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丁归来-遇见最美的九寨

• 出发时间/2016-10-21

国庆去的亚丁,回家后休息了一周,利用出差到成都的双休日紧接着去了九寨黄龙,只想说十月底的九寨真的美翻了。五彩斑斓到无法呼吸,走每一步都觉得流连忘返

喜欢这样的像画一样的九寨

关于九寨,我想不用再做任何介绍了,成熟到不能再成熟的旅游线路,从成都往九寨方向一路都是各个旅行团的大巴,中巴,小巴,包车......

还是留点小Tips给大家

关于包车

一般从成都去九寨很少有人选择包车,我和同事由于要赶周日晚上的航班,所以选择了包车的方式,事实证明,的确是太明智了

我喜欢包车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可以跟随你的时间,比自己坐大巴去的好处是哪里想停车就停车,想去哪去哪,比旅行团的好处是行程安排不会太紧,不用起早贪黑,绝对不会有购物点等等

而且,我们这次太幸运了,我们的司机小杨哥(比我们都小,所以昵称小杨哥)真的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实诚的人,车技稳当不说,最重要的是很为我们着想,一路上总是在问我们这里不错要不要停下拍照,总是想尽办法为我们预留最多的时间去玩去看去拍照。吃饭也都不会挑贵的点,很随和,真的很不错。

如果有需要包车的朋友,我可以把小杨哥的手机号留给你们,目前他常走的线路是九寨黄龙稻城亚丁+丹巴四姑娘山

费用的话:三天包车2000(小杨哥的车型比较好是进口迈腾,马力十足),我们是两个人包车的,很宽敞很舒服。另外我们需要包小杨哥的食宿。但是小杨哥很省的,真的是个大好人,忍不住还要夸一下

关于天气以及海拔

天气的部分,我们是10/21-23,基本上山上已经色彩很好了,感觉再晚一周应该也会非常美腻。

但是需要提醒蜂友的是,不要相信狗屁天气预报,因为一点也不准,我们在九寨的两天都是晴好,但是天气预报说中雨......不知道是不是该高兴呢,还是该庆幸呢,真是不准的好啊

阿坝这边的天气十月早晚都非常冷,冲锋衣羽绒服的节奏,但是白天中午在太阳底下只要薄薄的长外套即可。

高反这一块,基本无须担心,九寨最高的地方长海也就3000,基本上都在2000左右,而且需要徒步的部分都是下坡为主,所以很少有人会高反。

但是黄龙去五彩池的这段路,是从3000-3600走,所以少许人可能会有高反,大家量力而行。阿坝的植被明显比甘孜要丰富,所以氧气还比较充足,放心吧

关于住宿

九寨的住宿数不胜数,基本都住在九寨沟沟口或者漳扎镇,大大小小的客栈让你挑花了眼。我直接在艺龙和去哪儿上面按照好评度排名,最后选择了漳扎镇的最美时光酒店:
358标间包早的价格不算便宜,但是老板人很好,这是关键。地理位置不是特别好找,去的朋友可以提前给老板打电话。

关于门票

总体来说,7-10月是九寨沟旅游旺季,7-8月暑假,9-10月金秋,所以选择这几个月去的蜂友,最好还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到那边的自助取票机取票这样会比较节省时间。

携程上景点门票的价格都是和景区一样的,九寨沟这种热门景点是不可能打折的,旺季的时候门票220+景区观光车90一共310一个人。门票一天有效,如果第二天要再进沟,还需要再买票。九寨沟里面是不允许住宿的,但是我们路上碰到对老夫妻,他们就是通过驴友介绍住在寨子里的人家的,这样可以在沟里玩两天。因为一天时间确实比较紧。

黄龙的门票其实很坑爹,个人认为,因为基本景点就是个五彩池,而且去了九寨再去黄龙更觉得没有什么亮点了,200的门票+来回索道120(必须吐槽这个索道,2分钟大概,都在原始森林里,也没有什么view的)

关于九寨一日游线路怎么走最合理

关于这一部分,需要给大家多一点参考意见,毕竟一天的时间要把九寨沟全部走完真的几乎是不可能的,那就需要取舍,以及知道哪里的景什么时候最美。

首先给大家看一张手绘地图,这是一个好心导游给的。

九寨沟的景点分为三条沟分别为(离景区大门最近的树正沟,风景最美的日则沟,以及海拔最高的泽渣洼沟),三条沟呈Y字型分布。中转站是诺日瓦游客中心。

最美的几个点个人认为是:五花海(九寨的骄傲),犀牛海,镜海,珍珠滩(拍摄86版西游记的瀑布)

犀牛海和镜海的倒影真的是美翻了,但是去这两个景点必须要清早,这个时候水面非常平静,所有的美景都映衬在湖水中,就似一面天然的大镜子。8点半之前是最佳拍照时间。我们由于犀牛海在观光车上看,结果错过了拍摄,下午赶过去,明显水面不那么平静了

所以最佳的线路应该是进景区后先去镜海-犀牛海拍倒影,然后可以去泽渣洼沟,看长海和五彩池,泽渣洼沟就这两个景点还能看,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去其他地方。

五彩池下来后观光车坐到诺日瓦中心后,换乘去日则沟原始森林的车,但是到箭竹海就下车(原始森林真的没有特色,而且徒步时间很长,一日游果断舍弃),箭竹海倒过来走一直到镜海,这段路建议全程步行,当中包含最精华的五花海,箭竹海到镜海的距离在7km左右。到了镜海之后坐车到诺日瓦中心转到去诺日瓦瀑布,千万不要企图从镜海直接走到诺日瓦,很长的距离,很累的。

诺日瓦瀑布后可以选择步行到犀牛海,也可以选择坐车到犀牛海,接着下行走一直到盆景滩之后可以坐车出景区了。盆景滩下就没有什么景色可看了。但是我们体力有限,我到火花海就结束了,再也走不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走多远,看多少风景,实话说,看了五花海之后其他都觉得是小儿科了。

好了,开始行程吧

第一天的行程也都在路上,成都-汶川-茂县,这是茂县的古羌城

大禹治水雕像

沿途的风景还是满秀美的

这个季节去,到处都是金灿灿的

天气很不错哦有没有

咖喱小姐第一天就被冷到啦

好了,九寨沟之旅开始。我们进景区坐的大巴是直接到九寨沟海拔最高的长海,就是泽渣洼沟那条线。那时候天气还不是最晴朗,所以长海和五彩池都没有太大的惊艳

箭竹海其实我觉得也挺美的

熊猫海的湖水颜色已经可以看出层次和渐变

五花海真是九寨的精华,太美了,清澈透明的湖水,五颜六色的花草

又一个必去的景点珍珠滩,是当年拍摄西游记的地方,这个季节水量大

诺日朗瀑布是九寨最大的瀑布,要选择中午大家用餐的时间去人最少

下午犀牛海的倒影已经不那么清晰了,一定早上去啊

沿着犀牛海往下是老虎海

这漫山遍野的五颜六色 赏心悦目哦

老虎海往下就是树正群海树正瀑布了,再往下风景就一般了

我们走完树正瀑布又往前去了火花海,但是此刻已经审美疲劳,而且看了五花海之后觉得亮点不会再有了,我们就出景区了,基本上4点半左右,可见,在景区里一整天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基本上需要徒步的距离在20km左右。请大家合理安排体力,实在不行还是坐车吧。

黄龙其实真的一般,但是去黄龙的沿途还是非常惊艳的。主要是去之前一天的晚上下了场大雪,于是乎,我们看到的就是如下这般美景,雪松,还有日照金山 感叹下我们的好人品

云雾缭绕的雪宝鼎也是一个大写的赞

怎一个冷字了得

从九寨出发到黄龙需要2-2.5小时,我们路上由于拍照还是浪费了一些时间的。所以游玩黄龙的时间就变得非常赶,我们需要坐索道上下,直奔精华部分的五彩池。如果不赶时间可以索道上步道下,需要5-6小时。我们几乎用跑的速度上山,往返2个小时。赶飞机的人伤不起哦

黄龙的索道,都在原始森林,单程2分钟吧,上行80,下行40

下了索道后的第一个小惊喜,不过去稻城雪山看多了,真的也就觉得如此了

感觉有点圆润版的央迈勇 哈哈

五彩池好看,但是觉得九寨到处是五彩池,所以就没有惊喜了

这两天景区人多,没有多少人照,抓紧机会自拍两张过过瘾,哈哈哈

基本上这两天的行程就是这样了,3天安排很满满当当,从黄龙成都机场需要7个小时,如果行程也像我们这样赶的话,建议去黄龙那天早上早点出发,或者直接舍弃黄龙。因为九寨如果天气好,真的甩黄龙几条马路的美丽。

好啦,十月的川西告一段落了,咖喱小姐这个月很勤劳有木有,但是之前去过的很多地方,实在是无力再写了。大家可以先期待下明年五月咖喱小姐的捷克匈牙利之行。小预告一下先。当然,中间五个月我很难保证不去哪里

2016-10-27 11:4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7 11:47:3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27 11:5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7 13:25

引用 chunmei 发表于 2016-10-27 13:25:56 的回复:

回复chunmei:好的 下个月出发可能会有些晚了哦

2016-10-27 14:05

3顶!

2016-10-27 14:45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0-27 14:45:06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ha  非常感谢

赞一个! 欢迎回访。

2016-10-27 16:1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0-27 16:17:42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哈

2016-10-28 16:5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