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以色列8日自驾(凯撒利亚、海法、太巴列、耶路撒冷、死海、埃拉特、特拉维夫)

晗 (北京) LV.11
2016-10-26 17:14 720/6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其它

写在最前面

我个人非常不喜欢赋予某一次出行特别深远的意义,或给某一个目的地一个什么样的标签。在我看来,到全国各地、世界各地去旅行,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
        以色列给我印象最深的若干:三教圣城耶路撒冷的震撼自不必说,以色列人的那种理所当然的没礼貌和毫不掩饰的傲慢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死海的关键词不是漂浮而是黏腻,街边巷尾的鲜榨石榴汁绝好,建在海上的埃拉特海洋公园虽小却让人难忘,嫌北京物价高的从以国回来会觉得什么都好便宜,怕晒的就不要来了会融化。

签证

确定去以色列,是在出发前的一个月,这一个月中间,我又去了一次马来西亚,所以回到北京留给办以色列签证的时间已经非常之紧迫了,所幸的是在出发前夕,顺利出签。材料备好交到大使馆后,大约一周左右吧。费用一百五十块。
       附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网址http://embassies.gov.il/beijing/ConsularServices/Pages/consular-services.aspx
        不着急的也可以找旅行社代办。

租车

租租车APP上预定,选的福特蒙迪欧,到了之后说这款车没了,给换的马六,跟国内马六长得完全不一样,也好开很多。这种临时换车是非常常见的情况。
        共租七天,价格2371元。
       租车公司选择的是“Enterprise”,该公司办理提车的柜台是在特拉维夫机场的一层,标识比较明显。
       油价约合人民币12块多一升。
       我选择的这个租车公司需要看驾照原件和公证件,据说也有其他公司不用出示这些的,但我建议还是提前在国内办理一下驾照公证件,避免到时候麻烦。驾照公证件我是之前去公证处办的,其实网上也有好多可以代办的,租租车上应该也有,办起来很方便的。
        导航都是用手机App,开始用的是“探途”,后来有两次导的不准,换成Google Map

住宿

以前民宿住的比较少,总怕不够干净,安全性不够高,这次来以色列,预订酒店时发现,可以选择的大多数都是民宿,正好一试。体会是,民宿好坏取决于主人的生活质量以及个人素质,选好了,是惊喜,没选好,就是堵心。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我未来可能还是倾向于选择住酒店。

D1.Carmel near the sea apartment
Add:Derech Hayam 171,Haifa,34748
Tel:972542132167
约合人民币877元/晚  无早
这家我比较推荐,民宿,三间卧室、有可以看海的客厅、客厅里还有一架很老的钢琴,厨房、卫生间都很大很干净。女主人住在离这里有一段距离的其他地方,有三个特别可爱的闺女,这房子以前是她们居住的,能看出她们很爱惜,房子保护得很好,布置的特别温馨。位置距离海法的巴哈花园非常近,有私家车位可以免费停车。如果非要挑点毛病的话,房子离路边有段距离,搬着箱子从车位走过去稍微有些吃力。

D2.Beautiful Lake View Wooden House
Add:Simtat Hanevi’im 24, Tiberias,1428824
Tel:972528135551
约合人民币740元/晚,这里每次住宿要收25美金清洁费,住的天数多还是比较值的,但我只住一天,所以这一晚的房价就是900/晚。无早
超级推荐,男主人说我这个价格绝对是超值的,旺季的时候,同样的房间要五百多美元一晚,简直赚到。应该也算是民宿,木屋,可以远观加利利湖湖景。院内免费停车,提供烧烤场地和工具。出门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三家24小时便利店。房子非常宽敞而且漂亮,感兴趣的可以看后面的图片。房间里还有免费的胶囊咖啡可以饮用。

D3.Prima Royale Hotel
Add:3 Mendale Street,Jerusalem,92147
Tel:97225607114
约合人民币780元/晚。无早
这家是酒店, 中规中矩无感,房间较小,整洁卫生,位置不错,距离耶路撒冷老城非常近,方便游览。酒店有免费停车场,但车位有限,看运气吧。

D4.Metzoke Dragot Hostel
Add:Metzoke Dragot,Metzoke Dragot,86983
Tel:97235293734
约合人民币810元/晚。有早
民宿。位置非常奇特,在一座秃山上,跟着导航,开到觉得快没路了,就到了。我预订时还在想,一个民宿,居然给免费早餐,真是奇了大怪了,到了就明白为什么了,这个地方,如果不给早餐,只能在山顶喝风吃土了。这个住宿的整体感觉就是特别野趣,感觉就是死海旁悬崖边的农家乐。房间很小,陈设简陋,甚至连电视都没有。早餐还是挺良心的,冷热食物都有,种类丰富,自助不限量。这里也提供自助式晚餐,约合人民币140元/位。有免费车位,整座山头儿想怎么停就怎么停。羚羊们会不时从你眼前身边跳过,脚下目光所及就是死海。其实我还挺喜欢的。

D5.Rich Royal Suites Eilat
Add:Tarshish str.1,Eilat,88000
Tel:972529017677
约合人民币600元/晚。无早
民宿。在埃拉特市区比较繁华的中心地带,走路去超市、游乐场、海边等都非常近。不设免费车位,但开出2分钟左右,便有公共免费停车区域。房间较新,面积适中,有阳台。因为距离埃拉特机场非常近,所以飞机起飞降落的声音很大,我不怕吵,觉得还好,要是受不了噪音的,慎选。

D6&D7.Pinsker Garden Apartment
Add:YeHuda Leib Pinsker 5 ,Petah tikva,4956005
约合人民币540元/晚,两晚总计1080元。无早
民宿。使用导航都很难找到,附近没有免费车位。房间简单,卫生状况一般,洗手间十分狭小,洗手池更是小到惊人。提着行李先走石子路再爬一层楼到自己的房间非常吃力。
本来在booking上预订的不是这家酒店,入住前两日,店家用邮件的形式通知我没房,经我反复催促沟,打了若干通国际长途,总算入住了另外一家。直至今日,booking也没有给我一个官方合理的解释。我现在想,要是我在国外没有收发邮件的习惯,是不是就要露宿街头了?

WIFI

我是在携程上提前租好移动WiFi,42元/天。到了第一天不知道什么问题用不了,又电话沟通了客服若干次才恢复了使用。
        这边的大点的餐厅和几乎全部的住宿场所还有一些大的景点都是提供免费WIFI的,3g网络,速度一般,但不影响使用。
       也可以直接用移动流量上网,一天60块钱封顶。

花费

以色列货币是谢克尔,人民币两块钱等于1谢克尔,北京换不到,只能先换美元到了当地再兑换,汇率上肯定会有损失,机场里还有街上的兑换点儿汇率都差不多,要是直接和各种商家用美元结算就亏得更大一点。
        两人出行的人均:机票5689+住宿2524+wifi95+租车1186+加油500+埃拉特潜水及购买水下视频923+埃拉特海洋公园218+凯撒利亚国家公园门票78+吃饭1500+停车、打车(还车后往返机场)350=13063元。

来以色列,肯定还得买一堆死海护肤品,死海周边买贵,药妆店买便宜些,我两处都买了,还有美发的一个什么牌子,加上一堆乱七八糟的纪念品、小玩意儿,个人感觉整趟行程应该打出的预算是人均17000元。

我的行程

D1.北京-特拉维夫-海法
特拉维夫机场租车
驱车120公里约2时车程至海法巴哈花园(Baha'i Gardens)
距离巴哈花园车程40分钟至凯撒里亚国家公园( Caesarea national park)
再次返回巴哈花园附近,入住卡梅尔靠海公寓(Carmel near the sea apartment)

D2.海法-加利利湖
阿卡古城(Akko old town)
拿撒勒地区(Nazareth):天使报喜天主教堂( The 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拿撒勒村(Nazareth Village)、圣约瑟教堂(Church of St.Joseph)
入住美丽湖景酒店(Beautiful Lake View Wooden House)
今日全程车程约100公里,1.5小时。

D3.加利利湖-耶路撒冷
全程约180公里至耶路撒冷 老城游览
入住普瑞玛罗亚尔绸(Prima Royale Hotel)酒店

D4.耶路撒冷-死海
全程约60多公里至死海美特佐克宓吉拉格特(Metzoke Dragot Hostel)办理入住
死海(Dead Sea)玩耍

D5.死海-埃拉特
全程约210公里至埃拉特(Eilat)的海豚湾(Dolphin reef)进行潜水
入住5公里外的埃拉特里奇皇家套房酒店(Rich Royal Suites Eilat)。

D6.埃拉特-特拉维夫
埃拉特海洋公园
全程约300多公里至特拉维夫市中心
入住Pinsker Garden Apartment
街头闲逛

D7.特拉维夫
雅法老城(Jaffa Old City)
拉宾广场(Rabin Square)
包豪斯中心(Bauhaus Center)
迪岑哥夫大街(Dizengoff Street)
机场还车

D8.特拉维夫-北京

几句啰嗦

行程或多或少有些安排不太合理的地方,大体还好,稍显时间仓促,如果再能多个2-3天,就会更从容。
        下面我会进行看图说话,很多细节我会逐一提及。

特拉维夫机场

清晨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因为飞机上座位靠前,非常早就冲了出来。空空荡荡的感觉真好。

出来到了大厅才看到了人群,这个圆形小广场周围,是一家家免税店。

提取行李的地方还是静悄悄,第一个拿到了行李,异常顺利。没有任何形式的安检。

租车公司的柜台都在一层,有电梯可达,标识清晰。

柜台服务人员会告诉你该公司的车辆停放区域,这是走向停车区随手照的,左边就是一大片停车区。

这是租车公司的好心人给我的提示,这两条路,是收费的,不想交钱的话,避开即可。

海法

到达海法,找路还是很顺利的。本来计划的是先去沿途会经过的凯撒利亚国家公园,再去位于海法的巴哈伊花园,因为凯撒利亚特拉维夫海法的中间,这样比较顺路,但在机场办理租车时,一对中国夫妇告诉我,巴哈伊花园最迟也要在中午十二点前进入,过了十二点就禁止入内了(后来知道,他们说的并不准确),那就意味着,如果先去了凯撒利亚,就不可能在中午前赶到海法了。于是临时调整计划,从机场先直奔海法
        巴哈伊花园有不少免费的车位,但车停的特别满,多找找多等等总会有的。花园本身是免费的,临近十二点时有好多的游客排在门口等候,工作人员会不断强调纪律如不许在园里吃吃喝喝不许乱摸不许脱离队伍等等,之后一批批放进去。花园里暴晒,晒到不怕晒的老外都有打伞的,毫无阴凉处可以暂避。风景确实是非常美的,但因为实在扛不住炙烤,趁乱离开临时拼凑的团队,快速游览了一下,几乎没怎么听讲解就走出去了。因为出口的地方是在入口的下方,想要回到停车的地方,还要向上爬,犯懒打了个车,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司机狮子大开口,要了40谢,也就是八十块钱。
        我后来回国看了一些巴哈伊花园的攻略,总算明白了一些,这个花园大抵分为上中下三大部分,每一部分之间互不连通,参观完每一部分,都要从该部分的出口出去,之后公交或者步行爬上爬下的再重新从入口进去。我所说的这个必须有导游带领着的应该是上半部,耗时45分钟,700个向下的台阶需要步行;中部有个神庙,每天只开放到中午;底部是允许自由参观至傍晚的。关于导游,只有中午十二点的一拨游客,可以跟随英文导游,其他任何时候都只有希伯来语的导游,不过就我个人的感觉来说,如果你不是对巴哈教的历史渊源和故事特别感兴趣并且英语听力特别强的话,不必非得凑十二点这个热闹,因为人实在是太多。其实仅把这里当做一道风景也是很好的。想要把三个部分都游览全面,得要大半天时间,而且要走不少的路。
        有个官网 http://www.ganbahai.org.il/he/,希伯来文的,不嫌麻烦的话,可以翻译着看看。

从上至下,越来越接近大海。如果不是那么晒死人的话,这个花园,真的适合悠闲的逛上一整天。

离开巴哈伊花园,反过头来再去凯撒利亚国家公园,这个路线走的很折腾,因为订的酒店就在巴哈伊附近,但实在不想错过凯撒利亚,折腾就折腾了。
        凯撒利亚国家公园,门票39谢/人。门票包含剧院演出,但我去的那天没有演出。这实际上就是一个在地中海畔的古城,沿着海岸修有栈道 。古城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经历了战火、损毁、重建,园内包括竞技场、码头、教堂、剧场、城墙等等遗址,即便并不是很了解这段历史,也会被那种苍凉的美打动。

躲在这片墙下的阴凉里吹了一个多小时海风,看着几个老外在海里玩儿水。海水是深蓝色,配上老城的土黄色调,十分协调。

歇够了,起身到处走走。

园区里有几家餐厅,全部靠海,都有室内和露天座位,随便择一落座。

两道主菜虾和羊肉,薯条土豆片加大饼蘸胡姆斯酱,合人民币六百多块钱。

吃完后,结束在凯撒利亚国家公园的溜达,出入都是同一个大门。夕阳下,这里的光线十分柔和,有一些人会在这里拍摄老城墙。图中的姑娘不是我,我比她瘦,嘻嘻

再次回到海法,就是准备住宿了。导航设定好地址,赶在天黑前到达了。电话联系房东,她还在赶来这里的路上。给缺少住民宿经验的朋友提个醒儿,网上预订完成后,最好和房东提前联系好,约定交接房门钥匙的时间和方式,免得到了当地,如果网络出了问题没法通邮件,还要打国际长途。

房子以前是房东两口子和她的三个女儿共同居住的,整体布置非常女性化,一共有三间卧室,这是其中一间。

洗手间有两个,这是较大的一个。

开放式厨房和餐厅。书架上有老式收音机和很多希伯来文的书籍。

客厅,窗户很大,都拉开后,远处是海。晚上不用开空调,海风就是电扇。

一些能看到这家人生活痕迹的角落。

早晨起来,窗外的草坪和大海。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来。

这是另一间最小的卧室,还有一间,忘拍了。

老钢琴,大概好久没人弹了吧。

伴随着我磨磨蹭蹭的收拾行李,天色已经大亮。

再欣赏一下这个来去匆匆的小家。因为订民宿没有经验,选的这家其实并不是很适合之居住一晚就要继续赶路的住客。三两好友,连住几天,做点吃的,草坪搞个下午茶什么的才好。
        按照头一天和房东的约定,锁好门后把钥匙放在一层的信箱里。对了多说一句,这边的民宿基本都是要求入住拿钥匙的时候交付现金,能刷卡的地方并不多。

开上车,很近的距离就可以到达阿卡古城,无门票。紧邻城外,就有一片超大的免费停车场,如果一下子没看到,绕着城转一下就能找到。阿卡古城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如果你的行程不是非常紧,应该抽出时间来这里转上半天。古城不大,游客也非常少,狭窄的老街道里净是这种香料调味品商铺,气味十分复杂,在这其间穿梭,会觉得自己像正在被烹饪的菜。

哪里的集市都像是一个妈生的。

老城的居民都跟这儿买菜。我喜欢这种尽可能融入当地人生活的感觉,不是一个纯粹的旁观者式的游客,不是为了在标志性建筑旁合影表示到此一游。如果在某一个地方可以停留的稍久一些,我一定要去当地人喜欢去的小商店,到当地人常去的餐厅吃饭,问问他们的周末会去哪个公园踏青玩耍。其实哪里都是这样,本地人和游客的视角是完全不一样的。

石榴汁!我说的正是石榴汁!在不把自己撑死的情况下,能喝多少就要喝多少,不然回国后会异常想念。

很多老建筑,都超过五千年了。

城外是个港口。

顺着一个长长的大斜坡儿,居然爬到了房顶。

高处看古城,真像是在电影里。

街边的小店铺门口儿,假装看看书,其实一个字儿都看不懂。

离开阿卡古城,来到30多公里外的拿撒勒。首先到达的是拿撒勒村,这里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深入的游览。据说这里的游览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展厅的参观,另一部分是真人重现的耶稣在拿撒勒村生活三十年的场景和故事。门票50谢/人,合一百人民币。
        说得很热闹,其实我就是参观了一下外观......顺道儿在这儿的餐厅吃了个饭。

就点了一个牛肉主菜,其他都是送的。二百多块钱。

图中左边有小阳台的是餐厅,右边台阶上是参观展厅入口。

远观天使报喜大教堂。

进门右手,有个长廊,墙壁上是各国绘制的圣母形象,每一张都非常美。

天使报喜教堂外观。在这里,圣母玛利亚被天使告知其怀有上帝之子耶稣。

报喜教堂的一层。

很多信徒久跪在天使报喜岩洞前。

从这个楼梯走上去,去到二层。

二层。因为相关知识的匮乏,我无法如数家珍的道出这里每一处的故事,只能给自己很多的时间仔细的欣赏。

图片下部白色人像就是圣母玛利亚的石雕。

旁边的圣约瑟教堂,只照了这张地下室。基督教徒来到这里,应该会许久舍不得离去的吧。

出了教堂,走着四处看,都是一些建在山坡上的民居,这是一所学校。

加利利湖

离开拿撒勒,开了半个小时,到达加利利湖畔的酒店。湖景木屋。傍晚坐在这里,看着湖景,偶有彩色的鹦鹉飞过

木屋的客厅及开放式厨房。

一进门是这样的既视感,非常惊喜。

卫生间局部,非常大。

两间卧室中小的一间

两间卧室中大的一间。

另一角度。

房间里免费提供的胶囊咖啡。

附近没有餐厅,向着湖的方向走几分钟,有几家24小时便利店。

买了点儿吃的喝的防止自己饿死。这个地区物价似乎平和了一些,当地牌子的一种啤酒,大听的20块钱。

在林中木屋醒来的感觉真不错,瞭望下四周敌情。

又是一家适合长住的酒店,可又是要匆匆离开。

耶路撒冷

从木屋出来,开到加利利湖边,环湖一周。湖很大,但因没有参照物,照的不好看,就不发了。随后驱车180公里至耶路撒冷。老城附近车很多,交通拥堵,但比北京的拥堵程度还是好多了。绕着城开就能发现停车场,收费的。我是停在了一个酒店的停车场,堪称史上最难停车位,收费是10谢也是就是20块钱一小时,最少一次性交付四小时的,就是80块钱。
        上图是我一走进老城照的,虽然糊了,但我喜欢。

随处可见的扛枪大兵。

耶路撒冷老城的各种指示标识还是比较清晰的,图为哭墙入口处的犹太吃瓜群众。

哭墙,犹太教的圣地。男女被屏风分隔开,不可以穿着露肩或膝上的服装,如果衣服不合要求,工作人员会给你块披肩样的蓝布,遮挡住即可。哭墙长度50米左右,跟前挤满了人,空地上摆满座椅,犹太教徒们或奋笔疾书念念有词,或轻抚墙壁表情凝重。在这样的地方,即便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也会不自觉的哀伤,想要叹息。

我肩上披的,就是进门时给的蓝布。

苦路起于狮门,止于圣墓教堂,从耶稣被审判到钉上十字架直至下葬,共十四站。前面九站都是在这样蜿蜿蜒蜒的街巷里,最后五站是在圣墓教堂内。每一站都会有黑色圆形标记,上面刻有罗马数字。本以为在苦路上走一遭,可以看看很多哀哀戚戚的基督徒,但并没有,所见的以游客居多。街头巷尾的商铺也淡化了苦路本来具有的悲剧色彩。

走苦路时看到一家店铺有明信片,三张明信片加邮到国内的邮票,还有俩冰箱贴,150多块。请注意图片右下角我的御用印章。

老城区的商业气息还是挺浓的,店家会大声揽客,大概是这些年见的中国游客多了,会用中文和你打招呼。

圣墓教堂。耶稣遇难、安葬、复活之地,也是耶稣坟墓所在地,可想而知这里对基督教徒而言是多么的神圣和意义深远。

如果单纯用语言去描述我在圣墓教堂中的所见,显然是苍白肤浅的。

画风突变。出了圣墓教堂,吃了两块披萨,50块钱。之所以都标明价格不是因为我显摆自己记性好,是要让大家全面的了解以色列的消费水平,不用谢。

最后的晚餐室,很有名,却很不起眼。

室内很空旷昏暗,没有标识的话,看不出个所以然了。

日落前的耶路撒冷老城,人潮慢慢退去。

入住酒店。不管是前台还是服务生,那种不可一世的神情,真是让人难忘。以色列的人那种傲慢仿佛与生俱来,甚至从事服务业的人也无一例外,实在是别具一格。

从房间窗户向外望见的耶路撒冷城景。夜晚很凉,行人车辆寥寥。

次日清晨,再次来到老城。在耶路撒冷旧城入口---大马士革门徘徊许久。

城门外的街区。

开车到橄榄山,山顶的教堂。

这里我叫它观景平台,不知道学名是什么。游客们都会在这里欣赏耶路撒冷老城风光。周围甭管是牵骆驼的还是牵驴子的,都是揽客的让你花钱骑一圈儿的。

最佳拍照点被我占据了。

再来一张没有被我遮挡的。拍完这一张,就要离开耶路撒冷了。

死海

从耶路撒冷出发,开车60多公里到达死海。导航直接定位酒店的位置,顺着山路开啊开,开到都要开始怀疑人生的时候,总算到了。进到酒店院子里的时候,眼前蹦啊蹦的,好像是羚羊。前台的中年女人看上去像是老板娘,虽说以色列这边所有住宿的规定入住时间都是下午3点,但她似乎并不太计较我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就来check in。大堂提供难喝的咖啡,我并不单指这里的,而是整个以色列的咖啡都很难喝。

叫这里酒店实在不够准确,硬件就是农家乐水平,可这种建造在山崖边,好像纵身一跃就能跳进死海里的环境,确实称得上罕见和惊艳。

这要是有梦游的习惯,大半夜的容易直接掉下去。

每一户门前都有这么个可以乘凉的地方儿,穿堂风飕飕的。

屋子超级小的,仅是用来睡觉的。

下午,简单整理下行装,出发去Kalia海滩玩儿。路上喝点啤酒降降温。虽然死海就在眼皮子底下,但真开到近处,居然也用了将近四十分钟。

死海是很大的一片区域,周边有很多海滩、浴场,海都一样,就是规模和名气的差别。因为住宿的地方给了优惠券,浴场门票免了,所以价格不记得,大概是百八十块钱一个人吧。Kalia这里有餐厅,商店,烧烤区域等等,功能齐全。吃个饭,死海里漂一会儿,最后买点儿死海护肤品,估计大伙儿都是这么安排的。我嫌太晒,一直跟岸上等着太阳往下落。

耗到四点半,因为一般浴场五点多就关了,所以不能再耗了,小心翼翼的往海里走,还没走几步,脚下一个大泥坑,瞬间水就到腰了。因为游客太多搅起了很多泥沙,浴场划定的可以下水的范围又很小,所以此处的水极其浑浊,完全不像远观时的湛蓝。脚踩死海泥的感觉就像是陷进一个污泥坑,泥巴特别粘稠,从身上划过,有点油汪汪的,怪恶心的。说白了,来死海,就是一种独特的体验而已,绝对谈不上享受。

漂浮这件事,我在淡水游泳池里都可以轻易做到。盐分这么大,更觉得没有挑战性。什么海水发臭啊身上刺痛啊泡完皮肤特好啊这些感受,我通通没有。谁叫我鼻子不灵身上没伤口皮肤本来就超级滑呢
        说一下可能女生都会关心的,也就是死海护肤品的事,以色列最有名的死海护肤品牌当属Ahava,价格不高,比国内买大牌护肤品便宜多了。但经我后来对比,在特拉维夫的药妆店Super Pharm买的Ahava要比在Kalia浴场买的便宜三分之一。所以,如果笃定要买,在以色列市区的药妆店里买更划算;我在Kalia浴场的商店里,还买了Kedma的面膜,因为店员会讲几句中文,一直在和我说这个面膜有多么多么好用,给我手上胳膊上一通儿试,当天还有个买一送一的活动,平时1200块的面膜,当天买相当于600块钱,总之有一种买到就是赚到的感觉,店员介绍,这个牌子虽然没有Ahava有名气,但欧洲人都特别认可,是死海地区最老的护肤品牌,买回家呢,觉得有点蹊跷,因为外包装的纸盒上和里面包装上的名字写的居然不一样,一个是“Kedma”,一个是“Kedem”,网上查了半天,也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善意的想,会不会只是翻译的问题;买回来的死海护肤品,包括香皂、浴盐、面膜、护手霜、润肤露等,林林总总也是一大堆,因为家里的好多还没用完,都还没有启用,等用完了我会在这个游记里补充一些使用心得给姑娘们做参考。

把跑远了的话题扯回来。从死海上岸后,海滩上有可以冲水的露天喷头,水是凉的,但因为温度较高,所以也不会觉得冷。开车回到住地,吃140块钱/位的自助晚餐。上图为自助晚餐甜品水果区。黑不溜秋的那一盘是这里比较特色的枣,非常之甜。

上述为自助晚餐的全部内容。赶上能吃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次日。准备离开死海,临走时看到的一只正在发呆的乌鸦。

埃拉特

约210公里,从死海来到了埃拉特。其实这次以色列的游玩天数比较少,不太适合折腾到埃拉特这么远,但能在红海的开放水域里和海豚共游,想象那情景实在是太过诱人,所以果断决定前来。
        图为刚刚抵达埃拉特市中心时为了赶时间吃的麦当劳,两份套餐加一对鸡翅一个蔬菜沙拉,330块钱。简单看了一下,一个汉堡就是一百块钱,也是够夸张了。

可以和海豚共游的地方叫做“Dolphin Reef”,门口有免费停车场。其中的一个潜水项目里可以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海豚,不是海洋馆水池里的海豚,是真正开放水域里海豚。这个潜水项目每天能接待的人是有限的,需要提前预约以及支付费用,网上可以查到它的一个官网,但是从国内登录,无法用信用卡进行潜水活动的预订。我只能通过邮件联系了他们,阐明了情况,工作人员回复很快,给了我一个链接,通过该链接进行了付款,约合人民币680元/人。
        这项潜水活动每天五场,上午8:30、9:30、11:30,下午1:30和2:20,如果你想在这里潜水,必须提前计划好自己的时间,并在邮件中写明参加人数、项目、日期以及具体场次。
        “Dophin Reef” 网址:http://www.dolphinreef.co.il/ (可在官网了解各项活动)
         Email:info@dolphinreef.co.il         reservation@dolphinreef.co.il (俩邮箱均可)

根据前台工作人员指示,领装备、和教练沟通。在这里潜水,不允许带自己的水下拍照录影设备,有两个负责水下录像拍照的人过来问我是否要选择他们的水下照片+视频套餐,不让自己带设备拍,肯定是要选的啊,套餐就两种,我选的便宜的一种,约合560元,另外一种大概是七八百吧,只是录像时间更长而已。要注意的是,这个套餐里的照片不保证一定能抓拍到你和海豚同框的镜头,因为海豚来去自由,而且速度相当快。
        潜水对我来说太不陌生,很快就进入到下水的环节。这儿潜水的最大深度也就不到10m,总时长也就二十多分钟,简直有点无趣,而且教练一下水就跟怕我溺死似的紧紧抓住我不放,非常恼人。但是海豚真的有,还挺大只的,我旁边另一组的教练显然和某只海豚很熟,伸手挠它的白肚皮,它就撒娇似的翻过来游,并且发出像吹哨子一样的声音。真的好喜欢海豚那副微笑的表情,可惜很快,海豚们就散去向更深更远游走了,为了凑时间,教练又带着我在很浅很浅的地方看了一些稀松平常的水下生物。
        我得好好夸夸这次的水下跟拍,还没下水呢先给拍了一堆,甭说我跟海豚的共游合影了,就连海豚的影子都没怎么看到,光拍了一堆傻乎乎的我,我真怀疑他们是不是来捉弄我的。所以水下的照片,我就不发了,大家自行想象。
        海豚出没在这里应该是因为会有工作人员每天投食,它们吃饱了就抹嘴走人,在水下我看到了用网子圈出来一个区域,有人说这是把海豚圈养在这里,但就我能看到的情况而言,这个网对于善于跳跃的海豚来说,真的是形同虚设,我感觉,网住的范围更像是一个喂食的区域。

上岸后,我右边的大叔告诉我,傍晚时分,时常会有两只小海豚在附近跳跃。我就等啊等,然后就真的看到了。

潜完开回酒店。酒店紧邻机场,有噪音。其他尚可。

卫生间不大。

每一间都有个小阳台。
        简单收拾后,四周逛逛,走不了多远就是一个广场,周围有小商店、超市、餐厅、酒吧、码头、游乐场,很是热闹。

次日。期待已久的埃拉特海洋公园,门票合218元/人,本来还计划乘坐透明玻璃底儿的船出海欣赏珊瑚,可惜这个每周日是不开放的,而我恰恰就是周日来的。想看珊瑚的,一定别赶周日来,上图是各种票价,乘以二就是人民币。

虽然面积不大,但胜在建造在海边,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每个时间段都有喂食各种海洋动物的表演,可以根据时间表逐一进行观看。怎么看饲养员手里的那颗,都像是大白菜。

4D电影,讲述一个从小和爸爸出海潜水,长大后与父亲并肩联手,对抗并打击非法猎杀鲸鲨的犯罪团伙的故事。

进到这种纪念品商店就走不动,看什么都喜欢得不行

这个建筑,可是一般地方儿都没有的,真正在海底的海洋馆。

海底海洋馆,既可以走到海平面以下,透过玻璃直接观看真实的海底世界,也可以顺着楼梯爬到顶,俯瞰红海的旖旎。

诚意附上埃拉特海洋公园节目表和导览图。

特拉维夫

从海洋公园离开,一口气开了350公里,来到特拉维夫。入住过程十分曲折。一个月前在Booking上预订成功的酒店,店家在入住前两天用邮件的形式告诉我没有房了,我和booking客服沟通,客服笃定的告诉我让我不要担心,等待消息,第一时间解决云云。结果等我都到特拉维夫了,还是没能得到booking的官方答复通知我应该住哪里,这解决效率也是没谁了,中间我给客服打过国际长途数次,发邮件数封。长途话费且不说,耽误我的时间影响我的情绪这些怎么算?我实在气愤无奈,在微博上发了自己的经历后,总算有中文客服联系了我。
        这是给我调换的酒店,实在很难找,附近也没有车位。

房间还凑合,简简单单。卫生间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楼前的算是小花园吧。放下东西,照例周边走路逛逛,晚上不到九点,商业区的绝大部分店铺都关了。

早上九点多出门,很多店都没开,看来睡懒觉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爱好。就近在一个小店门口的露天位子上坐下。

菜单看不明白,店员完全不懂英文,连比划带说的点了这么几个莫名其妙的菜。

开车来到雅法老城,在路边儿随便找车位吧,不花钱。这趟以色列去的几个老城,都让人欣喜。老城得够老,够老才有味道。

街道都是星座命名,算是一大特色。

四千多年的老房子,却成为了很多当代艺术家的工作室,古老与现代以这种方式结合,看起来很有意思。

雅法老城沿海的一个城门。

跟这儿锻炼,得多活十年。

每一处,都让人想待很久。

雅法老城很出名的十二星座许愿桥。据说对着自己的星座许愿,就能事事遂心。

假装看当地报纸摆拍,老板惊讶的问我能看懂希伯来文?

这张我很喜欢,不用你告诉我显得腿黑,我乐意。

超级喜欢这样的街巷,要是在这里有家自己的店,就圆满了。

每一间工作室都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工作室的作品多数都是进行售卖的,很多店甚至有中文的店铺介绍。看来有钱人傻的中国游客已经让以国艺术家们印象深刻。

临走前,合个影。

因为并没有特别感兴趣,所以没有去包豪斯中心,就是开着车沿街看了看当地的包豪斯建筑群。另一目的地,所谓”白城“”,通过导航没有找到;拉宾广场,找是找到了,但真的小到不想停车下来,车里看看就足够了。

什么食材都能用来榨汁,这点让人挺服气的。

在著名的狄岑哥夫大街上吃了晚餐,这条街上店铺酒吧餐厅林立,但几乎所有餐厅都只提供素食。素得我脸发绿。特拉维夫的素食世界闻名,可我真的离不开肉。

以上是从午后到傍晚。

次日。即将出发去机场,时间过得好快。

机场里看到必胜客,激动了一下,觉得可以吃到肉了,结果居然是定制版素食披萨,此刻超级想念我爸的一大桌子炒菜!

小王的其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99422.html 菲律宾PG岛之吃玩潜五日
http://www.mafengwo.cn/i/5476831.html 摩托自驾+白色沙滩+海鲜大排档=越南岘港的好日子
http://www.mafengwo.cn/i/5461581.html 不仅仅是狂野----肯尼亚经典线路11日图文详解
http://www.mafengwo.cn/i/5458690.html 在樱花季的大阪+奈良吃好喝好玩儿好
http://www.mafengwo.cn/i/5455621.html 土耳其秋季逆时针自驾11日流水账
http://www.mafengwo.cn/i/5327807.html 不会起那种莫名其妙的标题:国庆洛杉矶+圣迭戈10日自驾
http://www.mafengwo.cn/i/6211319.html 初夏南下,宁波+温州五日自驾
http://www.mafengwo.cn/i/5472693.html 2016年4月绍兴春游三日

依旧是那么漂亮旖旎的风光照片,异域的别样风情与路途的人文历史相映成趣,让人流连忘返 我看了三遍 , 羡慕你潇洒地在世界漫步 ,期待你的下一个游记 !

2016-10-26 21:19

引用 小白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6 21:19:47 的回复:

回复小白的爸爸:有你的鼓励我更要加油啦

2016-10-26 21:22

引用 晗 的图片:

往往当你推开一道门,见到的风景总是不一样的!

2016-10-26 22:36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26 22:36:25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正是如此

2016-10-26 22:41

引用 晗 的图片:

好想去逛这种特别传统的市集~~

2016-11-01 17: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01 17:43:1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嗯 这种集市会让人有种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很久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