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塔瓦河畔到多瑙河畔的孩纸们——2016十一捷奥匈9日游

布拉格有广场,但真没有许愿池!
童话般的城堡,中世纪小镇的安静国度……
伏尔塔瓦河流畔去体验布拉格之梦……

凝静在哈尔施塔特,时间都停止了……
被薄雾环绕,红树黄叶漫山遍野,天鹅水鸭浮游觅食……

布达在左,佩斯向右,置身与自由之都,体味历史的厚重……
东欧巴黎,沉醉于多瑙河畔上的九座大桥之上……

交通

机票提前两三个月买比较合适,有北京直飞布拉格的飞机,不过我们时间不凑巧

去程 俄罗斯航空 需要莫斯科中转  总时长12-13个小时
回程 意大利航空+国航  罗马中转 总时长10个左右吧 时差有点晕也搞不清楚多久 ⊙﹏⊙b汗
票价6200左右。

2016.9.29  俄罗斯航空   北京-莫斯科-布拉格
夜里的航班多亏朋友的送机,不到3点就已经到了机场……
原来莫斯科北京要飞7个多小时,还以为一会就到了呢,地理老师我对不起您……

驾车路线:
1. 布拉格-克鲁姆诺夫小镇(CK小镇) 185km左右 2个小时
2. 克鲁姆诺夫小镇-哈尔施塔特    190km  3小时
3.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300km  3.5小时
4. 维也纳-布达佩斯              250km  3.5小时
实际行走:200+214+300+250=970km
布达佩斯还车前加油,却发现一箱油还没有用完,总共油费18779福林,加了48.79 litre的油,384.9 Ft/litre(折合人民币460块)斯柯达真是省油!

布拉格初体会

布拉格小贴士:
一年中的最佳旅游季节是夏季(5月-9月)。布拉格的冬天比较冷,全年平均只有75天的晴天,只有夏天的日照最多、晴天最多。这里雨水充沛,一旦下雨气温下降很快。温差比较大,有时几天内就可以感觉到从冬天迅速变为夏天。

Part 1  布拉格
如攻略所说,机场换当地货币要少量,确实不划算。不过他会给一个west union的一个类似会员卡的卡片,以后在市区标有interchange的地方换钱都不收手续费。
布拉格至初体验,要从从机场去民宿的交通说起,他们的交通费是从时间开始算起,32克朗90分钟,在这期间内,地铁公交随意坐。我们从机场119路到总站换了一个地铁。时间很富裕,跟随谷歌地图强大的导航来到了一个广场,原来这里就是瓦茨拉夫广场了(Václavské náměstí)。

这里全都是小石头路,拖个行李确实走起来很费劲……
通过airbnb上定的民宿提前两三个月 是很便宜的,临近再看真的挺贵而且没有好位置。的房子。我们提前到了,还要等人来开门,所以以后最好几点到达尽可能准确告诉好房东,on time还是很重要,节省对方也是自己的时间。

房子至少有4米层高,由于之前定的一个房子水管发生问题,临出行前房东给我们换了一个这个房子,超级无敌大,全部设施都齐全,2个卫生间,一个大客厅,一个卧室,还带个loft。

初到布拉格还是天气暖和的,7点多太阳才下山。体感温度超过20度。
布拉格依偎在伏尔塔瓦河的怀抱里,河流西岸是城堡区和小城区,东岸是老城区和新城区。

第一天初到布拉格,就在东岸的老城区溜达
布拉格广场上根本就没有许愿池!

好多人认识捷克布拉格,是因为昆德拉,卡夫卡,小鼹鼠……(还有无数厉害的人)
这里有这个地球上最古老的天文钟,它从 1410 年起就开始运转了( 600 多年了),趁着天还没黑下来,简单转了转Jolin的那首歌描述的地方——其实是老城广场。

从民宿的位置穿过一条街就是老城广场,这条路也成了这两天频繁穿越的地方。
 老城广场上:老市政厅、天文钟、泰恩教堂……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旧市政厅和天文钟了。

旧市政厅数得上是布拉格的地标性建筑,天文钟对此的贡献不可磨灭。这座中世纪天文钟,座落於老城广场的老城市政厅的南面墙上。
布拉格天文钟包括三个主要部分:天文钟面,代表太阳和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显示各种天文资料;“行走的使徒”,每小时显示使徒和其他移动雕塑;下部的日历盘代表月份。天文钟外层以波西米亚四季作业的图案代表12个月份,下层图案表示12星座,最里层是布拉格旧城徽章。这个天文钟的特点是,可以模拟出日月地球的轨道。天文钟上部份是时钟。一天二十四小时,蓝色为白天,红色为黑夜,还可以同时显示该时间太阳落入的星座位置。历史上关于布拉格天文钟最早的记载是在1410年10月9日。据传说当年布拉格的议员们为了保证布拉格天文钟不被仿造,保证它独一无二的地位,居然下令将钟表师傅Hanuš弄瞎。结果Hanuš破坏之,以至于使得百年内没有人可以修复。从旧市政厅旁边的游客服务中心进去,可以搭乘电梯登上钟楼。这里是观赏布拉格百塔之城的绝妙位置。
天文钟耶稣12门徒也是一个亮点。12个活动木偶,每整点,天文钟上方的窗户开启,一旁的死神骷髅的铃声开始,随后天文钟上方两侧的窗口打开,12门徒在圣保罗的带领下一一现身,由左自右的走过,以鸡鸣闭窗口,然后死神左手平举的沙漏垂下,响起报时钟声以结束。

整点报时的时候会挤满了游客,因为钟楼上有一套人偶动作。我们6点和7点各听了一次钟声,广场人非常多,天色已经黑了也没能仔细的看清钟面的内容。好在一个强大的旅游群里有讲解这个的。
据说精明的韩国人还在首尔做了一个天文钟复制版,就在弘大区,韩国的这个钟楼既是展厅,又是餐厅 : )

等到天黑了,灯光亮起,夜景更美好。
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许愿池,只有台阶和雕塑而已,雕塑的人物名叫扬胡斯……
泰恩教堂从外面看了看也并没有进去,10点才开放,下午17点就关闭了,总是没有碰巧的时间。但欧洲不乏教堂,这个注定无缘了。
晚餐随便找了一家,老城广场上的西餐并不便宜,三个人45欧,但量挺大,一份主菜够三人食用。但是如果当地人还是有自己吃食的地方,那里就很便宜了,比如后面一天朋友推荐去了一家,基本能节省一半。

布拉格城堡区一日游

DAY2 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警察局-(黄金巷)-查理大桥-列侬墙

清晨同行小伙伴给做的DIY早餐,幸福感油然而生。
其实老城广场距离布拉格城堡也就1.5公里的路程,布拉格完全可以步行走完的城市。于是边走边看。途径了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的建筑,还有大学,教堂,慢慢的看到了伏尔塔瓦河……

不得不承认,自由行有一个语言的障碍,当地语言很难融入,要是很喜欢了解历史的话,还有会有一些遗憾……
布拉格城堡坐落在伏尔塔瓦河西岸,河岸制高点。从城市的任何角度都看得见布拉格城堡俯瞰着整个城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堡复合体,布拉格城堡更像是一个小城镇,是一部活生生的捷克历史,内有总统办公室和波西米亚皇冠宝座。布拉格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9世纪。当时,捷克人在教徒拜神的地方设置土木,打造要塞,以后这里就逐渐成为了皇宫的所在地。捷克国内最有权势的贵族也都将自己的宅邸建在这一临近国王的时尚社区。
布拉格城堡位于伏尔塔瓦河左岸的高岗上,可以由查理桥的西头沿小城区拾级而上。我们选择从老城区步行通过,沿着查理大桥北面的一座桥的西侧经一条小路上山,慢慢走就到了布拉格城堡还有圣维特教堂,还有旧皇宫。
从城堡眺望全城,浩瀚成片的红瓦白墙绿树黑塔金顶,令人心旷神怡;从河岸遥望城堡,又是另一番景象。

玩具博物馆
走出黄金巷到达布拉格城堡的最东侧,在这个城堡的一角,墙上面一个吹号的小人模型吸引了我们。继续往里走,全球第二大玩具博物馆竟然藏身于此。玩具博物馆分布一栋三层楼的房子内,面积不算很大,但是藏品数不胜数,这些玩具都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在玻璃橱窗内,它们按照年代和系列摆放着,足以让人大开眼界。

旧皇宫
旧皇宫位于圣维特斯大教堂南侧的对面,旧皇宫内中间是挑高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大多数的房间在公元1541年的大火中受到毁坏。这里的波西米亚馆有着捷克最著名的窗户,1618年,两个天主教大臣被愤怒的新教徒从窗户扔了出去,历史上称为抛窗事件。
在旧皇宫入口出购票可以买一个套票,包括了旧皇宫,圣维特斯教堂,黄金巷。最小套票是250克朗(70人民币左右)。

圣维特斯大教堂
我们从南面的登上了287级台阶,登顶俯瞰整个布拉格城堡和独一无二的风景。
这座教堂始建于十四世纪,直到1929年才竣工完成,建设时间长达600年,是一个哥特式、文艺复兴、巴洛克以及新哥特式的综合体,是多种建筑风格的大团圆。
教堂西立面是两座82米高的新哥特式尖塔,中间的铜门上方装饰着精美的浮雕。最为震撼的是教堂后殿的这个巴洛克巨型坟墓,圣内波穆克之墓,由重达两吨的白银打造的哦!

下午在广场上的一家露天的咖啡馆吃了些简餐,中西合璧的风格不错,三明治,鸡肉咖喱饭,某某汤。但饭后小伙伴却发现钱包没了!真没了!于是决定下一步行程直奔警察局……

在information center询问了警察叔叔的位置,他们说景区内的警察很多都不懂英语,而且不是官方的,并留下了我们联系方式和遗失物品清单。其实根本没想过能找到,只不过购买的申根保险可以申请理赔,至少能弥补一小部分损失吧。可是得到当地警察局报案拿到一个证明才可以。于是开启了异国警察局之旅。
也还算顺利,步行过去也就15分钟吧,当地的警局很小,在一个铁门外,按铃从喇叭中通话确认后才能进入,填了表格,等了10几分钟,也算是了却了一件事。
又回到城堡区,这次是从西侧入口处进入的,路过了马修之门,继续去了黄金屋,遗憾的是此时也已经关门了,基本所有小店都关门了。

马修之门与士兵换岗仪式
布拉格城堡西侧为主入口,入口的广场上可以眺望整个布拉格。入口为一扇铁艺大门,两侧有着纹丝不动的城堡卫兵,上方是摔跤手巨型石雕。这里每个整点都有士兵换岗仪式。

黄金巷
 这些城堡围墙曾经是16世纪工匠们聚居的小房子,现在大部分是旅游纪念品商店,一栋栋相连的彩色小屋被装扮的优雅别致。最著名的是22号,卡夫卡故居,他在这里创作了《乡村医生》等作品,这里目前是卡夫卡书店。

上面是其中一部分,城堡区还有一部分并没有去到,就是斯特拉霍夫修道院。(此部分就当是大家参考的攻略了,只能留到下次去了)
布拉格城堡步行十几分钟就可到达位于Pohorelec 8号的斯特拉霍夫修道院。斯特拉霍夫修道院1148年开始修建,哥特风格和巴洛克风格相结合,是捷克最重要的宗教中心和最奢华的修道院。
 第1站:斯特拉霍夫图书馆
特拉霍夫图书馆是捷克最有价值的图书馆,神学和哲学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统一。神学厅有着华丽的胡桃书架,表现人类探索真知的里程的圆形穹顶壁画,壁画由十八世纪的著名画家绘制。
第2站:啤酒花园
修道院有两家啤酒花园一定要去尝试。这里有着吸引人的浪漫氛围。爱啤酒爱美食的我们,在这里享受了丰盛的午餐。
第3站:修道院礼拜堂
道院内漂亮的礼拜堂只能在弥撒期间才可入内,我们透过铁门的缝隙,欣赏了一下其漂亮的巴洛克式风格内饰。

离开了城堡区,黄昏时分,看到有个接头艺人在弹吉他唱歌,想必大家都知道,拍他们是最好要付钱的,除非你不让他们发现你在拍,天色已晚,晚上逛了逛查理大桥和列侬墙。

列侬墙
这里原本是一面普通的墙,1980年代起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约翰•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歌词的片段。1988年,列侬墙成为捷克群众发泄对于胡萨克共产主义政体愤怒的源头。这面原本普普通通的墙可以说算得上是历史悠久;现在许多文艺青年或者愤青青年抒发情绪的一堵墙。在当代,列侬墙已经成为表达青年理想——比如爱与和平——的一个象征性符号。

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据说它动工的时间特别厉害,是 1357 年 7 月 9 日 5 点 31 分……用西方的日期写作习惯就是 135797531,迷之对称……这个好日子是查理大桥的“查理”选的,也就是查理四世,一个非常痴迷占星术和命理的皇帝。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查理大桥的东侧是老城桥塔,据说在这里是俯瞰伏尔塔瓦河和查理大桥最好的地方。第二天我们又回到这里继续行走。它在查理大桥东端进入十字军广场处。在塔上18米高有回廊可以欣赏查理桥、老城及布拉格城堡的全景。

晚餐朋友推荐去了一家叫Restaurace Mlejnice的餐馆,开始通过google搜怎么也搜不到,后来走到老城广场附近的时候,从穷游附近搜索饮食竟然搜到了,还有很有缘分。
果然不错,里面基本都是当地人,在一个小巷子里饶了半天才找到,烤猪肘太赞了,皮特别特别好吃,黑啤也超级好喝。就是蔬菜沙拉太咸了,后来陆续发现这边人民口太重,盐是不是特别便宜。

告别布拉格

DAY3: 查理大桥-跳舞的房子-CK小镇

早上小伙伴兵分两路,朋友们去取车,在国内租了赫兹的斯柯达,事实证明捷克的国车确实牛,真省油。
我清晨去寄了明信片,又去了布拉格露天市场,这里长期开放的露天市场,可以买到新鲜的本地水果、巧克力,捷克提线木偶以及其他旅游纪念品。被一个大鼹鼠还有一些画所吸引。

取好车和行李就check out 出发去查理大桥再逛一圈,停车停到了附近。本来计划在大桥上找艺人画幅人像的,由于赶去CK小镇,没有啥富裕时间了。桥上充满了各种演出的艺人团体,个人,艺术品售卖。其实应该再多留出一天时间的……

取车的时候就蒙了,发现车上贴了一张单子,难道是罚单?啥也看不懂的捷克文字,只好进旁边的小店一问,当地人说如果你们的车胎没被锁,只是留了单子也没写罚款金额,应该就是警告而已,因为可能是看是租车公司的车。出来一看旁边的车胎已经被锁上了,我们的还好没有,但愿能逃过一劫吧,祈祷ing。一个月之后就能知道结果了,据说如果罚也就罚款一两百左右,看租车公司会不会给减免了。

停车小贴士:捷克停车不能停在蓝色线内,只能白色或者黄色或者投币。还有先学习下交规,要了解路标的意思以及超速情况。

这两天的天气很晴朗,中午从查理大桥去了跳舞的房子路拍了一下,就直奔CK小镇了。
出行前一定要查看行车注意事项,关于超速、路标等等,在小镇上我的车严重超速了,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拍到,总之感觉当地人开的也不慢,但是并没有警察,继续祈祷不要被罚款。

布拉格不可错过的8件事

当地人说,如果你没做过这几件事,等于你从没到过布拉格
虽然我们没有完全体验到,也把这些与大家分享:
1.尝试一杯苦艾酒
苦艾酒与布拉格的波西米亚人和异教徒密切相关,Café Slavia是他们最爱的去处。实际上,卡夫卡和作家兼哲学家的哈维尔(之后成为了第一位民主选举的捷克总统)当年也常来这里喝酒。
Café Slavia坐落在国家大剧院对面的好位置上,极好地保持着传统的内部装饰艺术风格。酒吧墙上挂着一副风格诡异的Viktor Oliva的名画《喝苦艾酒的人》。
通常,在喝苦艾酒之前先加上一块燃烧的方糖搅拌,然后加入水扑灭冲淡。有些纯粹苦艾酒爱好者对这种“点火的喝法”嗤之以鼻。但是,何必较真,点着它们,然后一口饮下肚,不是很有趣的事吗?
2.喝一杯地道的捷克精酿啤酒
提到啤酒,你可能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德国,其实捷克才是世界人均啤酒消费量排名第一的国家,世界最高级的啤酒香草――蛇麻草(Hop) 就产于捷克
皮尔森啤酒是世界上最早的黄金啤酒,麦味清香。在700年前,皮尔森开始酿造啤酒,是全世界知名的皮尔森啤酒的故乡,也是捷克的骄傲。 捷克当地种植的麦芽,世界上最好的啤酒花,优良的低矿物质水源,以及不为人知的独家秘方,奠定了皮尔森啤酒不可撼动的地位。到了啤酒大国捷克的首都布拉格,自然必不可少的是,走进一家当地的酒吧,喝一杯地道的捷克精酿皮尔森啤酒,感受几百年的捷克啤酒文化。
3.领略布拉格天文钟
布拉格天文钟在1410年建成,是世界上迄今为止仍在工作的最古老的天文钟。它不仅显示时间,还显示月亮和太阳的位置,一年中的哪一天,以及当前的星座。当你爬上钟楼,可以领略12世纪旧城广场的奇妙风景,它就像从故事书中走出来的一般。
4. 快步走过查理大桥
实际上,不是非要快步走,散步也很好。但是,在高峰期,这个愿望怕是很难实现,因为这里非常受游客欢迎。想要确保你的旅行更加顺利,一定要在日落时去,那时,桥上几乎没有什么人,而眼前由城堡和教堂构成的童话之城,正呈现着无与伦比的美丽姿态。
5. 在布拉格城堡游行
从Charles Bridge向山上走去,布拉格城堡尽收眼底。它可以追溯至9世纪,长570米,是世界上迄今幸存的最大的古城堡。经年累月,历代君主不断地重新修建这个教堂,所以现在,它展现出的是一个集成了从哥特到罗马到巴洛克几乎所有过去1000年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当环绕着建筑游览时,推测某处的建筑时间是件十分有趣的事。在城堡里,一定不要错过精彩的新艺术派彩色玻璃窗。布拉格城堡占地辽阔,其中还有很多其他的景点可以游览,你可以在其中花上整整一天,有时甚至要两天才能参观完。
6. 寻找卡夫
卡夫卡于1883年出生在Old Town Square附近,代表作包括《变形记》、《审判》和《城堡》;现在,一块牌匾标记着他的出生地NáměstíFranzeKafky。在短暂的一生中,卡夫卡搬过很多次家,我们可以循着他居住和工作地的轨迹,了解这座城市,其中囊括了像Golden Lane、Wenceslas Square、和Jewish Cemetary等许多著名的地标建筑。有几条专门的卡夫卡徒步旅行线路,你也可以尝试自己的寻找卡夫卡之旅。2005年开馆的卡夫卡博物馆Franz Kafka Museum,是对作者著作精神的领悟和致敬。永久性的K之城展览是博物馆的一大特色,包括卡夫卡作品中躁动不安的比喻形象,包括,镜子、迷宫、黑暗图画,甚至还有一个酷刑机。入口外是由布拉格艺术家David Cerny设计的令人印象深刻的雕像,两个男人正在向着一张捷克地图撒尿。他们还是可以活动的,如果你向雕像旁的电话号码发送一个单词,正在撒尿的两人就会尿着拼出你发的单词。
7.跟随提线木偶寻找童年回忆
布拉格,比起满街的游客,无处不在的人偶似乎更占上风。无论是瓦茨拉夫大街上、旧城区的巷子里、或者查理大桥的两头,只要人能走到的地方,一定就有玩耍木偶的街头艺人和形形色色的木偶店,橱窗也定是被塞得满满的,而且还会层层叠叠地挂满四壁。
8.大口吃光最原始的布拉格味道
波西米亚人的传统美食很好地流传了下来,其中最具特色的要数布拉格饺子了。布拉格饺子和中国的饺子不同,是面包加上鸡蛋做成的,不管在哪用餐,布拉格饺子总是离不了桌,这也是当地饮食的一大特色。

捷克小镇——CK小镇

DAY4: 克鲁姆诺夫城堡-洞穴餐厅-哈尔施塔特

Part2.  CK小镇
被游客昵称为CK小镇的克鲁姆洛夫(Český Krumlov),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上游,大部分建筑建于十四世纪到十七世纪之间,多为哥特、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式样。老城被流经该处的马蹄铁型的伏尔塔瓦河环绕,而著名的城堡则建在河的对岸。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授予它“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头衔。
初到小镇,酒店其实就在入口处,却开过了,这一绕就得绕大概3km吧。好在酒店老板娘带着我们走,镇上全是石板路,坑坑颠颠的入住了。
帮助我们Check in的是两位美女,下班后晚上一直到早上8点都找不到她们了,后来发生了小伙伴洗澡水没有热水,需要隔壁借洗澡水的情况,不成想隔壁的也是中国人,真是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这也算旅途中又一个奇葩经历。

傍晚的小镇特别冷,和布拉格晴天的温度体感上了至少10度以上。已经开始初冬的装扮了。选了一家小镇广场上露天的一家餐馆,前几天各种烤猪肘烤猪膝,今天就来个鸭肉吧。
晚上随意逛却发现很多小店铺都关门了,无意间走到Bata鞋店有惊喜 20%的折扣。小镇上还有一个叫蕾娜海的牌子(Les Nereides),听小伙伴普及是个法国的轻奢品牌,颜色涉及比较亮丽和小清新。最有情调的一幕就是在木桥穿过河流的地方,有个拿着吉他的文艺男青年,边弹边唱,很多路人停下脚步欣赏,远处河流上还有人在vltawa河上玩漂流……

白天的CK小镇没能逃出阴天下雨的节奏,走了很多回头路才找到彩绘塔登顶的路,只能通过一个人的木台阶,还有人挤人的天台,都显得不是那么友好。
克鲁姆诺夫城堡始建于13世纪,城堡内的彩绘塔ck小镇的制高点。穿越城堡不需要门票,登彩绘塔、参观剧院等需要门票。城堡一共五个广场,第一个广场是原城堡的粮仓、磨坊、马厩、工具房等等,售票处在此,还有熊;第二个广场通往彩绘塔;穿过三四五广场到达Cloak Bridge,这里开始就可以俯瞰内城,最佳俯瞰点是过桥之后的一个咖啡店。我们只去了彩绘塔登顶以及附近的一个博物馆,可以租英文讲解。这个时节应该是最美的时候了吧,红色屋顶,绿树渐渐变黄,只可惜是阴天,要不一定美得像画一样。
然而 后面几个都没能去到……
小贴士:CK小镇内就不要迷恋谷歌导航了, 跟着它走了好几遍回头路愣是没找到地方……
一个月前预定的洞穴餐厅,省去我们不少时间,中午时间来的大部分韩国人和跟团的,坐在里面洞穴位置貌似要贵些,即使提前预定的也只给安排了门口露天位置。

中午1点多开车出发去奥地利,入境后开始下雨。奥地利境内需要买高速票,十天内8.8欧,上洗手间0.5欧。

久闻其名的哈尔施塔特

Part3.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久闻其名,冒雨前进,到了小镇雨越来越大。
湖景房so great,在这住一晚决定是明智的抉择,有充足的时间好好在这发呆上两天也是不错的。傍晚,我们冒着雨外面沿着哈尔施塔特湖走了走,仙气缭绕,绿草红椅小木马。
DAY5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庆幸的是,第二天终于不下雨了,因为很难碰到晴天,所以没有奢望能看到太阳。因为一大早要出去盐矿,所以早早吃了早饭,酒店的餐厅出去是一片观景台,挨着静静的湖水,湖中有山的倒影还有白天鹅。

盐矿距离我们住的的地方也就几公里,早点去赶上第一波进去。盐矿门票30欧每人。
在一百多年以前,当Hallstatt还未为世人所知的时候,它主要是一个以发掘周围山中盐矿为产业的小镇。如今,这个保留的盐矿,可以重现当年的岁月,你可以走过矿工们开挖的深洞,还能尝试一把刺激的矿工滑梯。盐矿在Hallstatt镇口的山上,可以爬山上去,也可以搭乘缆车。从山上望湖,风光无限。
据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盐都,小镇亦是因此得名,令人吃惊的是目前盐坑仍在作业。盐矿内部不乏多媒体和灯光表演,各种灯光show、历史讲解、矿工原景重现等等,令人乐在其中。我们的讲解员是个酷酷的女子,很有幽默感。除此之外乘坐轨道列车和木滑梯也是个刺激的经历。

参观盐矿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首先,鉴于要换作业服才能进入,不建议女生穿裙子;其次,哪怕是炎热的盛夏盐矿中也依然凉爽如深秋而且走得越深温度越低,全程大概在两个小时以上。
从盐矿出来,在出口处可以选择坐木质滑梯下来被camera抓拍的照片,5欧一张。

盐矿有个停车场,如果从酒店出来可以做公车直接到,我们选择把车开出来下午直接开去维也纳了。停了3个多小时,停车费8欧。
有一个明信片角度的适合拍照的地方,出来之后发现没有地方停车,就开过了,这一开过可惨了,要绕回去至少多花费40分钟。一名小伙伴的机智临时把车停在了隧道旁,然后牺牲自己在车内看车,我和小伙伴走着去拍照,天气也很眷顾我们,天气慢慢变晴了还看到了蓝天……
1点多就出发去维也纳了,为了金色大厅的演出不得不早点走。

阴雨绵绵不开心的维也纳

Part4. 维也纳
自从入维也纳开始天气就一直断断续续的下着雨,照着房东的邮件,像寻宝闯关一样先去了一家中餐馆取钥匙,然后连蒙带猜的终于找到了房门。房东还教我们如何逃票坐公车去金色大厅,说距离很短没人查票的,很有意思只不过没找到车站位置只好步行过去了。
晚上到了金色大厅发现买票的队伍那么长,而且放眼望去全是中国的旅行团。没有提前订票实属遗憾,其实也本想进金色大厅看看的,却没想到马上排到我们的时候订票系统坏了,于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们静静地候了小半个小时。这时陆陆续续有些外国人站出来了,要求叫boss过来,我站在旁边眼看着领班和boss出来还是无力解决问题,已经无力吐槽这种极差的公关危机和工作效率了,我们离开那里之前排队至少要1个小时多了,没有任何广播和公告告之大家发生了什么,还有很多人在后面排队……骤然对这个城市起了一些寒意.……
只好带着沮丧心情离开这里,找个好点的地方大搓一顿。沿路回家,找了一家牛排馆,来了点奥地利红酒,终于消去了一些寒意,此时的维也纳也是初冬的节奏了……

DAY6 维也纳-布达佩斯
我们的车就停在公寓门口的街道旁,房东说早上9点之前都可以停,之后就会被罚款了,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们这个墨迹小分队又遇到下雨,只好取消了美泉宫的行程,改霍夫堡皇宫转转,就把车停在了附近的一个地下停车场(RathausPark)……不成想回来后停车费却将近24欧,4欧/小时.
在下雨天夹带着风中行走的感觉也真是给愉悦的旅行减了不少分,穿过一个花园,就到了霍夫堡皇宫,这个地方好多个宫殿,有博物馆,有办公楼,有酒店,我们决定去茜茜公主博物馆看看.套票包括一层的银器博物馆和二层的茜茜公主博物馆,价格12.9欧元,包含中文讲解。

从13世纪开始,直至1918年君主帝国灭亡,霍夫堡皇宫一直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皇室的重要居所。在这所由2500个房间构成的庞大宫殿群内,一共有二十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其皇家文化的珍藏,堪称欧洲之最。银器展馆中主要展出了帝国当年奢华的餐饮文化,比如昂贵的餐具、精致的瓷器以及各种宴席装饰品。茜茜公主博物馆的六个展厅内陈列着大量来自皇后寝宫的真品和一些服饰的复制品,可以通过这些探寻追寻茜茜公主生活的印迹。皇家寓所则按照历史记录装饰布置着奥地利最著名的皇室夫妇,皇帝弗朗茨•约瑟夫和皇后茜茜的19间工作室、起居室及客厅。
只可惜茜茜公主博物馆里不允许拍照,只能留在脑海中了……只能说茜茜公主的老公真的是个好皇帝,自己的办公区放的全是茜茜公主和孩子们的照片。
茜茜公主的死因网上很多版本,即使看过了电影版的也并不知道真相。博物馆里的版本1898年在日内瓦不幸遇刺,这个和之前流传的死于肺结核不知道哪个真哪个假,也许就是个迷吧……

博物馆中的讲解是:1898年9月10日中午,茜茜准备乘船离开日内瓦。她走出旅馆,仆人拿着行李,宫廷命妇陪伴在身边,她们缓步向码头走去。就在这时,死神向她走了过来;一个名叫卢伊吉•卢切尼的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为了“一鸣惊人”,把奥地利皇后选做靶子,卢切尼终于等来了茜茜,他猛然拔出锥子,对着她的胸部戳去,锥子又尖又细,茜茜甚至都没有什么痛感,“他想干什么,想要我的手表?”她从地上爬了起来,自己走到船上。可是,刚一上船,她就倒了下去。身边的宫廷命妇连忙解开她的衣襟,发现胸口上有一个很小的血点。船长命令船掉头回岸,人们用担架把她抬回旅馆,在旅馆里,医生切开了皇后的肘窝动脉,血不再往外喷涌……茜茜死了。

穿过霍夫堡皇宫,中央咖啡馆就在附近,无奈一直在排队,又适逢下雨赶路,只好在他对面旁边随便找了一家,整间餐厅只有2-3桌的人,一个白发爷爷坐在靠窗,还有一桌商务餐。居然有鸡肉咖喱饭吃,好几天没有见过米饭的我,怎能容忍只那一小坨,才填不饱肚子,one more,pls~~
维也纳的印象止于此了,留下了很多未完待续给以后吧。

美丽浪漫的布达和佩斯,我来啦

Part5. 布达佩斯
欧洲,没有哪座城市如此浪漫了,28公里长的多瑙河流将这座城市一分为二,并分成了东岸和西岸,西岸称为布达(BUDA),东岸称为佩斯(PEST),这座城市就是著名的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有“东欧巴黎”和“多瑙河玫瑰”之称。
布达佩斯的货币面值更大,1元人民币=0.0245福林
到达budapest第一件事就是寻找airbnb定的民宿,这次旅行一定长经验,就是具体几点到一定提前和房东说,要不然很浪费时间。这次房东没有提前留好邮件告诉我们如何进入公寓大门,到了之后电话又无法接通,此时只能大开脑洞想各种办法。旅行充满惊喜的体验。
只好到一层我们所谓的底商找了一家当地的人打听了一下,连比划带猜的她说的布达佩斯语,好在她认识房东,帮忙顺利的入住了。
初到布达佩斯的感觉,这真是一座老城,城墙、门、电梯等等,地上轨道交通也发达,我们路中间是隔离带,他们则是铁轨……
公寓的电梯简直是神作,之前看了花样姐姐欧洲行体会过那种古老的一次进2个人的电梯,这回自己也真实体会过了……就像游乐园玩某某刺激项目一样。
今天要异地换车,先去加满油,赫兹还车在万豪酒店附近,人家已下班,我们只好把相关还车资料交给酒店前台,第二天他们转交给赫兹
晚上本想找一家当地菜的馆子,走着走着发现了攻略的推荐的红辣椒,果断进去大餐一顿,很是满意!

DAY7 布达佩斯城堡山-渔人堡-马加什教堂-链子桥-游船
感恩上天赐予的一个大晴天!这在欧洲真实属难得……
三个人的小团体出发本地铁站,在路口的机器上买了一日游的团体票(这种票5人以下均可)3300福林(80人民左右),24小时内地铁电车公车随意坐。我们在问路的时候,听路人说地铁要确认好是往哪个方向坐,因为他们的地铁不是双向的。
需要地铁换公交就可以直接到城堡山了,沿着台阶爬上去也就十几分钟,如果排队坐缆车至少排半个小时以上。

城堡山Várhegy
匈牙利语中Vár指城堡,Hegy指山,城堡山由此得名。城堡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3世纪。走在城堡山路上,不难发现这里的街道和沿途的广场和房屋,都带着中世纪建筑风格。布达城堡山上有包括皇宫及其内的国家画廊和历史博物馆,马加什教堂,渔人堡等景点。站在城堡山顶,你可以一览多瑙河和对岸佩斯城的风采:链子桥、国会大厦、圣伊斯特万大教堂,和河上的马尔基特岛。

布达皇宫(布达城堡)
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堡山之上,占整个区域的3分2面积。布达城堡始建于1247年,匈牙利国王贝拉四世为了抵御鞑靼人的入侵而兴建。其后卢森堡国王西吉斯蒙德将原来的建筑物改建为哥特式王宫。 1541年至1686年期间,奥斯曼土耳奇占领了布达佩斯,布达城堡被用作军营及清真寺。直至17世纪,哈布斯堡王朝赶走了土耳其,布达城堡被重建成巴洛克式。现时布达城堡成为了匈牙利的美术馆及博物馆,供游人欣赏。布达城堡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

历史博物馆
因为出发的太晚,到城堡山都快10点了,观景台风也很大,太阳也很大。去了历史博物馆感觉里面不大,又或者是我们没有走完,需要寄存包才能进。午餐找到我们做好攻略的地点后发现关门呢,也不知道这边的景点周边的餐厅怎么这么安静,随意换了一家,上菜特别特别慢,后来才知道你得吃完之后告诉他们才会上第二道菜,我们恰恰第一道菜又不想吃了,都说欧洲人慢节奏,这急脾气可是急坏了……

渔人堡
渔人堡建于1905年,最早这里曾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是一座两层的白色建筑群,融合了新哥特、新罗马式以及匈牙利当地特色的建筑风格,面朝多瑙河和国会大厦;与国会大厦和歌剧院齐名,被评为匈牙利令人印象最深的杰出建筑群。在渔人堡平台上有圣•史迪分国王雕像,他是匈牙利第一个天主教国王(公元1000年加冕),同时也可以说是匈牙利国的建立者。中世纪时,这里的渔民负责保卫这一段城墙,渔人堡由此得名。建筑群里的七座堡头,代表896年七个马扎尔部落首领带领马扎尔民族定居喀尔巴阡盆地。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的中间有一个座圣伊斯特万的铜绿雕像。原先的渔人堡是不收费的,出入自由。现在的一层是咖啡馆,二层需要买票进入。不推荐买票进入,因为两层看到的风景没有区别;当然,摄影爱好者请自行斟酌。或许,在这里喝一杯咖啡是一个折中的选择。有人曾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结论是年轻人在这里进行初吻的比例最高。
我们去的时候渔人堡二层在装修,已然上不去了。白色的渔人堡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童话啦……
广场上还有马加什教堂,原来攻略说不收费的现在也已售票了。

马加什教堂
马加什教堂初建于1015年,哥特式建筑,抛弃了传统哥特式建筑的对称结构,独具匠心地将高高的钟楼修建在教堂的一角,这使得整座建筑一下子变得轻盈,少了其他教堂的沉重与拘谨。中世纪时曾是布达城里的第二大教堂。教堂因马加什国王命名,马加什国王生活在15世纪的匈牙利,他将先进的科学文化、教育制度和法律体系,推广应用于当时并不发达的匈牙利,学习意大利文艺复兴的新进成果,并建立了15世纪欧洲最大的收藏历史、哲学和科学成就的图书馆:科尔文纳图书馆(Bibliotheca Corviniana)。除了致力于匈牙利国内发展, 马加什还组织建立了历史上著名的独立于贵族的雇佣常备军(黑军 Fekete Sereg)以抵御国外入侵势力。历代匈牙利国王的加冕仪式皆在此举行,故又有“加冕教堂”之称。这里也是茜茜公主和弗兰兹约瑟夫举行婚礼的地方。
在这里我们听到了管风琴的演奏,虽然时间不长,看到了当地人在祈祷,安静的坐椅子上闭目呆一呆也很舒服。
塞切尼链子桥
一部电影让我们了解了它,布达佩斯之恋(Gloomy Sunday)。
链子桥是多瑙河上连接布达和佩斯的第一座桥,因此被认为是布达佩斯城市的标志。链子桥的建成归功于匈牙利伯爵塞切尼•伊斯特万。1820年伊斯特万急需过河参加父亲的葬礼,而当时糟糕的天气使得木质浮桥无法通行,行程耽误了一周之久,故决定在多瑙河上建一座桥,后请来英国造桥大师William Tierney Clark设计了这座多瑙河上最美的链子桥。1850年,匈牙利设计家亚诺士设计了链子桥两端的狮子雕塑,狮爪紧紧抓住两岸,象征布达与佩斯紧紧相连。链子桥中间是车行道,两侧人行道。走过链子桥到达佩斯一侧即是塞切尼•伊斯特万广场(曾经的罗斯福广场)和匈牙利社会科学院。

连接起布达和佩斯的九座大桥:
多瑙河上一共有9座桥,每座桥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和性格,他们各有特色,值得一一欣赏。

布达佩斯的九座大桥分别是:新佩斯铁路桥、阿尔帕德桥、玛格丽特桥、链子桥、伊丽莎白桥、自由桥、裴多菲桥、拉吉马纽什桥、厄塞哥得铁路桥。河面宽度从200多米到600多米不等,我们经过的第一座黄色的桥是Y型的玛格丽特桥,有一个支叉伸向旁边的玛尔基特岛。江中有个江心岛,叫玛格丽特岛Margitsziget (Margaret Island) ,岛上林木葱郁,芳草如茵。优美迷人的自然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久居闹市的布达佩斯人也爱来此寻觅幽静。岛上还有游泳池、网球场、露天剧场,以及修道院、古宫苑等遗迹。该岛是布达佩斯风景最优美,面积最大的公园。

玛格丽特桥(Margit híd)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座大桥,跨多瑙河,连接两岸的布达和佩斯。这座桥位于布达佩斯市中心的北部,也是该市的第二座大桥。玛格丽特桥的设计师是法国工程师Ernest Goüin,并由他的公司建造于1872年至1876年之间。玛格丽特桥是布达佩斯的第二座永久性桥梁,仅次于塞切尼链桥。这座桥分为两部分,呈165度夹角,中间伸出一条小桥,通往玛格丽特岛(由于缺乏资金,直到20年后才建造)。其两端分别是:亚索伊马里广场:大环路的北端Germanus Gyula 公园 :圣安德烈郊区线车站,附近的卢卡奇浴场和基拉伊浴场。玛格丽特桥长637.5米,宽25米。

伊丽莎白大桥位于多瑙河上,连接着两岸的人民,而这座桥的地理位置是整个河面上最窄的地方,全桥的跨度只有不到300米,而由于1898年的事件所以得名,如今伊丽莎白大桥上还有她的铜像,面铜像的位置在一侧面的花园中。茜茜公主这一生十分的喜欢匈牙利,但匈牙利帝国的建立中了民出现了很多的问题,而当地的伊丽莎白皇后为了消除这样矛盾,也为了争取帮助匈牙利的贵族们,她起来了十分突出的作用,对于茜茜公主也为了帮且奥匈帝国做出十分有效的贡献,人们十分欣赏她的善良的品质,也为她的真诚而感动,受到当地的人们的爱戴,所以才有了此桥的命名,也说明了当地的文化特点是十分迷人的。整体的桥梁呈现白色,由当时的著名设计师设计建成,并于1964年完成,晚间灯光打到桥上,可以呈现出迷人的色彩,柔美而漂亮,也是一座钢索桥梁之一,而当地也称它为白欧凌波的美景,所以来到布达佩斯的旅游人们不访去下此处。也是世界较为古老的建筑桥梁之一,由于桥梁设计者所考虑,它与河面有较高的距离,但由于二战时期被损伤,后于1949年重新建设后,我们看到就是现在的建筑,也成为当地的永久性建筑物,也成为了布达佩斯城市上标志之一。为纪念二次大战结束,人们特意在这里建立了这尊自由女神雕塑。布达佩斯在社会主义制度时期的雕塑大多都被拆掉,唯独留下了这一尊铜像,在自由山最高处凭高望远,它也象征着匈牙利人民对自由与前进的向往……

绿色的自由桥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多瑙河上建造的第三座桥,也是最初以哈普斯堡皇帝弗兰茨•约瑟夫的名字命名的一座桥。1894年开始建造,1896年它作为千年庆祝的一部分正式开通。其设计是第一流的,可以与横跨河流被誉为布达佩斯美丽之桥的链桥相媲美。栖息在桥梁上的图鲁尔鸟(匈牙利历史上一种神密的象征)和优美的钢桁架梁更增添了它的美景。

灰色绗架结构的是裴多菲桥,裴多菲桥是布达佩斯市中心东南方的一座大桥,跨越多瑙河,连接佩斯和布达。一开始,这座桥以摄政霍尔蒂•米克洛什而得名于霍尔蒂•米克洛什桥,后来又以裴多菲•山多尔为名,得名裴多菲桥。它造型优美,静静的跨越美丽的多瑙河,不仅为布达佩斯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已成为布达佩斯著名的景点之一,尤其是夜晚,在景观照明灯的配合下,更加光彩夺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此驻足。裴多菲桥最早修建于1933年到1937年之间,包括引桥部分在内总长约514米,宽25.6米,历经几十年的风雨沧桑,仍然屹立于多瑙河之上。该桥的两端分别连接博拉罗什广场和戈德曼捷尔吉广场,其中博拉罗什广场为布达佩斯著名的大环路的南端终点和切佩尔(Csepel)的HÉV总站,对方便游客出行非常重要;而戈德曼捷尔吉广场毗邻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校园,客流量也很大。

我们游船晚上7点开始,说是6点可以上船但是实际上快到7点才来船。窗口买票即可。
建议坐在右侧,因为中文的讲解是从多瑙河右侧开始说的。

DAY8. 布达佩斯:国会大厦-圣伊斯特万教堂-匈牙利煎饼-教堂音乐会
当地的天气预报还是很准的,前一天预报第二天下雨,还真是阴天下雨。
一早出发又买了24小时的团体交通票

圣伊斯特万教堂
圣伊斯特万大教堂,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以匈牙利的第一位国王伊什特万一世(975–1038)得名,其木乃伊右手安放在此。教堂建于1851年,于1905年完工,重建于1949年,高96米,宽55米,长87.4米,属于新古典主义建筑,平面为希腊式十字。立面有两个大钟楼。南塔内有匈牙利最大的钟,重量超过9吨。其前身重量约8吨,在二战期间用于军事目的,游客可以乘电梯或攀爬364级楼梯到达穹顶,360°俯瞰布达佩斯
门票不贵,登顶另需买票,值得一去。门口有卖当晚管风琴演奏会的门票,我们决定来听听,弥补金色大厅的遗憾,也确实第一次在教堂听演奏会。

国会大厦
布达佩斯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欧洲大陆第一大国会大厦(欧洲第二大)。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由匈牙利著名建筑师斯坦德尔•伊姆雷设计并监督修建。大厦共有691个房间、会议室和大厅,27个门,楼梯总长达20多公里。国会大厦融合了匈牙利的民族风格,属于新哥特式建筑风格。国会大厦主要的厅室里装饰着匈牙利历史名人的肖像和雕塑以及巨幅壁画。红色拱顶下是圆顶大厅,重大的会议和庆典都在这里举行。国会大厦参观一般不需要预约直接买票就可以,但是如果遇到他们接待大团就会不再接待散客,所以最好还是预约一下比较保险。
我们一早就过去了,结果上午的英语导游的场已经满了,只能约到下午2点的。
英语解说带着我们在里面参观,大厦内部富丽堂皇金碧辉煌,主要参观Main Hall, Central Hall和Assembly Hall,其中Central Hall存放Holy Crown但不允许拍照。
国会大厦于1896年开工,到1904年完工启用,历时8年,楼高96米(约32层楼的高度)整幢建筑除了用了40万块砖和100万块珍贵石材以外,还奢侈的用了重达40公斤的黄金为建筑材料,而且当时已经全面采用了电灯,电梯,机械通风,冷暖空调等先进设备等,可想当时的奢华程度了。 经过96阶台阶,才能来到96米高的穹顶下。96这个数字对马扎尔人意义重大,因为马扎尔人王国在西元896年建国,而且又在建国1000年(1896年)这样的日子为新的国会大厦开工,那么楼高96米也就是一个最佳选择了。多瑙河对面的马加什教堂的高度,也是96米。
小贴士:
国会大厦的最佳拍摄地点:拍摄国会大厦的最佳地点就在玛尔吉特桥(Margit híd)上,可选择搭乘电车Tram4/6至Margitsziget站,或是搭乘地铁M2号线至河对岸的Báttyhány tér站下车。最佳拍摄时间在中午和下午,夕阳西下,阳光正好打在国会大厦的建筑上。在Báttyhány tér站可以拍摄到国会大厦建筑的正面,还可以到广场旁边的匈牙利特色煎饼店Nagyi Palacsintázó边吃煎饼边看风景。

匈牙利煎饼
我们找到了这家叫Nagyi Palacsintázó的煎饼店,很好找,只可惜当天下雨,还很大,没能看到最佳的国会大厦的景色。
这的煎饼没有甜面酱,分为甜的和咸的。甜的其实跟甜品差不多,咸的里面有火腿有咸芝士。

瓦茨大街
瓦茨大街给我的感觉就相当于布达佩斯的王府井,路上看到的也都是游客在逛。这里更像是布达佩斯对外的一个窗口,既能买到当地的特色纪念品。有可能价格也并不便宜,因为没有对比,我们在西侧入口处第一家点采购完所有的纪念品就离开了……
东侧到头是一个大菜市场Central Market Hall,挨着自由桥,名副其实的菜市场,不过非常整洁,一层是买水果蔬菜肉类和游客产品(比如辣椒酱辣椒粉鹅肝酱什么的),水果和蔬菜都摆的很美,完全不是国内那种脏兮兮的感觉……二层有吃的还有买衣服纪念品。只可惜攻略做的不够深,早知道直接来这里采购纪念品一定比瓦茨大街便宜。

晚上演奏会7点开始,全程2个小时,不让录像,管风琴在教堂的声音真好听,也算是一个新鲜而享受的经历了……

DAY9. 布达佩斯:英雄广场-塞切尼温泉-鼎鼎香-回京
英雄广场距离塞切尼温泉非常近,地铁1号线直接能到。
英雄广场(Heroes' Square)
位于多瑙河东岸的佩斯,是布达佩斯的主要景点之一。广场由瓷砖铺就,中间有一座千年纪念碑,1896年时为纪念马扎尔人征服喀尔巴阡山盆地1000周年而建。广场上有数座雕像,它们是9世纪创建匈牙利7个部落的领袖和其他匈牙利历史名人。广场的右边是全国最大的画廊,左边是美术馆。英雄广场也叫千年纪念碑,正中央是一个纪念柱 左右各有一排柱廊,柱廊中的14个人像都是匈牙利历史上的统治者,柱廊顶端还有四座雕像,分别代表战争,繁荣,和平,知识。

塞切尼温泉
匈牙利近2/3的国土下面蕴藏着温泉资源,是名符其实的“温泉 海”上的国家,有“温泉之都”的美称。据说在匈牙利,随便找个地方挖下去,必定会有温泉冒出来。匈牙利的温泉文化起源于18世 纪入侵的罗马人和土耳其人。温泉池对匈牙利人来讲还是重要的社交场所,他们喜欢在冒着热气的水池里下棋、聊天、看书。
来这里记得带着浴巾来,因为足浴巾也要1000福林,门票4950福林(120人民币左右)。
一定要去室外体验,因为室内的温泉特别没意思,桑拿房里臭臭的……到时能看到很多当地人,不怎么说英语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有在没啥温度的温泉池里跟着教练做操的匈牙利大姐和大妈们。淋浴只有隔断没有单间,吹风只有四个……

鼎鼎香:Wang Mester konyha
从温泉步行到鼎鼎香还是得20分钟的。11点半才开门,点菜时,匈牙利小哥们说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让我们惊呆了,说是在中国留学过。
宫保鸡丁,鱼香茄子,还有担担面和米饭成了日思夜想的美食,还有椰树牌椰汁……虽然味道有差异,但是已经很好了。
头一天晚上让房东帮忙预定的taxi当天告诉我们没约上,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原本20欧的去机场打车费,我们自己打表计费却花了将近500人民币……

布达佩斯的交通感受:
地铁M1:小黄线,欧洲大陆第一条地下铁路,车身很短,最古老。
地铁M2:红线,这里有布达佩斯最长最陡最快的扶手电梯,煎饼店路过。
地铁M3:蓝线,这个没有坐过。
地铁M4: 绿线,最新建成,据说有艺术涂鸦,我们并没有看到。

Tram2 是游客很熟悉的路线,途径多瑙河沿线,再不喜欢公交车,但来到这里也一定要感受一次。

各项花销总结

往返机票: 6209元
申根保险(淘宝安联):150元  (此项内容建议选性价比高的,因为那边丢了钱包之后,由于保险内有相关丢失物品的条款,回国后是可以赔偿的,后来赔付了2000元)
签证费用:625元 (我们去的是三里屯的签证中心,如果时间富裕可以提前自己网上预约去大使馆办理)
住宿费用:主要是airbnb的,经济一些,8晚共计2000元左右。
景点+交通+wifi:1300元
租车加油:2000元
餐饮:1200元左右  (捷克布达佩斯的餐饮都比较便宜,因为西餐主菜量大,三人人均基本也就100元每顿就吃得很好,肉实在是……腻了)

游记结合了旅行感受,以及参考的一些攻略,写的如流水账一般,仅此留给自己一个旅行记忆,也许在未来若干年后回想起来,能如同回到了那里……
over~

写的很详细啊!赞! 图片更多点就更好了

2016-10-28 13:3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31 13:52

引用 八分音符 的图片:

2016-11-01 09:15

引用 Lunerjin 发表于 2016-10-28 13:36:29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啊!赞! 图片更多点就更好了

回复Lunerjin:哈哈,才看到你的回复,照片都在电脑里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