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深度户外游 ——西宁

monkeyhack (江宁) LV.3
2016-10-26 19:02 94/5

心得体会

10月的青海也很美,10月的青海阳光很温暖,10月的青海也有油菜花,只不过没有那么多,10月的青海人没有那么多

兰州西宁没有什么好玩的,建议不要逗留太长时间,和你的城市没有区别

不信佛教的,不要去什么寺庙了(塔尔寺等),浪费钱和时间,有这个资源,还不如多在青海逗留呢

有时间就去走走吧,放松心情,放空自己,其实没有多少钱的

关于行程

南京西宁(火车上度过)

西宁—日月山—青海湖骑行—走近青海湖边—湖边油菜花—共合县午饭—茶卡盐湖—晚饭—黑马河(湖边)住宿

黑马河日出—神秘草原—刚查县—十四道班—大通河骑马—大栋垭树口—祁连

祁连县—黑河峡谷—阿柔大寺—岗什卡雪峰(攀登4500)—青石咀(住宿)

清石咀—祁连—八一冰川—祁连门源(住宿)

门源张掖西—丹霞地貌—悠游青旅

张掖西—西宁青海土火锅—东关清真寺—闲逛

西宁兰州—烤鱼—黄河风情线—闲逛—兰州机场—南京

关于花费

两个人计划了8天行程,总计话费了6400元,最费钱的是去八一冰川(1500),不过也值得去

关于交通

我们买的来回都是火车,因为国庆的机票太贵了,后来某天晚上看到兰州出发的特价机票,回程就改为飞机了

如果要买机票的话,最好买到兰州,能便宜好多,而且还有高铁直接去市里,很方便

青海环行,你可以选择包车或者摩托和自行车,建议包车或摩托(3天包括茶卡盐湖),自行车太累,主要还是公路离海边太远了,看不到湖了,没什么意思

主城交通,我们都是做公交,4个人的话就打的吧,挺便宜的,不过有的司机不厚道

关于吃饭

吃饭的话,那边面条和米饭都有,价格十五块钱左右差不多吧,如果要吃的好一点的话可能会贵一点。

那边的牛肉拉面其实也没有多少牛肉,但是你可以自己单独加牛肉,感觉没必要,牛肉也没有那么好吃吧

炮仗就是短一点,粗一点,好硬的,不好吃。

可以去祁连吃羊肉炕锅,百分之百推荐必须去吃,那边的羊肉比较好吃。可以去西宁吃一下青海土火锅,味道挺好,微辣,分量也挺足。

酸奶选择比较地道手工的酸奶,那个味道比较醇厚。

其他没有什么了,看自己口味了,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去吃,最重要的不要在那边吃大盘鸡太难吃了。

关于穿衣

其实10月的青海湖并没有那么冷,可能晚上的时候会比较凉一点,白天的时候太阳照在身上真的非常非常的舒服,建议你带一件冲锋衣就好了,里面带几件内衣。

底下还要准备一件秋裤,鞋子最好选择运动鞋或者户外鞋会比较舒服,因为长时间在户外运动。

要是怕带行李,就带一套就好了,但是要带几件内衣,换洗用,鞋子带一双,多带几双袜子,这样多换袜子,也不会臭了啊😂

还需要选择一款套头的口罩。最后别忘了带唇膏,还有保湿水,和防晒霜,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那边的天气很干燥。

最好还是带一副太阳镜吧,我感觉那时的阳光不刺眼,反而挺舒服的,但是可以用来拍照道具啊😄😄😄

女生的话,别忘了拍照绝配,围巾啊,要买长的,轻薄的,这样才能飘逸,才仙气

关于住宿

在市里,住宿你可以选择青旅,连锁宾馆,家庭旅馆,强烈推荐青旅,又便宜,体验也非常的不错,和当地热情的老板或者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唠嗑唠嗑很不错,有可能还能结识到同行的驴友😇😇😇

青海的话,一般的住宿也就在100左右,建议你用😀去哪儿😀订,那上面旅馆比较多,也比较实惠,其他的也可以,只不过比较少,我还是喜欢用🚕阿里旅行🚕但是那边的旅馆确实很少,不过信用住个人非常喜欢

有钱人不在乎的话,那就随便订了啊,对于旅游,有地方洗澡睡觉就可以了,其实都差不多,别浪费这个钱,有钱就去多吃点好的🍏🍏🍏

第一天晚上

南京出发,晚上11点左右的火车,没有抢到去西宁的,到张掖的票比较好抢,建议你们买的时候不要买西宁,直接买张掖西宁很难抢到的

第二天 窝在火车上

第二天在火车上整整呆了一天,到晚上九点钟才到西宁,那个点,感觉西宁火车站的的士很少,公交车最后一班八点多就下班了。好在那边也可以打滴滴,如果走黑车,价格比较贵

火车上的饭确实比较贵,30一份,可以自己带泡面或者自热饭,味道不错,我们就买的自热饭,12一份,各种口味

第三天

我们8点从西宁出发去了青海湖,大概做了2小时车,我们到了第一个地方-日月山——由于日月山是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所以都比较兴奋,拍了好多照片,到后面才发现好low

相信我,别去二郎剑,也别去鸟岛,10月没有鸟儿,二郎剑人非常多,其他收费的景点除了茶卡盐湖最好一个都不要去,不值得去,风景也不好,人也多。

接着我们又经过了倒淌河,但是没有下来去看。然后我们就直接到达了青海湖的一个骑行的大本营,在那里租了车,穿上了装备,开始了我们的骑行。

骑行的感觉确实不错,我们大概骑了二十多公里就没有骑了,因为可能我们是新手,没有骑过,骑到最后屁股痛的要死,所以我建议如果没有骑行经验的话,还是选择包车或者骑摩托环行青海湖。路上的风景真的感觉很好,一面是雪山,一面是青海湖,空气质量也非常好,而且阳光照在身上也非常舒服。

中午在离景区外的地方吃个饭,拉面15元,炮仗12,其实还有饭的,没有特别贵

去茶卡盐湖的路程太远了,来回绕路,也不像网上照片上那么好看,感觉一般般🙈🙈🙈不去终身后悔,去了后悔终身的感觉,完全看天气,看运气🍏🍏🍏祝你们好运

从茶卡盐湖回到黑马河大概10点了,我们是住在湖边的帐篷,算是体验了一把,浪声挺大,有电热毯,不冷的,不过洗漱吗,环境吗,厕所吗🎉🎉🎉自己去脑补吧,有机会,真的可以去体会,人生总有第一次

第四天

在帐篷里度过了艰难的一晚,第二天为了看日出,我们6:40就起来了,其实没必要起来这么早,10月份的话,大概日出在7:03分左右。不过你不怕冷的话也起得来的话,建议你们6:40起来,这样你们可以看一下全过程,一个从有到无的过程,那感觉很兴奋,如果人品不错,你还能看到海鸥呢!山上的日出和海里的日出还不一样呢,别错过喽。

看完日出吃过早饭(10元),我们出发去了一个神秘的大草原,因为我也不知道那边叫什么名字,那边人非常少,也非常的宽阔,我们足足在那边待了两个多小时

接下来我们去到了大通河,那边是黄河最干净的一段水源了。俗话说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在那里的话你跳进黄河也洗得清因为非常的清澈,很干净。

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马场,是一个藏族人家,他们请我们吃了他们手工的地道牦牛酸奶,很酸的,我加了很多糖,不过颜色很黄,他说这个非常的有营养,所以我吃了两碗。

吃完酸奶我们就去骑马了,骑马一个人的六十块钱。你自己不会骑的话就会有个人带着你去,骑马的时候你注意用腿夹紧那个马背,把屁股撅起来,不然你会被马颠个半死。上马的时候不要从马后面要从马前面,不然不小心被马踹了一脚,你可要去医院喽?

骑完马,我们来到了海拔4120米的大东垭树口,在那里,你要穿上你的冲锋衣,带上你的帽子,戴上你的口罩,因为那边的风真的非常的大,因为海拔高,四面都没有山挡住,所以也特别冷。在那里会听见风呼呼呼的声音。我们只逗留了一会儿,就上车走了,因为风实在是太大了,太冷了。

最后我们就去了祁连县。在半路上,我们遇见了下雪就停车下来看了一下那个雪和我们南方的雪还真不一样,一粒粒的落下来,跟个盐块一样。我们大概7点半就到了,后来安排好住宿,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那边的大排档非常多,因为祁连也号称东方瑞士,所以那边是挺繁华的,不用担心吃的,不用担心住的。

到了祁连不要错过吃羊肉,因为那边的羊肉是最美味的,因为那边的草营养比较丰富。你随便找一个大排档去里面吃,应该味道都差不多吧,我们也是选择了一家大排档,点了一个羊肉坑锅,点了烤羊肉串,还有牛肉串。还有一根羊棒,没什么肉。我们四个人点了1.5斤的羊肉坑锅,都没有吃完。你们看着点吧,分量很多,不要点太多,少了可以再加多,就不能退了。羊肉串,味道不错,牛肉串吗?点一两根尝尝就好了,因为太硬了,咬不动。最后吃得我们撑死了,又闲逛了一会儿,就回去睡觉喽。

引用 monkeyhack 的图片:

2016-10-27 19:2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7 19:30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10-27 19:30:03 的回复:

回复bingo:还在写完呢,最近有点忙

2016-10-28 08:2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31 18:52

引用 jiang自由飞翔 发表于 2016-10-31 18:52:18 的回复:

回复jiang自由飞翔:其实7,8月份去玩,是最美的,因为油菜花,野花都开了,草原也是绿油油的,但是没时间,国庆去,草都黄了,不过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