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 台湾 ALONE

蝈蝈 LV.4
2016-10-26 17:26 600/8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文采匮乏,无从下手,但是还是想把台湾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可爱的嗡嗡们,也是因为在台铁上一位伯伯给我讲旅游不仅是观光,同样也是Promotion的过程,所以看到的好的东西就想分享给大家。

行程安排及花费

行程安排:
十一9天自由行,前后两天完全在路上,实际只有7天时间,只选择台东兰屿花莲台北四个地方还有好多地方想去哇!
10/1 飞机:香港台北,宿台北太空舱青旅
10/2 台铁:台北台东,拼车台东半日游,宿台东途中青旅
10/3 ~10/4飞机:台东兰屿,下午兰屿半日游,宿OYAWA青旅
10/5 飞机:兰屿台东,台铁:台东花莲,逛吃逛吃,宿艾利斯胶囊青旅
10/6 拼车花莲一日游,结束后台铁:花莲台北,宿你好@台北青旅
10/7~10/8 台北故宫+逛吃逛吃
10/9 飞机:台北香港

花费:
10天以内行程人均消费7k,这是全部费用包括入台证,这算节俭着花的,台湾的住宿比较贵,交通和内地差不多,吃的较内地便宜很多,如果行程安排吃夜市小吃,基本都很便宜。
入台证:通行证50RMB+许可证300RMB(这里许可证是免财力证明的所以贵些)
交通费:蛇口港到香港船票260RMB+往返机票1845RMB+台铁340RMB+兰屿往返机票750RMB
住宿费:8天,因为是一个人完全住的是青旅,每天平均100RMB
其他费用:包括吃及景点游玩费用大概3k

正文

行程篇

总的来说这次行程还是很满意的
我觉得行程还是要看自己喜好,想去哪里是取决于你喜欢什么,我喜欢大海,再加上想去离岛感受下,所以最终决定兰屿花莲,然后因为机票往返比较便宜所以果断就最后落点台北了。台湾真的要慢慢玩,不要急,一次也不能全部体验完,所以如果时间有限就选择几个地方深度游为好。因为你肯定还想来第二次的

Day 1

10/1 飞机是晚上7点抵达台北,在飞机上看到整个台北灯光璀璨,一下子就爱上了台湾,心情大好,到住的地方已经10点钟,但是被太空舱青旅的装修设计给震撼了,比内地好太多,很人性化设计,考虑的也很周到,虽然人很多但是一点也不吵,整理完毕赶紧休息,一天在路上奔波真心好累好困

Day 2

10/2 台北台东台铁,一上午的台铁原本打算看下最美海岸线,但是座位是靠山谷线,还伤心了好一会,不过遇到一位特别好的伯伯,给了我好多台湾的特产,还给我讲了好多的人生经验,可惜脑子不好使,好多没有记住,回来都忘记了。baibai说义美的是台湾手信最好的,下面图片的面包和麻糬都是义美的,小伙伴们不要忘记喽,在台北迪化街就有店铺哦。很喜欢和台湾当地人聊天,人都很有素质,比较友善,会推荐好吃好玩的地方,一个人旅行真的是很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每个好心人

伯伯给我普及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只是,台湾的拉货火车不会注明货品名称,而是将货品都编码,只要显示编码,就可以查到是什么货物,表示没见过内地的是怎么表示的,我读书少表要怪偶

到达青旅后原本打算晚上逛逛也是就好了,结果遇到一位HK美女决定和她一起在台东玩一下午,途中遇到两个技术台湾美女,一起拼车在台东海岸线happy了一下午,结果就彻底被大海征服了。结束后又大吃特吃。建议当地游选择拼车,因为景点相距较远,可以节省时间多逛几个地方,还可以听听老司机给你讲故事

萍水相逢~三仙台

Day 3-5

开启兰屿之旅
10/3 9:50飞兰屿,10/4环岛,10/5 10:20飞台东
坐小灰机超级无比激动,19坐的mini-灰机真的超萌啊,据说又新购置了新的mini-灰机,但是因为在试飞还没有开始载客,还是很幸运啦,因为此灰机票真心难买,我是在台湾岛网上代购的,提前好久就开始买了,一直担心买不到,不过总觉得这次行程人品爆发,顺利的买到了。半个小时就到兰屿了,期间一直在灰机上俯瞰美丽的太平洋,心潮澎湃啊。这里要跟嗡嗡们预警下,坐船是比较经济的,但是时间大概是2个半点,晕船的小伙伴还是谨慎考虑,机票比船票大概贵200-300RMB左右,因为代购每张票收50块手续费。

到达兰屿后又被大海给迷住了,美到窒息了。。。

环岛行其实很简单,只要你会骑机车,万事OK啦。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原本准备走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感觉我真的好天真,不过本人人品爆发,遇到一对母子是租车环岛,我就果断和他们拼车了。走到哪里看到哪里漂亮就停下来。建议在这里观光2-3天,因为潜水,地下屋,拼板舟等都是要花费2-3小时,这样就没时间环岛了,如果时间来不及就选择几个经典的地方玩玩也是很棒的。

潜水时兰屿必体验项目,因为海水真的太干净,原生态的太平洋真的妙不可言,潜水基本都是浮潜,基本把脸贴到海绵就可以看见各种鱼儿和海葵,教练会把大家带到小丑鱼聚集的地方,第一次见太激动,刚想吼就喝了一口海水,真心好咸。。。浮潜装备不用说都很专业,护目镜和呼吸管都OK,但是咬嘴是重复使用的,个人觉得不太卫生,护目镜一般在海水里会有水雾,但是兰屿有一种植物叫四脉叶(兰屿特有),把叶子的汁涂在镜片上,滑滑的,海水冲一下就可以,可以保持2H不起雾,感觉兰屿人特别厉害

地下屋的教练和潜水教练是同一个,名叫谢本雄。教练人真心nice,特别有耐心。因为地下屋和潜水安排的是一天下午,所以时间很赶,教练带完潜水已经很累了,又给我们讲解地下屋讲了2H,对兰屿的文化又有了新的认识,真的又让我爱上了兰屿这个美丽而又可爱的小岛。。。

Day 6

这一天是花莲太鲁阁拼车一日游,然后台铁到台北。真心觉得太鲁阁是必看的,领略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心还是建议拼车,这里的景点也都是相距很远的,我是在某宝上找的,某宝上很多这种,可以选择心仪的,总之一天还是比较充实的,也不是很累。

Day 7-9

7号和8号在台北悠闲的逛吃逛吃。。。7号上午逛故宫,真心看不太懂,只是走马观花逛完了,唯一记忆犹新的就是那颗国宝白菜,只有去永康街吃吃吃。。。下午去敦南诚品书店逛了一下午,诚品书店真的好大,重点觉得台湾书籍是仿古书的形式,从后往前看,而且字是竖着的,不一样的感觉。接下来就是重点宁夏夜市啦,一个人逛不知道吃什么好,真心好多吃的都没有吃到,要多几个胃才可以,因为夜市吃的太饱,走路去的西门町,觉得也就那样,因为实在对买买买不感兴趣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去爬了象山,俯瞰台北,不过高度不够,倒是可以很清楚地看见101哦。爬山过程中遇到很多本地人,路过都会打招呼和我说你好,感觉好有礼貌,还有个叔叔看见我说怎么从来没看见过你爬山,一下就被老司机看出来了,我说因为我是观光客啊,叔叔建议我晚上来可以看台北夜景,但是因为下午就遗憾错过了。接下来又是逛吃逛吃,我是个吃货

安全:一般一个人又是女生,感觉都会有点害怕,但是说实话,台湾的治安真心很好,这个真的完全不用担心,好人坏人哪里都有,还是要记一下求救电话,以防万一嘛。台湾人很热心,如果不知道路尽管问就行,不过用Google map还是很方便的,也很准确。拖拉了一个月,游记总算完成了,累屎宝宝了,希望可以帮到嗡嗡们

2016-10-26 19:0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15

引用 蝈蝈 的图片:

海水真是清澈!

2016-10-26 22:39

2016-10-27 00:3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7 13:25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26 22:39:11 的回复:

海水真是清澈!

回复KS旅行家:兰屿潜水属于良心品质哦,潜水100块人民币,还给拍照,三亚比这里差远了

2016-10-28 17:3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