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20前闯荡杭州周边

• 人物/其它

前言资讯

20160826-20160828

其实写完第一篇游记,反馈不是太好,想要表现的太多,意思不明朗。这里,我想重新对自己和马子的游记进行定义:首先, 我只是单纯的想记录我和马子外面游荡的日常,记录一些难忘的美好;其次,希望我们的经历可以为亲爱的你们带来些帮助,所以请不要过分苛责我的细节不到位,以后的出行我会尽我所能为大家呈现,多谢。撒花!

交通:北京杭州 机场大巴到绍兴 滴车到杭州 杭州北京
行程安排:第一天夜宿绍兴,第二天日游绍兴城,夜闯杭州,第三天西湖小转
住宿:绍兴世贸假日酒店 杭州锦江之星
吃喝:江浙菜 会稽山黄酒为主

相爱相随

马子在台州出差,直接高铁去了绍兴,我则一路追随从北京飞到杭州,再从萧山机场大巴到了绍兴。说实话真的是第一次独自这样出远门,因为知道远方有个爱人在等待,所以并没有觉得凄凉孤单,即使在萧山绍兴一个多小时的夜程中,从细雨连绵到大雨滂沱,我都一直保持着美丽的心情。爱是很奇妙的东西,爱让人充满勇气,满身能量。

绍兴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因为一直下雨,自己想着:‘‘这么远爷都赶过来了,就不必我马子接了’’。竟兴致勃勃地自己淋着小雨滴车去了酒店,当我通过旋转门出现在灯火璀璨又整洁温暖的酒店大厅时,瞬间有种落水狗要被扫地出门的窘迫慌张感,‘’人呐,人呐,马子还不下楼接我。。。‘’
也还好,遭恨的马子最后用实际行动挽救了局面,小龙虾、红烧猪蹄、盐水花生,再配上一大杯黄酒,雨滴在窗上敲打,这是个值得纪念的夜晚。

绍兴城的一天

睡得饱饱的,收拾好东西寄存在酒店,我和马子就开始了一天的慢生活。
天还是阴阴的,起初我们只是想解决早餐问题,然后爬过商场、淌过桥,乱入了一个小巷子:青青的石板路、灰白的墙体、淡雅的水墨壁画,小江南的气息瞬间扑面而来;往里走,又眼见了早上市民们的生活,和小贩们议价的奶奶、劈柴的爷爷、还有闲聊着家常的妇人们,生活这样简单悠闲,又敲打着心思。

走着观察着嬉笑着,眼前突然出现一座古桥,在旁边大树的掩映下尤其的古朴自然,风经黑色的瓦房顶吹过来,我看着马子,惊喜地不知道该怎么释放心情。

我们对鲁迅的作品没有很深刻的了解,因此放过了百草园和三味书屋,直接在街角买了一杯黄酒奶茶,进了沈园。因为有故事,园子显得更有味道,下面是摘抄的两首小诗与大家共赏,虽然我觉得陆游更情短。。
                                           钗头凤.陆游
红酥手。黄滕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钗头凤.唐婉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乌篷船上,可以体验一下。

沈园出来,我们沿街开始了觅食之旅,穿过一个公园,顺着护城河走,最后选定了老味道绍兴菜,方木桌,镶蓝边的厚白瓷碗,真的很是老味道。臭豆腐特别惊艳,外焦里嫩,够臭极香,蘸着不辣的辣酱,至今心痛怀念,喝什么,当然还是少不了会稽山的黄酒,我和马子都是被酒爱的人,到哪都少不了。

吃完继续仓桥直街,没力气吃老饭店了,街边的小吃,臭豆腐和梅干菜饼,亲身代言,赞。

仓桥直街的小尽头是一个古城墙,马子悠然自得

回酒店路上,偶遇绍兴塔,停留了半晌;还吃了豆腐年糕,尽管在我看来像是把年糕切条撒进豆腐脑里。。

最后放四张图片来怀念我们的绍兴之旅:
我眼中的马子和我马子眼中的主子
我在酒店门口弯腰整理行李,一叔叔带着狗狗遛弯路过,小东西轻手轻脚地走到我身边,马子说:你回头,不要怕;我回头看到这小东西,瞬间爱心满满:哈喽,你好可爱哦。他看看我,看看马子。好想念,四目相对的一刹那,像极了琼瑶剧,他属于我,我属于他。

哦,第一次突破了三万步,低碳有氧都不累。

杭州里的半日

夜晚的剧本应该更精彩,说好的我们从绍兴公交到了安昌古镇,下了车发现地方太漆黑又偏僻,果断滴了出租车回了杭州城。不得不说,因为要开G20,进杭高速口一路通行特别慢,公安人员对每辆车每个人都进行安检,抓贼一般的可爱
住处临着步行街,放下行李去了旁边的饭店吃很晚的晚饭,最爱的梅干菜炒米,咸咸甜甜、粒粒香香,嫌腻就配上清炒小白菜,哼哼,特别好吃!!

G20前夕,据说杭州西湖边上人少了好多,总想着一汪水能有多好,吹着风,走这雕花的石板路,还有那么多温暖的樟树,真的比想象中美。

轻呵纪念

宁静岁月,温暖相依。
还会再来,差半圈西湖没逛完呢。未来的某一天,我把一天奉献给西湖,而一辈子给马子。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6 17:32

引用 晴雪落翼 的文字:

其实写完第一篇游记,反馈不是太好,想要表现的太多,意思不明朗。这里,我想重新对自己和马子的游记进行定义:首先, 我只是单纯的想记录我和马子外面游荡的日常,记录一些难忘的美好;其次,希望我们的经历可以为亲爱的你们带来些帮助,所以请不要过分苛责我的细节不到位

其实游记的形式有很多种,每个人的侧重点也不同,有的人侧重攻略,有的人侧重感触,有的人则侧重记录,所以没必要去取悦于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喜好心情记录即可,留给以后的自己看。

2016-10-26 17:37

点点滴滴的小美好,虽没有太多攻略,但是我觉得也还是蛮好的,希望美好继续。

2016-10-26 17:38

引用 安静 发表于 2016-10-26 17:37:40 的回复:

回复安静:谢谢支持和鼓励,谢!

2016-10-26 19:38

引用 纱耶saya 发表于 2016-10-26 17:32:07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纱耶saya:想知道啥

2016-10-26 19:3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