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 天使之城、清迈、清莱16年暑假8日游

2016-10-26 18:01 499/10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旅行对我来说更重要是一家人一起走过,一起欢乐,同时还可以感受不同的世界!
      每年的假期出行,都是关注特价机票才考虑目的地,已经厌烦为签证准备一堆材料所以这次选择了可以落地签的泰国。这次出行没有像以往花很多心思做攻略,一家三口出行打的即可,行程比较随意。
      旅行有时还因为可以住到不同风格的房子所吸引,这次预订三个民宿。

此行9天8晚一家三口共花费大约12000元,其中海口曼谷往返机票4500元,曼谷清莱538元,清迈曼谷765元,8晚住宿大约1400元,平均每人4000元。

线路安排

由于来自海南,海边可以忽略,喜欢轻松旅游所以9天8晚的行程只安排曼谷清迈清莱
第一天:海口香港转机曼谷,到曼谷已经12点,办理落地签入境已经凌晨2点。
第二天:曼谷,由于第一天太晚睡早上起得晚,今天安排了黎明寺、卧佛寺、湄南河畔的花卉市场和约克曼市场。
第三天:曼谷,上午大皇宫、下午暹罗广场、晚上坐轮船看湄南河夜景。
第四天:曼谷~清莱,上午柚木宫(不巧,柚木宫修缮不开放)、国会大厦;下午曼谷清莱,晚上逛清莱夜市、钟塔、泰式按摩。
第五天:清莱~清迈,上午白庙,中午辛哈农场,下午黑屋博物馆;17点半清莱坐大巴至清迈,晚上8点到清迈
第六天:清迈,早上逛清迈古城和清迈大学,下午素贴山(原本安排大象营,由于预订时间晚了最后没有去成)晚上逛街。
第七天:清迈,上午丛林飞跃,下午逛街(由于带着小朋友没有去看人妖和泰拳),晚上休息。
第八天:曼谷,九点多清迈曼谷,坐机场免费巴士到索万那机场,入住机场附近的独栋白色小木屋,下午逛街买东西。
第九天:早上8点曼谷香港转机回海口

经验总结

1、关于曼谷机场:大多国际航班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新机场)起降,大多泰国国内航班在廊曼国际机场,需要注意自己航班在哪个机场起降,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凭行程单,第二天的航班也可免费乘坐)。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机场最早是5点最晚24点,行程大约半个小时,至少每小时一班。
      素万那机场打的,的士候车点排队,会给一张小票上面有出租车的编号,然后按编号上车,所以不管多晚打的都是安全的,只要和司机说打表就可以。
2、关于的士:此次泰国游基本上是打的,没有碰到令人不愉快的司机,在泰国打的是个好选择,突突车体验一下就好,因为突突车的价格比出租车贵一倍!贵一倍!贵一倍!不要认为突突车是乱开价,原本短短的距离也是比的士贵一倍的。但是在清迈想打的不容易碰上,只能做又贵又热的突突车
      在清莱,出租车打表显示的价格是在古城内的价格,非常便宜,不过古城很小基本都不用打的,出古城之外是按每公里10泰铢算的,所以当出租车司机按公里数收费时不用认为被讹了。如果是包车,是公里数之外再按得待时间每小时100泰铢。
3、关于出入境:现在落地签涨到2000泰铢每人,签贴更便宜,所以有时间的还是先办好签证又省钱又不用排长队。入境需每人携带10000泰铢现金,家庭20000泰铢现金,泰国很多地方不刷卡,1000现金基本可以完全可以花完,我们一家三口8天20000现金不够用,基本是能刷卡就刷卡现金是省着花的。
4、关于景点门票:大皇宫是现场买票,当日有效(还包含柚木宫和国会大厦,500泰铢的价格很实惠),另外两个景点7日内有效(需要用大皇宫的票换国会大厦的票,领票后走散客通道进入,可以免费领取讲解器),国会大厦很不错,有很多精美的展品,当时柚木宫在维修不开门,很可惜。发现清迈的丛林飞跃和大象营在当地的旅行社比国内的旅行网站还贵,我们在问了七八家当地旅行社后还是在国内网站预订了丛林飞跃。
5、关于几个景点的着装:大皇宫男士必须穿长裤、女士下装需过膝,都不可穿无袖上衣(可免费租借衣服,但是11点后需排长队);国会大厦更严格,女士必须穿过膝裙装。
6、关于路线:如果从曼谷往返国内,曼谷清莱清迈的航班都很多,价格也差不多,如果需要去清莱清迈,可以选择先飞清莱清迈),再从清迈清莱)回曼谷,这样不用走回头路。

我的其他游记

2016年春节新加坡
玩!玩!玩!玩转新加坡 猴年春节亲子游 海豚探索、iFly、圣淘沙欢乐套票、环球影城..,新加坡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94875.html

关于新加坡更多的玩乐攻略,可以看我做的关于新加坡各种玩乐的攻略:
玩!玩!玩!玩转新加坡攻略大全http://www.mafengwo.cn/i/5394880.html

2015年春节澳洲游:
感受别样澳洲--15年春节亲子自驾游,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达尔文巴厘岛http://www.mafengwo.cn/i/3308855.html

第一天

16点半经香港转机飞曼谷,第一次到香港机场,儿子又兴致勃勃(之前儿子完全被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所折服)可惜香港机场没什么意思。到曼谷已经是第二天半夜12点多了,办理落地签入境(入境要求每人携带10000泰铢现金,家庭20000泰铢),打的到黎明寺附近、湄南河畔的民宿已经深夜两点多了。从机场打的到唐人街河对面的民宿用了500泰铢。在泰国突突车的价格比出租车贵上一辈,所以最好打的,这次泰国之行基本的打的,碰到的的士司机都挺好。
       在Airbnb定的民宿(每次出国花了很多精力去挑选酒店后,最后还是选择了民宿),是一所房东院子里里加盖的loft式的小房子,虽然接近凌晨三点才到,房东还是热情的出来迎接我们,这是我们遇到的最贴心的Airbnb房东。

客厅,有一个大沙发,还有冰箱里面准备了很多免费的饮料,房东还准备了杯面。

小朋友的小窝。

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呵呵,吃了房东准备的杯面和牛奶当早餐。

今天准备先到附近的黎明寺,再做3泰铢的轮渡到对面的泰国旅游局网站推荐的约克曼市场闲逛,从房东家附近叫了一辆突突车,司机只会泰语,拿出手机图片他老花又看不清,还好路过的一位年轻人热情的帮着翻译才说清楚目的地,60泰铢送到了黎明寺(不到3公里)。突突车的收费标准基本是3公里100泰铢,七八公里就要300泰铢了,所以记着了在泰国突突车是最贵的。

TUTU车,其实只要不是景区旁的突突车,大多突突车司机都是很本分实在的。

泰国旅游局网站推荐的约克曼市场(下图)。

突突车七拐八拐的在小巷中穿行,十来分钟后把我们送到了黎明寺的后门,黎明寺小孩子不收门票,大人好像是50泰铢(记不清了,反正不贵),可惜正在修缮,到处搭着架子,不能登高。

郑王雕像

泰国,到处都是国王皇后的画像。

逛完黎明寺,在黎明寺正门左边有轮渡码头,3泰铢就可以过渡到河岸对面。

过了轮渡,找到这家黎明寺对面的餐厅吃饭,环境不错,夜景应该更好看。可是明显感觉到服务人员对欧美人比较热情,而对我们置之不理,我们叫了很多次才过来为我们点餐,而欧美人一坐下就有人过来服务。哎!!!

吃完饭就到附近的卧佛寺,这里对着装没有要求。卧佛真的好大!泰国的寺庙真是很精美。

卧佛的背面有可以20泰铢自助换一小碗硬币,顺着一排一个一个的捐硬币。

寺庙里到处都是虔诚的教徒。

逛完卧佛寺,从北门出来后向东走,来到了花卉市场、约克曼市场。

最后买了一束茉莉花串带着玩,出租车上通常都会挂一串。

下图是湄南河上橙色的公交船,13泰铢每人,因为便宜挤满了人,就放弃了,沿着湄南河的滨河步道往回走。

过了一世皇桥(绿色的铁桥)回到湄南河南岸,接着往东走发现了一间挺有特色的寺庙,都是白色的建筑,是免费进入的,里面有很多信徒在诵经,以至于都不过乱走也不敢随意拍照,大致转一下就出来了。在泰国真是五步一寺庙呀,而且个个的建筑都非常精美。

寺庙门口有一个大大的泰国国王的相片,旁边就是一个警察局,好的警察也在寺庙里祈福。

这里不知道是否可以进入,只在外望了一下。

跟着导航一路往民宿方向走,边走边找吃饭的地方,在小巷入口处发现了一家人气旺旺的大排档,事实证明美食无需高大上,在这家小餐馆吃到了美味的生蚝(不晓得点啥的时候就问店家的招牌菜),第一次吃到什么叫入口即化的美味,生蚝(虽然很小)真的入口即化,很是奇特!一餐下来就600度泰铢,在泰国基本都是这个价位。

点了五个菜(不喜欢冬阴功汤的口味,只是吃了里面的大虾),一瓶冰水,两个甜点,就人民币一百出头,泰国的物价比国内便宜。

下图为美味的生蚝!

饱餐一顿后回到民宿,房东送来了泰国特产——榴莲,还在冰箱里添加了很多小朋友的果奶。好暖心呀!

第三天

今天的重点是大皇宫,为了避开旅行团的高峰时间,约了房东家的舅舅的突突车送我们去大皇宫,4公里多150泰铢。是的,泰国的突突车就是比出租车贵的,在我们请房东帮我们约车的时候,还特意问我们是要出租车还是突突车,我们还是选择了房东家舅舅的突突车。
 大皇宫人就是多,我们九点钟到已经不少人了,出门时房东家老太太提醒我不要穿拖鞋,还有父子俩不能穿短裤(唯一的长裤已经洗了),后来到了大皇宫在入口处的右边有免费租借衣服的地方,由于我们来得早直接就租到穿上了,到11点多换衣服时就排长龙了。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包含柚木行宫和国会大厦,比起天朝的景点门票算是很实惠的。所说的景点大皇宫其实主要是玉佛寺(皇家寺庙),玉佛寺真是金碧辉煌呀,金光闪闪的。所以玉佛寺就是大皇宫的景点,玉佛寺里面还有吴哥窟的模型,即是所说的“小吴哥”。皇宫本身开放的很少,基本是看看里面的兵器展馆和建筑外形而已,再有就是看皇后用品展馆,皇后用品展还是值得一看的。

以上图片都是玉佛寺,下面图才是大皇宫。这个建筑的一楼是兵器展,建筑的其他地方都不开放的。

父子俩免费借的大裤子,直接套上了,租借处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还帮着儿子扎腰带。

大皇宫出来,到对面的车站坐公交车到暹罗广场,泰国的公交车还是我们八十年代的样子,好多车也没有空调,售票员拿着一个车票的盒子,按里程收不同的票价,再根据票价撕票,大皇宫到暹罗广场收了13泰铢每成人。

暹罗广场的负二楼是海洋世界,上面是一个大商场,在里面逛了一下午,买了李维斯的牛仔裤,三件七折很划算,折后一件300多元。

暹罗广场地下一层都是美食,下图是一家甜品店,很多人在排队,本想尝尝可是逛完街后还是很多人排队就放弃了。

逛街出来本打算去湄南河畔吃晚饭再做船看湄南河夜景,可是出来看到堵车严重就到了对面的广场的一家饭店吃饭,也是排队等位不过在排位的时候就开始点餐,所以很快就入座开吃了(这时接到房东的电话邀请我们回家一起吃晚饭,还想着去做船夜游就婉拒了感动呀!),在曼谷最繁华的地方的餐馆,环境也不错,但是价位都不贵,很多菜品都是在一百多泰铢,饮料倒挺贵的。

吃完饭,小朋友累了喊着要回民宿,就放弃了湄南河夜游,回去休息。回到民宿,房东一家还在BBQ,又给我们送来了泰国特色的蔬菜沙拉,说是给我们做早餐,还帮着放进了冰箱。好像是回到了亲人家一样!

第四天

一大早,我自个起来先去逛民宿边上的菜市,每去到一个最喜欢逛逛菜市场,可以看到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海鱼也挺贵的呀,马鲛鱼要大约45元一斤,比我们海口贵呢。

泰国的小油条

等着父子俩起床吃好早餐,又约了房东家舅舅的突突车送我们去柚木宫,和房东道了别,房东舅舅拉着我们边走边介绍各个景点,他只会一点点英文,实际上我们都没有听明白,呵呵。到了这个三面象的雕塑还停下来帮我们照相。
到了柚木宫被告知修葺关闭,只去了参观旧国会大厦,

房东舅舅家的突突车。

由于我们带着行李需要寄存(有大行李免费寄存处,不可以带手机进入大厦,可以在花园里拍照,换票的地方还有寄存箱),得从曼谷动物园这边的门进入,呜呜,原本房东家舅舅要放我们在这个门下来的,我看到大批旅行团的人都是从另一个门进入就要求他在那个门放我们下来,顶着大太阳有走回了这个门。
女士进入旧国会大厦需着裙装,比大皇宫还严格,倒是可以穿拖鞋。我是穿着拖拉板去的。旧国会大厦里面的展品好精美,散客可以免费借一个讲解器了解关于展品的信息,有中文讲解器。排长队的是团队入口,散客入口基本没有人排队的,我们跟着队伍排队时,工作人员看到我的散客票叫我们走了散客通道

中午14点飞往清莱,从旧国会大厦打的过去廊曼机场,第一个司机开价500泰铢,第二个司机开价400泰铢,觉得差不多就没有要求打表,碰到的司机都不会英文,就用手机看目的地图片、输入价格来交流,所以语音不是大问题。

飞行一个钟后,到了清莱机场,很小的一个机场,出机场时看到有小朋友在表演募捐。

打车到清莱古城内大约8公里都是150泰铢,机场门口就有租车柜台。下图是我们做的车,不是出租车是做旅游的私家车。
清莱没有预先定好酒店,是准备随到随找。于是叫司机送到了清莱汽车站,准备在汽车站附近找个酒店入住就好。

先到清莱车站买了第二天下午17点30分去清迈的大巴票。去清莱的车分三种,最好的车好像是280泰铢(只记得是人民币50多元了),一辆车才有27个座位,一排3个座位,真的是很舒服的座椅,车程2个半钟。
      清莱古城内的车站真的好破烂,城外有新车站,去清迈的车都会去新车站上客人。

买完车票准备找酒店,在车站附近发现一家大排档挺不错,还有一个舞台,18点开始有各类表演。
    这家排档的芒果汁超级好喝,菜品都不贵,点了五个菜两个小食和两种果汁才700多泰铢,还纳闷又便宜又好吃环境也挺好有挺大的餐厅怎么就我一家三口包场了呢?呵呵,原来是我们来的太早了,入夜以后这里就是最热闹的地方,都是欧美人在这喝酒,晚上的舞蹈表演也不错,餐厅旁边就是清莱夜市。

吃完饭后就去找酒店,在附近了看到一家青旅还不错,于是包了一间四人间的宿舍。修整了一个多小时,准备去看清莱钟塔的灯光秀,青旅的老板说灯光秀是8点和10点各一场,呃呃,我们晚了十分钟出来。去钟塔周围走了一圈后往清莱夜市方向返回,找了一家马杀鸡体验一下泰式按摩,250泰铢一个钟。

泰式按摩按完后逛夜市,看看热闹没有买东西,又回到了晚饭时的那家餐厅,这时基本坐满了喝酒聊天的人群。

惦记着晚饭时超好喝的芒果汁,又点了两杯,可是,可是,可是上来的是芒果冰,味道淡了还太冰,
小朋友到哪都喊着要吃薯条,点了一份一会就扫光了。

第五天

还是为了避开人群,一大早起来在青旅边上有一家早餐店,吃了大约人民币6元一份的米粉后打车前往白庙,打车到白庙有18公里180泰铢。

上车后我们就要求打表,司机递给我们一张价目表,说明打表的价钱,古城外每公里10泰铢,开始不太理解,到白庙后17.8公里,表价98泰铢,我们给了100泰铢,人家直摆手,指着公里数拿了老公手上的散钱一共180泰铢。  还想着那么远怎么才不到一百泰铢呢!
    白庙本身不大,逛一个钟足够了,但是真的很精美,还可以看看白庙设计者的艺术展。

来得早,人不多。

传说在的黄金厕所。

许愿墙,小朋友许的是什么呢?后来知道小朋友写的是:合家幸福!
是呀,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是最重要的!

白庙的设计者的艺术展,也是免费的,值得一看。

11点在白庙边上的餐馆吃了75泰铢的芒果糯米饭(最好吃分量最大还便宜的芒果糯米饭,主要是芒果好吃),吃完两份芒果饭午饭三人都饱了。

这时,团队的大部队来了。

这个点在白庙想打车就不是很方便了,大多数的士都是被包车的,后来100泰铢租了一辆客人刚刚下车的的士,乘着客人游玩的间隙送我们到了6公里外的辛哈农场。
     本想在辛哈农场做电瓶车游览的,可是游客中心说只能等到15点的车次,其他都被包了。
于是顶着大太阳租了自行车骑行,不过小朋友却玩得开心!     嗯嗯,开心才是出来玩的目的 !

辛哈农场里有一个小动物园,可以买胡萝卜喂食长颈鹿,20泰铢一小篮。

骑行结束后,时间还早,准备去参观黑屋博物馆,在游客中心问了电招出租车的电话,来了一美女司机,看着女司机挺好,包车去了黑屋并等待一小时后再回到清莱城(总行程38公里,每公里10泰铢,等待一小时100泰铢,最后付了500泰铢给美女司机)。

黑屋博物馆,不用一个钟就逛完了,时间安排的过了就来看了看,个人觉得一般般。

16点回到清莱拿了寄存的行李,吃了晚饭就坐17点半的大巴到清迈,大巴车一排三个豪华座椅,前面的踏板也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空间宽敞,的确挺舒服。由于座位少,又两个小时才有一般豪华巴士,昨天买票的时候这个点的已经不剩几张了,所以幸好提前一天买好票了。
         好多游记都说路弯不好走,容易晕车于是提前准备了晕车贴,也许是来自平原的亲觉得山路太弯了吧,对于我们这种来自海南的来说一点没问题。

晚上八点到了清迈,入住清迈古城北面的民宿,民宿是一栋泰式木屋别墅,一个在泰国当老师的云南姑娘租来做培训的,二楼用来转租,可惜房间内的设施不佳,别墅本身挺有特色的。

第六天

第六天,先去逛清迈古城,准备边逛边找旅行预订丛林飞跃和大象营。清迈古城里有好多寺庙,没走多远就一个寺庙,大多寺庙都不收费,不过在泰国寺庙看的太多了,收费的就没有再进去。
       帕辛寺不大但是也很精巧,去的时候刚好小和尚布施回来在布置早餐。

三王雕像广场前,几个学生在拍广告。

问了很多家旅行社关于丛林飞跃和大象营的价格,发现都比国内的旅行网站上的贵,后来我们找到了穷游网在清迈驻点,直接询问是否有名额后再从网上下单预订。
      本打算下午参加大象营,开始询问有名额,等我们下单付款完后已经被预订了,最后只预订了第二天的丛林飞跃。一天之内是没法进行丛林飞跃和大象营的活动的,没能参加大象营有点遗憾。
       丛林飞跃我们预订的是遇见长臂猿,428元每人。

预订完后,去了清迈大学和宁曼路,也许天太热,没觉得有什么好看的,一路找餐馆也发现都没有什么人气,好不容易看找到一家有人气的,但也不好吃 。

吃完饭,包了一辆双条车去素贴山300泰铢来回。个人觉得素贴山没有什么好看的,本来也没有打算去大象营去不成了才去的。

双龙寺下面的大锣,小朋友在用头撞南墙。

泰国随处可以看到这些美丽的花

素贴山回来还早,回民宿休息了一会才出来吃完饭,发现一家自助烧烤餐厅,人气特旺,也凑热闹去吃了,后来发现餐厅在搞特价活动。都忘记多少钱了,反正挺合算,品种也多。
      吃完饭后,去逛超市买东西,发现人妖秀和泰拳馆就在边上,不过带着小朋友都没有去看,去超市买了一些水果零食就回去休息了。

第七天

由于我们定的是民宿,没法写接送地址就约了在塔佩门的麦当劳等丛林飞跃的车来接。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丛林飞跃,也是泰国游的重点之一。
        丛林飞跃——遇见长臂猿,都是在十几米高的大树之间滑索,攀爬,小朋友很喜欢这个项目,虽然很紧张,但也兴奋,9个人一组一路玩下来耗时3个钟头左右,最后教练提小费的事,觉得教练也挺辛苦的给写小费也应该,在回基地的车上商量回到后由他去给每个教练100泰铢小费,小朋友玩的开心起来要给每人200泰铢,呵呵,说给100就可以了,小朋友还不高兴(还没发现儿子那么大方)。最后还是只给了100泰铢。

麦当劳叔叔也有泰国特色。

装备间,这里教练会帮着穿戴好装备。

真的有长臂猿呢,看到4只。

活动结束后,吃了一顿简餐后就回到清迈古城,大约14点回到。之后去了机场附近的一个商场逛街,傍晚又回到古城塔佩门闲逛找地方吃饭,在路边发现一个路边摊,烤排骨特别好吃,反复买了三次之后吃饱啦,可以不用吃晚饭了。

第八天

9点多的航班飞曼谷,早上起来告别的了房东,包了了一辆双条车去机场,11点多飞到曼谷,做了免费的巴士到素旺那机场,花150泰铢请了酒店接机。
        预订了索万那机场附近民宿,360元人民币一晚,有两张床,是一栋童话般的白色小木屋,后来发现其实是一家酒店,其中有几栋白色木屋别墅。
        不同风格的住宿体验也是旅行中的一种乐趣。

下图是酒店的地址和名称,在携程也可以预定。

大堂很文艺,还有免费的咖啡和小食。

属于小朋友的小阁楼

中午12点多到了酒店,入住下来,酒店还准备了免费的杯面,就先吃了杯面休息一段时间,下午到附近的一个商业中心逛街,在超市买了些特产,小朋友看到了喜爱的寿司一下子买了好几盒回来,嗯嗯,明天的早餐有了。
        酒店还有餐厅,味道也不过价格也实惠,可以不用到外面去找餐厅。吃完往返后,好好休息一晚准备回国。

第九天

第九天,早上5点半请酒店的车送机场,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可是在机场出关却排队花了很长时间,最后8点15分的飞机,都没有时间看看机场免税店的东西。
香港转机15点平安回到海口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41

写的很棒,相互支持噢

2016-10-26 22:2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7 09:26

2016-10-30 21:2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31 10:00

引用 becky 发表于 2016-10-31 10:00:13 的回复:

回复becky: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体验,我只去了曼谷和清迈清莱,需要问的具体一些才好推荐呢。

2016-10-31 15:21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2016-11-15 13:48

从机场一般都是打的,先用谷歌地图收索酒店的地址给司机看,要求打表就好,泰国的出租车不算贵的,30公里也就大约100元人民币。其他交通工具我不了解呢。

2016-11-15 17:11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15 13:48:00 的回复: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回复妈咪爱:楼主拍的照片真的很有意境,清迈值得工作累了去放松一下,听从朋友的建议正好碰上易途8家搞活动因此我们在某宝上提前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真的超级给力,虽然我们住的酒店不太好找,绕了很多路把我们送到了,要是自己倒腾的话估计也够呛,服务真的不错 推荐给大家试试哦~他家的服务还可以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