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祁、🍒 LV.5
2016-10-26 16:54 894/15

D1:北京出发—中山路,鼓浪屿

第一天,早起5点起床收拾收拾行李,兴高采烈赶去机场,9点的飞机,可是晚点了,10点半终于起飞了……✈️看着蓝天白云终于离开了北京大雾霾。

路上睡了一觉,到了厦门啦😍中午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到达中山路,背着行李(就一个双肩包)找酒店,酒店在一个比较小的巷子里,很失望……订的圆床公主房,说没有了,周边环境也不太好,满怀期待瞬间失落...

收拾了一下休息会就三点了,出去走了一圈中山路,等朋友的同学,是本地人带我们出去觅食,当然是要吃当地特色啦……然后我们就走过一个小巷又一个小巷终于来到了一家百年老店,朋友同学说一般这个店只有当地人知道,游客都找不到的特色:沙茶面、肉粽、后面两个忘记叫啥了,都挺好吃的

吃饱喝足,就出去闲逛,据说去一个城市首先要去这个城市的菜市场,所以我们就去了菜市场一看全是海鲜😝各种没有见过的,最抓人眼球的就是还有鳄鱼🐊

终于走出鱼腥味的海鲜市场,心情还是很不错,突然一条信息瞬间失落,我们订的第二天登鼓浪屿的船票通知明天受台风影响不让登岛了,这里有个小插曲,大家画重点喽,微信上可以提前预定船票,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提前越早越好,我们当时提前两天预定都没票了,后来从去哪儿网订的,原本35的船票,我们在那上边85一张订的,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
但是,现在这个高价订的票也都用不了了,心情很低落,登不上岛是见很遗憾的事,然后给鼓浪屿订的酒店打电话也说没办法确实上不了岛.........
刚好走到轮渡的海边,看着就在不远处的鼓浪屿心里着急啊,突然一道光从海岸边出现,哇塞,夕阳,兴致起来,拍照,真的好美...

夕阳渐渐落下了,我们边走边看风景,走了一段看到前面全是人再排队,都在买票,我们就上前一步看看是不是可以买今天去鼓浪屿的船票,因为明天只能出不能进,这时过来一个中年大哥,告诉我们现在买票的全是本市人可以随时买票上船,我们说我们是来旅游但是上不了岛,这个大哥说他有办法送我们过去,现在就能走,我们当时好开心可以登岛了,但是这个大哥(也就是黄牛)的要价好贵,平时35的船票要300,可是架不住我们想登岛,所以砍了砍价到两人520,成交,我们赶紧回酒店哪行李,当然酒店没住但是办理了入住钱也退不了了
赶到轮渡码头,黄牛给了我们两张本市的绿色的卡片,刷这个卡就可以登岛,走的市民专线,但是上船我们也不敢说话怕被查不来,就这样当着哑巴一直到了海的对面—鼓浪屿.....

鼓浪屿是个步行岛,没有任何车辆,我们找了一家酒店办理了住宿,开始了闲逛。去了一个酒吧,唱的还不错!

D2:鼓浪屿—曾厝垵

第二天,早上去的日光岩,但是日光岩台风预警不开门,就周边转了转.....海边,沙滩,感受蓝天白云的清新空气,喜欢这种感觉

闲逛之后下午了,不过海水真的很脏,回酒店担心会有台风打算早点出岛去曾厝垵……
到达曾厝垵提前预定的酒店,休息一下,出去找美食,曾厝垵提前是个小渔村,还是很热闹的一条街,路边小吃都很好吃,比较喜欢鸡爪和椰奶……

走到海边去环岛路骑了一圈自行车,中途有个音乐广场感觉很好,坐下来听听音乐,很舒服……当然也会让人想起一些往事!

骑回来有些天黑了,去吃了些东西,姜母鸭有点类似于我们的鸡公煲,吃完去海边走了走,看到有摆心形的灯,以为有表白,但是奇怪有好几处都有,然后走近问是什么,听到的答案让我再也想不到浪漫的场景……是套圈😂
话说北方的我是没怎么见过海的,晚上看海很激动,大海波涛汹涌的声音,很适合坐在沙滩安静的聆听.

晚上又是凌晨才睡,第二天奔赴下一个目的地.....

D3:厦门大学—中山路

早起办理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厦门大学,听说今天会有雨所以带了把伞,做了29路公交车很快抵达,到了才10点,12点才能进,要排队啦……而且周一到周五限流所以也不能逛其他地方,只好排队啦,听说厦大好多帅哥美女,我们的眼睛当然也形影不离啊,话说我们站了两个小时貌似也没看到啊😅可是刚排队就开始下小雨,就一直一会大一会小,两个小时站的腿很疼啊,好不容易等到可以进啦,刚迈入大门一直狂风暴雨来袭,好吧,全被淋湿了,好在买了一个雨衣找个避雨地穿上雨衣打着伞,去芙蓉隧道出发....

进入隧道雨就停了,这边的雨真是琢磨不透,芙蓉隧道是很出名的一个景点,里面各种涂鸦,都好好哦……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拿笔写下想说的话,只好观赏啦!
那么,我爱你到底是再见还是不再见呢

出来之后身上已经吹干了,要去的地方还有芙蓉餐厅哦……可能是没吃惯这些食物,觉得也一般,价格不贵。
游客要去三楼吃

出来之后下午了,去了对面的白城沙滩,有点起风,海浪起很大....

回酒店拿行李去中山路...
中山路刚到的时候转过,这次到了直奔小吃街,又在特产商店买了些特产,我们没有拿行李箱,可以满几百包邮,所以就一阵乱拿,邮寄回家了……
中山路边上有一个高台阶的景很漂亮也很文艺!

D4:南普陀寺—回京

订的今天晚上的飞机,由于昨天南普陀寺封庙所以没去成,今天要去南普陀寺求求姻缘呐……
爬到了山顶很累啊,当天30度的大太阳,可我竟然没抹防晒霜,导致回京后严重过敏.
普陀寺我们从左边爬上去的打算从右边下,可是到了山顶看右边是条小路,前后没人只有我们两个姑娘,觉得越走越不对劲,走了很久到了一条大马路,见到有人问具体位置才知道我们到了旁边的万林植物园.....话说这个植物园很大的,可是我们普陀寺右边的佛还没有拜,只好沿着出口走(我们误打误撞来到植物园,从正门口进植物园是要门票的,这我们应该算是逃票了)不管了,热死了,累死了,我们还要回去继续拜佛,希望佛祖看到我们的处境可以可怜下我们....

都转完了,我们也该离开了,突然有点恋恋不舍,心情放松了,想到回去每天都要快节奏的生活很累……

厦门是一个充满浪漫细胞和各种小清新文艺范的城市,应该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幸福指数都很高吧.....
🌱想念一个人,恋上一座城,
🌱是我遥不可及的远方,
🌱也许某一天我还会再来,
🌱也许想通之后,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11

真的吗?嘿嘿!

2016-10-26 20:50

2016-10-26 20:59

2016-10-26 21:00

我也走过你在厦门的路

2016-10-26 21:07

引用 山滴那边 发表于 2016-10-26 21:07:13 的回复:

回复山滴那边:

2016-10-26 21:09

2016-10-27 00:4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27 09:26

好久不见的酒吧,我也经过

2016-10-27 16:19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10-27 16:19:55 的回复:

回复小叮当:嗯嗯,感觉还不错……

2016-10-27 16:48

引用 allison_ 发表于 2016-10-27 09:26:06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allison_:

2016-10-27 16:4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31 10:00

引用 路鹏 发表于 2016-10-31 10:00:07 的回复:

回复路鹏:哈哈,赶紧行动起来,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