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叫---印度

斯潘 (深圳) LV.9
2016-10-26 17:17 527/7
  • 出发时间/2016-09-29

关于你,写在旅行开始前

什么时候开始认识你,知道你的名字呢?或许是从特蕾莎修女的图像开始,知道了你的名字叫印度,知道你的国父叫甘地。。。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喜欢你,为什么要去你的国家,这个答案,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很多人不喜欢你,因为你的国家每天总是充满着危险,与巴基斯坦水火不容。世界上的人总是不敢接近你,乃至于不敢踏入你的国度,因为你的国家不到几秒钟就存在强奸,,,,抢劫,,,,饥饿,,,太多人给予你太多的冠名词。很多人确忽略你的神秘感,你的美,你的善良。
       左眼是地狱,右眼是天堂,第三眼中的印度,那是你的前世,也是你的今生,她一直在哪里,等着你出发,而这个国家是你一生值得去的地方。而也是这个地方,去了一次,我还会再去第二次,第三次的地方,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你的一切不可思议!

出发--加尔各答机场

9.29深圳昆明,中转昆明,本来以为,(PS:很多人问,你的飞机票多少米,同程旅游网三月份订的,价格往返加尔各答2200多,含税,其实已经订贵了哈)。深圳昆明这段会晚点,因为深圳那几天飚台风,谢天谢地,飞机没有晚点,正常起飞昆明。到昆明已经是晚上了,中转等待需要四个小时,无聊之极,只能等待。11点55分,起飞加尔各答,(印度北京时间晚两个小时),到达印度,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因为,我们为了不走重复的路程,所以,我们到达加尔各答后,直接飞德里。
   建议:如果要在加尔各答中转飞印度内部机场的话,要出关后,去另外的登机口在进关,而且,印度境内乘坐飞机,一定要打印机票行程单,纸质的,纸质的,我就是没有打印,在机场入关的时候,跟那边的警察磨蹭了好久,,好久,最后,只能到check-in柜台,,解决。。。还有就是,如果在携程或者其他网预订的印度境内机票,,,用信用卡支付的,一定要带上信用卡到印度,因为有其他小伙伴发生,在check-in的时候柜台要求出示,你购买机票时候,刷信用卡用的那张卡。。。

乘坐的印度境内飞机---印地高航空,很小,很小。。。

德里OR新德里

9.30号到达德里,德里--印度的首都,是印度的第三大城市,分为旧德里和新德里,其实,在印度人眼中,没有什么新德里和旧德里,就是德里和新德里。话说新德里展现着印度的现代,旧德里叙说着印度的古老罢了。而落后与发达,历史与现代都在德里上演,就是这样,这里是印度最矛盾也是最相辅相成的地方。

德里机场出关,,人非常少,,,以下这位神一样帅的三哥警察,跟你磨蹭了好久,你才让我们进去。。。。

体验一天德里生活ing

这一天,到德里,其实没有主要想去的景点,因为在德里,我们只待一天半的时间,所以,今天我们就好好的去体验一下印度德里的生活。。。。

地铁---在德里坐地铁,你无法想象人可以堪比中国的春运喔,,而且,印度的地铁安检严格程度远远大于中国的安检,严格在严格,男女必须分开安检,还有,不要想着坐地铁去窗口买票了,因为买票窗口永远都是挤满了阿三哥,,三妹感觉永远看不到身影,怪不得我在排队买票的时候,,身边的三哥异样眼神看着我,最后,实在受不了,直接办理地铁卡,,哈哈,(最后这张地铁卡,用了十次不到,而且里面还有大概100多卢比,留作纪念吧),顺利买到地铁卡,开始坐地铁游览各个景点,事实告诉我,景点要懂得选取,所以,我们只选取了,去印度门, 新德里贾玛清真寺,印度国家博物馆,总统府等等。。。。

三哥们的车厢,清一色男三哥

美女三妹最后两节车厢

还算干净整洁的车人行道

误打误撞来到博物馆的饭堂

印度是学习色彩画最好的地方,在博物馆偶遇这些异地而坐,就开始画画的学生。。。。

这位来自泰国的同胞,把舍利子挡住了,,其实也不能拍,只能偷偷拍了,我也加入了人潮中,朝拜舍利子

印度对学生的教育还是不错的,一拨一拨的学生过来参观博物馆

其实,我进来,也不知道你们开什么会议,只觉得你们开场就是唱歌,歌声吸引了我。

德里标志-印度门,这座门把德里区分开德里和新德里

德里红堡--仿制阿格拉红堡

这样的牵手不要误会,其实,在印度,满大街都是,问了当地人了,这样的牵手,表示他们的友谊很好,非常好。

德里,日出日落,一分钟之前和一分钟之后的感受,在你眼前不跳跳转,白天喧闹,匆忙,拥挤,夜晚,又是另外一番滋味。在这里,分享着他的故事。

开挂火车-SLEEPER CLASS

10.01下午开挂火车SLEEPER CLASS 到阿格拉。一切都是那么平淡,看了一场日落,感受了永远都不关门的火车,没有所谓的开挂,有的更多的是感触。

我要上火车了。。。。。。跟杨姐姐合影一张,杨姐姐,这次行程的同伴,一位大学瑜伽老师,一位孩子10岁的母亲。。40了,身材超级好,练瑜伽的效果。。哈哈

真的很乱,,很乱,印度的火车没有所谓的验票,,直接过个安检,然后直接去找你的车厢,在车厢你看不到任何的检票人员,火车门永远都不会关。随便上,随便下,只有火车开动了一段时间后,才会有一位穿着很绅士的三哥上来检票,如果发现没有票,给个200卢比,就可以了。。。。还有,印度火车永远没有报站的,,所以,,千万不要坐过头了,如果是空调火车,会报站台,但是,印度腔调的美式英语永远听不懂,啊,崩溃。。我还算幸运,上了火车,碰到个也是去阿格拉的乘客,特意问他,到了千万要跟我们说一声,THS!

一家人,说了去一个地方,听不懂,然后把在中国带过去的花生拨给她的小孩吃了,小孩好开心,因为没有吃过这个东西,后面陆续很多人围了过来,赶紧走了还是。。。。

坐我旁边的大叔,忧郁的眼神,他跟我说他也是去阿格拉,其实,他在中途就下车了,估计,他听不懂我说什么,我也听不懂他说什么,忧郁的眼神大叔,你在想什么!

阿格拉

入住了NINA姐姐家,感受了泰姬陵的凄美,阿格拉不大,但是在公元16世纪起,一直是印度的首都,遗留了很多历史性的建筑物,为世界的罕见。

nina姐姐家的牛肉面,嘉哥做的,吃完,内牛满面,,因为好多天没有吃到中国餐了,感动ing。。。PS:忘记给那个印度地主拍照了,肥头大耳,nina姐说他是地主,一天到晚都不干活,见到中国人就会问,你是做商务的吗,我们是好朋友,,,然后,就一直跟你聊天不断聊天,确实,那天在门口,碰到他,就问我,Have you come to China? Do you do business? We are good friends, ha ha,,最后不厌其烦的跟你聊。。。。。。这位地主每天晚上10点多才吃晚饭,然后,自己的儿子不干活,还要nina每个月支付他儿子工资,在印度开中餐馆的nina姐,有时候想想很受气,很无奈,但是,没有办法,,这里说的nina,是一位来自中国江苏的漂亮姐姐,她原本是一位大学英语老师,因为一次印度行,深深的爱上了这里,最后和心爱的嘉哥,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开了这家餐馆。。。。。

泰姬陵的安检真的很严格,早上5点半买票排队进场,过安检,就花了两个小时。。。

泰姬陵--关于你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唯有真的亲近她,你才会真的明白,这样凄美的爱情故事,,,看到她的第一眼真的有流泪。。这座花了22年时间建成的泰姬陵,就在他想在对面建一座黑色的陵墓的时候,被他的儿子囚禁在了对面的阿格拉堡。。。

帝沙贾汗与爱妃泰姬陵,玛哈尔陵墓,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帝沙贾汗被儿子囚禁在对面的阿格拉堡,日夜遥望着泰姬陵。。

地上的这些一块一块的,猜是什么?是陵墓,,一个个陵墓。。

夜宿火车--瓦拉纳西

10.02晚上,晚点去瓦拉纳西的火车。。。还是乱。。。乱。。

不要见怪,,已经顾不上形象了。。。PS:一定要带睡袋,一定要带一件厚一点的衣服,夜晚冷的不是盖的哈。。

瓦拉纳西---心灵的救赎

把你的灵魂放到恒河里,把你的一切跟恒河融为一体。瓦拉纳西,充满着神奇,神秘,令人着迷,她代表了印度的一切,体现了印度的精神所在。这个圣神的圣城,每天都对任何的一个人敞开,无论你来自哪里,你来到这里看到的每一个画面,都会让你震撼。满大街的牛羊,空气中混合着牛粪的气息,烧尸庙,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抬着尸体与你擦肩而过,一切的不可思议,一切的魅力,随遇而安的人,夜晚的祭祀,代表着瓦拉纳西几百年承传下来的习俗,是不可改变的。你会在恒河看到洗牛,洗衣,沐浴,划船,烧尸,印度人的生死轮回都在恒河岸边日复一日的进行着。瓦拉纳西,沐浴在神的庇护下,感受了你所有尘世间波澜不惊地惊喜。

清晨5点的恒河,所有朝圣的教徒依旧早早起床,会来到恒河晨浴。有一家人,有老老少少,亲密的夫妻,虔诚的憎侣们祈祷,薄衣沐浴,在恒河中沐浴,洗去自己的罪孽,尽快得到轮回。

这个地方是瓦拉纳西恒河边最期待的地方,也是对生命最后告别的地方--烧尸庙。在这里,没有哭天喊地的哀嚎,没有捶胸顿足的遗憾,有的只是对亲人默默地祈祷,超度灵魂,把骨灰撒进恒河里,完成生命的轮回。

恒河祭祀,是瓦拉纳西风雨无阻的习俗,从来不会停歇。夜色中在婆罗门祭司的主持下,赞美河神,祈祷声犹如天籁之音,回荡在朦胧的星空中。完毕后,对着手里的花烛许愿,放入恒河中,希望美好可以早点到来。

放一盏河灯,祈福一切平安,愿望早日实现!

看完祭祀,走在回去的路上, 千万不要驱赶它们,它们

夜晚的瓦拉纳西,依旧灯火通明。

祭祀完毕,待到人潮退去,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坐在恒河边上,吹着舒服的风,静静地思考想一些事情。。。

这个久美子之家,很出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她的故事,一个很美好的爱情故事,自己百度吧!

路过此地之前,抬着尸体在我身后经过,,,为了尊重,,没有拍照,,心里默默祈祷。

商场买东西,三哥想了好久,看了好久,其实我就是想买一块肥皂罢了。。。不过,他们的机器很先进哈。

hi,boy ,不要怪我哈,我只是默默经过,不好意思了哈。

三哥的喜好,晚上吃完饭就娱乐,睡觉,不洗澡,白天开始洗澡了哈,这种情景,,三小步就有一位,,哈哈,,,,

文化人,巴巴

帅气的酸奶店老板,至于酸奶店的名称,你们自己百度搜吧,,哈哈,,非常出名,非常出名

其实吃完回来,就拉肚子了。。。。如果觉得恶心脏的话,就不要尝试了哈。。

画一个海蒂,当地的一种画在手上,或者其他部位的色彩画,很美。。。。

这位是藏族同胞,在我住的那个酒店,有一天吃饭,碰到她,一开始以为她是中国人,原来她是藏人,她来印度已经十年了,在印度学习色彩画。如果有了解过藏人在印度的流亡历史,应该会知道。她信奉达赖,相信达赖,她也喜欢中国,也喜欢印度,但是,未来的她很迷茫,她很想回国,还有一年她的学业就要完成了,她想回到中国去,但是,政治上,她很迷茫,她一年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回国,所以她很想念亲人。她说她看到我们,很高兴,可以跟我们这样聊天,很舒服,看到她脸上的笑容,我突然有种失落感,心疼,看不到自己亲人的那种感觉,是非常难受,但愿,在她毕业后,能有个圆满的结局。

大学校园里面撒野一下,原来人家的大学操场还是我们中国几十年代时候的草坪跑道,在这个大学里面,偶遇了,同样来自藏族的同胞,一位在这所学校读哲学的留学生,还有他的小孩,很可爱的小孩。。

仁爱之城--加尔各答

10.06,来到最后一站。这座城市,因为一位老人,所以,我把她叫做仁爱之城。仁爱之家由特蕾莎修女创建,在仁爱之家,人人都是平等的。特蕾莎修女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穷人,病人,孤儿,孤独者,无家可归者和垂死临终者,她从来不为自己,而只为受苦受难的人活着。特蕾莎修女以博爱的精神,默默地关注着贫穷的人,使他们感受到尊重,关怀和爱。在这个城市,在这个地方,你可以看到全世界各地赶来做义工的人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

也许有一天,我会再次回到这里,回到最初的想法。

一场暴雨冲刷了加尔各答。。。。

美食当前, 你敢尝试吗?

,,,无意中拍到的。。

来看一场电影,每去到一个城市,看一场电影,看一次日出日落,这个是我旅行中,必须要完成的。

真的是太久没有吃肉了,,,,看到都流口水了,后面印度三哥问我,,口味咋样,我说还行,就味道太咸了,我问他是不是盐放多了,,,他一笑而过。。。

泰戈尔故居,娘亲的,去到关门了,,最后,给了看门的三哥100卢比,给我们进去看了一眼,连楼上都不给上,心里想,是不是多给100卢比,就能上去,后面想想算了,,直接门口拍照留念,闪人,去豪拉大桥。。。

结束了,这段旅程,回到了最初的原点,微笑的印度人,热情三哥三妹们,想念你们,在你的国家,我看到了一切地一切不可思议。学会到什么是爱与命运,以及我们所做的选择。也许我对你有太多理由,所以我这辈子必须要来你的国家一次,也许你有太多理由,对你一次又一次没有勇气。
      但是,当看到第一抹阳光投射在泰姬陵上呈现的粉色,坐在恒河边聆听传唱了数百年的夜祭,坐着优哉游哉的开挂火车,等着经常晚点的火车。。。。。喝着甜甜的拉茶。。。。。经常要求合照的三哥三妹们。。。
      愿你的国家,以后,在也不会有饥饿,不会有战乱,不会有贫穷。。。。愿你的世界永远都像最后一幅图那样,笑容永远都灿烂。。。
      2016.9.29号开始,到结束,不算结束,因为,在某年某月某天,我们会再见,Incrdible  India!

2016-10-26 19:1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0

引用 斯潘 的图片:

你什么意思啊。又在污三哥嘛。

2016-10-26 21:3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7 09: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10:00

请问:nina家的面馆在阿格拉泰姬陵的什么位置?

2016-11-23 08:13

引用 搜索中 发表于 2016-11-23 08:13:01 的回复:

请问:nina家的面馆在阿格拉泰姬陵的什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