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行----房县---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情侣/夫妻

引言:
神农架下来,过了房县继续往北走,我对于沿途的景色基本失去了信心。神农架所在的山脉大概是南北气候的分水岭,南边,很多的树木叶子是绿色的,虽然不一定是嫩绿。北边,绝大部分的树木还是光秃秃的棕褐色。正因为如此,我们基本只有一个目标赶回北京。期间,我们也路过很多著名景点,都因为上面的原因没有进去。

虽说已经对沿途环境失去了信心,但我们还是在做努力。在国道209与国道316相交的六里坪镇,我们右转走国道316,过了武当镇后,国道316修路断路,我们退回武当镇上G70高速。在土关垭收费站出来,在土关垭镇左拐上S302孟土线,希望到丹江口市,能看到丹江口水库未能如愿,继续走省道302往东,在老河口市拦马河汽车站左拐北上。2016年3月27日上午9点,我们在302省道的冯家营路边,看到了一大片漂亮的正在盛开的桃花树。

这片桃树好像是特别培育的,树高不高,树杈左右分开,可能是为了桃子成熟后采摘方便。但是对于我们摄影人来说,这种特殊的造型,很漂亮,易于构图,很多途经的车辆都停车拍照。夫人非常兴奋,我已经基本把可拍摄的拍完之后,夫人并不愿意离去。这时候,人群中有人说,前面有更大的一片,比这里还好,我被鼓动了,拉着夫人往前开,结果其后的相当长的时间里,夫人都在埋怨我没有让她在那片漂亮的套树林里面多呆上一会。呵呵。离开这片桃园的时间,是2016年3月27日上午9点20分。

2016年3月27日上午9点40分,我们往前开了一段时间,都没有再看到漂亮的桃园。走了20分钟,我们才看见这样一片梨花。

这是在邓州市境内的一处桃园。我们从湖北省进入了河南省,道路的编号也从S302变成了S231。时间是2016年3月27日中午11点10分,虽然说这片桃花也不错,但是和前面那片的确不能相比。考虑到上次待的时间太短,我们这次总共在这里徜徉了40分钟。继续向北走,过南阳市,平顶山市,到达许昌市。27日当天住在许昌市。

丹江口市到许昌市的距离并不是很远,但是我们挺晚才到达,主要是修路堵路造成的。许昌市范围内的道路是我们此次出行最糟糕的路。总结整个行程,我们觉得河南的道路是最差。3月28日和29日,我们只是在开车,一直到达北京,结束了我们此行49天的总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