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与烈日齐遇的佛静山

终于在这个吃多了睡不着的午后开始动手编辑我这次佛静山之旅了😊冬季的佛静山就如他的名字一般……静,夏季的佛静山好像很少有人去,于是,我们就踏上了去寻找夏季的佛静山的旅程。我是从雅安赶去和大家汇合的,寺庙留一个同伴等我,其他人先行上山(据我第二天看到的情形,他们一定是把酒言欢,吃了很多好吃的💢)当我坐了两个多小时的摩托(一路上,我都在找话题跟摩托车师傅聊天,毕竟现在一言不合就被抛尸的太多了,我也是怕怕的,显然我遇到的是好人😊),终于到达了寺庙,此时山上已经下起了小雨,我们两决定就在寺庙住一晚凌晨三点再出发去找我们的队友,寺庙的“东、西厢房”不能提供给游客了,道长以为我们带了帐篷,给我们提供了他们卧房的隔壁,然而我们感谢之后还是决定回到他们厨房毕竟那里有凳子还可以烤火……值得一提的是我好像被狗威胁了,当我独自吃果冻的时候它望着我发出呜呜的腹语,吓得我赶紧放下果冻给它找吃的😢,我们两个一人找了两板凳,拼好了裹上睡袋睡觉,睡不着的时候我们就聊天,聊宇宙的浩瀚,聊人类的渺小,聊了很多很多……越聊越有劲😄对了中途威胁我的金毛还起来出去上了个厕所,回来的时候给我臭的😢……凌晨三点闹钟准时响起,我们也启程登顶,一路上月……不见踪影,星稀,风大,越往山顶乌云越厚,所以下暴雨了,我们这前见不着队友的帐篷,后……已经爬了一个多小时了,左右也没有可以躲避的崖壁,树木倒是有几颗但是在打雷,我们只能冒雨前行,终于看到了一个小凹面我们躲了进去,虽然遮不完,但是能安慰一下自己~雨未停我们又继续出发了,因为越坐越冷终于我们见到了队友的帐篷,玩心大起的我们决定吓一吓他们,听到他们在帐篷里面说话聊天,还开着灯,于是我们这边开始学狼叫😄,叫了一声后帐篷里面安静了,灯也灭了,我们在这边一直憋着笑,帐篷内的人一点动静都没有了,我想他们是真怕了吧,只好上前再去摇摇他们的帐篷,再吓吓他们,果然任我摇帐篷,他们都不敢说话,还得我先开口……与队友相认后,我们躲进帐篷取暖等待雨停黄天不负有心人,该来的日出还是来了,只是只有我们四人有幸看到,因为前面的伙伴刚好走到山背后,后面的伙伴还在帐篷里睡,只有我们,刚刚好,不早不晚刚好遇见……我们带了面包,带了甜皮鸭,带了棉花糖,就是没带水,所以你会看到真的有仙女喝露水耶✌️还有男仙……任性的我们还在山顶风口上生火打算烤鞋子,用了两包卫生纸,打火机气用完了,还是没能生起火😭山顶放完风就下山准备吃黄牛肉了整理好营地,收拾好垃圾,发现隔壁空地一大堆别人留下的垃圾,因为我们自己也一大堆东西,实在带不走其他东西了,我只能呼吁各位户外爱好者,自己的垃圾,请自己带回去,爱护环境不是嘴上说说,请实际行动起来,我们管不了别人,请管好自己……最后黄牛肉真好吃,还有我的衣服掉那里了😭还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6 18:5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31 21:53

佛静山位于汉源九襄镇,去的人不是很多,未开发,路好走,冬季去的话要开车去的要带上防滑链,成都出发,大概四个小时就到了,可以山顶露营,也可以寺庙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