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色彩——4天快速玩转新加坡

゜m婲 兒 (成都) LV.13
2016-10-26 18:41 2145/18
  • 出发时间/2016-10-03

❤大家在收藏的同时,顺便顶下嘛!❤

为什么选择新加坡?

其实是因为想国庆出去玩,国内太多人不想去挤,没事在某机票比价网站上刷便宜的境外机票。4月某天终于刷到新加坡在国庆期间价格,觉得在接受范围内,接着火速搜了下新加坡游记,对整个城市有个基本的了解——新加坡看起来就是一个非常现代化、非常方便的城市嘛,于是着手预定。经过几番折腾,最后在新加坡航空官网订到往返机票,这场旅行,就这么定下来了。

要具体点,形象点来说的话,大概就是以下原因:

嗯,没错,就是因为,她太美了。

机票

预定机票,是整个旅行的第一步。

当然,是在你已经确定地点的前提下的第一步。

定机票的办法不用多说。携程、去哪儿、天巡等都可以进行机票比价和购买。不过我们这次是直接通过航空公司官网预定的。据说是更便宜,实际我们也没有挨个对比,但新航给的价格确实是我当时看到的最划算的直飞。毕竟国庆,出去玩要求不能太高。

成都双流机场 - 新加坡樟宜机场 单人往返总价3065元。

以上为新航界面,有中文可选,操作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唯一的问题是,临近要出发的时候,航班延时了,延了5个小时左右……好好的下午航班变成红眼航班,我也是无语。是不是在官网订机票就有这种意外呢?以前在代理商(携程、去哪儿等)上面订票,都只是换航班,不会换时间。懂的请科普我~~~

消费

此次总价约为 6400/人(不包含购物),耗时4天(可以说5天,也可以说3天半,因为3号那天从成都出发,但到达的时候已经是4号了)

新加坡的消费水平挺高,尤其住宿,比香港还寸土寸金。因为时间和经费都有限(qiong),没有去享受金沙酒店(金沙消费大概一间房最低2800+,只是游泳某宝可以实现约1000+),我们住的是靠近圣淘沙怡丰城对面的一家新加坡海湾酒店(Bay Hotel Singapore),接近700元一晚(返了代金券后约644元一晚),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交通还是非常方便,对面怡丰城吃饭购物也很近,最大的特点是免费提供mini bar的酒水零食……缺点是房间太小了!!

另外,餐饮价格也挺高,这个之后会说。不过吃的虽然贵,但是真的很好吃啊!!!尤其新加坡美食排行前几位,真的非常值得一尝!!!

签证

签证某宝就可以办理,给的资料也还算简单。

通常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
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明(需公司盖章签字,代表旅行社会提供模板)、结婚证(如果已婚需要提供)、照片2张

不需要提供财产证明,也不需要保证金。
据说单身女性前往新加坡,有一定几率被拒签,最好几个人一起去。
芝麻信用满700分的可走阿里旅行——芝麻信用专享渠道,(个别地区不支持),不但更有保障,效率也更高,无需提供工作证明,很方便哦!(然而当时四川还不能使用,所以走的其他商家,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哈!)

交通

交通便利与否,是我们选择一个城市旅游最看重的要素之一。

可能被之前越南行坑到了,在选择国庆出游地点之前,老公再三强调选择一个交通便利点的地方玩。查了遍新加坡,嗯,交通规划得很便利,于是才有了新加坡之行。

那么在新加坡有哪些交通工具可以乘坐,哪个又最方便呢?

地铁篇

我们的3天半几乎都是依靠地铁。

新加坡是个非常袖珍的国度,但地铁线路已经规划的十分完善了。各大景点离地铁口都不会太远,而且转乘起来也很便利。

他们的地铁线路图如下:

在乘坐的时候,完全不需要记每条线路的名字,只需要记住它们对应的颜色即可。在地铁站里面,所有线路都是用各自对应的颜色来区分了的。不但如此,连该线路里的座位,也是刷的同一个颜色,防止坐错。

地铁内部有提示牌,但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所有地名都是英文,这个需要记住,查起地图也方便。语音播报的时候会播中文,但是容易忽略掉……

交通卡篇

新加坡可用交通卡有好几种,建议大家不要光看一篇攻略游记就被作者安利某一种,实际上你完全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乘坐次数不多的:直接在地铁站购票即可!
优点:一张票可以用6次,第6次给折扣!(我们选择的这种)
缺点:每次乘坐都要充钱进去,需要准备$2、$5的纸币或各种硬币才能购买(没零钱可以去人工服务台兑换)

乘坐次数较多的:请购买EZlink交通卡!
优点:跟香港八达通一个道理,交通工具几乎都能刷,充值也方便。推荐!
缺点:5新币工本费是不退的(多余的钱可退还)

乘坐次数非常多的:请购买一日卡!
优点: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
缺点:贵!如果乘坐次数不多很浪费。不建议选择。

租车/Uber

其实我们一次出租都没坐。

Uber:因为航班更改的原因,我们原定晚上11点到达的航班被更改为11点半起飞,4点到达。那时候机场出租车几乎没有,于是我打开了熟悉的Uber……竟然意外的好用!跟国内用法一模一样,付款会自动扣人民币,不需要付现金,相当方便啊!在小印度走累了也叫过一次Uber,车都很新。据说收费比出租贵点,我们也没对比(贵不了多少,出租本来价格就高),图方便的朋友可以选择!

租车:关于出租,虽然没坐,但是之前攻略做了不少。大概还是有个了解。

新加坡的出租分几种档次,普通的,商务的(就是贵的),豪华的。壕可自行选择,普通游客选普通出租车即可,大多是现代车,贵的就是奔驰之类的,还是很好区分的。

公交:没坐过,因为据说他们不报站,这就有点……反正大多景区都是地铁可达,不能达的公交车也不能达,那还不如打车,SO……

通讯工具

随身wifi:某宝有各种随身wifi可以选择,直接选择顺眼的一家即可。

买电话卡:如果有打电话需求的商务人士也可以购买电话卡(某宝买,当地买均可)。我们比较担心电话卡信号不稳定,并且没有打电话的需求,所以没有买电话卡。

直接用漫游套餐:土豪的选择!但是确实方便。

必备工具(没有它们,无法前行)

谷歌地图:出境游必备!但感觉在新加坡不是那么的准,有时候信号有点跟不上,没在日本的时候定位那么准。但也还好,乘坐交通工具的时间地点都标注的比较清楚,够用。

360省电王APP:独家推荐!!因为我们这次忘带充电宝,我的iPhone 7P白天拍照+导航任务太重,到晚上基本上就没电了。于是只能用老公的安卓机。当然他也要用手机,但是耗电这个怎么处理呢?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用一个省心的手机点量管理APP!!这次真的帮大忙了,要知道在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没电多么可怕!

使用方式就是直接定制一个适用的省电模式,它可以在每次锁屏的时候进行一次省电。有了它,这样用下来,基本上老公的手机电量都是很足的!!!

大众点评:你没有看错,就是国内我们常用的那个。在新加坡也能用哦!用法并无二异,还是那么简单方便。

其他小建议

购物篇:

新加坡真的是女人的天堂啊!!!整个新加坡到处都是商场,感觉随便一个地铁出来都有个商场可以逛。不管是我们对面的怡丰城,还是知名乌节路,都可以满足爱购物的你……

而樟宜机场,更是购物天堂!大部分大牌化妆品都能找到,甚至一些日韩平价品牌居然也有!有购物需要的建议早点进免税区,我们预留时间不多,匆忙买了计划里的东西就登机了。

门票篇:

新加坡人工修建的景点都是要收取门票的,价格也略贵,推荐大家提前在淘宝上购买。还有一个办法是购买「新加坡全景通」(仅新加坡航空) 。但如果有意愿购买,一定要尽早!!一定要尽早!!一定要尽早!!

虽然我们购买的就是新航,但没想到这玩意儿这么火爆,9月份看的时候已经卖光了(5月份看大把大把的啊,就没想到早点买)。这个真的很实惠,可以买的同学不要犹豫!!!

关于吃:

新加坡不吃地道新加坡菜,这个旅游就会失去一半的色彩。

新加坡由于是一个外来文化浓重的地方,尤其华人带来的传统美食,经过新加坡人民改良之后,简直好吃到爆!各种攻略里最热门的几大美食,如咖椰吐司、海南鸡饭、肉骨茶、珍宝海鲜、鼎泰丰甚至街边小摊上的冰淇淋等……

在去之前可以看看《十二道锋味 第一季》里新加坡篇,大致可以对新加坡的美食有个初步了解!

讲真,我半夜在整理新加坡美食照片的时候,馋得把家里唯一的牛肉吃光了……什么时候成都能开几家地道新加坡美食店啊。(亚坤吐司倒是有的)

货币篇:

新加坡使用的是新币,不过基本上不用在国内取,直接带张卡到了新加坡取款机刷就行了。

相比在国内兑换,直接取的好处是:面额大小可自由选择。银行兑换都只给大面额的,买东西不方便。
大家都在说华夏的卡,还有个成都银行的金卡在境外取现也是免手续费的。(理论上是这样,但个别取款机也有一定几率收费,大概是$100收费$1)。

汇率:大致是1:5,就是新币价格乘以5,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具体汇率可使用“极简汇率”或百度查看)。

我的其他游记导航

在正文开始前,推一波我的其他游记:

泸湖秋水间,隐隐浸芙蓉。(泸沽湖自驾三日游,成都出发):http://www.mafengwo.cn/i/3241055.html

我们的旅行,叫爱情。(日本关西自拍婚纱蜜月行——京都奈良、白滨):http://www.mafengwo.cn/i/5320337.html

成都x越南x香港:体会时空穿越之感(适合小长假5天也能出国游超详细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55629.html

第1天 :由咖椰吐司开始的好心情

虽然题目这么写,但严格上来说,我们是10月3号晚上从成都出发的,从出发日期来看,这已经是第二天。当真正的开始,还是从这份咖椰吐司算起吧!

咖椰吐司是新加坡当地最著名的早餐——炭烤或香焗面包片,里面包裹着冷黄油片和一大抹椰果和鸡蛋制成的咖椰酱,沾着半生的糖心鸡蛋,再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咬一口,面包片的香脆和咖椰酱的甜腻加上糖心鸡蛋的鲜……第一口就大大满足!

为什么我的早餐不能是这样!!!!我想天天这样吃!!!!

亚坤咖椰吐司是新加坡著名品牌,在整个狮城的店铺都是非常多的。我们住的酒店对面怡丰城就有,负一楼非常好找的位置,另外如果在旅游的时候没时间吃,樟宜机场也是有的哦!

圣安德烈教堂

吃完早餐,直接在怡丰城里乘坐地铁,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圣安德烈教堂。

圣安德烈教堂,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

自从1819年总督斯坦福·莱佛士爵士登陆,新加坡迈开了近代化的步伐,大量的外来移民迅速涌入,各种宗教文化也在此落地开花。据说早在1823年,莱佛士就选定了现址作为建设教堂的保留地。1834年,作为新加坡圣公会的第一间教堂,圣安德烈座堂举行奠基礼,1837年落成并开始使用。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由于曾经两次遭雷击,教堂于1852-1856年间关闭,后在原址重建。1942年,新加坡沦陷为日本占领区之前,这里还曾被改建为救死扶伤的紧急医院。现在,圣安德烈座堂已经成为新加坡地区最有宗教影响的教堂之一。

——摘自度娘

教堂里有风扇。

新加坡这种地方,只要在阴凉处,还是非常凉爽的。

教堂里面可以进入,很安宁。坐在窗边,凉风习习,窗外一片青绿。

圣安德烈教堂整体建筑很大,直耸蓝天,我这个只带了人像镜头+手机的,实在没办法拍下壮丽的景色。

新加坡有这样一个特点,眼前所见,比照片美太多。

离开圣安德烈教堂,开始往赞美广场出发。

赞美广场

赞美广场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位于维多利亚街,原为教堂,然后成为女子学校, 后再经翻修为教堂。

这里是提供举行婚礼的场地的。跟圣安德烈教堂一样,是纯白的哥特式教堂,能在这里举行婚礼,绝对终身难忘。(新加坡绝对结婚求婚圣地,各种浪漫地标,下面还会继续说到)

离开赞美广场,发现对面还有一座教堂,不知道是什么。新加坡似乎很多教堂,而且都很漂亮。

作为一个热带地区,新加坡自然非常具备“热带”特色。比如人行道靠近大楼的部分,都有遮挡,并且配有点灯和风扇。这种形式跟广东地区的“骑楼”差不多,应该说就是“骑楼”吧(说错的话,欢迎纠正)!

新加坡的豪车还是相当多的,毕竟有钱……

而且车身大多都非常干净,整个城市当然也是非常干净。

路过加文纳桥,桥上有卖冰砖,1新币一个,很多口味可选,真的超级无敌赞!!

可惜只吃了一次,后来晚上又路过想去找,已经没卖了。

这种小摊在新加坡某些地方可以不定期遇到,如果看到了,记得来一块哦!

鱼尾狮公园

去鱼尾狮公园前,远远的就能看到新加坡著名地标之一——大榴莲(新加坡地标还蛮多,哈哈)。

虽然叫大榴莲,人家实际上是滨海艺术中心。

简单科普下——“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的主设计方为DP Architects,其建筑师团队以昆虫的复眼为灵感,造就了其独特的外观。又由于平视建筑时,艺术中心主体宛如两颗榴莲,因而又名‘榴莲艺术中心’。”

没什么艺术细胞的我们,就没有去大榴莲里面参观了。直接杀去真正地标NO.1——鱼尾狮公园!

刚到公园,第一个看到不是大鱼尾狮,而是狮宝宝,特别萌。

来到鱼尾狮公园,不摆一个标志性的POSE怎么证明我来过?

更何况,传闻接了鱼尾狮的水,就能获得幸福哦!必须接起!

拍完照热死,去公园旁边点了份雪花冰。太大杯了!!明明是双人份的,我们点了2杯……

滨海湾花园

我敢保证,滨海湾花园,实景比照片美10倍!!!

我以为我不会喜欢一个花园,但到了那个地方,一切观念都颠覆了!

你很难想象,一个花园还能怎么“现代化”——不同地区的植物,种植在一个偌大的室内花园中,云雾缭绕,好似仙境。但这样的“仙境”又跟我们固定思维里的“仙境”不同。它是现代化的、富有科技感的。

在花园进出的地方,有科普室,讲述着全面变暖与环境的种种联系。很有环保意义。

在里面整个世界都是绿色的,感觉空气也清新很多。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里面冷气特别足,跟室外的炎热形成鲜明对比。建议带外套,否则会有点受不了。

在上长廊前,可以看到一簇乐高堆积成的猪笼草!

花园里各种小花(大多数我也不认识),都非常漂亮。

想要深入了解的同学,可以先领取一个免费的讲解器(然而我也不知道具体在哪儿领)。

从两个室内花园出去之后,天色已经暗下来。

于是我们开始去往滨海花园的另一个部分——擎天大树

擎天大树的“树冠”白天可以遮阴。入夜后,五彩灯光让这座垂直花园变得多彩。两棵擎天大树之间有空中步道相连,方便游客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滨海南花园的美景。

求婚圣地 摩天轮

去摩天轮之前,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复古美食街”吃了份海南鸡饭。

虽然叫“路边摊”,但也不是真正的路边摊啦!其实就是一个打造出来的餐饮聚集地,类似大食代,还原新加坡曾经的样子。但说实话,这里的味道确实跟传闻中一样——不怎么好吃!但是对于要去乘坐摩天轮的游客来说,还是很方便。

大概也就剩“方便”这一个优势了。

(当时我们真的累死了,只想找家可以吃饱饭的地方,快速吃完,然后去摩天轮上慢慢消化。

其实我们吃的是左边那个海南鸡饭,拍的时候拍错了,拍到隔壁烧烤摊了哈哈。

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这次去新加坡没机会吃了,有点遗憾,下次一定补上!

吃饱喝足之后,就往摩天轮出发了。

可能对摩天轮期望太高了,上去之后发现好像没想象中那么浪漫。因为一个房间里要容纳20人左右,其中不乏跑来跳去的熊孩子,你让我怎么浪漫,想打个啵儿都不行(我在说什么)。

但是在高空俯瞰新加坡的夜景,还是挺美的。由衷感慨,狮城真豪华!

如果真心想浪漫的,可以预定一顿摩天轮上的烛光晚餐,据说这是求婚最佳方式,当然这顿饭的价格也比较贵,但求婚这种事么,不投入哪来的诚意?能包个场啥的更好了!(已婚人士在此也只是YY下)

有点不太幸运的是,当天晚上他们的足球场有人踢球,上图右下角这么亮,就是因为球场的光真的太强了,所以拍出的照片都不是那么理想,结果第二天晚上反而没人踢,早知道第二天去咯。

乘坐完摩天轮,我们也累的不行了,直接坐地铁回酒店洗洗睡了,有点遗憾没有拍到夜间摩天轮的全景。在摩天轮正下方有各种天桥遮挡,不太好拍,走远了又看不到了,最佳观赏点看来还是滨海湾花园附近,就是我们拍摄白天摩天轮的地方。

第2天:从一碗肉骨茶开启狮城多彩的一天

新加坡行程其实蛮随意的,因为之前就了解到我们打算去每个景区相隔不远,做攻略的时候也就大概制定了下去哪些地方,吃什么美食,顺序什么的,就随意了。

前一天主要游览的现代行政中心区,第二天主攻的就是最炫民族风啦!

因此在新加坡的第二天,我们开始了第一站——牛车水(Chinatown),也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而选这站作为首站的原因也非常简单——想吃著名的松发肉骨茶!

然而我们找到松发肉骨茶的店才发现人家10点半才开门,原本计划把肉骨茶当早餐的愿望落空,只有先去牛车水街上转转等到了时间点再来。

顺便说下,松发肉骨茶的位置非常好找,离地铁出口不远,跟着大众点评跳转到谷歌导航就能直接过去啦!

唐人街——牛车水

路过知名点铺林志源猪肉脯店,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特产,但我们还是没去,对这个兴趣不大。

唐人街真的非常有华人风格!应该说新加坡几个民族特色地区都会让你错以为你真的到了那个地区。

比如唐人街,满街的小店往街道中间延伸出长长的小摊,卖着类似义乌小商品,可惜我们要买的纪念品之前就已经买了,不然在这买肯定便宜多了!

但是由于最早牛车水里是华人与印度人混居了,所以里面也有少许印度特色的东西,比如马里安曼兴都庙。

马里安曼兴都庙

新加坡的天气也挺奇怪,一会儿雨一会儿晴,完美诠释“风云变幻”这个词语的本意。

到达著名的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时,已经乌云密布了。

需要提醒的是,该寺庙为印度寺庙(没错,是建在华人区的印度寺庙),里面是不允许女性暴露胳膊和腿的(男性可以),在门口可以免费领取一个套包裹的衣物。另外里面摄影是要收费的,如果不愿意出钱,就把相机收起来吧!(但其实可以用手机偷偷拍,哈哈)

逛了第一圈回来,松发肉骨茶终于开门啦!!

虽然我们是第二个进去的,但刚刚坐好转过头看发现店里都快坐满了,生意真心好。

肉骨茶的“茶”其实是药,过去的人做苦力,需要祛湿强身,于是需要喝中药进补。当有人意外发现猪骨放入药茶中,竟意外好喝之后,这道美食便流传下来。

由于知道肉骨茶的由来,我们一直担心中药味会很重,类似药膳鸡汤那种,结果真的吃到才发现非常好喝,药味几乎尝不出来!

当你的肉骨茶汤喝的差不多的时候,店里的服务人员随时都会来帮你加汤,也就是“无限续杯”。完全可以喝到过瘾!

点了3个菜,2份饭,$21.83,大概100元人民币左右。其中肉骨茶$7(不含服务费,服务费另算),算是给大家一个参考。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

吃完肉骨茶,又从牛车水街的这头穿到那头,来到著名的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Buddha Tooth Relic)。

这座寺院供奉佛牙舍利,融合了佛教曼陀罗与中国唐朝的建筑风格,很有特色。

然而,又是一个对女性来说,“守卫森严”的地方——没错,还是需要遮挡裸露的胳膊和腿。

比较尴尬的是,我们当时是走后门进的,没有看到有给衣服的地方,守门的印度女人把我从庙里“请”了出去,然而我坐到庙正殿外面的梯坎上也不行,又再次被“请”走……于是我在门口吹了二十分钟的风等老公出来。最后被告知前门有衣服可以遮挡,还是进去晃了一圈。嗯,里面还挺金碧辉煌的。

没错,我最后就被“请”到了这个小角落里,旁边不远处就是厕所……

往回走,路过南洋老咖啡店铺,买了两杯酸梅汤,很解渴!

另外,南洋老咖啡店支持支付宝买单,还可随机减免,建议大家用起来!

小印度

换乘地铁来到真正的印度聚集区——小印度,发现这里真的,非常印度!!

首先各种香料味,很浓烈,整个街上都迷茫着一股说不出的味道。然后我们心里不由地响起了印度神曲,在脑海中持续播放,直到离开这个地方……

刚刚走出地铁车厢,就发现外面大不一样。小印度站台里面全部贴着印度女郎的宣传照,感觉仿佛已经来到了印度

等真的进了印度区域,看这建筑、闻着各种香料的味道,更加印度了。

印度充满色彩,颜色非常大胆绚丽。所以印度本身也是这样吗?

这种地方真的很适合拍照,多彩的房屋拍起来独具特色。不得不说,不同文化折射出来的,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来到这些地方,不由得感慨,这样多元化的新加坡,真是美丽。

它包容,因此它多彩。

在小印度也有一个印度寺庙,叫做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Sri Veeramakaliamman )。这里供奉着象征力量和勇气的KALI女神。然而,我们并没有进去。

走到这里,我脚都要废了,因为早上往返几次牛车水,没有好好保存体力,到这里已经一步多余的也不想走了。

那怎么办?公交地铁都不方便,打车也需要走到外面。这时候,我又缓缓打开了Uber,立刻叫了辆车,花费了大概30元人民币,去往下一个目的地,阿拉伯区——哈芝巷!

(虽然很多攻略都说新加坡Uber死贵,但算了下好像跟出租差别也不是很大,重点是真的方便死了!!!只要是可以通车的地方,小巷子里都行,车子一会儿就到,还不用付现金!!!)

上图为路过的一个教堂。新加坡的教堂真的好多。

阿拉伯区——哈芝巷

虽然也是一个多彩的地方,哈芝巷跟小印度的实景看起来,还是有很大差别。

毕竟体现着不同文化,就像前面说的,唐人街非常中国风,小印度非常印度,阿拉伯区还真是非常阿拉伯的,哈哈!

这条多彩的小巷里,到处暗藏惊喜!

原本单调的房子被涂上各种涂鸦,色彩艳丽,但跟小印度的亮黄系还是略有不同。怎么说呢?可能因为涂鸦文化,总觉得阿拉伯区更加嘻哈!

苏丹清真寺

作为阿拉伯区,清真寺自然是这里最特色的建筑。

因为四川穆斯林并不算多,我们去的清真寺也非常有限,实际上在此之前也只去过家乡一个非常小的清真寺。但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干净!

尤其那个地毯,光脚走上去简直舒服。恨不得在地上滚几圈!

进入清真寺同样更换衣服,直接会给一个绿色长筒的穆斯林装束的衣服套上,男性则会发一条——裙子!

清真寺里面非常安静,大厅里有穆斯林在做礼拜,我们没好意思进去。在大厅外休息了很久,直到感觉在热带穿长袖真的太折磨人后,才离开了。

克拉码头

我们差不多4点半就到克拉码头了。

由于时间尚早,珍宝海鲜还没开门。但是可以预约排号了(生意好就是这么任性)。

关于珍宝海鲜的预定方法,有两种:一是网上预定,在珍宝海鲜官网预定即可,不需要预支定金什么的,但是一个号码只等15分钟,如果到时候你没去,此号作废;二是可以当场预定,像我们这样去的比较早当场预定的话,还是可以很早就吃到。

预定的时候没有手机号接收排号也无所谓,记得把定下来的时候屏幕显示的号码记住就行了。(需要快速记住,2秒就没了)

我们点的是一个双人套餐,$168,但加上税费服务费之后,就差不多$200了,也就是人民币1000元的样子。这还是普通的套餐,如果点的花样多一点的话,差不多要上2K。

虽然价格略高,但是味道真心好。可以说每道菜都很好吃,包括最后的甜品杨枝甘露,也非常滑润可口。唯一可惜的是我们是2个人,没能坐到靠河边一点的位置(河边大多是4人以上座位)。视野不好。

大鱼大虾这次没吃到你们,下次补上。

以上为收据单,可以给大家参考下。

吃完饭已经天黑,晚上的克拉码头真的好美。在河边坐了一会儿,吹着温柔的晚风,很是惬意。

夜间鱼尾狮公园与金沙激光秀

最后我们又来到鱼尾狮公园,想弥补前一天晚上没看到的鱼尾狮公园夜景和金沙激光秀。

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非常正确。感觉一晚上把新加坡最美的夜景都包揽了。

没带三脚架,相机拍夜景太抖了,感觉不如手机效果好。(没打水印的都是手机拍的)
iPhone 7P的相机优化的是不错,哈哈。

第3天:只为,环球影城里那些贱贱的小黄人

早上一出门,才发现下大雨了。

旅行最怕的就是下雨,因此不免有些郁闷,很怕部分游乐设施不开了,那不是亏大了?

不过还好,新加坡的雨来的又急又大,去的也干净利落。还没上岛,雨就停了。而且或许就是因为早上这场雨,让我们到达环球影城的时候,发现排队的人特别少,并没有之前看到其他游记里说的那种非常夸张的长队。而且不止是进门时候排队,连热门游戏项目排队的都很少。

简单来说就是,快捷票完全没有必要,哈哈!

因为我们就住怡丰城对面,而通往圣淘沙的步行通道,也就在怡丰城1楼。简直不要太方便!

并且,虽然说的是步行通道,其实上面有一半都是传送带,并不需要走路,还能看海上风景。不赶时间的朋友还是推荐步行。坐捷运也是可以的,在怡丰城3楼可乘坐,貌似返程是免费的。

连这个球球这里都没啥人,比成都的各大游乐场周末的人还少!!

当然,大家也别因为我在这说人少,就以为这是环球常态。毕竟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新加坡假期,建议还是把控好时间。

按各大攻略写的第一个就往变形金刚冲!完全不用排队直接就可以玩了!兴!奋!

里面真的各种酷炫。不管你看没看过变形金刚,都会感到十足的代入感。这才是真正的如亲临现场般的感受啊!各种特效太逼真了!

但是也有个缺点,由于过于炫酷,我俩都被炫晕了……

进去的过道中,各种变形金刚元素。让气氛更加紧张!

环球里面每个体验项目出来之后都有相应的购物区,带小孩去的,呵呵,祝你们好运。

木乃伊……一大遗憾好吗!!!

本来想把老公骗进去的,结果那厮在进去前跑去看警告板,上面写了里面是室内过山车之后,坚决不去玩了。被我好说歹说的弄进去了,结果尼玛故障了,要维修,暂时不开放,我们只好出来,就再也没进去。

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后来我一个人把两个室外过山车都玩了遍,才过瘾。

老公觉得不能陪我玩刺激项目很对不起我,于是非常主动的帮我拍照,任劳任怨,再加上后来我一口气坐了2个过山车,他表示这样的女人惹不起,还是老实拍照吧,哈哈。

最最最最期待的小黄人区到啦!

其实主要是个大的购物商店,里面各种萌死人不偿命的小黄人,真的超级乖!

而且我们在网上买环球的票还赠送了两个迷你小黄人,哈哈,果断收了!

下面,就开始欣赏小黄人大轰炸吧!

连灯都是……要不要这么萌!!

血槽已空!

大家在玩的时候可以留意下每个展区的show time,就是人偶会出来供大家合照。一般一天有好几场,多数集中在下午。尤其小黄人的人气非常高,建议提早过来。因为它们时间有限,呆够时间就会走啦,又要等下一波。像我们去的时候人挺少的还是要排一会儿(小黄人、变形金刚人气都很高)。

这次出来的是万圣节装扮的小黄人,又贱又萌!

关于过山车,真的非常值得一玩!喜欢刺激的朋友不要错过!

由于早上去变形金刚里面玩的有点头晕,加上老公又不肯陪我去,让我在过山车外面徘徊了好久。最后还是心一横,抱着壮士赴死的心情,一个人跑进去了。

刚开始担心过于刺激受不了,就先玩的“人类版”的红色。红色跟传统过山车一样,是过山车在轨道之上前行的。红色版本其实也蛮刺激,但是真的,很爽!就是那种玩了还想玩的爽!

在玩完红色之后,感觉还有进步空间,于是直接跑去蓝色“外星版”了,也就是上图中那样,人直接是吊在空中……而且翻转次数非常多,真的刺激到极点……

发现玩刺激游戏的,小孩比大人多,女人比男人多。总结一下,成年男人的胆子,看来是最小的。哼!

这些狗狗兔子是不是很眼熟?没错,环球最新动画《爱宠大机密》也入驻环球啦!

环球其实并不大,只玩项目的话,半天就足够了。但是我们还是在里面呆满了一天,转了好几圈,把能玩能拍的都体验了一遍。直到晚饭时间才终于出来。

至此,新加坡之旅也基本上要结束了。

第4天: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相聚

最后半天,基本上就是买买买的节奏。

新加坡樟宜机场真的是购物天堂哦!(然而我忘了拍照sorry)

不但包括了各种大牌,连爱丽小屋、露华浓这种开架品牌也有!并且价格比香港泰国等地便宜。女生们,此时不囤货更待何时?

另外,樟宜机场支持银联信用卡(免去外币转换费用),有时还会搞活动,如果遇到的话还能拿到一点代金券什么的。完全是为购物扫清一切障碍的节奏。就是可怜我的钱包君,瘦成皮包骨了……

最后,说下新加坡航空。

事实上我们乘坐的是新航旗下的子公司,胜安航空,新航总公司在成都是没有航线的。

不过毕竟还是新航旗下公司,服务也算得上不错了。

餐后虽然不是哈根达斯,但是发的这个冰淇淋也真的超好吃!看在这么好吃的份上,就原谅它去的时候延期的事吧!(就是这么没原则)

再见,新加坡

对整个旅行的评价是:新加坡非常值得一玩!不但有美景、有游乐体验、还有各种好吃的。

新加坡的多民族让这个城市显得非常多元化。在不同的民族区域,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民族风情,吃不到不同传统下陈酿出来的美食,仿佛在一个地方就看到了全世界!

街上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其中有华人、有印度人,也有部分欧美人,穆斯林和佛教徒在街上也并不新鲜。正当你感觉你在异国他乡时,商店华人老板南洋口音的普通话,又让你觉得无比亲切。

这里没有拥堵,也没有暴力。整个城市敢把一个偌大的花园建在城市最中心,你可以想象他们对待这个城市,这个世界的态度,是多么积极乐观和包容。

路过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才会让人无比期待下一次相遇。

再见,新加坡

棒棒哒,美美哒

2016-10-26 19:0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4

照片拍得太美了!博主也美!

2016-10-26 23:18

引用 ゜m婲 兒 的图片:

真是明快又有色彩,太漂亮了!

2016-11-01 11:4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01 11:48:24 的回复:

回复ZYM:小印度色彩很丰富

2016-11-01 12:44

引用 醉生夢死 发表于 2016-10-26 23:18:24 的回复:

照片拍得太美了!博主也美!

回复醉生夢死:谢谢

2016-11-01 12:44

2016-11-05 23:13

好美。楼主几月份去的,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2016-11-09 14:47

芝麻信用办理签证怎么办理的?求详情,tb上搜都是需要在职证明

2016-11-12 19:40

引用 超人先生 发表于 2016-11-12 19:40:16 的回复:

回复超人先生:你在淘宝搜“新加坡签证 电子签个人旅游签证办理 全国办理 材料便捷出签快”试试,之前要限制地区,现在不知道还限制不

2016-11-12 20:56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14:47:06 的回复:

好美。楼主几月份去的,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回复Kelly zhou:我们国庆去的,当时貌似还有疫情,但对旅游没有影响,而且完全感觉不到有什么异常。

2016-11-12 20:59

楼主为什么不害怕寨卡?我12月4号的行程。

2016-11-12 21:37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2 21:37:29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因为我在订机票的时候还没出这个事
后来有担心过,但是查了下这个其实不是很危险的事,我也不是孕妇,就算不幸被传染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现在疫情好像已经解除了吧?

2016-11-12 22:14

引用 ゜m婲 兒 发表于 2016-11-12 22:14:34 的回复:

因为我在订机票的时候还没出这个事

现在疫情好像已经解除了吧?

回复゜m婲 兒:一周六七个感染。

2016-11-12 22:57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2 22:57:27 的回复:

一周六七个感染。

回复Kelly zhou:如果担心可以等疫情完全过去了再去吧。

2016-11-13 07:17

热吗 亲

2016-11-21 20:41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11-21 20:41:22 的回复:

回复-尼姑:热啊。。。很热。。。
但室内又很冷,空调非常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