧吃,同伴想买山竹,无奈找不到。却发现有我喜欢的芒果沙冰,果断买了。后来又买了1瓶。本来还想买的,同伴不断提醒我今晚已经喝了3杯了可是我还是想喝,最终兜路了,没得买。我又去panda买了点吃的。货比几家之后,还是觉得panda最便宜。

我们定的是3人房,居然是这样的。应该是亲子房吧,一层只有一间。问题是所有配套都是2人的量,2人的脱鞋,2人的牙膏牙刷,虽然出门在外,我都是用我自己的。但是就算够我们用,我觉得这样配也不好。没自带的怎么办?

在酒店看到的夜景,朦胧美,你懂的。哈哈

10-11 金边到广州

酒店包的早餐,不出所料都是自助餐。

看了半天,还是吃个烤面包,最起码热热的。看着新鲜,吃着开心。

之前定这家就是因为他家的泳池,就算不会游泳也要上去看看,还下着雨咧。哈哈。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隔壁还有健身房咧。因为赶飞机,拍完照就回房拿行李退房了。

同伴一直执着于山竹,趁退房的空隙,还是逛了隔壁的菜市场。买到了。棒棒哒。看到酸豆角,好像是这个名字,3美金,我也买了一袋。

听导游说,柬埔寨只有3种花可以几百,一是荷花,一是下面白色的,丁香花还是茉莉花还是什么花,不记得了,还有一种好像是菊花。有时候我自己也蛮佩服我自己的记忆力的。

往回走时,看到一个老婆婆自己蹲着卖番石榴的,其实没打算买的,因为同行7人只有我吃,又不能带回来的。不过当时又下着雨,她连伞都没打,看着蛮辛酸的,问了多少钱,她不会说英语,用手比划了5,应该是5000瑞尔。我给你1美金,她可能也不懂要找我多少,左右看了一下,应该想问人,看着就觉得很不容易。我直接说不用找了。拿了就走。后来她有说谢谢。其实蛮多人教过我说谢谢的,但是老记不住。最起码,双手合十我看得出来觉得是谢谢。

还是选择坐TUKTUK车,5美金1辆,应该昨天的有说好了,我们一说5美金,他们就过来送我们过去了。路上试了番石榴,哇,我还以为有惊喜咧。吃了2口,第二口是在是吞不下去,太涩了。扔了浪费,后来想一下,本来就打算把剩下的3千多瑞尔给司机的,干脆给司机得了。就愉快的解决了。

刚开始看金边机场那么小,还以为没有免税店咧。过海关之后发现有,虽然不大。但是都没有我想买的纯粹路过。过关的时候还被海关人员问我有没有消费给他,我果断的说没有。当下还害怕他不让我过去。最后是虚惊一场。候机室也不大。很快就满人了。我们很早办登机的,最后竟然是坐最后一排。想不明白。

仍然下雨的金边

回来的时候竟然坐最后一排,内心极度奔溃啊,没坐过最后一排咧。

快降落的时候,有空少教我们做防疲劳操喔。像我睡了一路的人。很必要啊,怎么睡都不舒服。本来还打算买飞机模型的,最后都忘了。不过蛮幸运的,中途醒的时候打开挡板,居然看到了一台飞行中的飞机。哈哈。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飞行的飞机。还是那一句,我很幸运。

经典时刻被我拍下来了,想再拍一张已经看不见了。不过有这张我也很满意了。感恩’

安全抵达白云机场,坐最后一排的辛酸。谁懂。

4天时间,不长也不断,但是被我们玩了3个城市,还是蛮厉害的。本来还打算在西哈努克浮潜的,都有问价,淘宝上的是一整天的价格,没有半天的,后来就找了当地的,也有邮件联系,最后都告知没有半天的。都是一天,一天含早餐,午餐,晚餐,浮潜才25美金,还可以在岛上住。要不是行程紧。真想体现一下,没办法咯。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咯。

2016-10-26 21:18

攻略好详细,希望能跟着楼主的路线去一下,这个那边包车方便吗,还是国内订好呢?

2016-10-26 21:44

2016-10-26 22:26

引用 山圆 发表于 2016-10-26 21:44:07 的回复:

回复山圆:我都是淘宝定的包车,去到当地定的话,应该不好找,找酒店应该会比较贵的。保险路线是先定好。

2016-10-27 10: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7 13:25

引用 jaffyyip 发表于 2016-10-27 13:25:55 的回复:

回复jaffyyip:谢谢。过奖了。那是因为刚回来,要是过了一段时间就忘了。本人记忆力不太好的。

2016-10-27 13:48

很不错

2016-10-29 04:0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9 04:02:4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30 11:0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