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斯里兰卡

这次锡兰之行全程走下来给我们仨留下的整体感受一般,其实我并不推荐去这里,因为单就景色而言这里跟中国的大好河山是没法比的,而且人文方面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很多朋友跟我要攻略,那我就简单的写一下我的经历吧,以下为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行前准备及须知

1、护照 签证(淘宝可办理)下飞机后需要填写入境卡。
2、货币:斯里兰卡卢比,可用美元去当地机场或酒店兑换,VISA,一些地方可直接用美元。
3、语言:英语,当地人基本会说英语,但会有口音,有时候基本靠猜。
4、时差:比北京时间晚2.5小时
5、交通:包车(但中途被司机甩),火车,tutu车。
6、转换插头:分为两种(淘宝有售),酒店可以借用,但最好提前备好。
7、所有景区门票都两种价格,local people and foreigners ,票价差距甚远。
8、包车司机套路深,选择和相处的时候要擦亮眼睛👀。
9、不要搭理陌生人say hi,更不要接受陌生人的帮助,尤其是在景区,因为是需要付费的。

我们的主要行程

北京-成都转机-科伦坡Colombo-尼甘布Negombo
      朋友们可以选择北京直飞,因为国航新开通的成都-科伦坡的航线正在推广,所以票价较便宜。从成都科伦坡5个小时左右。

住宿:尼甘布:蓝象精品酒店Blue Elephant Hotel

尼甘布-丹布拉石窟Dambull Rajamaha Viharaya -狮子岩 Lion Rock-锡吉里耶 Sigiriya
      早上起来先去了尼甘布鱼市Fish Market,海鲜非常新鲜便宜,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可以考虑在尼甘布租个民宿多逗留。因为司机当时不推荐我们去大象孤儿院,所以就相信他没按原计划去成。丹布拉石窟需要脱鞋参观,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非常热,石板地面被太阳炙烤的滚烫,我们踩在上面有一种想哭的心情,去之前可以考虑带双袜子,就石窟本身而言,我个人觉得不及敦煌莫高窟的十分之一。狮子岩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可能是自封的)岩石高度一百多米,需要攀爬的高度相当于平谷石林峡的三分之一吧,风景并没有,但会大叹惊奇及感叹当时建造者的不易。

住宿:锡吉里耶 阿利亚spa度假酒店 Aliya Resort Spa (推荐酒店,五星级,设施良好,大游泳池)

锡吉里耶-康提Kandy
       说一下康提湖吧,资料描述为“康提湖之于康提,相当于西湖之于杭州”看完实物之后我觉得这也能算是景点?可见斯里兰卡人民岛民心态严重程度!佛牙寺我没有进去,因为我本身没有佛教信仰再加上看到门口的local people and foreigners的门票价就更不想进了。皇家植物园 Royal Botanic Garden 还是很美的,里面的千年树妖令人惊叹!

住宿:康提 皇后酒店 Queen'Hotel

康提-锡兰红茶厂 Mackwoods Tea Factory-红色邮局-努沃勒埃利耶 Nuweyaeliya
       我们在茶厂买了一些锡兰红茶拿回来制作奶茶味道还是不错的。

住宿:努沃勒埃利耶 茶园别墅 Villa Tea Fields(推荐住宿,别墅不大位于一片茶园中,服务人员非常nice,会带你去茶园游玩拍照)

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新西兰农场-埃勒Ella
       因为听说霍顿平原上午10点后就会起雾什么都看不到,所以早上5点我们就出发了,我们走路较快,徒步大概用了三个多小时,分别看到了大、小世界尽头,整体景色优美但和中国的大好河山是没法比的。但在当地已经算是难得的,毕竟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上的高处。因为霍顿平原海拔较高,早晚气温较冷,建议早上出发的时候带一件外套。新西兰农场的酸奶好喝便宜,可以尝尝。

住宿:埃勒 埃拉锡安景观住宿 Zion View Ella(距离接下来要去的雅拉公园较远 不建议入住)

埃勒-雅拉国家公园 Yala National Park-米瑞莎Mirisa
       因为埃勒酒店订的失误离雅拉公园较远,所以凌晨三点我们就出发了,雅拉公园看动物的最好时间为上午10点前和下午4点后,我们是前者。进景区需租专门的敞篷越野车,包车司机带我们去的租车点比我们在网上查到的价格贵了很多,经过一番争执讨价还价,最终以比网上报价贵一些但我们还能够接受的价格成交。坐上敞篷越野车 景区司机带着我们满园子寻找动物,有一种驰骋在肯尼亚草原的感觉。很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 花豹、大象、蜥蜴、鳄鱼、黑脸猴、孔雀开屏和各种鸟类。

住宿:米瑞莎 拉兹纳度假酒店 Latheena Resort(推荐入住,出门就是海滩,房间宽敞,酒店老板很好,海鲜便宜)

被包车司机甩

米瑞莎海滩很好,我们和司机商量想多玩半天再走,由原定的早上出发去加勒改为下午出发去加勒,可是司机不同意,说他下午还有事情,决定接下来的行程就不管我们了,我们没办法,同意了给他之前6天的车费300美金(商定为9天450美金,所以6天应为300美金)司机却说按公里数算应给他350美金)并语言威胁,若不给的话会带我们去警察局,好心的酒店老板本想帮助我们,但不巧争论的时候老板不在场,我们三个女孩与他争论半天无果,又不想把事情闹大去警察局,所以最终多给了他50美金。当时我们还在想是否我们哪里做的不对,以至于被甩,后来遇到很多中国人聊天才发现,当地一些包车司机很坏,会带你们去一些很贵但他能拿到回扣的地方消费,如果能够从你们身上赚到很多外快,他会为你们服务的很好,但如果这一切被你们识破,让他觉得从你们身上赚不到钱了,就会把你们甩掉!贪婪的斯里兰卡人不敢欺负白人老外,只会欺负中国人。这是旅行中很不爽的一件事。

米瑞莎-加勒Galle
       米瑞莎海滩是冲浪者的天堂,海浪很大,沙子细腻,沙滩可租冲浪板,200卢比(10元RMB)一小时。这里的海鲜也是一定要吃的,酒店餐厅的海鲜很便宜,我们点了龙虾螃蟹和意面等,海鲜会当面称重,三个人一共才花了四百多。我们没有去出海观鲸,因为担心晕船或看不到鲸鱼,但得知当天去的人看到了鲸鱼时,略表遗憾了。高脚渔夫拍照是收费的,所以就远观了一下。由于被司机甩,我们临时找了一辆车,下午前往加勒古城。

住宿:加勒 斯瓦西亚别墅精品酒店 Villa Thawthisa The Boutique Hotel(推荐入住一层带游泳池的房间,出门就是游泳池,在游泳池中又能看到大海,景色很美,但去海边的话需要走路10分钟或坐tutu车)

加勒Galle
       加勒的海浪比米瑞莎还要大,并且海边的海水就很深,体验了几次被大浪卷倒拍在沙滩上之后就不敢再下水了,不过回想起还是很好玩的。沙滩人很多,傍晚日落很美。

住宿:加勒 Villa Thawthisa The Boutique Hotel

加勒-科伦坡Colombo-机场✈️

加勒科伦坡,我们体验了千里千寻的海上火车,全程2.5h左右,最经典的景色在接近科伦坡的20分钟。下了火车原本想去体验科伦坡的米其林三星餐厅 Ministry of Crab,但到了之后发现187路机场大巴最晚一班18:30,我们到时已经很晚了,所以很遗憾!

感受

这次锡兰之行给我的感受并非美好,但却是很有意义的一次经历,我可以和你聊起很多很多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
最后不忘感谢my girls ❤️超姐 老邢❤️和一路上给予我们帮助的路人,好人一生平安❤️

引用 张朝军 的图片:

2016-10-26 19:1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6 19: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3

2016-10-30 22:11

引用 张朝军 的图片:

这是哪里呀?

2016-10-31 13:0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31 13:52

超棒啊 加油

2016-11-01 16:06

原行程中计划康堤但听说非常坑!!很犹豫~~女生一个人出行仍然有些担心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