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流浪----宝岛

王傲轩 (北京) LV.8
2016-10-26 17:06 1145/14
  • 出发时间/2016-10-02

那些留在台湾的回忆(预告)

台湾   一个自然真实让人放松的小岛  一个碧海蓝天让人愉快的小岛  一个繁华喧闹让人惊喜的小岛
最初选择这个地方只是因为想去看看我们宝岛的夜市文化(实实在在的吃货呀) 去了以后 才发现带给我的惊喜不只只是美食
她美的妖娆却不风尘   壮阔却不刚硬   繁华却不嘈杂   潮流却不孤傲
先上几张图吧  看看我们美丽的宝岛台湾

台北的101大楼果真名不虚传

这是高雄的美丽岛  捷运站  也是美得一塌糊涂
真的不明白 一个捷运站(就是地铁站)怎么可以美成这样

这是  日月潭
她的美不是一两句可以形容的  后面会有详细介绍

平溪线     一个学生时代青涩的记忆..............

旗津半岛的黑沙滩     把海水衬的更加碧蓝     清透..........

阿里山神木群  让真真感受到什么是大自然的魅力    和树木顽强的生命力............

出行前的准备

预告后 先说一下出游前的准备吧

首先是签证 去台湾需要两证一签
台湾需要的两证一签  是指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通行证,大陆发放,取代护照前往台湾使用的证件(游客自行办理)
2.《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台湾发的,必须先办好通行证和签注凭此办理入台证(由具备台湾游资质的旅行社代办)
3.大陆居民前往台湾签注(通行证上的签注,根据赴台旅游形式的不同办理不同签注)

证件办理

关于如何办理去台湾的两证一签(我办理大约用时15天左右   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办理)
1)赴台通行证     2)入台通行证    3)个人签注

一、赴台通行证 + 个人签注
首先需要到各市县公安局辖下【出入境管理处】办理赴台通行证和个人签注,前后共需要7个工作日
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  减少排队的时间
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官网:http://www.bjgaj.gov.cn/idn/index.jsp(如下图)

所需资料
1、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供一张两寸白底的证件照。
2、填写完整的《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表》
3、《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赴台通行证/《大通证》 )的证件费30元,有效期5年;个人旅游G签注费20元,6个月内一次出入境有效,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得超过15天。

二、入台通行证
随后拿着通行证和签注到【有入台资质的旅行社】办理入台通行证,只有两证一签齐全方可赴台旅游。这个也可以不用去旅行社 某宝就有  我到那时办理就用了7天左右  个人认为他家的价格公道 下证快
他家的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5017594282&spm=a1z09.2.0.0.cUhRjh&_u=j1s1mc0fd641&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这里还可以省去一些证明 就是价格偏高 但是比较方便)

所需资料
办理入台通行证
证件和签注
有效期内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
填写表格(不同旅行社材料会有所减少)
1、来台湾从事自由行个人旅游申请书
2、紧急联络人资料表
3、台湾个人旅游行程表
4、随同亲属名册表
身份证明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户口簿整本复印件(包含户主页)
3、2寸白底彩色照片1张(近期照)
紧急联络人(部分旅行社不用提供)
大陆紧急联络人身份证及整本户口簿复印件(须为出行者之直系血亲亲属/兄弟姐妹/配偶);如配偶作为紧急联络人,除上述二条还需提供夫妻结婚证复印件
财力证明三选一
1、年收入证明,年收入必须在12.5万元人民币以上
2、5万人民币银行定期存款证明,注明冻结期在旅行回来日期后
3、大陆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核发金卡之证明 编辑

这就是办理好的两注一签   还有就是一份保险也是必要的

装备介绍

关于装备
1)摄影装备
因为我是一只孤独的蜂蜂  每次旅行都是独自一人 这次时间长   任务重    所以单反的使用率很低   我的摄影装备就是单反+三脚架+八爪鱼+自拍杆

这里公布一下我的男朋友们
550D
当然是我的正牌男友   虽然岁数已经很大了  但是还是我的最爱呀   想拍出好看的图片全靠它呀    就是大哥咱能不能减减肥     实在是太重了
自拍杆  八爪鱼  三角架
自拍杆大家都知道怎们用 我就不废话了
八爪鱼是用来固定在树枝上  桥上    就是所有可以缠绕的地方都可以  我主要是用它照从上到下的图片    比较方便
三脚架   就是所有空旷的地方    加上蓝牙遥控就是旅拍的绝配呀

2)电压的差异
这里小小科普一下  台湾是110V的电压(日本标准)。 但是现在的电源转换器基本都会支持宽幅电压,即100~240V 综上,所以现在基本所有都不用带转化器了,你注意看一下自己的用电器具的INPUT(输入)是否在100V~240V即可。要是不是    就不要带了    因为根本带不起来
3)防晒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回来以后活脱脱的掉了一层皮呀
4)需要携带的
最后要说的就是要去阿里山的孩子   记得带一个薄外套/围巾   防蚊虫的药物   雨伞/雨衣  山里的气温在12-18度左右  根据你去时节的不同温度有所差异    以上这些都是需要准备的

酒店预订

关于酒店
峰峰是十一期间(10月2号-10月9号)去的台湾   但是酒店是提前两个月定的    由于蜂蜂是自已一个出行 所以便捷最为重要    所以都是在火车站附近     这7天    有青旅   有酒店   均是在携程(其他软件应该都可以)上预订的   蜂蜂觉得这次有几家住宿很不错    在后面每天行程中会有介绍与链接    七天大约花费是1400左右  还是挺便宜的(毕竟是十一期间吗)

台北交通须知

关于交通
1)有关于捷运
这里不得不说 悠游卡是真是一定要办的  我是某宝上买的   这家店里面有纪念卡/普通卡   普通卡是可以退卡费的   但是纪念卡不可以    悠游卡真的很方便  捷运  轮渡  公交    7-11.......只要有悠游卡标识的都可以刷卡 充值也很是方便   除了捷运站    所有的7-11都可以充值
当时悠游卡的链接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6046631261&spm=a1z09.2.0.0.cUhRjh&_u=j1s1mc0f6337&skuId=3131803881689
(价格是120元  里面有500的台币 )价格还是可以的

这悠游卡特别萌吧  实在是太喜欢了

2)有关火车
这里科普一下 台湾的火车大致分为三种
高铁   台铁( 还有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               分为区间车  区快车 )
A  高铁
就是类似大陆的高铁是一样的  速度快  车厢环境好   价格高
B  台铁(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
就是类似大陆的火车中的特快  快车 (T、K打头的火车)
C  台铁(区间车  区快车)
就是类似大陆的火车中的普通火车(绿皮车)   速度最慢    停的站还特别的多
这个区间车车票上是没有车次   座位号在显示的   你要根据发车时间看火车站的乘车信息才可以知道是哪个月台 哪趟车 要是搞不懂 就直接问那的工作人员就好
(补充一点  台湾的火车现在还不是实名制呢  车票上是没有乘客信息的)

这里还是要说明一点  就是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可以买到高铁票  里面有自由座这种票
自由座指的是  高铁里会有自由座的车厢   买自由票的乘客上那个车厢  有座就随便坐  没有就只能站着了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窗口买 或者直接网上买票就好

有关于通信&消费

关于通信
买了一张中华电信的手机卡    10天不计流量    网络无限用   实在是太赞了   就是在蚂蜂上买的
但是这里提醒一下大家  就是记得走之前要把电话卡激活   因为激活电话卡是需要绑定一个手机号然后收取验证码   才可以激活    不然要是本身你的电话卡没有开通台湾的业务   到达以后再激活就收不到手机的验证码了   就没有办法激活了      所以记得提前激活呦

关于消费
很好的一点就是   银联卡在台湾可以随便刷卡  没有手续费
所以走之前换好现金   带一张银联卡就搞定了
(这里说一下   去银行换外币   最好预约一下  因为对于银行来说  一天换出的外币数值是有额度的 你要是没有预约   可是你去的时候今天的额度已经没有了    那你就只能白跑一趟了 )

至于退税 各大商场    买完后导购小姐给你开一个退税单   大部分商场退税都在顶层 然后拿着退税单+入台通行证就可以退税了     很是方便

以上就是出行前需要准备和知道的东西  然后再当一个Google地图   就圆满了

First day----台北

首先 说一下第一天的行程
北京-台北-高雄-六合夜市(因为买的往返台北机票    计划是从高雄玩到台北   然后直接回北京
这里小科普一下    左营就是高雄    他们是一个地方   就是两种叫法而已    买高铁的话就是到左营

转机那件小事

我是提前两个月定的机票  北京往返台北  在厦门转机   经停2-3个小时  往返总价是3372   是在携程上定的机票   去时候是中午飞  下午到

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转机这件事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途转机     第一次多少有点蒙蒙的
首先  去机场有国内国际之分的是吧     但是如果大家是转机的    那看的不是目的地   而是你转机到达的地点  像我是在厦门转机    所以我在北京出发应该是走国内机场
进去以后   有专门的办理转机业务的服务台  在那里办理手续   拿登机牌   托运行李   去台湾  行李是可以直拖的(能否直拖看的是各个地方海关的安检程度的差异)

到达第一站 厦门   出来以后要是实在找不到路   可以直接找机场的服务人员
但其实还是很简单的   因为转机的示意还是很清楚的   出来以后你去往到达的方向   然后你会看见一路上就有转机的示意   跟着走就好    之后就是走去国际/港澳台的方向

然后就是过海关啦   记得那些证件(两证一签  要是机票是用护照买的   护照也是需要携带的)都是要随时携带     过了以后   可以办理前往台湾的手续   大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办理   在指定的服务台办理登记手续  会有一张新的登机牌 然后登机就好啦
要是有时间可以去免税店逛逛  有的东西真的是很便宜的   还有要是有没来的及换台币的朋友  机场就可以换台币  但是好像是收手续费的(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
所以其实转机还是挺简单的

台北-高雄(高铁+捷运)&高雄酒店

下飞机后搭乘捷运前往台北车站( 松山机场站至忠孝复兴站下车转板南线往台北火车站 )总发费时间约20分钟     票价25元台币,使用悠游卡即可      然后于台北车站转搭高铁往左营(高雄)班次平均30分钟一班,票价1490元台币,约2小时到达高雄(左营)

这是就是我在高雄定的酒店    由于没有大床房了  前台给我免费升了双床房  但是对于自己出来旅行的孩子说  看着这两张双人床真心有点孤单寂寞冷呀
这家酒店的设施很好  干净    隔音    淋浴    服务都是很好的  离火车站很近  离六合夜市更近   个人对他家还是比较推荐的

酒店名称:高雄中央商务大饭店       地址:中正四路6号      168/天(提前两个月左右定的)

酒店还有免费的早餐   早 7:00-10:00       味道还不错
说明一点  台湾的酒店    入住不用交押金    退房后不查房可以直接走(所有的都是 )

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六合夜市

这就是  美丽岛捷运站  他就是高雄捷运中的一个站    但真的很漂亮的    尤其是到了晚上  几乎没有的人的时候   仿佛更加的璀璨夺目  吸人眼球

来到这真的吃了好多东西    从住的酒店到六合夜市只有十分钟不到的路程的    真的很是推荐那家酒店  又便宜 交通又便利
自己一个人的悲哀就是不能吃太多的东西   恨自己没有一个更大的胃呀   有一个好胃是有多么重要
说一下我的最爱们
1)大肠包小肠   黏黏的糯米  有着糯米的清香加上弹牙的QQ口感    夹着烤的多汁的甜辣味道的肉肠   混合着夹层里面刷的酱汁  有秘制辣酱跟蒜汁   一口下去  所有的味道瞬间爆发    满足感爆棚
2)担仔面    刚刚煮出来超劲道的面线    搭配台湾独特的汤头   还有秘制的肉燥   和已经渗进汤头的荷包蛋  一口蛋  一口面再加上肉燥    Q弹爽滑鲜嫩无极限
3)蚵仔煎  一大颗一大颗的蚵仔  真的是料很足啊   还有恰到好处的火候  整个蚵仔煎特别滑嫩  仿佛能在舌尖游走  是一定要吃呀
4)水果 不吃就白来了   释迦   莲雾  凤梨  红心芭乐  红心火龙果............实在是太好吃了   还有各种果汁  价格还便宜  所以就要  买买买  吃吃吃
六合夜市的营业时间大约是18:00-01:00  我去的时候是11点左右  没有那么多人但是所有摊位都在
最后看着小吃街其他的美食  我只能摸摸我圆滚滚的肚子   然后不甘心的回去了    回去休息   开启我明天的旅程

Second day----高雄

今天的行程是    旗津半岛+打狗领事馆+西子湾       然后晚上坐火车去往嘉义

旗津半岛

去旗津半岛是要做轮渡的
公交:乘1、31、50路公车到鼓山轮渡站,然后转搭渡轮至旗津
捷运:从市区搭乘捷运到西子湾站,步行15分钟至鼓山轮渡站,转搭渡轮至旗津
那家酒店离捷运站特别近   所以我选择搭捷运   达到轮渡站

大家可以看看这个轮渡的时间表      然后合理的安排行程   避免浪费时间

坐轮渡到达旗津以后  大家可以租一辆自行车   100NT$一天   超便宜    然后那会有旗津的地图  你可以拿一张 这样就可以不错过任何一处风景了
我是第一次看见黑沙滩    由于沙滩是黑色的   所以海水看着更加的洁净  透彻
但是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晒    太阳真的是很足  怪不得台湾人那么喜欢吃冰呢

我的好好推荐一下旗津的海鲜 实在是太新鲜了 还那么便宜有没有呀  要是不吃一定会后悔的
还有就是我骑单车经过的一家小店  他们家的冰实在是太实在了   冰淇淋纯的感觉不到冰晶颗粒的存在 好像不会化掉一样   含在嘴里   冰凉丝滑奶味浓郁    还有大颗的果粒    再加上打碎的细冰    我已经彻底折服了  实在是太棒了 重点是价钱就在50-80NT$的样子  实在是良心企业呀   推荐指数5颗星  很好找的 只要你骑车转一圈 一定会看见的

打狗领事馆&西子湾

从旗津半岛出来  打狗领事馆/西子湾就在附近   可以去看看
打狗英国领事馆在高雄港口北岸的鼓山上,东侧、西侧及南侧都紧临陡峭的悬崖,北侧连接鼓山,建筑风格属于后文艺复兴时代的巴洛克式风格,红砖的外观、竹节落水管都是清朝末年当时的建筑特色  还是很有特色的 从领事馆看向下看去 也是狠美腻

西子湾  最吸引人的就是他的日落啦  所以从领事馆下来 就步行达到西子湾   等着看美美的日落 可惜的是今天没有带单反 实在是照不出该有的效果  不过自己确是饱了眼福  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看一下日落 时间大约在17:30-18:30  根据时令不同 应该会有所不同吧

高雄-嘉义&青旅

看完美美的日落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  然后前往嘉义(因为打算第二天去阿里山)   买到的去嘉义的车是区间车   不到两个小时左右达到嘉义火车站

嘉义定的是青旅(四人间 两张上下铺) 有室内的洗手间    个人觉得卫生什么的都是很好的   隐私也是可以的   因为每个人都有单独的小柜子  有锁的   床上也有帘儿
由于我到的太晚了   前台已经休息了(前台十点休息)  所以给我留了一封信  特别可爱  这家的交通也特别方便   到火车站或者客车站步行就可以   都是大约十分钟左右

青旅:承亿青旅(嘉义馆)        地址:西区光彩街622号     136/天(提前两个月左右定的)

Third Day----嘉义

今天的行程是    搭火车/客车去阿里山     然后晚上搭车前往台中

嘉义-阿里山 交通

一、这里我说明一下  从嘉义怎么去阿里山
最简单的方法当然就是租车前去 但是搭乘公共交通的话  有两种方法
1)做火车  在火车站买前往阿里山的车票  这个好像是一个小时一班  最早的是9点吧  但是火车只到奋起湖  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
2)做台湾的好行线(就是客车) 买票的位置也就在火车站旁边   从我住的青旅走过去不过十分钟  所以单独出行的峰峰   我还是很建议那家青旅的    性价比超高    买的是阿里山线   这个时间车次上面的照片都有体现   你可以选择在很多站点就下车  到阿里山大约是两个小时  票价是230NT$
个人建议   由于山上是盘山路   所有容易晕车的同学们  就选择火车出行吧  不晕车的还是建议好行线
注:去山上要带一个外套/围巾和雨具  我去的时候山上气温大约在14摄氏度左右   很凉爽的
       阿里山的门票是200NT$   学生证是150NT$
二、关于上面照片中车票后面那个卡哇伊的小本
那个小本打开是整张阿里山线的地图   还有一些套票的介绍    还有往返嘉义的时刻表   很方便的  买车票时就会给你一个  记得要好好利用呀

三、到达阿里山以后  大家都知道阿里山内是有小火车的是吧  这里说一下小火车票的购买
到达后  会看见阿里山的标志   有一段挺高的阶梯   走上去  就会看见阿里山火车站  那里买票就好了
注:阿里山小火车的票可以在景点购买阿里山有三条小火车线路,沼平线 神木线 祝山线  至于如何选择  就看看各位峰峰的兴趣啦    祝山线时光看日出的     神木线肯定就是神木群啦    沼平线就是山山水水
四、返回嘉义
就在下车的地方  就有7-11  那里就有回程票的售卖  还有很多车停在附件   最后一班车应该是17:10  所以小伙伴们注意游玩时间呀

阿里山

这里的空气实在是太好了   在北京吸惯雾霾的我    到这以后泪牛满面呀
这里有好多好多小动物    还有各种昆虫    这只小松鼠  天知道我为拍它  跑上跑下   拍了多久  不过真很开爱呀

这就是阿里山神木 他们给人的感觉 像是有灵性一般
看着这些神木 他们仿佛在告诉我
主干空心不可怕 只要有向上的恒心  可以发展旁支  照样面朝阳光
中途扭曲不可怕 只要有改正的勇气  可以改变朝向  照样面朝阳光
环境影响不可怕 只要有顽强的毅力  可以扎根千米  照样面朝阳

这是阿里山的姊妹潭  显然我已经玩疯了

这是阿里山山上的栗子地瓜      满满的栗子的口感与香甜      上山的朋友一定要吃呦

这是我最后在7-11买的明信片  木板的那个实在是太可爱

嘉义---台中&台中酒店

回去以后去青旅取行李然后去坐火车前往台中
这里说一下关于台湾纪念章的事情    这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东西   大家在去台湾台湾之前一定要准备一个好看的小本   本子不用太大    B5的一半就可以了    每个景点+火车站+捷运站+小的店铺都有纪念章可以盖  这里 蜂蜂我要留下几滴泪水  因为之前盖得章在阿里山玩的时候丢在山上了 心都碎了  只能之后重新盖起来

这是我在台中住的酒店
也是在车站附近   交通便利    所有设施一应俱全  干净   宽敞  卫生  隔音  舒适  有早餐  离一中夜市车站相当的近    步行就可以到达(不到十分钟)   真的很推荐  性价比超高的一家酒店    但是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呦
酒店:沐旅商旅(台中柳川馆)           地址:柳川西路三段19号       160/晚(提前两个月预定的)

Fourth day----台中

今天的行程是  往日月潭    晚上去一中夜市

台中--日月潭交通

这里说一下台中去往日月谭的交通
可以直接做客运到达    可以在台中干城站  火车站   高铁站  上车   我是在干城站上车(始发站)  往返是340NT$    单程189NT$   来回时间不限    具体发车时间以及回程的发车时间图片中都有体现出来   大家可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

到了日月潭以后  交通方式有五种
步行/单车(租车)/摩托(租车)/船/缆车
蜂蜂我选择是船票       船票有套票 也有单程票     套票经过的是玄光寺    还有依连邵      套票300NT$ 学生证250NT$   单程票是100NT$一次

日月潭

这是应了那句话
山中有水水中山,山自凌空水自闲
长年萦绕的雾气将树木 碧波 蓝天 白云 甚至一草一木都融为一体  美的惊艳却又不失神秘  又如女子的面纱般划过心尖  永世难忘
在这里多谢开船的台湾同胞 教我怎么开船

日月谭上的玄奘寺
坐船到达以后  还是要走很长的山路才可以达到玄奘寺
虽然没有禁止拍照的指示牌 但是峰峰还是很自觉地没有多拍照片  总觉得哪里有一种不容忽视的威严所在 代表一种精神  一种信仰
不过一想到西游记就莫名的想笑

这是最后在日月潭买的明信片

一中夜市

由于回去的时候就很晚了   所以就去了从酒店步行就可以到达的一中夜市
这里的吃的最要推荐的有
1)一中鸡排呀
65NT$一个   大的让人感动呀   刚炸出来金黄的酥脆的表皮搭配鸡肉的滑嫩   一口咬下里面还包裹着丰富的汁水    再融合酥皮上撒的调料   就又有一丝丝辣辣的口感在舌尖徘徊     我的天  根本停不下来呀  以至于我吃完了 才想起来没有拍照
2)青蛙下蛋
50NT$一杯   里面应该是加了仙草  一口吸进嘴里   就是带着丝丝茶香的饮品  里面加了Q弹爽滑的东东(就是我们的青蛙蛋蛋吧)  吃在嘴里  特别清爽还好玩(原谅我的童心)仿佛回到了童年
3)甘薯梅条
集合甜咸酸三种口味一起  然后即酥脆又有绵软    他们在一起真的是绝配
4)卤味
这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东西  但是这家点真的不一样  有两大特点  就是火候到位  味道到位    他家的猪皮真的入口即化呀  不知道怎么做到即入味  又有弹性  老板有水平

Fifth day----九份

今天的行程是  宫原眼科+瑞芳+九份

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宫原眼科是日据时代一位叫宫原武熊的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
就在火车站附近  从住的地方步行即可
但是这了要说明以下  宫原眼科十点才开始营业   所以大家不要去的太早    而且楼上的餐厅是十一点开始营业   买冰淇淋   十点就可以买的   但是不能进餐厅里吃  所以建议大家晚上去 或者中午去比较好

不过他们家的冰淇淋真的是很浓郁呀 值得一尝
还有宫原珍奶、日出乳酪蛋糕、凤梨酥,喜饼等都值得一试   或者买回去当伴手礼

台中-九份&九份青旅

九份最近的城市应该就是瑞芳了    直接做公交就可以到达
台中-瑞芳有两种方式
一是直达的火车  大约两个小时 车次比较少 (一个小时一班)
二是直接到达台北    然后转搭到瑞芳的火车      这两个阶段车次都很多

我在瑞芳住的是青旅    同样是在火车站附件    直接步行十分钟即可达到
这里八人间  四个上下铺   洗手间/淋浴是公用的    虽然隐私性不高   但是还是很干净的  交通方便  无论是去九份还是平溪线都是很方便的
青旅:九份金色小栈民宿           地址:中正路22-2号        125/晚(提前两个月预定的)

从瑞芳去九份直接坐公交车就好 好多公车都是到九份

九份小城

我觉得九份这个名字真的幸福感爆棚呀
根据《台北县志》的记载   由于在清领时代初期的时候   这地方的村落住了9户人家,每当外出到市集购物时都是每样要"九份"   到了后来九份就成了这村落的地名   一直沿用至今

我当初是看了朋友推荐的《悲情城市》这个老电影    才知道的这里   大家可以看看这个电影 拍的真的不错呀  但是就觉得这个山上的小城还有味道呀

这个小城给人一种感觉  让你觉得他就是一个慈祥睿智历经沧桑的老人  他把时代感与现代文明结合的恰到好处   让人莫名的感动喜爱和尊重

说一下这里要吃的东西(蜂蜂是有了吃怎么都行的人)
1)芋圆
这是现场做的呀  真的没有放食用胶在里面   靠的就是揉面的技术   有很多口味   红豆的  黑豆的 原味的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抹茶的   实在是太好吃了  清新的茶香  从齿缝四散出来   牙齿还能感受到回弹的感觉 舌尖还有糖水中红豆与绿豆混合的味道  脑子就有一个念头  我要拜师
2)豆花
这里的豆花是凉的   冰冰凉凉滑滑的豆花+透亮爽弹的仙草+腌制后甜而不腻的红绿豆   我只想说怎么会有人那么会吃

Sixth day----平溪线

今天的行程是     平溪线     偶也文艺一回      看看《那些年》的拍摄地    一个用天灯装饰天空的路线

瑞芳前往平溪线

从瑞芳走平溪线    直接到火车站就有去往平溪线的火车联票 (联票就是指这条线所有的车站都可以上下车 上边有火车的时刻表  大家可以根据具体时间合理的安排行程 )  很是方便
建议大家要是想走九份平溪线    还是住在瑞芳吧  或者台北  (台北到瑞芳也就一个小时左右   车次也很多)
这里说一下平溪线吧
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   最初是为了运输自沿线矿坑开采而得的煤矿而兴建此路线    后来并兼办客运   一共有9个站点  但是比较有特色的就是菁桐  平溪  十分  猴硐这四个地方

平溪线

这就是我的第一站菁桐   真的是有过被日据的影子  跟日本的小城真的很像呀
这个卤肉饭 我得好好说一下
首先 他们家的米饭是那种比较有嚼劲的 有些松散的  吃在嘴里颗粒比较分明  要是只吃白米饭确实不是很好吃 但是搭配卤肉  (卤肉里不只有肉碎  还有肉皮碎跟香菇碎 )  和碗底的卤肉的汁   就会觉得鲜香不腻   唇齿留香

这里第二站  平溪
卡通的涂鸦占据大面的墙壁   让人感受到这个小城的平易近人与童趣
天灯的文化历久弥新  代表着一种文化 一种信仰

这是第三站  十分
到站后 看见十分与幸福零距离那个牌子时  突然觉得幸福感爆棚   真的有一种幸福就在身边的感觉
其实  幸福无非就是一种感受  只要心里觉得幸福  无论做什么 在哪里 都是幸福的

翅包饭
看着一个被塞得胖胖鼓鼓的鸡翅    简直可爱极了  还有那诱人的红色  看着都要流口水了  好不容易排队到我  拿在手里   一口下去   鸡翅外皮的酥脆鸡肉的滑嫩米饭的清香酱汁的甜辣咸鲜瞬间塞满整个口腔  还有一点特别有心机  鸡翅里面的米饭不是白米饭  应该是加了香油跟葱一起蒸出来的米饭

台北住宿&交通

然后回青旅取行李坐火车前往台北即可

这是在台北的住宿
是单人间  但是没有窗户 没有卫生间(台北物价太高) 不过很干净  也隔音  空调 电视   也都很齐全    淋浴/卫生间是公用的    也很干净

酒店:台北悦乐国际青年商旅           地址:重庆南路一段37号        234/晚(提前两个月预定的)

台北的交通就是捷运了   还是很方便的(就是北京的地铁)

当天到达台北后已经很晚了  就在酒店附件找了一家小店  没有想到这家排骨酥面这么赞
面条的火候实在是太重要了  这面劲道的不像样子呀    再配上刚刚炸出来的排骨  也不知道是我饿了  还是真的太好吃了  一会就见底了

Seventh day----台北

今天的行程是  西门町+101大楼+Deja Vu 餐厅+诚品书店+象山

这里从住的地方不行大约15分钟即可达到

这家餐厅我必须说一下
Deja Vu 源自於法文“似曾相識”一意,由刘谦、周董和刘畊宏共同投资的中世纪风格主题餐厅  每周六有免费的表演看   但最好提前订位。
官网:http://www.deja-vu.com.tw/home/main.php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号 (华山1914文创造园区  中四A館 )
营业时间:12:00-24:00。

个人觉得 这家餐厅主要吸引人的点是装修   价格还并不高   菜品味道也不错   情侣一定要去呀

一踏进诚品的大门    咖啡香伴随着书香相互交叠后迎面扑来    里面虽然藏书无穷   但由于摆设与架构的艺术   让人丝毫不感觉得沉闷    反而觉得宽敞   明亮  心旷神怡   还有想读书的冲动
地址:信义区松高路11号(信义新天地)(搭捷运就好)

从诚品书店出来以后   就是前往象山了
象山是一个看101大楼的好地方呀
地址:信义区松山路

这是在西门町买的回大陆的伴手礼

Eighth day----返回北京

首先要去客车站买到机场的票    客车站就在火车站附件    从住的地方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达到  就是上图显示的车票

去的比较早  就在候机室呆着  恰好是一个音乐候机室
之后就如第一天一样 先到厦门转机   再到北京
这里说明一点   回来的时候  行李不能直拖 转机时需要拿一次行李

番外篇

蜂蜂这次有两件遗憾的事情
首先就是  蜂蜂出行前精挑细选的盖章小本丢在阿里山   后来在7-11买了一个巨丑的本子   纪念章还是很可爱的

第二件就是手机进水了   走完平溪线回台北就关机充不进去电了  (因为那天下雨了 估计是被雨浇到了 )

最后一件很重要  就是蜂蜂过年期间要去贝加尔湖看蓝冰  有没有结伴的小伙伴  有兴趣的可以直接联系我
对于台湾旅行有问题的蜂蜂们也可以留言
微信:ningning110767        加的时候 备注蜂蜂呦

2016-10-27 10:22

美丽的宝岛台湾。

2016-10-27 10:2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27 13:25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10-27 13:25:56 的回复:

回复xuzhi:回来以后就一直忙   刚刚整理出来    现在又在查贝加尔湖的攻略

2016-10-27 14:59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10-27 14:33:50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7 10:29:22 的回复:

美丽的宝岛台湾。

回复致zhi1201:真的很漂亮   会再去一次的  走另一条线

2016-10-27 15:00

2016-10-30 02:0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31 10:0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0-30 02:08:59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10-31 10:39

引用 atomicblue 发表于 2016-10-31 10:00:0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atomicblue:对呀  找个时间可以去玩一玩 语言通  所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2016-10-31 10:41

求推荐一个台湾4天3夜的行程 因为时间比较短 有些地方不知道距离远不远 该不该去 求推荐

2016-11-24 11:18

我觉得可以是台北(101大厦  西门红楼 西门町  象牙山  夜市)   嘉义(阿里山)   台中(日月潭+九份)

2016-11-24 14:18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