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10+1天|假期短、小资旅行?看这篇就对了!

• 出发时间/2015-01-0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我躺下来,以一张报纸当枕头。高高在我上方的,是会眨眼的星星,而当火车弯曲而行,这些星群便上上下下的画着弧线,望着它们,我睡着了。今天已经过去——我生命中所有天中的一天,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而我依然年轻。」
——杰克伦敦《大路》

一开始先介绍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是赛赛,来是台湾的孩子,在大学毕业后工作了一年,后面辞了工作去美国读书,半年后再次休学,继续工作打拼到现在。

在去美国读书前,我就决心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来一次自驾旅游,也早就开始策划,下面会给大家一些意见,跟如何选择饭店等等的小资讯。
当时赛赛因为有自己存了些钱,所以当我要去旅游时,一起旅行的伙伴也都是小资上班族,所以选择的规划以及住宿等等,都也是比较平(贫)凡(穷)的方式。

关于饭店要怎么选?

虽然现在airbnb很发达,也可以住到当地人的家里去,体验一下当地的文化。
但是我是比较不建议在自驾的时候去找这样的地方,因为待的时间不长,有时候还需要花时间去找地址、门牌等,会花费较多的时间外,大多数的屋主是不提供毛巾等,而且必须需要跟屋主寒暄几句,所以这种太热情的方式,对于自驾的我们来说太累了。

所以这次都是选择连锁的酒店、饭店当作晚上休息的地方。
像是Holiday Inn是属于比较高端一点的连锁酒店,这间的话我就不会选择,因为预算上会提高太多。
这趟旅程下来,我们平均一个人的住宿消费约在RMB 200内 / 晚。

这边推荐其他的连锁饭店:Hollywood Inn、La Quinta Inn等,这两间是我比较推荐也平价的连锁饭店,价格约一晚总价在RMB 300-400内。

建议几个人出行?

当然以一个热爱自助游的我来说,我还是建议最好有2-4个人一起出行。
第一、能有人可以互相照顾
第二、如果真的车程很劳累,也有人可以互相聊天作伴
第三、租的车子也不大,四个人的行李其实差不多(但是一个人建议的行李箱为24寸-26寸)

自驾一次大约需要多少费用?

当初的预算是这样的,因为自驾大部分走的行程都是以国家公园为主,门票的部分也有分为人头价格、整车价格、还有年票的部分。
我们购买的是年票US$ 80,因为我们要去的国家公园预估为五座,一座的费用最低一车也要US$ 15,就超过年票的费用,所以选择购买年票。

购买方式可以在每个国家公园的入口购买,卡的背后也要写上自己的名字,为的就是要确保卡片的使用人。

住宿费用一天大概估算一个人RMB 200内,就能住到我上面提到的连锁酒店,安全又可靠! (图片的价格都是美金,如果是四个人出游还需要除以4。)

油费部分,我们行驶了约51770英里来说,费用的部分总共约在US$ 500,依旧是四个人平分。
之前也有提过关于低于25岁租车有的一些费用,在家上保险等等14天约支出US$ 100。

租了一台雪佛兰Corvette的五人坐SUV,可以放3个大行李箱,有多一个行李箱就是放在后座中间;车油就是以你租车的时候油量为多少,还车时就加到多少,费用14天为US$ 1430,网上也有很多折价券,可以享有折扣(免保险费、免手续费等)。
车是在HERZ租的,就像之前说的,因为是靠著车子移动,还是希望选安全一点的车行。

DAY 1、BIG BEAR LAKE

这次出发是由圣迭戈(San Diego)出发,第二天中午前要到LA接KUNG&GWAN,所以我跟Mari选择在前一天出发两地的中心点——大熊湖(Big Bear Lake)。

因为加州南部的地方不太下雪,可是大熊湖属于比较山区,所以冬天时这边会下雪,有许多居民、观光客都会特地上来大熊湖滑雪,所以也要注意地面路滑。

当然旅途中都会有小惊喜,那就是遇到真正的壁炉!
因为我是自己在美国住酒店式公寓,所以没有看过电影中的壁炉,但是也在旅途中的酒店体验到啦~

DAY 2、Santa Monica

第二天我们中午就直接去了机场,接到Kung & Gwan后就直接去了Santa Monica,也因为隔天要起一个大早,开10小时左右的车去大峡谷国家公园,所以这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一些。
而照片中式Santa Monica的商业街,许多品牌在这都有贩售。

Santa Monica是一个海边,有游乐场、沙滩跟比基尼,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海水也真的比较冷~

当然LA必去的景点也不是只有这样,但是我们选择在最后一天才去。
因为这天时间确实不太够。

DAY 3、大峡谷国家公园

大峡谷国家公园可以说是自驾必去的景点,但我们也真的很幸运,遇到了大雾跟下雪,所以待的时间也不长。
去的路上很艰辛,花了将近10个小时在路上!(没错,就是行驶在路上)
途中有经过一个休息站,当时我已经从凌晨3点开到早上九点,想要跟哥哥换手,哥哥说“我现在脚麻了,可以等一下在换吗?”(眼神死)

这一等,就是在三个小时后了。(白眼翻到后脑勺)

在行驶去大峡谷国家公园前,一定要在市区的地方先把油加满,路途中虽然会有休息站,但是不一定会开,就算有开也有可能价格高,所以在热闹一点点的区,最好先加满油。

到了大峡谷国家公园,在这我们先提前购买了国家公园年票,价格US$ 80/张,可以供一车子的人用。
然后就可以顺利的入园以及开始玩耍,不过因为是国家公园,也常常会有野生的动物出现在车旁。

我们去时天气不好,这边也准备一些我的空姐朋友们去时拍得照片给大家看。
天气好的时候真的不一样!

当天的住宿因为隔天的行程关系,也必需要选择住在PAGE(佩吉市)。

DAY 4、马蹄湾、纪念谷、报纸石

这天去的景点特别多,我们安排的是顺路的方式去走。
佩吉市有两个景点最出名,一个是马蹄湾、另一个就是羚羊峡谷。
来安排要去的Antelope Canyon,但跟了当地的旅行社联络后,刚好前几天因为天气不好下雨,所以没有办法去,所以只好再附上空姐朋友的照片。
(Tips:Antelope Canyon 必需要跟团才能去,无法自行前往,可以直接问当地的旅行社或是饭店,请他们接洽。)

Horseshoe Bend又称为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土质像犹它州一样,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

Monument Valley 纪念谷,这不属于国家公园,进入园区也要额外15美金,在许多电影中也出现过。
也是美国一个人口仅数千人的印第安部落,一向并不受世人注目。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那瓦霍人却神奇地协助太平洋战区盟军的情报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为对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特殊贡献。

Newspaper Rock State Historical Monument(报纸石遗迹)
这个景点是属于比较新的景点,我当初是因为用instagram景点的方式搜寻到的,如果有多馀的时间才建议去,因为有点深山,路也不好找。

在路上总会有超棒的体验,像是遇到过马路的动物们!

这天选择的饭店是在犹它州的摩押(Moab),这家饭店离隔天第一个景点很近,但是摩押在卫星地图是一个非常小的城市,而我们到时也确实很小,晚上基本尚没有东西吃,建议大家先吃饱在入住。
这天住到Holiday Inn是因为附近没有其他住宿,重点是这个城市的假期酒店非常便宜,房间又干净。

DAY 5、拱门国家公园

Arch National Park(拱门国家公园),保存了包括世界知名的精致拱门在内的超过2000座天然岩石拱门。
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集中地之一,因拱门国家公园位于盐层上方,加上不同程度的侵蚀,而形成许多不同的拱门。

去完拱门国家公园后,在加快脚步的前往盐湖城,何况这两个间的距离还有五个小时多的路程。
在路上也有遇到下雪,我们也在休息站停了一下欣赏雪景,只是在路上的时候必须更小心,因为路上的结冰也开始有点厚了。

到了盐湖城的饭店后,遇到了下雪时刻,很久没有看到雪,看到雪的感觉还是很兴奋。

DAY 6 - 1、羚羊岛州立公园

经过了前面五天,我们第六天来到的是盐湖城
盐湖城犹他州最大的城市,以紧靠大盐湖而得名,1847年由杨百翰率领一批摩门教的信徒在这拓荒,此后摩门教总会就一直位于盐湖城,而目前超过半数的当地人士都为摩门教徒。

Antelope Island State Park 羚羊岛州立公园
为大盐湖中九个岛屿里最大的一个,是游览大盐湖的最佳地点,岛上有羚羊、野牛、野兔、鹿等动物,同时也是观鸟的理想场所,也可以露营、野炊、远足、进行水上活动。
但是我一个野生动物都没有看到,超难过。

但是跟到好的旅伴就是有些好处,光一个小小的地方积雪,我们都可以在那边玩的天翻地覆。
几乎在那个地方待上了1.5小时,就是在堆雪人跟拍照。

回市区的路上,可以看到雪山跟小村庄的景色,好美。

DAY 6 - 1、犹他州政府议会大厦

Utah State Capitol 犹他州政府议会大厦
大楼顶部是拜占庭式的圆顶,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光彩夺目绚丽辉煌。

DAY 6 - 3、圣殿广场、盐湖城圣殿

Temple Square 圣殿广场
摩门教的总部圣殿广场(Temple Square)就设在这,它是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全世界130多个圣殿中规模最大,也是最著名的一个,因为位于摩门教总部和它的历史意义,每年都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教徒。
来这里参观不用买票,全是免费的。

Salt Lake Temple 盐湖城圣殿
盐湖城圣殿面向耶路撒冷的方向,令人想起所罗门圣殿,盐湖城圣殿庭院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但是圣殿内部不向游客开放。

DAY 7、锡安国家公园

这一天出门前询问了饭店,他们告知我们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因为大雪已经休息了,是不能上山的,所以我们就转战决定去锡安国家公园

在进入锡安国工公园后,我们发现没有任何的车辆上山,更不要说旅客了。
开著开著我们发现有一台像是高尔夫车改造的车上山,车上有一个老爷爷之外,也有一只拉布拉多犬,后面拖著一台车,当时的我们不以为意的上山。

但是也发现路越来越难走,后来更是发现前面已经有著厚厚的积雪,积雪下却是结冰,我们的车没有上雪炼,根本上不去之外也很危险。
这时候我们终于知道为什么刚刚有台救援车上山了,当然在一小条路上开始回转,在地上结冰的情况下根本也不能踩煞车,完全就是考验技术的时刻,也还好我们平安的回转并且下山,不然今天上山遇到的老爷爷,应该会想说“唉 等一下又要上山救人了。”

因为没有去成,所以找了一些照片给大家看!
关于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锡安国家公园有多美,只是这次真的没有好运欣赏到这个美景,下次自驾一定要选择夏天去!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转载自 instagram

Zion National Park(锡安国家公园
此次无缘的风景。(照片转载自instagram)

最后这两个地方没有去成,我们只好找了一个饭店附近的公园玩耍,就这样我们四个人在公园也玩得不亦乐乎阿!
果然,旅伴还是很重要的。
(公园:Hidden Valley Park)

DAY 8、 死谷国家公园

美国死亡谷北美洲最炽热、最干燥的地区。
这里夏天的气温很高,经常在华氏100度(摄氏37.7℃)以上,曾经有许多探险家因为走进死亡谷后迷路,无法走出来,结果活活热死和饿死在这里。

死谷因地震而形成的死亡谷乃大自然的奇怪之作。放眼望去,尽是沙坪、锯齿状的峡谷、湖泊干涸留下的闪闪发光的晶体,一片荒芜的景象。

死亡谷非常大,它的南部是景点比较多的部分,一般游客来此都会选择前往Furnace Creek区的几处景点,这也是整个公园的精华所在。

死亡谷的西部则更多的是沙漠地况,不过是观赏日出和日落的绝佳地点,最好的旅游时间为感恩节后到隔年3月。

去完死谷后,我们就直接前往了拉斯维加斯,就是一个拥有赌场购物为一体,并且大麻合法的城市。

DAY 9 - 1、胡佛水坝

拉斯维加斯也需要待上两天,在前一天时我们晚上也去了一些地方逛逛。

Hoover Dam 胡佛水坝
大家对这个地方一定也不陌生,在电影《变形金刚》以及《末日崩塌》(又名加州大地震)两部电影中都有出现。

看过动图后是不是觉得很震撼,现实到了这边也很震撼;而胡佛水坝是不需要门票,但是需要缴纳停车费,约US$ 10左右。

DAY 9 - 2、M&M及可口可乐世界

M&M World and Coca Cola World
这两个地方排在一起是因为,他们的店就是隔壁。

MM巧克力跟可口可乐大家都知道,M&M World是一家以巧克力为主题的特色商店,商店有四层。

隔壁就是可口可乐专卖店,在可口可乐专卖店也可以购买到比较具有特色的可口可乐玻璃杯,可以买回家做纪念。

DAY 9 - 3、Bellagio

而这次的中餐选择在Bellagio Hotel内的自助吃到饱解决,一个人的费用约在US$ 22.99左右(常有变动)。

在Bellagio Hotel不只有餐点好吃,这边也是一个很大的赌场,晚上时也会有免费的水舞秀在Bellagio Hotel前的大水湖(?)。

Bellagio Hotel内也有著名的O SHOW是必看的,但是票价非常贵,在官网就能订购的到,在网上购买有时候价格也比较低,约为US$ 142 / 张,但是也要告诉大家一下,最好是提早预定票,因为是非常出名的秀,常常会因此没有票唷!

也有许多人选择在拉斯维加斯结婚,像明星高圆圆及赵又廷就是在拉斯维加斯登记结婚的。

拉斯维加斯不止晚上让人著迷,早上也有不同的风情。

DAY 10 - 1、好莱坞标志

来到旅程的尾声,我们的自驾也回到了城市。
本来预计第一天要去的LA景点,因为当时时间不够,所以移到了这天,所以也就取消当初要去迪士尼的行程了。

Hollywood Sign,建于1923年。

是当时房地产开发商Woodruff 和Shoults开建一个名为Hollywoodland的新项目,但后来好景不常,地产商无法继续经营,好莱坞会同洛杉矶市的公园管理处签订合同,公园管理处要求去掉LAND,只留下HOLLYWOOD,表示从此后该标牌代表好莱坞这个地方,而不是那个房地产项目。

DAY 10 - 2、华特迪士尼音乐厅

是洛城音乐中心的第四座建物,由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法兰克·盖瑞设计,迪士尼音乐厅是洛城交响乐团与合唱团的团本部。独特的外观,成为洛杉矶市中心南方大道上的重要地标。

DAY 10 - 3、好莱坞星光大道

好莱坞星光大道 (Walk Of Fame)
这边拥有超过2500枚五尖水磨石及黄铜的“星星”,代表着对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永恒纪念,记载着演员、音乐家、导演、制作人、音乐组合乐队、戏剧团体、虚拟人物和其他人的名字。

星光大道这可以把很多景点一起逛一逛,像是中国戏院、杜比戏院、日落大道等,都在这附近,基本上就是一条龙的玩法,也有许多可以购物的商店,例如:ZARA、H&M等。

DAY 10 - 4、洛杉矶艺术博物馆

LACMA(洛杉矶艺术博物馆)
探索了10万部艺术作品,对自身深远收藏的珍品,这座博物馆在南加州不仅仅是一个信息资源,同样也是诸多文化团体和文化财富的映射,当初我也看了一个埃及展,是我最喜欢的展,木乃伊~~~

最著名的地标就是在大门口处的这区——Urban iight。

DAY 11 - 1、威尼斯小水城

这是行程的最后一天,隔天就是载哥哥跟Guan去机场,所以这天选择了比较轻松一些的行程。

威尼斯水城(Venice Canals Walkway)
这个地方是一个住宅区,每栋房子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夏天来的时候会更有情调,LA的阳光以及足够的湖水,还可以看到有居民在划船呢!
(照片为11月去时拍的,冬季去时基本上没什么水了。)

11月去时因为刚过万圣节,所以有些家还有装饰。

威尼斯附近的Abbot Kinney Blvd逛逛,也有许多文艺的小商店。

这边也有许多餐厅可以选择,我则是选择了墨西哥餐。

DAY 11 - 2、罗迪欧大道

Rodeo Drive(罗迪欧大道)
是LA一条著名的奢侈品大街,这条街上你知道的品牌你绝对都认识,位于比佛利山庄附近。

后记

其实我们这趟旅程里实际来说是11天,加上本来是有计画要去迪士尼,但是后来碍于时间真的不太够,所以我们就取消了这个行程,迪士尼的门票大家可以从淘宝上购买,价格上或许会比官网上贵一些,但是可以免去其他不懂的麻烦。

在行程的安排上,大家有更充裕的时间,也可以去LA南部的圣迭戈(圣地亚哥、San Diego),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安排时间也可以在3-5天,后面我有机会也会给大家写游记,何况圣迭戈我也在那边住了半年多,资讯等等会更详细一些。

以上,谢谢大家看了这几期的美西自驾,虽然最后的文章拖的有点久,但是过阵子会有其他资讯发布,还请大家关注支持,然后嗨嗨赛赛乱走路也有其他的决定,但是不会忘记大家,会继续在这边跟大家见面的♥

引用 赛爷的菇凉事 的图片:

游记里面的动图都挺好玩的诶 尤其是鹿这样看真呆萌(这是鹿吧)

2016-10-27 13:5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7 13:55:2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阿!是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