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去到威尼斯】💍✈️🇮🇹意大利超详细攻略...不断更新中欢迎围观

西鵉丶 LV.4
2016-10-26 18:16 508/7
  • 出发时间/2016-10-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意大利怎么玩

🎀🎀🎀:我们的行程,威尼斯佛罗伦萨那不勒斯一阿玛尔菲一罗马🎀🎀🎀
Day1:广州威尼斯
Day2:威尼斯
Day3:威尼斯佛罗伦萨
Day4:佛罗伦萨那不勒斯
Day5:那不勒斯卡普里岛一阿玛尔菲
Day6:阿玛尔菲
Day7:阿玛尔菲一那不勒斯罗马
Day8:罗马
Day9:罗马
Day10:罗马
Day11:罗马广州+1
🎀:时间有限,我们整个行程下来一共12天。从北到南再回中部。

怎样去意大利最舒服

✈️去程:广州威尼斯
✈️返程:罗马广州
🚄:意铁(非民营)

🎀:为了避免走重复路线,我在购买机票时选了多程,价格会比往返稍高,但胜在方便,节省时间,往返都在多哈中转,包含转机时间都是3h左右整个航程大概18个小时。卡塔尔航空是全球排名前十的航空公司,卡塔尔皇家控股,安全系数和航班服务口碑都非常好,6月份刚开通广州多哈的A380航线,航空公司搞活动,我们是以含税价4770元一个人的价格买到了机票,没有保险。🚩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哈转机时间超过8小时,航空公司可是会提供酒店免费入住的,转机时间更长则还能免费多哈一日游。
🎀:意大利除了国营铁路外Trenitalia,还有个民营铁路.Italo。民营铁路价格会偏高于国营。意铁票我则是在出发前10天左右在意铁官网上购买的。网传很便宜的9欧一张的票我没碰到。3程火车票每人折合人民币约950元。

卡塔尔航空官网:http://www.qatarairways.com/cn/en/homepage.page

意大利铁路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trenitalia.html

插入一个关于意大利铁路相关信息非常详细的一个网页(荐!必读):http://you.ctrip.com/travels/milan304/1676259.html?allianceid=2183&sid=29533&ouid=000401app-575ac40c-5017-ad52-aa49-43e26e37d480_1465902444&utm_medium=&utm_campaign=&utm_source=&isctrip=

Airbnb官网(荐!我在意大利有6个晚上的住宿就是在这预订的):https://zh.airbnb.com/

船务网站(荐!计划去那不勒斯波西塔诺、阿玛尔菲必读):http://www.capritourism.com/en/ship-timetable?path_id=14&submit=Search

我要买火车票

有的小伙伴进入到意大利铁路官网后发现不懂怎么买票,没事,在网页右上角可以选择语言,切换到英文界面继续。切换到英语界面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查询需要搭乘的线路了。不过这里要提醒小伙伴们,就算是英语界面,查询时,城市的名字也要输入意大利语!

当我们输入城市名字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个选项。例如:输入Roma(罗马),会出现Roma Termini、Roma Tiburtina、Roma Aurella、Roma(Tutte Le Stazioni)等选项。意大利一些大的城市会有好几个火车站,就像国内北京北京站、北京西站;上海上海站、上海虹桥;南京南京站,南京南站之类的。下面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重点城市中心火车站的名称,方便大家查询。

罗马罗马中央火车站 - Roma Termini

佛罗伦萨佛罗伦萨圣母玛利亚诺维拉火车站 - Firenze S.M.Novella(全称 Firenze Santa Maria Novella)

威尼斯威尼斯圣露琪亚火车站 - Venizia S.Lucia(全称Venezia Santa Lucia)

米兰米兰中心火车站 - Milano Centrale

比萨比萨中心火车站 - Pisa Centrale

那不勒斯那不勒斯中心火车站 - Napoli Centrale

意大利语小贴士
        Centrale,意思是“中心的”,所以当大家看到城市名字加Centrale这个词就表示是“某某中心火车站”的意思。
        Tutte le stazioni,直译为“全部的火车站”,例如:选择Roma(Tutte Le Stazione)就表示查询从罗马所有火车站出发或到达罗马所有火车站的列车。
         Aeroporto,意思是“机场”。有的城市是可以乘坐火车直接到达机场的,例如:比萨,那么Pisa Aeroporto 就是“比萨机场”。

在了解了每个城市的中心火车站的名称后,我们就可以进行搜索了。输入起始站和目的地、选择日期、时间和人数,按下搜索键,就可以查看到列车出发和到达的时间、车程、列车种类以及价格。

花费多少能玩得更痛快

🎀:好多人都会问,我要带多少钱出去适合?这趟意大利之行我要花多少钱才能玩得最好。我和何先生这次出去包括购物是人均2万我们都没买太多东西主要是行李箱装不下😁下面会列一下大的支出,所说的都是2个人的费用。
往返机票:9550元
签证:2860元
10晚住宿:6300元
意铁票:1900元
景点门票:1200元
当地交通:1400元
有人看到这不禁会想,为什么10晚住宿才6300,因为我们有6晚是住apartment,其余4晚都是在booking和携程预订的,后面我会介绍。剩下的就是一些零星的支出以及吃吃喝喝了。意大利的普通餐厅人均消费约20欧一餐。早餐倒蛮便宜的,一杯咖啡一个牛角包大概5欧左右。堂食会比take away贵哦。

准备什么玩得更开心

🎀:去欧洲,手机卡或移动wifi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知道,欧洲酒店的wifi速度简直比90岁的老奶奶走路还要慢。毕竟是2对小夫妻一起去度蜜月,出去后很有可能分头行事,移动wifi就很不方便,于是在考虑很久之后果断选了手机卡。事后发现这个选择还是正确的。淘宝买的750m,76块一张,4G德国卡,还打了3个电话回国,离境当天刚好用完,但如果是刷图党买1G左右的会比较合适。
🎀:10月的意大利天气比较忐忐忑忑,一下晴天一下雨的,雨伞是必不可少的,有可能的话多带一双鞋,早晚温差大,洗的衣服也不容易干,所以衣服也要多带。
🎀:网上很多帖子都说意大利治安差,小偷多,二黑,红头发的吉普赛人等等等,偷钱和抢手机,为此我专门在淘宝买了个贴身的小包,刚好放2本护照和钱。据说小包的背绳内里是钢丝,包身可以防扫描。190块钱。可能是我们也幸运,也可能意大利的治安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差,一路上我们并没有被梁上君子光顾过。
🎀:论泡面的重要性。出发前和何先生去了趟超市,他丢了几盒方便面进购物车,我还笑他买太多。结果在去到意大利的第三天我们全部吃完了。意大利的食物口味相对偏淡,很多菜式都喜欢放番茄,对于不太能吃酸的我,感觉每一顿都是只能到5分饱
🎀:意大利是十三世纪末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15世纪,造就了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艺术天才。 鉴于意大利有渊远的历史以及众多的博物馆和美术展览馆,出发前恶补一下也是有必要的。
🎀:关于兑换欧元。我有幸在银行上班,所以兑换外币这事上还是很方便的。500面额左右尽量别换,如果去买东西,除了奢侈品外,会有拒收的可能性。100以下面额可以多带。我当时是兑换了2200欧,有一张500面额的,支付了200多欧房费找开了。

🎀:google地图真的是出游神器。何先生的手机没下载,用iphone自带的,导致总是定位不准。蚂蜂窝app也非常好用。去景点和找好吃的全靠它😁。

正文来了

如果有喜欢的希望给个赞多多鼓励我,毕竟是在蚂蜂窝第一篇游记,也第一次这么认真坚持不懈地写。

-----------  --------

2016年10月14日凌晨1点,我们和敏敏小夫妻踏上了广州飞往威尼斯的A380,正式开启我们的意大利蜜月之行。

下列物种是多哈机场的地标物,超大的一只🐻,蛮可爱的,很多人跟它合照。

经过漫长的18个小时后终于在意大利时间14日中午12点到达威尼斯。但不知老天爷是不是故意打击我们的热情,一下飞机,滂沱大雨,一直到我们找到入住的apartment放下行李出去觅食才雨停。Ps:顺便说下在机场买大巴车票的事。在准备出机场的门口有一个柜台,标志不算太明显,一般都蛮大一群人围着的,车票8欧一张,直接到piazza roma的,到了那之后坐船到主岛各个地方或者梅斯特都很方便。威尼斯的船票则分有次票和限时票,次票是7.5欧一张,24小时和48小时的,分别是20和30欧。

在威尼斯停留2天,我们4个人,直接在Airbnb预定了apartment。Airbnb在国内的知名度还不是很高,但这样的住宿方式却在欧美比较流行,就是房东把自己的房子装饰成有自己风格的公寓出租,适合多人入住,也有和其他人合住的,价格会受地段和装修风格影响有高有低。Airbnb会收取一些服务费,这个是不退还的,而房东除了房费以外则另外收取一部分的清洁费。但总体会比住酒店便宜,而且空间大,各类设施齐全,也比酒店舒服。⚠️ps:建议预订前先和房东沟通,据说个别房东不太愿意把房子租给中国人。在预定前切记看清楚退订政策和房屋守则。个别的apartment是预定后退订不退还房款或者要收取部分房款的,所以一定要所有事情都确定以后再预订哦。
       我们选的apartment离santa.Lucia和船站都很近,房子很别致,院子里有个小花园,4个人2晚的总价是2600,2个卧室,2个卫生间,还有个厨房。下图就是住的地方客厅沙发随手拍。

14号晚得知圣马可广场15号早上11点钟会被水淹,所以起了个早其实就是时差没倒过来,全都5点多就醒了。坐了1号船直达圣马可。大家坐船时要留意下,2号船是单边停靠的,1号则是走Z路线的。我们刚到威尼斯主岛时不知道,滂沱大雨和狂风中撑着小雨伞拉着行李箱,被淋得一身湿结果还上错船。所以大家上船前一定要看清楚船的停靠点。Btw,我们买的是48小时通票,车和船都可以坐的,很方便。

9点多就到了圣马可广场了,中间部分已经开始渗水,小贩们拿着鞋套在吆喝,我们从钟楼下来的时候就发现整个圣马可广场已经在水中了,到处都是套着鞋套在水中趟水的人。钟楼建议一定要登顶,8欧的门票。景色超级棒老公顺便在附近的店铺买了个手表,店员告诉我们可以在离境时办理退税。关于这个下面会告诉方法。

由于买了一大早去佛罗伦萨的车,我们早早就拉着行李去Santa Lucia了。随手拍了张火车站全景图宣传照。车站里很多自动售票机,有中文的,如果在车站内买的票切记上车前一定要找到一个绿色的小箱子样的打票机打票,不然被查到会罚得很重有人也许会问,我都买票了,但是人家意大利人才不管你,谁让你不打票我们是出发前就在意铁官网买了的。买成功后会有e-mail到邮箱,直接打印纸质车票上车就可以了,开车后会有列车员来检票。

红当当的民营铁路自动售票机。

2个小时就到佛罗伦萨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和乌菲兹美术馆的票我是直接在某宝提前预定的。分别是128和131人仔一张,官网也可以买,但官网会强制性加了其他一些临时展览的门票在内,价格就更高了。果断淘宝,购买成功店主会发E-mail到邮箱,打印出来到换票窗口兑换门票就ok,直接在快速通道进去,不需要再另外排队。但2个美术馆都没有中文解说,我是直接在乌菲兹美术馆入口处买了本参观指南,里面有各种作品的简介,还是很有必要的,17欧,淘宝没有卖的。

下面的这2道菜是在美术学院附近的餐厅吃的,性价比炒鸡高!店名我已经忘了,点的几样东西味道超级赞,特别是巧克力的华夫饼。浓浓的巧克力酱让我站在回想起来都想流口水。还有店里的Lemon soda水,也很好喝

黄色门面的就是我去吃的那家餐厅。

意大利的冰激淋都很出名,但我吃了几家,还是觉得下图的venchi味道最棒,那天去的时候刚好没人,顺手买了个。可惜罗马吃不到。

有了冰激淋,当然牛肉也不能错过,敏敏小夫妻找到了一家蚂蜂窝里推荐的ZaZa牛排。是我在意大利吃到的最好吃的了。只有外面一圈是烤焦的,内里肉质很嫩,加上柠檬汁是绝配。米饭感觉一般,虾的肉质和口感却很棒,在意大利餐厅吃了2次米饭,口感都稍硬,反而后来在超市买的自己煮倒很好吃。慕名而去ZaZa的人挺多的,这一顿4个人好像是吃了80多欧。

原计划是从乌菲兹出来就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看日落的,但暴走模式外加时差之下每个人都累得不想动了,只能一大早爬起来再去。佛罗伦萨的清晨有点凉,但米开朗基罗广场的景色绝对能让你寒意全无,徐志摩笔下翡冷翠的美是需要时间去慢慢感受的,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只停留了一天,如果时间允许,停留2、3天会更合适。顺便说下,我们在意大利10几天除了必要的交通工具外,基本没有搭乘城市公交,所以那些Roma pass,我建议没有买的必要。毕竟在罗马坐公交才1.5欧,斗兽场的通票也才12欧。各个景点间步行距离才20分钟左右。
        在没出发前,原计划是从佛罗伦萨离开就去比萨然后在过五渔村的,毕竟产生了去意大利的念头就是因为看到了蚂蜂窝里五渔村的照片。但后来一个在威尼斯的朋友告诉我们说南部也很美,在看了她拍的照片后果断将线路转向那不勒斯和Amalfi海岸。

清晨的米开朗基罗广场。

不得不说,我们在那不勒斯住的那家酒店景观真的很好,面对着苏维威火山,眼下就是无敌海景。只是住这样的酒店是要付出拖着重重的行李箱爬坡的代价。从那不勒斯去Capri的船就在新堡旁边的码头坐。一个小时就到了,20欧一个人。只可惜我们当天去Capri的天气不太好,阴雨绵绵,体会不到它的美。只去了奥古斯都花园就回码头旁的店铺边喝咖啡边发呆了。岛上的船站旁边是有行李寄存的,2欧一件。可以寄存行李后搭登山小车上山。

奥古斯都花园。

岛上卖柠檬系列手信的小店。

猫途鹰推荐的餐厅,在PRADA正对面,味道还不错。

那不勒斯住的酒店阳台看出去的景观。

坐船路过的postiano。

Capri到Amalfi的船也是1小时,19欧。会途经postiano,买船票的地方在出了码头的右手边。

去Amalfi或者postiano的小伙们们一定一定一定要住山上的房子,那样才能看得到最美海岸线的美景!!!

说到Amalfi,插入一件想起来都要被蠢哭的事。我们20号的行程是要从Amalfi回那不勒斯再坐火车到Roma的。因为之前已经买好了火车票,我就提出了原路返回,从Amlfi坐船到Capri,再坐船回那不勒斯。时间上就比较可控,不怕会错过2点去Roma 的车。而我老公就认为先从Amalfi坐船回postiano,再坐车到索伦托后转小火车直接回那不勒斯车站。考虑到如果坐船还要再从船站去火车站,最后是按照我老公的路线走了。那天偏偏风大雨大,坐着个小船好不容易到了postiano,再好不容易拖着个行李到山上的车站。等了1个小时,车来了。我们四个好开心地提着行李去排队上车,司机问我们票呢,what the fuck!!!我们4个人全都没想起来要买票然后我和敏敏小姐一路飞奔,直到山脚才有卖票的,这时老公打了个电话来说又来一趟车了,但此时此刻,我们还苦逼地在排队买票。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
        这个事情是想告诉小伙伴们在意大利如果已经事先预订好票的,不管是机票火车票船票景点门票,一定一定要按照可控的路线去走,因为意大利的交通有时并不靠谱,按照班车时刻表该来的那趟大巴硬生生迟了差不多1小时,如果miss了以后有可能导致你的火车票不能改签,景点预定了票也没法再进去。

最后的最后!我们赶到那不勒斯的火车站时间是下午3点,因为是特价票所以不能改签了,最后是直接买了趟慢车,2小时到罗马,27.5欧一个人,要知道我们之前赶不上的那趟车是40欧一张票。这里得说一下意大利的火车。我是在官网买的票,种类分很多,先从特价票开售,有些个别低价位的是有年龄限制的,60岁以上和26岁以下的,票价会相对便宜很多。网站上也写得很清楚。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特价票是不退不改签的。意铁网站买票要每个人都有一个验证码才能买,说白了就是我买4个人的票,除了我自己,还得帮其他3个人注册一个意铁账号,填完一堆资料后有个验证码,在买票时填入验证码才能买成功。提前买好票的好处就是不会因为进站忘记打票而被罚钱。

国内也有卖这种小车就好了,可爱爆。

直到下午6点才到达罗马入住预订的apartment,也是在Airbnb预定的。4晚4个人总价是4830。房子超大的,比酒店那种小得转个身都困难的房间简直好太多太多了梵蒂冈博物馆和西斯廷教堂的通票也是在某宝预定的。160人仔,又省却了排队的麻烦,梵蒂冈门口有好多二黑胸口挂个牌牌装工作人员,会问你们请导游了吗,会很热情地带你走,小伙伴们看到一定要绕开他们别理

梵蒂冈博物馆的起源可以追溯到500年前购买的一座大理石雕像。这座名为拉奥孔与儿子们的雕像于1506年1月14日在圣母大殿附近的一个葡萄园里发掘出来。教皇儒略二世派朱利亚诺•达•桑迦洛(Giuliano da Sangallo)和米开朗琪罗去查看发掘成果。在他们的推荐下,教皇当机立断从葡萄园主那里买下了雕像。在发掘出雕像整一个月后,教皇就在梵蒂冈向公众进行了展示。著名的馆内建筑有西斯廷礼拜堂、尼各老小堂。主要展馆有:庇奥-克里门提诺博物馆(Museo Pio-Clementino):以希腊罗马时代的雕刻为主,《拉奥孔与儿子们》陈列其中;格里高利-伊特鲁斯博物馆(Museo Gregoriano-Etrusco):以公元前4世纪以前的收藏品为主;拉斐尔画室(Stanze di Raffaelo):由拉斐尔及其徒弟们的壁画装饰的馆室,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是《雅典学院》;梵蒂冈画廊(Pinacoteca Vaticana):主要收藏绘画作品,包括拉斐尔、达芬奇卡拉瓦乔等人的名作。地图廊:意大利各地全图,教皇格雷戈里十三世委派佩鲁贾的Ignazio Danti绘于墙上。该画廊位于Belvedere庭院的西侧,长120米。Ignazio Danti 花了三年(1580—1583)完成了40幅画作。画廊天花上的装饰是一群风格主义画家(如Cesare Nebbia和Girolamo Muziano)的作品。

西斯廷教堂里不允许拍照。只能把眼所见留心底。

全球五大教堂,意大利占了3座。当初我在制定行程时,无法理解一座外表不算太惊艳的建筑是如何占据了全球五大教堂的榜首。但身临其境后,我相信在场的所有人都会被这宏大的场面而感动。进去教堂门口的右边走廊里,有米开朗基罗24岁时的作品《伯多禄》。可惜只能隔着玻璃远远地欣赏。
        而中央著名大拱形屋顶则是米开朗基罗的杰作。对于这个大圆顶,曾有过百年的故事,最先是布拉曼特于1506年设计,谁知道布叔在8年后也就是1514年他就变成了天使上了天堂然后文艺大叔拉斐尔接替了他。但没想到6年后拉叔拉斐尔也去投奔布叔了出于对教堂入口处的光线对比效应的考虑,圆顶被取消。直到后来米开朗基罗在71岁高龄时接替了这项工作,以“对上帝、对圣母、对圣伯多禄的爱”的名义,恢复了圆顶。圆顶廊檐上有十一个雕像,耶稣基督的雕像位于中间,廊檐两侧各有一座钟,右边的是格林威治时间,左边的是罗马时间。

殿堂的中央的青铜华盖是贝尼尼的杰作,宏伟的穹顶之下,闪烁着金色耀眼的光芒。殿堂尽头是贝尔尼尼的不朽杰作一伯多禄宝座。Btw,贝尼尼是那不勒斯人哦,原来我也有幸去过了大师的故乡。👏👏👏

一定要登顶!一定要登顶!!一定要登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登顶你会后悔的,登顶的入口在面向教堂外侧的正面时的右手边。有纯爬楼梯和电梯加楼梯模式,分别是6欧和8欧,不要以为多给2欧电梯费就不用爬楼梯,要到屋顶庭园还必须要登330级台阶!!!😂😂😂但是,登顶后看到的景色真的是美丽爆了好不好,秒杀一切。不知敏敏小夫妻没登顶会不会后悔

随手拍的登顶之路,你们随意感受下晕眩程度。

马蹄形广场也是贝尼尼之作。

很喜欢喝咖啡,这次去意大利可以喝够本了,无意中看到家illy,5袋装的挂耳才2.5欧!!!国内要卖50一盒罗马的几天都是处于疯狂的暴走模式,而天气也是一天太阳一天阴天。早晚温差非常大,终于体力不支感冒了😷😷😷。

斗兽场排队的都是在过安检,要安检后才可以进去买票的,外面会有很多黄牛党问你要不要买票,可以帮你快速进入不用排队,但他们报出的价格往往是实际票价的2到3倍,眼睛雪亮的群众们可千万不要被忽悠了。斗兽场和古罗马城市广场的通票12欧,如果需要中文解说则要多付5欧。

第一眼看到斗兽场不得不惊叹古罗马人的智慧与神奇,但同时也陷入了深思,仿佛眼前就是古罗马时的角斗士们在角斗,在和猛兽们搏斗的场景。在古罗马时期,角斗士们角斗是分出胜负即可,但如果有人倒地装死希望逃过一劫,则会有专人用一个烧红的铁去烫他们,从而测试他们是否真的死去。赢了的人可以获得豁免,从而自由。

哈哈哈哈,从apartment走了半个小时,就是为了看一眼这个因赫本而出名的水井盖,外面排了好多人,都是来看它的,图片看了好多,但是看到真身还是被萌到了,这小表情真的好可爱阿有木有。

推荐一个小众的景点 一 人骨教堂。教堂内部是由1500多名殉教教徒的遗骸搭建而成的。门口外面是一个博物馆,8欧的门票,要先参观完博物馆最后才会走到人骨教堂。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虽然里面都是人骨,但却没有一丝害怕的感觉,反而更多了一份对逝者的尊重。

其它景点都可以在攻略上搜到,我就不一一上图再介绍了,在罗马待的最后2天都是压马路,到处走走看看有什么新奇玩意,我不想对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匆匆一瞥,就算不能把它尽收眼底,那也不要有遗憾。

关于退税

因个别店铺不同,在意大利购物可退税的金额是商品价格的8%~15%不等。何先生在威尼斯买了一块手表,是退了12%的税。退税的方式有退现金和信用卡或者支付宝账户。

如果情况允许,建议尽量退现金,会收几欧的手续费。之前有朋友发生过退回信用卡,但是发生了部分退税没收到退款最后不了了之的情况。也有一些是等了2、3个月才收到退税款的情况。毕竟回国了,发生这种情况处理起来也不方便。

到了机场后,先进行值机,如果你需要退税的商品已经穿戴在身上,行李就可以直接托运了。然后带上机票办理退税即可。假如需要退税的物品在行李箱,就要把机票连同行李箱带到退税柜台办理退税,然后再拿回值机柜台办理托运。根据退税的公司不同,有些公司是需要开箱检查你的退税物品的。

罗马机场能办理退税的公司有3个,排队的时候要看清楚办理退税的是哪一个公司。带上护照,机票,和你买东西时店家给你的退税凭证就可以办理了。整个过程也就10分钟不到。

[回来后持续不断加班,更新得有点慢,未完待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6 19:10

好的好的,主要都是些注意事项。希望都能帮到大家

2016-10-26 19:4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31 09:53

引用 小懒虫lynn 发表于 2016-10-31 09:53:30 的回复:

回复小懒虫lynn:谢谢亲。建议威尼斯3天,佛罗伦萨和那不勒斯各停留2天会比较合适哦。

2016-10-31 09:58

楼主写得很详细,收了慢慢看

2016-11-03 23:05

引用 DD … 发表于 2016-11-03 23:05:36 的回复:

回复DD …:谢谢亲的鼓励  哈哈哈哈哈

2016-11-03 23: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谢谢你的游记,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