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9月徒步穿越船底顶

强仔 (广州) LV.5
2016-10-26 17:11 161/8

向目的地:白房子露营点出发

营地没位置,水渠边上塔帐篷,右边美女后面就是水渠!

图片有点乱,以上是下山的路程,前我说过有雾!!

船底下山,第二个露营点,这是起床吃早餐,然后准备下山往终点赶!

大概5点左右吧,下面就是露营地,已经有人了,到了晚上都还有人从山上下来,估计是出发有点晚,走夜路了!

第二露营地

船顶合照,是不是很有范儿!!

船底合照!!

船底合照,哎呦喂,好有范啊!1

船底合照!

你没看错,我在为美女拍照!

咳咳!

有点攀岩的感觉!

这三位美女造型GOOD!还得感谢我!

酷!

帽子这位恐高!!我一路拉啊拉!

我爬树技术6不6!!

团队的精神!

那么危险,拍照一个不少!

切肉中~`~

搭帐篷!

船底顶中秋行,行程3天。毕竟是长线心情无比激动,早早就准备一大包行李,真可谓是重装出行,废话不多说!
船底顶位于石门台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海拨1586米,位于英德和曲江交接处,是两市的最高峰。横跨英德,曲江,乳源三地,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多雨,空气清新,湿度大,山势险峻,多峡谷,全部为原始森林,矿产资源丰富。船底顶连穿可以说是一条全面覆盖广东各种山地地貌的线路,既有丛林、草坡,又有碎石坡、巨石阵,还有少量溯溪、攀爬路段,而且线路较长,如果天气不好,云雾缭绕时,会给辨别方向带来很大难度,容易迷路。线路较长,中途下撤点少。船底顶穿越号称是:“广东省目前最艰苦、最经典、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又号称广东省户外的“毕业路线”。据说我们所走的路线不是最难的路线,总之一路走下来,一个字“累”,特别是脚后跟非常的痛,当然痛并快乐着,那种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有走完全程的才能体会到那种心情!
         船底顶第一天
为了不让队友等待,凌晨5点左右我就开始准备赶往集合点,从花都打滴滴到地铁,在坐地铁赶到集合点,还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目的地,然后就开始准备上船。因为导航失误走错路线,车兜了一圈,比预定时间晚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大概下午4点左右开始徒步上山赶往营地白房子,因为耽搁了太多的时间,全队人都必须加快步伐,途中还是不忘记拍照留恋,注定要走夜路。当咱们到营地白房子已经是9点左右了,营地全是帐篷,来迟了,所以稍作休息不得不另找营地,所以我们沿着水渠往前走大概100米,一个拐弯出刚好是一个不错的营地,用水,洗澡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然后大家开始布置营地搭帐篷,一起准备好,就该到晚饭时间了,开炉做饭、自拍、喝小酒开始享受愉快的夜晚。
      船底顶第二天,阳光明媚,爬山的好天气。
头一天算是热身,今天才是真正的开始,今天必须上顶,途中路也是比较难走,特别是一个女队友,乱石坡路段和溯溪路段,基本上把她拉上去,美女又有点恐高,膝盖当脚使,一边爬一边跪!!!一直在念叨“打死我也不会在来了”!!在艰难的登顶途中还是不忘嘻嘻哈哈聊天拍照,有绝望也有快乐!大概下午5点左右终于登上船顶,大家稍做休息拍毕业照,然后吃点东西,时间不早了在船顶不能呆太久,还要在天黑之前赶往第二个路营地,离船顶不远,当咱们到达营地的时候天还没黑,远远望去,营地已经有很多人。营地还是比较大的,有2个地方,比较大一点的营地已经有很多人,所以咱们讨论之后选另外一个小营地刚好够咱们露营,又安静。然后又开始搭帐篷,开炉做饭、大家洗漱完毕之后围在一起开始享受野餐。
        船底顶的三天,早上起床有点雾,还好没下雨,天气还是蛮不错的
大家吃完早餐收拾好开始下船,因为连续走了2天,大家都比较累,体力消耗也是比较大,所以下山的路程也是比较艰苦的,之后的路程也是比较简单,不是很难走,大概2点左右大家陆陆续续到达机耕路,在那有个水电站,大概7公里左右的机耕路到达船底真正出口,这7公里的路程很多人都乘坐摩托车,或者包皮卡出去,费用也是比较贵的,我们当中只有几个人选择坐摩托车出去,剩下的人还是坚持走完这7公里,这段路虽然好走,但是我感觉还是很累的,大概下午6点左右到达集合点,我个人感觉这条线路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很简单的一条线,走起来确实挺有意思的,符合我的性格,就是脚后跟有点痛。个人感觉难度一个星!上山风景不错,这条线还是很值得走。
        大家陆陆续续到齐,行程结束,开始上车赶往广州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6 18:54

2016-10-26 19:17

引用 ltsms 发表于 2016-10-26 18:54:1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tsms:好懒得写啊~~

2016-10-26 20:1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2

感觉自己马上要红了😘😘😘

2016-10-26 20:30

脸红吗

2016-10-26 20:34

多谢小强同志与诱饵同志前拖后推才让我走过了一段难忘的路程😂😂

2016-10-26 20:5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