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ima】日本关西13日5城市自助游记

Harima (北京) LV.5
2016-10-26 16:54 383/3
  • 出发时间/2015-09-25

前言

日本关西13日5城市自助游记
2015年9月25日--10月7日
大阪 -城崎温泉 -京都 -奈良 -白滨

想在年底前去日本大玩儿一趟,五月和一个朋友一拍即合,在去哪儿订了机票,北京大阪东航往返直飞,一人一去一回4千元,很划算,日期将中秋和国庆连在一起,9月25日—10月7日。
行程参考了旅游达人大村桑的关西行攻略,这里po出,非常赞的攻略:http://lvyou.baidu.com/notes/277cbee23f5d2814ea6d996b/?surl=jingesi&fr=noteslist
本人摄影能力0,全程微单乱拍,也没特意去找美食,走一路吃一路,所以游记重点尽量放在交通、路线等方面,给大家参考。文中参考资料均为实名,让大家可以方便查找,我不写啥软文,人家商家也不指着我发家哈~
行程:
9月25日-9月27日: 大阪
9月28日-9月29日: 城崎温泉
9月29日-10月2日:京都
10月3日-10月4日:奈良
10月5日-10月7日:白滨

出行前准备

签证 -wifi租赁 -信用卡和日元 -充电头 -周游卷 -APP及实用网页
签证:在淘宝翔升办理的,电话很难打通、旺旺基本不回,但是你只要按照要求寄过去,基本一周出签,快到爆,所需手续文件非常少,大家照着要求准备即可。出签后有归国销签函,回程时在日本机场换登机牌时递给工作人员盖章,回国后邮寄给签证公司。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5-b.w4011-6873286254.87.Dy1szk&id=38950807686&rn=d36d7be949d95fed3e15067950fea078&abbucket=5

Wifi租赁:我用的淘宝环球漫游这家,500押金,一天12元租赁费不限流量,机场安检过去后去柜台自取,很方便,价格也合理;信号在日本基本全程覆盖,但是偶有掉线,需要重启机器,比较麻烦,所以大家见仁见智。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4105078766

信用卡和日元:这个比较随意,手里有能在境外刷的信用卡即可,我是办的招行的全币种visa卡;日元找了个招行营业厅进去购汇了20万日元,窗口换取。

充电头:这个淘宝上随便买个即可,不建议买那种变形金刚一样全球插头都支持的,又大又贵,买个日本用一边插头一边USB口的即可,充电宝能充满就OK啦。

周游卷:这个是日本专门为外国游客准备的跨域乘车卷,基本为连续几日使用的形式,覆盖范围不同,除了极个别的电车,只要跨城市坐车这卷儿就包括了,我后半段行程跨市比较多,所以在官网预约了10月3-7日的关西广域5日周游卷,预约价格8500日元/人,把收到的邮件打印出来到了大阪出机场去对面二楼一个绿色建筑物内交钱换取,超划算,省了不少钱,还省事儿。需要注意的是,各种卷一人一次滞留期间仅限买1张,不能买两张连续用;需在使用日期的27日内预约;预约比现场购买便宜500日元,现场买也行,反正预约的也得排队。周游卷官网: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

APP及网页:全程靠这几个APP和网页就可以活下来啦,即便日语一句不会也完全没关系,旅游旺地的工作人员都是指路、肢体语言高手^_^
1.酒店预订:booking+airbnb大阪京都的7天订的民宿,位置好价格便宜,比同地区酒店便宜一倍。
2.导航、查坐车APP:g-map,神器神器神器啊!!!说三遍,后面行程里看到截图大家就明白啦。
3. http://www.hyperdia.com/,查路超赞网站,支持拼音输入,你打“chengqiw...”就出“城崎温泉”,不需要日语输入法,而且路线非常全,我在大阪站问路时工作人员就是用pad戳这个页面戳出来的…
4. http://map.51240.com/riben__map/,非常好用的日本地图,每天行程轻松规划。

DAY1(大阪)

一早到T2托运行李换登机牌过安检,然后去柜台拿预约的wifi设备,起飞啦~。3小时后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办完手续出来杀到对面二楼绿色建筑买广域卷,同时这里可以买京都岚山的嵯峨野小火车的火车票,对嵯峨野小火车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html。如果有坐这个小火车的打算,我个人建议买从龟冈出发,到达岚山的这个从西到东的单程票,具体原因会在下面京都岚山游那天说明。出来边上自动售票机买两张关西空港—なんば的南海电车票,日本买电车票不像咱们地铁选目的地那样买票,需要看头顶牌子上到终点站时的钱数,例如从关西空港到なんば一人920日元,就塞进去两千,选2人,点920日元那个钮,出来两张920日元的票即可。大阪通过airbnb预定了一家日本桥附近的民宿,地理位置优越,挨着道顿堀和心斋桥,价格大概是600元人民币一晚。公寓内,特别是洗澡间,真的是好小啊…
道顿堀:

吃了碗儿一兰拉面:

这种小街筒子里有很多店,后来看当地电视节目才知道好吃的小店都在小巷、更多的在地下,那里没有手机信号,下班的男人们一边带着探险的心情一边去喝上几杯,很有意思

背景信息补充:
关西国际空港, 建造在大阪湾的人工岛屿上, 由建筑师伦佐皮亚诺(RenzoPiano)设计并于1994年开业,机场的外形有如一个超大飞机机身(超过一英里)。
大阪大阪府的府厅所在地, 面积22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有267万人,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帝都人民表示情何以堪)。GDP位列亚洲第二,仅次于东京,世界第六位。1899年,大阪正式设市。
道顿堀是一条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的运河,以邻近的戏院、商业及娱乐场所闻名。

DAY2(大阪)

黑门市场 -四天王寺 -通天阁 -大阪城公园 -梅田天空大厦

住处是9楼顶层,出门的风景,好赞的天气~

下楼就是黑门市场,太早还都没营业,街上很多好吃的,那种冷柜里的三文鱼寿司超鲜超好吃,5个一盒700日元,按照汇率大概除以20就是人民币价格,简单算法就是先去个0,再除以二

向南往四天王寺方向溜达,在十字路口随手拍了一张,这天空和环境,这可是出自摄影力zero之手,毫无后期的图片呀:

到达四天王寺,修缮中…:

出来往西走到通天阁:

回来买好午饭上楼,发现同伴还没缓过来,貌似是之前韩国游的疲劳未消,大阪又比较吵没睡好,于是一个人再出发,直奔大阪城公园。这里说一下,大阪的自助售票机里有一日乘车卷(选英文,很容易发现,好像是weekday/holiday pass),周一至周五800日元/人天,周六日600日元,结果发现这卷好多车不能坐…不过坐一次车也得200日元起,买了图个方便,检票口塞进去不能用再去买票Orz

大阪城公园车站的站台,各种动画场景即视感有没有~:

赶上大坂之阵400周年纪念,西之丸庭园免费进入,还有舞蹈排练,这张是登上大阪城拍的,登城是收费的,不过很便宜,景点最贵的也不会超过1000日元:

逛完一大圈,远远的拍了一张大阪城:

同伴已复活,虽然不是满血,晚上跑到梅田天空大厦上到楼顶拍了一张大阪夜景

背景信息补充: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
大阪城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公元1615年,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
梅田蓝天大厦是日本大坂府大坂市北区新梅田城中的摩天大楼。地上40层楼、地下2层,高度约为173公尺,1993年3月完工。日本国内首座连通型的超高层大厦,两栋超高层大厦被2层高的结构物(空中庭园)刚性地连接了起来。是著名大师原广司作品。

DAY3(城崎)

大阪—城崎温泉

大阪的夜晚真的很吵,主要是车辆不断,楼层高反而声音更大,公寓的窗户也不怎么隔音,同伴已经崩溃边缘,而毫无购物计划的我也无所事事,于是中午经过商议决定,提前走人,损失一天大阪的住宿费(之前预定了3晚),抢订了当晚城崎温泉的常磐别馆一晚。事实证明这阴差阳错太值得了!!!城崎温泉绝不是一天能够体会的地方。
大阪到城崎温泉直达的车比较晚,于是存了行李逛了逛。日本各种中转站和景点车站有自动存行李的柜子,最大的700日元,貌似是两小时,投币即可使用,只认100日元,没零钱就在这附近一定有写着“两替”(换零钱)的机器,塞钱换硬币即可。这个柜子塞够硬币就锁上了,拔掉钥匙即可,可不是两小时内随便开…我想起了同伴锁上后为了确认锁没锁住又拧开后的眼神…带着行李逛景点的话可以参考这个网站,关西地方置物柜攻略:http://www.bbkz.com/guide/index.php?title=%E9%97%9C%E8%A5%BF%E5%9C%B0%E6%96%B9%E7%BD%AE%E7%89%A9%E6%AB%83%E6%94%BB%E7%95%A5

路线图:gmap超好用
实际上没有赶上图上这趟车,结果晚上9:30左右才到

我提前在booking上告知常磐别馆要晚上9:30左右到,怕对方迟迟见不到人取消掉。
终于到达了城崎温泉:

常磐别馆在城崎温泉的最里面,距离车站4公里左右,我还在思考有没有摆渡车或是打车时,走出车站看到一位和蔼的中年人举着印有我名字“XX様”(即XX客人)的纸正在张望,居然是常磐别馆的人来接站了!!!帮我们把行李塞进后备箱一路到达宾馆,心里好暖。入住前确认了下第二天的离店时间,才知道日本大部分宾馆和酒店checkout的时间是上午11:00前,入住是下午14:00后,不过可以寄存行李,只要是即将入住或是刚退房的客人,行李是可以寄存的。赶紧泡了个汤,出来走了走拍了张夜景,睡觉。
常磐别馆正面照:

背景信息补充:
城崎温泉位于日本兵库县北部,由道智上人开创,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古时称“但马汤”,是日本平安时代(公元794—1192)、南北朝时代(1366—1392)京都贵族、文人的清游之地。有七大室外温泉,名特产有松叶蟹、但马牛等。

DAY4(城崎)

一早醒来拉开对着院子的推拉门,天了噜,庭院好美!

望着庭院发了会儿呆,差不多要退房了,今天入住城崎温泉最好的日式宾馆,西村屋本馆,虽然从常磐别馆过去也就600米,工作人员还是开车送我们过去了,下午2点才能入住,存了行李就出来了,直接缆车上山。

山顶俯瞰城崎温泉街:

山顶上人们因吃了太多螃蟹给螃蟹立了个墓:

下山的缆车上遇到一对儿帝都情侣,一聊也是看了大村桑的游记才来的,他们只来一天城崎温泉,根本玩儿不够,很遗憾,不得不下午就走了。

准备入住西村屋:

二楼的房间:

庭院:

晚上的城崎温泉街:

DAY5(城崎)

城崎温泉—京都 -祗园

早餐…我觉得叫早膳比较合适,其实西村屋有晚餐的,两位差不多是1000人民币,之前工作人员给我发邮件问我订不订,觉得太贵了没订,我相信一定很好吃。

坐在庭院边的窗前放空:

退房,去京都

车上一觉醒来居然拍到了福知山城:

到达京都京都不同于大阪去哪儿都是地铁,京都的bus很发达,在车站外的房子里买了两张京都巴士两日卷,可从使用当日连续使用两天,基本所有巴士都能坐,2000日元一张,第一次下车打卡,背面印上日期,之后下车给司机看一眼即可。在当地人看来这个卷性价比不高,我是觉得方便即可,毕竟下车时塞硬币有零有整的好麻烦。
Airbnb订的民宿在祗园附近,四条大桥西边一点,地理位置超赞,价格700人民币一晚。当晚在祗园吃了奢侈的一顿“弘”烤肉,一人要了一个8000日元的套餐,不上照片了,免得剧透,我觉得很好吃,肉质非常赞~ 席间和隔壁桌两位来自深圳腾讯的小哥聊了会儿,同伴也是互联网人,大家表示世界好小。
回家路过鸭川和四条大桥,桥上有个吉他歌手,嗓音超磁性,同伴买了一张CD,不过我俩最后谁也说不清他的性别,清秀的像个女孩子,嗓音像个超磁性的男生,交谈时觉得应该是个男生可是表情又很有女性气息…嘛

背景信息补充:
京都(Kyoto),位于日本西部近畿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内陆城市,坐落在京都盆地(山城)的北半部和丹波高原的东部山区,总面积为827.90km2,占京都府总面积的17.9%。是京都府各县市中土地面积最大的一座城市。 京都京都府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奈良时代末期,桓武天皇为了摆脱奈良佛教寺院势力的影响,于公元784年将首都从平城京(今奈良市)迁移到长冈京(今长冈京市)。然而仅过了不到10年,桓武天皇在和气清麻吕的建议下,于公元794年将首都又迁到位于山城国的平安京(也就是现在的京都市),自此开启了平安时代,也开始了京都作为日本首都的历史。

DAY6(岚山)

岚山 -嵯峨野小火车 -金阁寺 -北野天满宫 -下鸭神社

看了这张地理位置图,大家就明白我推荐嵯峨野小火车从龟冈坐到岚山的原因了,这样一早到马堀这站,坐小火车到岚山下车,正好游玩岚山;我是从岚山坐到龟冈,然后从马堀坐回嵯峨岚山,耽误了时间;而这小火车坐个来回我认为是不值的,开的非常快,不到20分钟到达目的地,中间还好几个隧道看不见风景。

一早巴士直接岚山下车:

超好的天气:

总理的《雨中岚山》:

到达嵯峨野小火车岚山站:

小火车上拍的:

小火车龟冈站出来:

从马堀坐回岚山,下车随手拍:

岚山渡月桥:

之后和同伴分头行动,她去逛同志社大学,我去扫景。日本老龄化非常严重,岚山这边老年人很多,所以巴士车每站都很短,4公里路10多个站台,坐到一半我就下来了,腿儿到了金阁寺,这个下车拍照上厕所人超多的景点,但又不得不去…

腿儿去天满宫的路上路过平野神社:

天满宫:

走到了鸭川两川相汇的出町柳,这个地方很赞,超适合发呆:

往北走进入下鸭神社:

走出下鸭神社时会路过河合神社,第一美丽神,女性求美貌,正好拍到同伴走出鸟居:

和同伴在出町柳外一家叫做“ぼん藏”的寿喜烧店吃了晚饭,坐在柜台前被两位老奶奶(80多岁)围着,加上老板藏桑(60岁+)聊了一个多小时,老奶奶超能喝酒,给我讲了进店吃饭的规矩,不要喝自己带的饮料,尽量靠在一起坐(一排柜台那种),别玩儿手机,还纠正了我的部分敬语错误。我看到进门处有日本男足老一些的国家队照片,老板藏桑说其中一人是他好朋友,老奶奶吐槽藏桑是个gay,藏桑不停的摇头2333。老板说我日语不错懂礼貌要不要继承他的店 °△°|||。我点的寿喜烧比较慢,老奶奶们就不停把自己点的烤肉和烤肠夹给我吃,最后还请了我俩一道小菜。其实关西方言很重,我听的也一知半解,开心最重要嘛^_^. 我大学4年玩儿了比较多的日版RPG游戏,然后自学了半年日语,低空飞行过了个日语二级,那年还是JLPT2,不是后来5个档位的N2,勉强能用而已。
老奶奶们和藏桑:

背景信息补充:
岚山(あらしやま)是日本京都京都市的一个观光地,以赏枫叶(秋季)和樱花(春季)而知名。自平安时代以来就是许多贵族的别庄所在地。

天满宫, 5:30〜17:30,是日本全国最著名的神社之一,又名天满さん。这里供奉着被视为 “学识之神”的10世纪的学者----菅原道真。每年七月,这里都要举行大阪最隆重的传统节日祭祀活动----“天神祭”,祭祀中绚丽缤纷的烟火则让前来参拜和游玩的人们着迷。 天满宫最初的神殿建于公元949年,是村上天皇为了慰藉道真公的灵魂而下令建造的。菅原道真(845-903)是日本惟一以才学而登相位的作家。他站在平安时代汉文学的顶峰,走在当时追随中唐文学特别是元白体的风潮的前列,他的汉诗汉文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他身任右大臣,按照中国方式,人称菅丞相。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 9:00-17:00,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 鹿苑寺位于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其名称源自于室町幕府时代著名的幕府将军、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

下鸭神社, 06时00分 - 18时00分,的正式名称为贺茂御祖神社,建于公元8世纪,是日本京都的世界历史遗产之一、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下鸭神社最初为日本古代豪族贺茂氏的氏族神社,平安迁都后,下鸭神社遂成为京城的守护神社。本殿建於八世纪年,其他社殿建立於 1628 年。每年 5 月 15 日神社都会举行的葵祭中会展出优雅的王朝画卷,与时代祭和祇园祭并列京都三大祭。届时身着平安时代装束的队列由此出发经市内展示平安朝贵族生活的华丽壮观的画卷。

DAY7(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 -八坂神社 -南禅寺 -哲学之道 -银阁寺

出游13天唯一下雨的一天,雨中的京都有种朦胧美,非常适合一个人闲逛;同伴这天租了自行车去看各种美术展和大学,我继续背包行走。

一早到了稻荷大社,果然是旅游盛景,人好多呀。

千本鸟居:

鸟居绘马:(这个我想了想要不要拍,毕竟人家的愿望,不过能够挂在最前面被众人祈福也算好事啦,不是像许愿纸一样折起来的。嗯嗯)

往北一站人山人海的清水寺:

八坂神社:这时候雨很大了

腿儿去南禅寺的路上:

南禅寺:

去哲学之道时路过的高中:

终于到了哲学之道,一条长达1.8公里只能步行的石子路,一路伴着边上的小河,河里还有成对的野鸭,太适合边走边思考哲♂学了(别问我为啥多了个符号),雨中漫步非常惬意。

雨中姐姐的背影……我们与这位姑娘在T2的摆渡车上相遇,聊了几句她说去京都玩儿;出了大阪机场后换广域卷时又遇到了~ 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加了微信,之后她就直接去京都了,说是在京都待7天,这样我们可能有两天在京都重叠。她没租wifi,所以除了晚上回住处外是没有网络的,然后在大雨中的哲学之道上我俩就这样从两个方向遇到啦≧▽≦,我一直以为她是90后,结果比我大诶゜ ω゜,分开时我回头拍了这张~

继续哲学之道:

路上无人贩卖全凭自觉的商店,好贴心:

随处可见的日本民众反安保法宣传,老百姓没人愿意打仗:

路边民家的窗户,一定是哆啦A梦粉:

终于走到了银阁寺,不过不像金阁寺,不是银色的:

洗个手回住处咯。这里吐槽下巴士,从银阁寺回祗园四条这么短的路,也就五公里左右,路程超出了两日乘车卷的免费范围,下车时需要额外补交160日元费用,你让我们9字头的公交们情何以堪。

插曲:晚上11点多同伴说滴了一瓶眼药水也无法取出一只眼的隐形眼镜,问了好心的房东,房东发来地址说京都大学附属医院有急诊,冒雨打了个车过去,医药费大概100元人民币,急诊费400+,眼科医生出诊费150+,是的,晚上去取了个隐形,人工费用550+人民币,问了下本地人报销70%,好贵……医院位置发在这里,真有急用的可以用到。

背景信息补充: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狐狸是稻荷在地球上的代表。

清水寺, 6:00-18:00,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由来是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慈恩大师创建。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现存清水寺为西元1633年由德川家康捐资重修的。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 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南禅寺”是京都名刹之一,为临济宗南禅寺派的大本山,正式名称为“瑞龙山 太平兴国南禅禅寺”。现在仍可从巍峨耸立的三门楼上俯瞰京都。南禅寺因与德川幕关系密切得以重建和兴隆,从楼上可以望见御所的结构,似乎蕴涵着某种意图。

哲学之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

DAY8(京都)

二条城 -京都御所 -京都大学

强烈推荐二条城,非常美。大村桑的攻略里有晚上的二条城,有金鱼看,也超赞

京都御所,好大、好空旷、好晒…原天皇寝宫,现在就是个中心区大公园

东北口出来在出町柳发了发呆,和同伴在京都大学集合后去住处附近的高岛屋购物了下,晚上9点就关门了,然后国内游客排队60多号退税搞到了10点多。所以购物需及早,不然退税真排队…

京都大学的钟楼:

背景信息补充:
二条城, 参观时间:8:45-17:00(入场结束时间16:00),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永禄十二年(1569),织田信长在足利义昭的居处开始兴建二条城。天正元年(1573),信长流放义昭后烧毁了这座城,然后在其它地方另筑二条御所,并将之献给城仁亲王。天正十年(1582),本能寺事变爆发。信长长子信忠在二条御所放火自刃。关原之战后,得到天下的家康在京都会见丰臣秀赖时重新修筑。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德川的族人及武将在造访京都时,有个休憩的寓所。

京都御所,京都天皇的寝宫,位于京都市中心上京区内,最初是作为天皇的第二宫殿而建成的,从1331年至1868年这里主要用作居住,随着幕府的没落和明治天皇重掌朝政,新的皇宫移至东京。只在每年春、秋两季的限定日子对外开放,平日参观则需事先向日本宫内厅申请。从公元 781 年奈良迁都到明治维新的1074年中,它一直是历代天皇的住所,后又成了天皇的行宫。

DAY9(奈良)

早上分头购物了下,动身去奈良,很近的。

奈良街道,右侧高层就是入住的酒店,预定时看图没觉得,到了发现蛮高大上

同伴午睡调整,一个人去摸鹿~ 直奔春日大社

鹿的四个主动技能:咬踢刺撞

其实还是很可爱的,而且超会和人相处,用头在腰上蹭来蹭去求鹿仙贝吃,还会点头示意

走到了春日大社前:

翻回若草山下,傍晚游客减少,鹿群就会回到这里吃草:

背景信息补充:
奈良市是日本历史名城和国际观光城市。也是奈良县政府所在地和奈良县最大的城市,。8世纪日本首都平城京建设在此地。首都迁至平安京以后,奈良被叫做南都,以日本佛教中心发展起来。1898年2月1日设市。在中国西晋太康10年(289年),东汉最后一个皇帝汉献帝的玄孙-刘阿知率其家族东渡,前往日本避难。当时刘阿知率领男女共2,040人,于日本应神天皇29(另一说为20年)年9月5日来到日本。阿知王到达日本后,被日本天皇赐号东汉使主,奉命定居于大和国高市郡桧前村。因此在今天日本奈良县桧前村和冈山仓敷市妙见山顶,现在都有阿知宫,就是刘氏后裔祭祀阿知王的地方。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东西长4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广阔,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奈良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在明治21年(1888年)成为了县立公园,是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大正11年(1922年)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名胜。

DAY10(奈良)

同伴复活,一起再逛了一圈奈良公园。
到了春日大社我去求了两个签,纸签是含在木雕的小鹿嘴里的,木雕的500日元,上色的白鹿600日元,我会说我是为了和巫女说话才去的吗~

可爱的鹿绘马:

若草山下,白天有游客喂食,鹿们没有一个在这里吃草,好精明…另外同伴喂食时被色鹿袭胸2333

池塘里的鹿:

回来路上才看清湖中间的水鸟是真货,不是假的…边上石头上是一群晒太阳的乌龟

下午去白滨,到了后在车站去酒店的巴士上遇到了很多港台游客

DAY11(白滨)

千畳敷 -三段壁 -白良滨

酒店海景房窗外:

向南走的海边:

死胡同,走到头是崎之汤露天温泉,酒店顶层有海景温泉,所以没泡这个,有点儿可惜了

路过一家motel性质的旅馆,好有趣:

路边的咖啡馆,菜单画在了石头上:

到了千畳敷,风好大。PS:这里的男厕都是海景的

刻字儿这个事儿不分国界,有些我都怀疑是夜里带着工具来刻的,刻的超级深,还是艺术字体,怎么做到的…Ps:千畳敷出来有个和歌山“八两”拉面馆,超好吃

名胜三段壁,知名跳海胜地:

口红遗书,“今日白滨海依旧荒芜如我心”,翻译by me

壁上遇到两个卖萌的小家伙,狸猫一样的竖着尾巴任我摸,小白爪在地上打滚卖萌,看起来是家猫散养

三段壁:

回到白良滨海滩,白色的细沙踩起来好舒服:

去了趟familymart,回来赶上落日,现场非常美,终于明白酒店顶楼为啥放着每天日出日落时间的牌子了,千万别错过!

背景信息补充:
白滨温泉位于纪伊半岛南部面向太平洋的海岸线上,是被列入日本三大古泉(另两个是有马温泉和道后温泉)的传统温泉。

DAY12(白滨)

同伴选择泡汤看海景,我往北走到尽头:

路边很多泡脚休息所:

白良滨海滩:

34号公路上,有种夏威夷的感觉…虽然我没去过夏威夷

白滨的代表物,海中怪石:

双向车道的公路,边上留了步行的空间:

走到了尽头的京都大学白滨水族馆,门票600日元,没有什么看点,看动物要去白滨的Adventure World。怎么说呢,行程的最后,只想悠哉的度过,就没去看熊猫,翻回酒店泡汤去了。酒店顶层投币洗衣机、烘干机、牛奶机、咖啡机、冰棍机非常齐全,还有按摩和私人家族温泉,需要提前预约,前台有个会说中文但是听不太懂中文的小哥…

酒店外:

进酒店发现已经开始为10月底的万圣节做准备了:

回程

白滨去关西空港基本思路是先到日根野,日根野往西两站就是机场,中间那站就是购物圣地临空城,有个豪华的奥特莱斯:

感谢各位看到最后~ 这是去年我写在另一个网站的游记,搬运到这边。
这次除去购物,全程一人的开销13天下来吃穿住行全加一起差不多1万3人民币,算下来一天1千。悠哉度假的话,非常推荐京都,整个京都就是一个博物馆的感觉。
目前本人已办下日本5年多次签证,准备把日本转一遍,已定下12月初去北海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我的“结伴”发布。
谢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6 17:2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31 13:52

引用 simiierr 发表于 2016-10-31 13:52:38 的回复:

回复simiierr:不算购物1万3,差不多一天1千人民币,城崎温泉住宿开销较大。不过去年的1万3等于现在的1万7左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