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体验(16天西藏之旅)

Candy LV.3
2016-10-26 17:28 218/6

三个大傻游西藏

没有说走就走的旅游,但是有一颗随心而走的行程。
西藏,神圣而纯洁的地方。向往已久,终于等到有十几天的假期,毫不犹豫就买了广州成都来回机票。但是实践告诉我,如果要坐火车去拉萨,真的不能在成都出发(44小时),要在西宁出发。
3人出发,人均费用10000。

9/25      广州--成都,春熙路,天府广场,宽窄巷子,锦里,四川博物馆。
9/26      上午成都武侯祠,下午成都--拉萨(火车)
9/27      成都--拉萨(火车)
9/28      到达拉萨,休息,闲逛
9/29      布达拉宫
9/30      西藏博物馆,仙足岛
10/1      纳木错
10/2     羊湖
10/3-10/9  318川藏线自驾
10/10    成都--广州

Day 1 早上的飞机到了成都,入住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我们的宗旨是休闲游,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洗个澡睡个觉。睡够吃饱就逛逛逛传说中很多美女的春熙路,可是一到春熙路,感觉就是广州北京路,于是兴致大灭,直奔天府广场,瞻仰一下毛主席大雕塑。随后参观了四川博物馆,我这样的历史文盲,终于了解到蜀汉就是在成都,难怪是天府之都o(╯□╰)o。果然去一个城市,参观了博物馆有益于后面的游玩。
        晚饭宵夜就在宽窄巷子和锦里解决。宽窄巷子和锦里属于那种文艺类型,也很适合拍照的特色小巷。在各大城市的旅游景点都有这样类型的街。个人去过不少这样的文艺街道,所以没有特别大的感觉。只能说还好还好。

Day 2   我们住的青年旅社就是武侯祠的对面。因此早上吃个早餐就慢悠悠地走进武侯祠,品三国。对于历史了解不深的我也不便在高谈典故,只能说此行丰富了我的历史常识/(ㄒoㄒ)/~~。吃个午饭就坐火车去了。

Day 3  (全天火车上度过)因为之前没有做好攻略,机票买了成都来回,所以只能从成都坐火车。建议广东出发的童鞋们,记得飞去西宁再坐火车。这样就一天可以到拉萨,而在成都坐火车,是44个小时。没错,我就是在火车上度过了两天,都差点疯了。不过当火车进入青藏铁路路段,沿路风景也开始漂亮,这样才能阻止我发疯的心情。火车上拍出来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Day 4   一早醒来发现火车外白茫茫的雪景,一下子被惊艳到了。到了早上11点左右,终于踏进了拉萨,兴奋的心情难以掩盖呀。但是千万不要太兴奋,容易高反。不得不提一下,拉萨是个小地方,去哪里打的都是15元以内的事情。但是火车站的的士全都是收每人30元,于是我们拖着行李坐每人1元的公交,个人感觉政府有必要管制一下这样的现象,气死人了。在拉萨的前3天我们住的拉萨娑娜姆国际青年旅舍,由于我们也没有十分喜欢热闹,所以选择的是比较安静的旅社,而且有一只非常肥大的喵星人。
    我们三人第一时间就是洗澡睡觉休息(到了高原第一天都不应该洗澡,不过我们实在没办法忍受在火车2天不洗澡,除了火车还不洗。)幸运的是,我们都没有多大的高反。休息完毕就品尝一下正宗的藏餐(酸奶,牦牛肉),还有光明茶馆的甜茶和藏面。

Day 5  重头戏要来了。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进去布达拉宫,第一自己没有这方面的信仰,第二进去布达拉宫需要提前预约,而我们根本不清楚这回事,因为要进去的唯一办法就是跟旅行团。机缘巧合遇见一个给我们指路的导游,于是在她的游说之下决定参团。150/人,价格便宜必定有它的道理,有3,4个购物点,早上要7点多集合,午餐简直不是人吃的。不过能参加购物点还是能了解多一些西藏文化,并且能确保我们进去了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确实雄伟壮丽,而内部更是金光闪闪呀。一个灵塔都由几吨黄金建造,亮瞎我双眼了。不过在寺庙这种地方,不清楚历史来源或者各种典故,我们也算是走马观花的绕了一圈。看的主要是风景,感受的主要是信徒的虔诚。
    不得不强调一下高反的厉害,昨晚第一天高原睡觉,真的是严重失眠。而今天在高原上爬上布达拉宫,真的差点虚脱。又冷又热的状态,我的一个队友就因此着凉。回到旅社,立马吃药睡觉,以防感冒,据说在高原上感冒可大可小的。所以要准备出发的可千万要准备充分。

Day 6       为了适应高原,为了明天去更高海拔的圣湖。所以今天都是修养为主,随便逛逛。每当随便的时候,首选就是博物馆。不亏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天空还是那么蓝,云层还是那么低,空气还是那么稀薄。

Day 7  报了纳木错一日游。在导游的游说下,买了一瓶氧气,吸氧5分钟,通话2小时。
早上6点多出发,颠簸了4个小时到了那根拉山口,一下车。那个被雪山包围的震撼,那个被美景惊艳的目瞪口呆,还有那个冻死人的寒风。痛并快乐着!
      在前进一个小时就到了世界上最高的咸水圣湖纳木错了。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Day 8  我们3个人租了一台车,羊湖1天+川藏线7天,一共8800。没有亲眼看到羊湖,还真的不知道竟然有比纳木错还要漂亮的存在,美得如此假,美得如此不敢相信。实在词穷了,看图吧~(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不能把羊湖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

Day 9    (反走川藏线第一天:拉萨--林芝)
有一种纯净,叫拉萨的天空
有一种虔诚,叫布达拉宫的信徒
有一种永恒,叫羊卓雍措的沧海与桑田
拉萨,感谢你的美好,再见!
前路风景依旧,我们,一起启程。

Day  10  (反走川藏线第二天:林芝--波密
 穿过一座座如原始森林般的高山,悬崖峭壁,路况险峻,步步惊心。通麦天险,曾经有多少人丧命与此。出发之前我们竟然还想过自己开车,真的是脑子进水了。幸好最后选择租车包司机,而我们的小吴司机又是经验十足的老司机。

Day 11 (反走川藏线第三天:波密--左贡
经过了然乌的撩人秋色,穿越险峻的怒江大峡谷,翻越拥有72拐天路的业拉山。

Day 12 (反走川藏线第四天: 左贡--巴塘
路过险山,急流,断桥,残雪,终于迈进了四川
再见,西藏
嗡嘛呢叭咩哞……

Day 13 (反走川藏线第五天:巴塘--新都桥
毛亚草原玩耍。并遇见两个藏族小孩,单纯,可爱,衣服虽脏,但眼睛却如此的干净明亮。

Day 14 (反走川藏线第六天:新都桥--海螺沟
浓雾的折多山,险峻的泸定桥,长征会议遗址,一天下来又一次恶补了自己的历史知识(长征胜利80周年)。
用毛主席的一首词来总结一下: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Day 15 (反走川藏线第七天:海螺沟--成都
一早登上贡嘎神山。烟雨朦胧,别有一番滋味。
拉萨成都318国道自驾游完满结束,一路下来就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Day 16 成都--广州

相识9周年川藏游完美结束,感谢两位团友的陪伴。
希望在这善变的世界,彼此保持不变,继续笑看风云。

PS:吃了那么多藏菜和川菜,我还是最爱粤菜。希望我写的简单游记能给大家有帮助(*^__^*) 嘻嘻……。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26 18:54

引用 Candy 的图片:

2016-10-26 19:16

2016-10-26 20:1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2

引用 lisayang 发表于 2016-10-26 18:54:1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lisayang:哈哈,现在天气恶劣,下一年再去吧

2016-10-27 01:4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