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内蒙古西线穿越7日游--致年轻的我们

前语:对于两个爱玩的货,十一宅在家里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自7月份内蒙东线游完回来后就计划十一小长假去内蒙古西线游玩,终点目标:额济纳胡杨林

第一天

9月30日,兔公主6点下班后,某先生接上我后,直接奔向山西~
某先生说,常规大家都是从张家口方向出京,我们选择走不寻常路,本山西方向,不过,事实证明某先生的判断啊,真的是绝了!张北出京方向堵得水泄不通的时候,我们还可以以龟速前进一下下,原本计划9.30晚上入住吕梁太原,无奈堵车,最后选择入住在阳泉
不过,还是要表扬一下我们辛苦的某先生,全程7天一路不管每天行进多远,都是一个人开车,这里我要给某先生手动32+个赞~

第二天

10月1日,全天都在路上,晚上入住甘肃金昌市,这一天全都在路上奔波,兔公主吃饱了还可以睡觉,但是某先生真的很赞,早上7点多起床后,一直到晚上10点半才到达酒店,11点多才可以上床休息,这一天累坏了某先生(司机先生)~

第三天

10月2日,甘肃金昌至内蒙巴丹吉林沙漠;
早上出发,其实有个小插曲(故事是这样的,早上离开酒店后我们开始导航:巴丹吉林沙漠,结果,沙漠太大,兔公主智商又开始报表,导航直接带我们到了一个小地方,,,,后来才发现,我们导航了甘肃省内的目的地,没有切换到内蒙,,,,怎一个“囧”字了得~~~此处省略一万字),阴差阳错的遇上了一个牧马人车队,也是去巴丹吉林沙漠穿越,

路上偶遇牧马人车队~

下图:接近沙漠后,领队在峡谷让我们集合,据说这个地方以前是河道!
穿越丹巴吉林沙漠,大约12:30分出发,19:30左右穿越出来,但仅仅是深入50公里哦~

粗发~~~啦啦啦啦啦~~~

渐渐进入沙漠~

前面沙漠啥子很软,领队要求大家给车胎放气,如果兔公主没有记错的话,貌似要求胎压在0.8左右(智商报表的人伤不起,十一刚过没多久,已经快要忘记的差不多了

下面欣赏几张沙漠图片喽~

沙漠人家。。。。据领队介绍,下面沙漠人家儿子,是当地的五大高手之一,,,,还有,蜂蜂们可要看清楚了,这个高度,一会他们要从这个高度直接开车下去哦,兔公主录了视频,但是现在还不会上传,你们先自己想象一下吧

沙漠中的湖,很奇怪哈,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沙漠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地方,居然有湖泊~
下面几张图为2辆车在沙漠中去“撒欢儿”的照片,大家自己找吧(一辆橙色车,一辆白色车),兔公主只能提示到你们这里~

阳西下,我们也该回家~

沙漠中生存的植物,原谅我已经忘记了它的名字了

这货的叶子是这个样子滴~

沙漠日落~

约19:30我们终于穿越出来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穿越出来后,某先生累了一天还要连夜赶路,10月3日入住甘肃

第四天

10月4日: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景区游览

去往七彩丹霞的路上遇上一片格桑花~代表幸福的花朵~还是一样的喜欢,留下照片作纪念!
其实在格桑花这边已经能够远远的看到后面的七彩丹霞地貌了,只是兔公主的手机不能拍照出来而已~

喜欢三角岔路口,可能兔公主是大双子的原因吧,自带着悲伤的小调调~每到一个三叉路口我都觉得或是幸福的开始或是结束,就像人生一样,人生的每一个三叉路口我们不知道是幸福的开始还是结束~~~

兔公主和某先生买了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的联票,从张掖七彩丹霞出来后距离冰沟丹霞很近,经某先生研究决定,我们从张掖七彩丹霞北口入,西口出,出来后距离冰沟丹霞是较近的距离!

某先生的决定让我们在去往北入口的路上遇上一片花海,颜色很漂亮,适合下车拍照~

下面照片中有怪物闯入兔公主的镜头~

咦~这个是什么怪物????

张掖七彩丹霞地貌景区门票欣赏

张掖七彩丹霞地貌欣赏,上图~

下面几张照片耗费了兔公主一会儿,从一个瞭望台下来,看到这条弯曲的路盘旋在七彩丹霞地貌中,兔公主认为很有感觉,当一辆景区内小交通车通过的时候,我有了想给他们拍一张合影的想法,景区内小交通车有白色、蓝色和绿色,兔公主觉得绿色是相对反差较大的颜色,为了拍一张绿色交通车经过,我也是等了一些时间~不过,最终拍出来的照片还是令我本人比较满意滴

右下角彩条屋顶的房子其实是景区内的卫生间,还是可以和景区风景融合一体哦哈~

一个景区内乘凉的亭子,但是被游客显然已经弄成了祈福许愿的地方,兔公主和某先生也没有逃出这世俗,我们也写了一个牌子,许下了我们的愿望~

景区内遇上一个怪咖,为了给他多拍几张照片,兔公主追随他走出了至少有30米的距离,其实我的内心特别想追上这哥们,问一句:“你这么吊,你的家里人知道吗?”,但是吧,,,,我最终选择用照片记录下来吧!O(∩_∩)O哈哈~

张掖七彩丹霞出来后,直奔冰沟丹霞;
兔公主要啰嗦几句哈:冰沟丹霞个人认为还是值得看的,如果让兔公主形容的话,张掖七彩丹霞是地壳运动时拱出来的包包,那么冰沟丹霞绝对是地壳运动时断裂的地方,形成景区内各种各种高大威武的参观景点!

冰沟丹霞门票及景区内小交通票~

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图案深深的吸引了我!
兔公主自己的理解:看似是两只白天鹅面对面嬉戏依偎,但是又彼此把最薄弱的致命的点---脖子互相围绕在对方身上!

冰沟丹霞上图~

重点讲一下下面这个照片,也许大家觉得这个照片没有什么,但是对于兔公主来说,它有很深的意义:这张照片其实是在一个很高的瞭望台上照的,一开始我和某先生都在犹豫要不要上去,某先生问我,最后我决定要上去看一下,这个点很高,越靠近上面,台阶越高,越陡!当我们爬到1/3的时候天空下起了雨。
某先生是比较有肉肉的体型,考虑他的吃力,最后兔公主决定自己爬到顶端,找一些照片给某先生看看就好,这张是为了给某先生照一张全景给他看而照的!
PS:当天因为下雨,到达山顶上面真的很冷,兔公主和某先生还没有雨伞,就这么淋着雨上去拍了照片,照完全景照后兔公主的手机直接被冻到自动关机!不过还是推荐大家爬上去看看的,真的很壮观!
话说:最后,兔公主拍照的时候某先生也上爬上来了,还是想给他点赞的,我们拍了合影!

每一处值得欣赏的风景都有你陪伴在我的身边,我感觉很幸福!-----致某先生!

冰沟丹霞浏览到一半,天突然下雨,兔公主和某先生都没有带雨伞,雨越来越大,最后不得不终止我们的游览计划!
10月3日晚我们选择住在了张掖~

第五天

10月4日早上前往平山湖大峡谷,张掖牌楼留念!
但是宝宝有个问题:为什么江爷爷提名叫“金张掖”?缘由是什么?

去往平山湖大峡谷路上遇上修路,一辆小型挖掘机在半山腰上作业,兔公主觉得工作人员很不容易,他们在用生命工作!像这些默默奉献的人致敬~
话说,这条路修好通车后,以后去平山湖大峡谷的宝宝们有福利了,不用再像兔公主和某先生一样一路颠簸~像是~~~过山车一样

山南关隧道留念~

路遇羊群~其实兔公主小时候也是在农村长大,看过各种常见的动物,看到这么大规模的羊群真的还是挺诧异的!完全和几只羊的羊群不是一个概念,不是一种感觉

貌似去平山湖大峡谷的人还是蛮多的

貌似去平山湖大峡谷的人还是蛮多的路上都形成了车队。。。

大峡谷景区门口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距离张掖市区约25公里,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专家和游客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克罗拉多大峡谷”、丝路之路新发现!
亿万年风雨沧桑,大自然神奇造化。这里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

景区荣誉~

门票上图,请忽略我的爪子~

进入景区后,左手边直接乘坐景区内交通,从景区门口至下车地点坐车大约15分钟,到达后有一个景区导览图,还会有景区工作人员在这里给大家讲解怎么游览

大峡谷上图,游览时遇上一批同行人,他们中有些人去过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但是他们对平山湖大峡谷的评价是:“这个大峡谷一点都不逊色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只是名气没有打出来而已!”兔公主没有如果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也不知道他们的评价对不对,只能说给大家一个参考吧!
兔公主认为,张掖七彩丹霞地貌,几个点都是一样,就是观看各种颜色的土;冰沟丹霞看的是独立好怂的个体及整体景观,还算有看点;平山湖大峡谷是深入下面看N年前的地质行程及经历这么久后的变化!

对于此路不通这个牌子,兔公主想说,这些不通的地方都快成了厕所真心觉得景区可以考虑把这些地方修建一个厕所

一处独特的风景,不知道是有什么原因,大家在这个平台上面用石头堆了好多这些石头堆,但是每一个都是一个石头叠加一个石头,不知道是否在当地有什么讲究!?

大峡谷出来后,某先生打算带着兔公主去看胡杨林,第一个直奔:金塔胡杨,金塔胡杨林位于酒泉,我们一路开奔向酒泉酒泉收费站还挺漂漂的~

某先生告诉我,内蒙有三个有特色的胡杨林:1.金塔胡杨林(特色:水中胡杨景色);2.大漠胡杨林(特色:沙漠中生长的胡杨);3.额济纳胡杨林(特色:兔公主觉得就已经没有什么特色了,什么都有
转到正题:13:30从大峡谷游览完毕,直接奔向酒泉,大约18:20到达金塔胡杨林!一路奔过去时,大部分车都是从景区方向来往市区,估计只有我和某先生是这个点从市区开往景区

金塔胡杨门票

宝宝们到景区检完票已经18:30左右,考虑到游览完后我们还要赶夜路前往额济纳旗,综合考虑还是车览一下大概
话说这个十一一直在出游前都在犹豫是来内蒙看胡杨林还是去四川九寨沟(因为前线小伙伴发出来的照片告诉我胡杨林还没有黄),最后兔公主还是坚持了最初的想法,看胡杨。不过貌似这个决定不是很好!所有的胡杨都没有黄~只是偶尔会有一个棵树或者几颗树有发黄的叶子而已,仅此而已~

喜欢你笑得像个小孩
想每天和你粘在一块
听一首老歌就会流泪的女孩
没我可怎么办
你也在失眠想着你的最爱
你也在失眠想有美好未来
你也在失眠谁在为谁等待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
失眠的夜爱的人会不会向你告白。。。。。。

行程结束时已经接近19:30,兔公主和某先生还要赶夜路奔向额济纳,大约23:00左右,在去往额济纳的路上一个宾馆住下,某司机先生实在是很辛苦,兔公主宝宝看在眼里,也真心心疼他,但是只怪兔公主没有驾照小本本~
这里啰嗦一句,出发前收拾行李的时候,某先生和我说要带上床单,因为额济纳旗那边宾馆比较脏,就在这个小宾馆,果断的拿出了床单

第六天

10月5日,早上不到6点多某先生就把宝宝给叫醒了,心都碎了,起床后简单洗个澡后天还没有亮,某先生带着兔公主出发了,一路奔向黑城怪树林景区。。。。。
约9:30到达黑城怪树林景区,话说,瞌睡虫的我,不但不开车,反而还在车上睡觉,迷迷瞪瞪睡了一路,真的很敬佩某先生,全程陪同+向导+司机+讲解,很让我欣慰和自豪~

怪树林:其实就是很久之前死去的胡杨林,当地的人说,胡杨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
PS:话说摄影爱好者都是居延海看日出,怪树林看日落,兔公主和某先生居然没有看任何攻略,直接顺序颠倒,日出在怪树林,还没看到日还没落在居延海。。。。。(没文化真可怕~~~)

黑城怪树林出来后直接奔向居延海,居延海给我的感觉就是沙漠中一个湖,只不过和别的湖不一样的是,居延海湖中有好多芦苇,仅此而已,飘过几张照片做个纪念吧~

可以在景区买一下鸟食来喂鸟~

约14:30从居延海奔向额济纳旗,额加纳第一个景点我们选择了大漠胡杨林。。。。
约16:50到达大漠胡杨林,正好是太阳还没有下山,仅有的余晖还能支撑照一些照片~

景区内:胡杨女人之家,电视剧胡杨女人的拍摄地~

下面两张照片中,数枝干的黑色液体,景区讲解人员告诉我们说,叫胡眼泪~
也是第一次从讲解人口中得知,胡杨树还分公树和母树~

阳西下,宝宝想回家~景区路上有一片芨芨草,讲解人员说,这种草是一种中草药,不过吸引我的不是因为它是什么草药,而是在夕阳下,草的毛毛闪闪发光!

大漠胡杨林完事后,天还没有黑,某先生和兔公主决定找个地方给我们的“小黑妞”洗个澡,小黑妞是我们的座驾,一路跟着我们东奔西跑,风里雨里的着实是不容易,最后弄得自己满身泥巴
一拍即合,找洗车房给小黑妞洗澡澡~
小黑妞洗完澡后,找了一个临近额济纳胡杨林景区的酒店住下,酒店和景区隔路向望

晚上回酒店后兔公主和某先生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最后,某先生躺在床上睡着了,兔公主越想越不舒服,最后自己独自出去溜达,出门后发现额济纳胡杨林附件的夜景很不错,只身一人前往,路上形形色色的当地人及外地人,成双成对的在我面前闪过,兔公主心里又气又恨!
但是最后兔公主真的被夜景迷住了,考虑到酒店还有一头睡觉的猪,想想明天下午我们就要踏上返回北京的路上,想到那头气人的猪如果我不叫他,他就看不到这么漂亮的夜景,最后还是低下头给某先生打了电话,让他出来看景色!
我希望我能到达每一处景色都有你陪伴在我身边,我们一起看潮涨潮落、云卷云舒、漫步人生路!
                                                                                                ----致我亲爱的某先生
胡杨林附件夜景上图~

下面为我们入住的酒店,在10月1日至4日期间大约1000元/间房,5号开始人渐渐减少,房间也开始大跌~酒店和胡杨林景区隔一条马路+一条河~

过桥后胡杨林景区左侧朱公桥

桥上雕刻都是胡杨林及卫星发射图案

第七天

胡杨林景区售票处及游客中心、景区大门口~

10月6日早上7点多起床,8点多进入景区,天还有些微凉~
门票200元/人,当地人比较霸王条款,在景区边上有一条路,沿景区的栅栏有一条路,当地人把路围起来,外地车牌要交费用才可以经过,但是:::::如果不开车进入,以为这我和某先生从一道桥到八道桥游览完后要坐景区内的摆渡车在返回一道桥,再开车绕路离开,返回北京,如果开车进入,到八道桥后直接就可以前线开车离开!最后某先生和兔公主决定开车进入,但是要交200元/辆车的费用!进入道路后去每个景区单独停车还要缴纳停车费,费用大概10-20元/辆车不等;

额济纳胡杨林分为8道桥游览,一道桥陶来林、二道桥倒影林、兔公主还是比较推荐,三道桥红刘海,四道桥英雄林、五道桥未开发、六道桥为餐厅,七道桥梦境林(不过七道桥兔公主没有去,回来后想想还是有些遗憾,不过给了兔公主再去一次的借口)八道桥为沙海王国(属于丹巴吉林沙漠北边)

傲娇的骆驼

色彩鲜艳的房顶与蓝天白云跟配哦~

返回的路上发现一扇门,还是很有当地特色,拍下来记录一下~

10月6日约14点兔公主和某先生踏上了返回北京的路,结束了本次内蒙西线旅行,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但是兔公主觉得,还是用照片更能表达出此次行程。本来在本次出游前兔公主说,这辈子只去胡杨林一次,看到他最美的时候,以后十一留给别的景区,但是游览结束后,兔公主觉得这次旅行有些失望,因为我没有看到那屎黄屎黄色的成片的胡杨林,没有看到它最漂亮的一面,so,对于完美主义的兔公主来说,此生还要再次前往一次胡杨林,一睹它最美的“容颜”!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充满惊喜和希望,但偶尔这条路上也会给你失望和无助,但请相信,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一朝一夕是日子,一忙一碌是生活,一起一落是人生,一喜一忧是心情,一苦一甜是滋味!谢谢你让我遇上你,希望我们一起牵手看尽潮起潮落、云卷雨舒、漫步人生路!不管怎么样,都有你陪在我身边,我很满足,谢谢你陪我看人生路途上的风景!

----致我亲爱的某先生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7 16:25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10-27 16:25:33 的回复:

回复无名:谢谢~只是美景大家一起欣赏一下

2016-10-27 18:0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31 15:54

引用 tongxinwuxian 发表于 2016-10-31 15: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