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之二】中秋于杭州乌镇——举杯邀明月 何日更重游

• 出发时间/2013-09-18
关于本次出行

2013,我们的关键词是旅行,说好牵手去看更多的风景
中秋,于西湖赏月,白萍红蓼西风里,一色湖光万顷秋
回来之后不久又是国庆,去了深圳和港澳,游记就这样耽搁了
今时今日,翻看照片补写游记,仿佛重游一般,不亦乐乎

先来几张心水图片镇楼

9.18 杭州街景与宋城

请了一天假,得以在人还不太多的时候,慢慢游城

首先去了南宋御街,基本上是商业街,两边是仿古建筑

逛到了一处古宅,胡庆余堂,是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由“红顶商人”胡雪岩为“济世于民”开建的药号,并于光绪四年在大井巷店屋落成并正式营业的药堂。颇有气派

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就静静的摆在那里,明白的人自然就懂了。比如杭州,很多细节让我感受到城市管理的细心和成熟,以及所谓六朝古都名副其实的厚重文化。

这就是路边一个桥上望出去的景色,云淡风轻,岁月静好的感觉。不知道每天生活在此的杭州市民,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公交车站的智能显示屏,可以知道车辆到站时间,以及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地铁口的租赁自行车,杭州市民可以凭身份证租用,在每个租赁点都可以还。这样的无缝衔接直接到家才能让更多私家车主选择公共交通,将环保落到实处。而不是像我现在,下了地铁还有2公里才能到家,却没有任何公共交通方式,只能滴滴或优步

坐公交车去宋城,不是很赶时间,而且觉得坐公交车可以再看看城市景色,这一天的剩下时间就负责玩转宋城

宋城的各种标语,很是大气啊

这种玩视觉的东西很多城市都有,只不过在这里换成了宋朝元素

高高的台阶上面是宋皇宫

这个抛绣球招亲接中绣球的吃瓜男观众真的超爱演

这处镜子迷宫差点把我老公整疯,是真的

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前面是一条水道,这个挺震撼的,效果特别好,栩栩如生,欣赏了很久

那时候三脚架还真是走哪背哪呀

《宋城千古情》,颇有纪念意义的片头。演出是各种大场面,座无虚席

在我的鼓动下,大华哥玩得很开心

吃过晚饭,去西湖赏月

百遍清游未拟还,孤亭好在云水间

9.19 西溪、灵隐寺、岳王庙

路边小店吃的早餐

在西溪的时候正赶上柿子成熟,所谓“火柿节”,看见下图门框上挂的吉祥物了吗,大大小小到处都是~乘船往里走的时候,可以看见岸边柿子树上黄橙橙的柿子

只能从水路抵达的高端会所

开阔静谧的湖面当得起岁月静好这四个字

炒茶,头回看见。茶叶在高温的炙烤下,迅速卷曲,为了保证不糊,师傅的手娴熟的在锅中翻舞

这条小船拍了一个《非诚勿扰》,就插上旗子捞钱啦

高庄,一个大宅院

这是一个半地下的迷宫水族馆,走在长廊里通过玻璃看水草和鱼,创意挺好,但是玻璃也没人擦呀,脏乎乎的,而且没有遮挡,大太阳下有点晒

下一站,回到市区,访灵隐寺

塔影挂清汉,钟声和白云。

其实这个飞来峰并不高,但是当时真的天气很热,所以连带着觉得爬的这个累呀,喘呀~所以爬到顶峰给自己点个赞

从灵隐寺回到市内,逛到岳飞庙,进去参观一下

后面的小牌子,“文明游览,请勿吐痰”,好好笑

为这个店的名字来一张

晚餐知味观,如果不是看见照片上盘子上的字,都想不起来了~不按时完成作业的后果

9.20 胡雪岩故居、乌镇

还是先往南宋御街的方向走,路边解决早餐

因为今天要转战乌镇,所以行李随身携带

精美的蛋雕

建于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胡雪岩事业的颠峰时期,当时豪宅工程历时3年,于1875年竣工。富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又颇具西方建筑风格的美轮美奂的宅第,占地面积10.8亩,建筑面积5815平方米。无论是从建筑还是到室内家具的陈设,用料之考究,堪称清末中国巨商第一豪宅。
       一进一进的院落,简而言之,就是壕

换旗袍,走起~
两个人的旅游时,根据场景尽量搭配相应的衣服,细到耳环手镯,是出行前计划的乐趣,也是旅行回来看到照片效果的喜悦

这个神情好像“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

看到这张照片,想起当时,因为手上的手表有点出戏,想再拍一下~但是你们懂的,有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没法复制,接下来拍的几张怎么看怎么像展示肱二头肌的健身照,一顿笑场,只能放最开始那张了

下一站,乌镇。我的水乡梦,近了。
杭州坐长途汽车到乌镇,非常方便。下了车,再坐一趟类似于公共汽车的车,就到了景区。从乌镇有直达杭州机场的大巴。真的非常便利。这种便利体现了江浙一带旅游业态的成熟,对于游客而言感受到舒适和贴心

这个飘着蓝色印花布的空地,如果不是假期,该是多么适合出片的地方可惜现在,恨不得每个布条子后面都有个人,只能取个空景了

在这里拍照的时候,对面一个女孩和她的男伴说,“我也要在这照,哎呀,我也穿旗袍就好了”,不无惋惜的语气,让我觉得不枉费这样费心思搭配服装~我得儿意地笑

沿路走到头,是一个小剧场,可惜没赶上演出~不过灯光亮起来也挺漂亮

头上戴的是人手必备的乌镇蜡染小方巾

楼台亭阁,廊檐缦回,灯光勾边,透出一股子灵气与精致

乌镇的桥也是百看不厌,深深为中国建筑的美感所折服

晚餐选了一家沿河的饭馆,构造和照片上河对面的差不多,一个开间那种~不过我觉得我们比对岸视野好,因为对岸还有窗户挡着,我们这边是没有遮拦的,视野开阔~湖面凉风习习,偶有游船经过,无比惬意

每扇窗后面都在上演一个不同的故事,很奇妙的感觉,就照下来了

虽然焦对在了对岸建筑上,不妨碍我依然很喜欢这张照片。相视一笑,举杯共饮,用稳稳的幸福,抵挡生活的残酷,夜沉似水,在你眼中是我的归宿

这个看着风景的姑娘成为了我们眼里相得益彰的风景

逛够了奔东栅,也是参考其他蜂蜂的攻略,住在东栅,省了票钱~白天先玩西栅,然后在一个公交站,老板会来接进去。住的地方是临河的,一楼~早晨在屋子里就能看到外面的游船。眼神好的还能来个大眼对小眼

9.21 乌镇

这两天还跟孩儿她爸说想去宏村看徽式建筑,看马头墙,他说在乌镇都看过了,我说没有印象,原来还真是,下图为证麻

这套旗袍出的片也很喜欢,真心谢谢孩儿她爸,愿意为我拍下这些美好的回忆

其实并没有买到我们心目中的那种油纸伞,但是聊胜于无,作为道具,真的很衬托气氛,很有代入感~时而觉得自己是戴望舒笔下茉莉花一般的姑娘,时而是一个烟视媚行的女子

在游人如织的节日,站在一座游客必经的桥上凹造型,迎接着络绎不绝的旅游团的目光,我的内心是颤抖的……

孩儿她爸上厕所,我在外面等他的时候被一群外国友人包围了,问我Can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哈哈,好害羞~分你一点小伞吧

水龙会,就是消防队呀~就在我们东栅住处的对面

返程不等于止步

乌镇有直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大巴,超级便利。从杭州就飞回家啦

整体来说江浙旅游真的很舒服,很适合带小宝宝来玩,不会舟车劳顿

景美人美

2016-10-31 13:34

引用 ailangren 发表于 2016-10-31 13:3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