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童话:色彩九寨

2016-10-26 18:40 378/10
  • 出发时间/2016-10-19

前前言

为什么有前前言呢?
昨晚极其悲剧的一幕发生了,基本完成的游记突然就消失了。系统提示我的账号存在安全隐患,导致部分功能无法显示,其实也就是最新的这篇游记再也显示不出了......
伤心,想哭......
后悔,抑郁了......
诸多心绪复杂纠结,无奈之下决定从头开始!
加油!

前言

秋天总是来的如此轻巧安静,不经意间色彩就弥漫开来......
约好,我们一起去赴一场秋日盛宴!

歪歪和胖胖,两个相亲相爱的宝宝,始终牵手不渝。
只是想将我的手固执地放在你的手心,慢慢地我们走过今生来世......

金色的阳光,碧蓝如洗的天空,悠悠荡荡的白云;清澈静谧的海子,五彩斑斓的山林;零星散落的藏寨,飘扬的经幡,一切仿若童话世界,美得如此不可方物。

路线图:成都-绵阳-江油-平武-王朗-九寨沟县-九寨沟-川主寺-松潘-茂县-汶川-成都
*从平武出发,可经川主寺到九寨沟沟口;也可游览王朗自然保护区后经九寨沟县至九寨沟沟口。

两颗雀跃的小心脏,带着爱恋,出发了!

目的地:白马王朗自然保护区
目的地:九寨国家森林公园神仙池及甘海子景区
目的地:九寨沟风景名胜区

第一天 平武报恩寺

这一天,成都下着绵绵细雨。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天未见过阳光了。
出发了......

午餐点选在江油,是冲着江油肥肠而去的。
随着导航找到当地最牛的苍蝇馆子:川罗肥肠。
“苍蝇馆子”是一个爱称,并非贬义哦。凡是一些没有经过精美装修、卫生条件欠佳但是味道很好的小饭馆,我们通称为“苍蝇馆子”。苍蝇馆子的东西或许不是最好吃的,却一定有着神秘的吸引力和特别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苍蝇馆子的环境或许并不尽人意,但一定有着最热情的老板和宾至如归的亲切温馨感;苍蝇馆子还有着令人开怀的便宜贴心价、不错的家常厨艺。

川罗肥肠的确人气极旺。

不过该店只有一道红烧肥肠,15元/份,挺下饭的。
那碗没有葱花的就是我的那份红烧肥肠。
结账时花费不到70元,性价比高。

顺利到达平武县。

平武县的住宿建议选在新城
我们住在九州锦都大酒店,酒店外便是涪江。傍晚江边散散步,清晨起来吹吹风,挺惬意的。

报恩寺是中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朝宫殿式佛教寺院建筑群。该寺始建于明正统五年(1440年),完工于天顺四年(1460年),迄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
寺院由山门、钟楼、天王殿、大悲殿、华严藏、大雄宝殿、碑亭、万佛阁等主要建筑构成,所有建筑沿一条300米长的中轴线对称排列,由于完全仿照北京故宫布局设计,故有“深山宫殿”之称。
全寺筑选料优良,所有木构件均以优质的楠木制成,质地坚固,芳香四溢,可避虫蛀,不结蛛网。
大悲殿中的用整根楠木雕成的千手千眼观音像、华严藏中的转轮经藏和泥塑蟠龙,以及遍布全寺的彩绘壁画,都是罕见的艺术珍品。

报恩寺东西长278米,南北宽100米,现占地面积27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18平方米。寺坐西朝东,平面布局由东而西次第升高,主体建筑布置在一条中轴线上,附属建筑左右对称配列。共分前、中、后三进院落。

第一进院落起于山门,止于天王殿,中有三桥相连,北侧置钟楼一座,门前有八字琉璃墙、台阶、石狮、经幢、广场。

天王殿后为第二进院落,由正殿大雄宝殿和配殿华严殿、大悲殿、天王殿四座建筑组成。

大雄宝殿的左右两侧斜坡通道上,各有如意斜廊一重。斜廊建立在倾斜10度的斜坡上,不用钉栓,四周不挨任何建筑。

大雄宝殿后为第三进院落,由万佛阁、南北碑亭、34间廊庞和大雄宝殿组成。阁之后侧有方丈、斋房、库舍、龙神祖师之堂等建筑围绕。
万佛阁位于中轴线的末端,是报恩寺最高、面积最大的建筑。

斗拱是中国木构建筑的创造,明代登峰造极。无论从艺术或技术的角度来看,斗拱都足以象征和代表中华古典的建筑精神和气质。
报恩寺里的斗拱各式各样,千姿百态,有的甚至支楞叉脚奇形怪状。据报道说,寺内共有斗拱36种,两千多朵,无论是样式还是数量,都是全国之最。

红墙、黄瓦、斗拱、古柏,历经岁月沧桑......

点一柱心香,愿喜乐平安......

如果有来生,我们要做两棵树,站成永恒。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相依相靠,从不分离。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
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了;
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

你走,我不送你。
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
我要去接你。

第二天 白马王朗自然保护区

受了别人的蛊惑,我要替大家去王朗看看。

平武县境内的白马族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民族,至今保留着独特的传统习俗。关于白马人的族属一直以来是一个颇有争议的话题,多数学者认为白马人是曾经在这一地区广泛分布的氐族遗存,也有少数学者支持白马人为藏族或羌族的后裔。新中国成立后,白马人被归为藏族,成为“白马藏族”以示区别。目前,白马人集中分布在四川甘肃两省交界处,以平武县最多,大约4000多人。

白马人最崇尚的图腾是白公鸡。相传很久以前的一个深夜,外族侵略者包围了白马人的家园准备乘夜偷袭。就在千钧一发之时,一只神武的白公鸡突然引吭高歌,唤醒了沉睡中的白马人,也揭露了敌人的企图。于是白马人迅速做好了防御,并最终击退了敌人,避免了灭族的惨剧。从此,白公鸡成为了白马人最崇尚的图腾,把白公鸡的羽毛作为最高礼仪的冠礼插在荷叶毡帽上。男性插一支短而直、以示刚正不阿,未婚女性插三支长而曲,以示温柔贤惠。已婚女性一般插两支,年长而德高望重的女性插一支。

平武县周边零星分布着白马人的寨子,远远望去,像镶嵌在群山中一般。
沿湖而建的白马古寨扒昔加,依稀可见传统的白马老建筑风格,房屋布局讲究,采用木门、木窗、木墙的全木结构修建而成。但是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这个传统的白马古寨也渐渐离我们远去。

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于1965年,是全国建立最早的四个以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为主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地处全球生物多样性核心地区之一的喜马拉雅——横断山区,保持了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其原始性、多样性、稀有性、代表性名扬中外,被称为动植物的诗意天堂。

只是我本俗人,动植物知识匮乏,加之运气不好,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皆无缘相见。不过,保护区的原始森林是川西北保存最完整的一片,粗大的冷杉、云杉、红杉直指云天。
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我而言,只有意义,确实没有意思。

景区游客不多,偌大的停车场里零星停着几辆车,还有一辆旅游大巴。景区的观光车更少,2辆。

保护区分为竹根岔沟和白熊沟两条观赏线。

整个竹根岔沟有两个观光车停靠点:大草坪(甘海子)及原始森林。
原始森林海拔约3100米,由密集的高大乔木组成,遮天闭幕,上千年树龄的巨大松杉药柏,虬枝逸出。在原始森林山林之间矗立着一块雄伟的柱状巨石,名叫涅槃石。相传一对神仙眷侣在此地长相厮守,由于违反天条私逃下凡,天庭决定惩罚他们,电闪雷鸣、山崩地裂。这对情侣为了拯救当地的老百姓免受灭顶之灾,化作了一座巍峨的巨石。

好在天气不错,多少弥补了景色的欠缺。

秋色就这样丝丝缕缕地蔓延开了......

甘海子海拔3000米左右,是一片相对开阔的大草坪。有着厚厚的草甸和宽阔的湿地,周围云杉林环绕拱卫,彩林映衬着远处的雪山,也算是一道风景吧。

由于游客少,观光车自然有限,等车花了近1个小时。
向白熊沟挺进。

白熊沟只有一个观光车停靠点:金河谷。
金河谷也是一个大草坡,有一道清澈的山泉。远处有成片的箭竹林,是大熊猫的活动区。

告别了,景色映在每个人心中是不一样。
但是,景区的各级工作人员相当热情,服务态度超级棒!

我本平凡,
不求精彩,
只求自在!

景区外的白马天母湖,全长10余公里,平均宽度500米,最深达108米。随着季节的变化,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湖面会神奇的呈现出绿色、翠绿色、墨绿色、宝蓝色、甚至五光十色。秋季四周红叶成林,展现出一幅大自然的迷人画卷。

晚上入住九寨沟县黄埔大酒店。

第三天 神仙池景区

九寨国家森林公园包括神仙池景区及甘海子景区。
神仙池景区距九寨沟沟口约50多公里,其特色在于融汇了清澈的高山海子、发育完好的大面积钙化景观、苍茫无边的原始森林等各种景观,各具神韵。神仙池藏语为嫩恩桑措,意为仙女沐浴的地方。

到景区的公路弯多路窄。不过,一路相伴的彩林,色彩缤纷。

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与你携手走过。

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
逆着时光行走,
只为今生与你邂逅。

这条路上著名的28道拐。

悬空的观景台颤颤巍巍的,木质的栈道饱经风霜雨露。
踏在木板上,战战兢兢,恍惚看到岁月沧桑......

天空湛蓝,白云朵朵。
晴好的天气及心情,月亮也舍不得落下。

景区大门秋意盎然,很容易找到停车位。

整个景区的核心部位处于一条长约3公里的宽谷中,往返路程约5.5公里,可以考虑全程步行游览。

金银滩由边石坝和彩池、钙华流和钙华瀑布组成。

造型别致的边石坝规模不大,呈数个梯次排列,色泽鲜润丰富,多为白色和浅黄色。边石坝上的彩池积水较浅,没有片状的溢水现象,水面平静,映着上部的边石坝和天空,宛如白云飘荡的蓝色苍穹,亭立着朵朵彩色的莲台。

钙化池梯田般层层错落,池水像凝固着的琼浆玉液,一水连着一水,在阳光下洁净无尘,流光溢彩,兀自静悄悄地美丽着。在静谧如世外桃源的原始森林中,这些池水就是散落在高山上的碧玉。

海子玲珑精致,晶莹剔透。

池水简简单单,清澈透亮。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
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
在看不见你的地方,
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用一朵莲花商量我们的来世,
再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第四天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

世间有万千种喜欢,可是,有一种喜欢无法言说。
对于九寨沟,我是情有独钟。
可能随着年岁渐长,渐渐不再执着眼见的浮华,更愿意独自欣赏风景背后的岁月静好。
秋之灿烂妩媚的九寨,我想听听你的私语......

水,是九寨沟的灵魂。
这里的湖水清澈艳丽,随着光照和季节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色韵。这里的瀑布灵动飞扬,多姿多彩,有的急流汹涌澎湃,有的层层叠叠溢出密林。古人说的“造化钟神秀”,也就不过如此吧。

秋天的九寨沟无疑是最美的,铺天盖地的五彩斑斓撞进你的眼帘,绚丽夺目。有的是金灿灿的黄,有的是如火烧透的红,还有魅惑的一点紫,间或分布的还有颜色各异的灌木丛,相互拥簇着摇曳在风中,美的如此不可方物。

缤纷的色彩倒影在晶莹剔透的湖面,清澈与多彩相融,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使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九寨沟还有一绝,是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便是人海。拥挤的人群,喧闹的声音,颤抖的栈道,无不彰显着九寨沟的盛名。
即便见缝插针安放好的三脚架,也会因抖动的栈道而罢工,加之随时窜入镜头的人影,拍摄工作任重而道远。

第一站 诺日朗瀑布

第一批观光车的终点站均在原始森林,中途仅停靠箭竹海站。大约有30%的几率可要求司机在诺日朗瀑布或静海停车。可以弱弱地撒谎说自己是二次进沟,这样成功几率会增加一些。
这时的诺日朗瀑布站点除了几个景区维护人员的身影,便是我们慢步在空旷的景区了。
注意是慢步,不是漫步。慢步是慢慢地行走,而不是漫无目的行走。

诺日朗瀑布是我独享的风景。

飞瀑少了夏日的磅礴气势,多了秋日的柔软温柔。朗朗瀑流声中雾气升腾水花四溅,不经意的一抹红,静静诉说着独属于这个季节的婉约多情。

诺日朗瀑布海拔2343米,瀑宽320米,高2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

瀑布对面建有一座观景台。站在台上,瀑布全景尽收眼底。

第二站 犀牛海

从诺日朗瀑布站点乘下行观光车至犀牛海站点下车。
九寨沟有三个地方看倒影最有名:箭竹海、镜海与犀牛海。倒影一般只有早晨才有,稍迟水面起风就散了。

犀牛海海拔2301米,长2000米,宽216-225米,深17米,属于冰川堰塞湖,四季水位稳定,倒影胜实景。

犀牛海是树正沟最大的海子。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如果你有缘,你就可以看到海底隐隐约约的犀牛。

少了湛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清晨的犀牛海略略冷清了点。

第三站 老虎海

沿着栈道下行,下一个海子便是老虎海。

老虎海得名有两个传说:一是它近旁的树正瀑布瀑声沉雄浑厚,宛若虎啸;二是每到深秋季节,湖岸山上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的林木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斑驳陆离,犹如老虎身上斑斓的虎纹。

从传说中不难看出老虎海虽然深邃恬静,但沉默中蕴蓄着暴烈,安谧中隐藏着桀骜。

第四站 树正寨及树正群海

这时的九寨是安静的,只听得见自己的脚步叩击着木质栈道的声音。

树正寨是九寨沟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一个。
树正寨的后面,有一座海拔4200米的高山,这就是九寨沟藏民最崇拜的神山达戈男神山。在九寨沟人的心目中, 树正沟的达戈男神山和日则沟的色嫫女神山是最具有权威的神灵,为九寨沟藏民所崇拜。

树正群海中的大小海子犹如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深山幽谷之中。

不时伸出的红叶,疏离着你的视线,魅惑着你的心灵。

第五站 卧龙海

在树正群海游览时,游客也渐渐多起来了,我们逆着人流继续下行至卧龙海

龙海小巧玲珑,极浓重的蓝色湖水醉人心田。湖面水波不兴,宁静祥和,像一块光滑平整、晶莹剔透的蓝宝石。

透过波平如镜的水面,可见一条乳白色钙华长堤横卧湖心,宛若一条蛟龙潜游海底。卧龙海因此得名。

第六站 长海和五彩池

由于上午观光车只提供在树正寨站点上行,如若我们继续下行至芦苇海,就将面临无车可坐的尴尬,无奈之下,在树正寨乘车至长海

此时的长海,已是人山人海。
挤进挤出,匆匆拍了几张照后落荒而逃。

独臂老人柏是长海的标志,又称旗树。因其枝叶向一边伸展,像迎风飘扬的旗帜而得名。不要小看这棵旗树,据说已有千年以上的树龄。
从这棵旗树中,我们看到“千锤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树魂。

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海子水面呈墨蓝色,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令人奇怪的是,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但夏秋雨季水不溢堤,冬春久旱也不干涸。

深秋时节,冷清的枝桠成了一道默默的风景线。静默着,等待着,酝酿着萌发新的生命。只等温暖的春风吹过,树梢一夜间便能触及天使的翅膀,让新的生命肆意奔放。

由于当天进沟的游客实在太多,长海站点只能下车不能上车,必须步行至五彩池方能搭乘观光车。
一路上观光车也排起长龙......

五彩池小巧玲珑,相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达戈每天都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上踩出了189级台阶,而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变成了这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89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也许是这美丽的传说,也许是这醉人的湖水,也许是这惊艳的色彩,五彩池热闹非凡!

远远地凝望一眼......

即便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仍然无法触摸你的指尖......

在五彩池站点排队接游客的观光车。
秩序比较混乱。

第七站 箭竹海

时间已是午后,阵阵风过,箭竹海波光粼粼。
连续数个小时的行走乘车,疲累悄悄溢满全身,肢体不再轻便灵活,面容不再舒心自然,休息休息!
湖边栈道上,沐浴着阳光,享受简单的午餐......

箭竹海海子清澈见底,水草密密茸茸,随着水流摇曳生姿。

箭竹海湖岸四周曾经广有生长箭竹,因而得名。
箭竹是禾本科竹类常绿植物,古时候用以射箭,故名箭竹。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上个世纪80年代曾出现大面积箭竹开花枯死现象,所以箭竹海目前难觅箭竹的踪迹。箭竹开花周期大约是60年至80年左右。箭竹每次从开花、结子到成长为新的竹林,需要10年到30年时间。

箭竹海湖面绵长开阔。

沿着公路栈道缓步慢行,湖面渐渐开阔。
箭竹海水色碧绿,无风的时候,倒影历历,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山入水中还是水浸山上。

箭竹海中有许多被钙化的枯木,形成奇特的珊瑚树,而在腐木上又可见一些新生的树,演绎出枯木逢春的景象。

时间都到哪儿去?此时都午后2点多了,加快脚步乘车赶往五花海。

第八站 五花海

五花海,无疑是九寨沟最美的海子。
五花海温暖静谧,却又不失灵动,景色犹如梦幻一样的美丽。

只是那么一眼,我便跌入你深情的怀抱......

五花海的颜色多变,随着阳光倾泻以及视野角度的变化,不断在蓝色与绿色之间恣意行走。

湖边的山林五彩斑斓,那跃动起来点点的红、翠翠的绿、片片的黄,千树万树,色彩纷呈,如彩带,似织锦,让人眼花缭乱、意乱情迷。

只想守着你,守着剩下的流年,看一段岁月静好,现实安稳......

原来,我只是来赴一场和你的约会。不早不晚,恰恰刚好。

我愿为你,洗净铅华,从此以后,日暮天涯。

为了你斑驳的光影,我忘记了自己。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五花海,惊艳了我的时光。

小贴士:
老虎嘴是沿公路搭建的一小段观景平台,是俯瞰整个五花海的最佳位置。
最佳拍摄时间应该在晴天的中午,只有正午的光线才可以照射出那无法言说的五花海的翠蓝色。

第九站 镜海和火花海

镜海晴日无风时,水面光滑如镜,景物毫不失真地被复制到水中,纤毫悉见。
没有更多的时间了,站在公路站点边留下到此一游的印迹。
据说,镜海边一根碗口粗的长藤,紧紧地攀缘在一株参天大树上,与树齐高,直冲霄汉。树给藤无限温馨的绿荫,藤给树美丽清纯的爱恋,于是乎镜海还有个别名:爱情公园。

火花海的四周是茂密的树林,湖水掩映在重重的苍绿与明黄之中。湛蓝色的水面上荡起轻轻的涟漪,在阳光的折射下,似有朵朵火花燃烧,星星点点,跳跃闪动。

第十站 芦苇海

暖黄的芦苇丛慢慢绵延伸展,翡翠般的玉带河横贯其中,映衬着那整片艳丽的金秋。

小结

5:30起床,17:28出沟。12个小时,比上班还辛苦,比迎检还紧张,比纠纷还劳心劳力......
即便如此,我仍然愿意!愿意!愿意!

九寨的美,时而恬静优雅,时而热烈奔放。
水,可以玲珑剔透、碧波不倾,也可以急泻倾挂、雄浑壮丽。一动一静,撩动你的心弦。
彩林,色彩如此繁复。深橙的黄栌,金黄的桦叶,绛红的枫树,殷红的野果,墨绿的松树,铺天盖地地冲撞着你的视觉,令人眼花潦乱。
水与彩林相互浸染,斑驳陆离。舞动与静谧结合,清澈与多彩相融。水上水下,动静形色交错。这一幅画卷,你心醉了吗?

一天的游览时间的确仓促,走马观花而已。
我已经是第五次来九寨沟了,知道舍得之间的权衡。
对于初次来的朋友们,强烈建议二次进沟,虽然得再付门票及观光车费。

在沟内游览线路的安排相当考究,如何避开人流高峰至关重要。鉴于自己多次进沟的经验而言,合理的路线安排在上午确实可以避开大部分的人流,午后在哪都是人啊人。
1.提前购票:
九寨沟县城、九寨沟沟口等都有许多自助购票机,根据购票时间段的不同可以购买当天或次日的门票。许多住宿点都会提供购票服务,每张门票收取5元劳务费,非常方便。
避免在景区门口排队购票。排队等候时间长,不时有团队购票加塞,让你敢怒不敢言。同时尚需排队检票进沟,检票速度超级快的,可能出现票尚未买到却需你出示门票的尴尬局面。
7:00检票点不是同时开放,这时会出现一阵混乱场面。天光未全亮,推推搡搡的人群是很不容易找到同伴的。
2.尽早进沟:
如果是一日游的话,越早进沟人越少,游览时间也相对宽裕。尽量选择离沟口较近的住宿点,方便一早排队进沟。7:00景区开放,6:30开始便是九寨沟的早高峰时段,打车及自驾出行车多拥堵。
3.沟内路线可参照我们的行程。

这段时间九寨沟的住宿紧张,房价高涨。唯一一次提前预定了客栈。豆豆客栈是在蚂蜂窝酒店里挑选的,性价比较高,位于彭丰村天堂口同九山庄巷内,环境十分安静。房间内设有独立WiFi,没有空调但有电热毯,同时能为自驾游客提供免费停车位。每天晚上8时豆豆的爹会讲解九寨沟游览路线,清晨有车免费送至沟口。

第五天 甘海子景区

在回成都的路上,会经过甘海子。
一个简单的高山湖泊,却也远山层叠,溪水静谧,芳草萋萋......

这是一片相对开阔的谷地。
茂密的草地已褪去生机勃勃的苍翠,转而披上成熟明艳的黄色外衣,阳光下熠熠生辉。
相互追逐的浅流时而躲藏,时而碰撞,更多时是温婉可人的邻家小妹,安静又羞涩。

蓝蓝的天空、斑斓的高山、苍翠的树林,缓缓流淌的的海子,一丛一丛暖黄暖黄的芦苇,闪着星星点点的粼粼水波,如此生动。

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总是在等着我的。
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我知道,你总在我身旁。

只想在这沉寂下来,静静地远望。
一切是那么的宁静,那么的舒心,所有的喧嚣和烦恼在阳光下渐渐散去......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

笑那浮华落尽,月色如洗;
笑那悄然而逝,飞花万盏。
我便是那轻轻盛开的莲花,
在你的清辉下亘古不变......

后记

下雪了,这个秋季渐渐走远了......

短短的秋游结束了,那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深深映入脑海。
约吗?
明年我们到西藏赏秋去!

2016-10-27 14:09

引用 夏日倾情 发表于 2016-10-27 14:09:45 的回复:

回复夏日倾情:未完待续,请继续关注。

2016-10-27 15:58

请问帖主是10月几号进沟的

2016-10-27 23:42

引用 四季轮转 发表于 2016-10-27 23:42:57 的回复:

回复四季轮转:10.22进沟的。

2016-10-28 11:0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8 13:25

引用 大眼美鱼 发表于 2016-10-28 13:25:06 的回复:

回复大眼美鱼:秋天无疑是最美的,但是人太多。现在红叶指数应该是3级了吧,色彩更辉煌。冬季也不错,雪景仍惊艳,人少,不足的是很多栈道都关闭了。淡季门票优惠,还可享受二次进沟。

2016-10-28 16:40

住沟内,怎么订住宿呢

2016-10-29 23:14

引用 悦颖风玲 发表于 2016-10-29 23:14:06 的回复:

住沟内,怎么订住宿呢

回复悦颖风玲:沟内的价格应该是200元/人,景区有规定是不能在沟内住宿的。大部分沟内住宿集中在树正寨,早上景区工作人员在此附近查票很严的,我们就遇到两拨查票的。我定的是沟外住宿,就在蚂蜂窝客栈里找的。

2016-10-29 23: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31 13:52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10-31 13:52:44 的回复:

回复donzikou:这方面没有关注过,应该是牦牛肉及蘑菇吧。现在沟口很繁华,有一个宋城,里面餐饮还是挺多的,随便逛逛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多数是川菜,火锅、干锅、烧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