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写给伊朴尼辛的游记

衡睿 LV.3
2016-10-26 19:13 181/4

写在前面……

文辛:知道你要去厦门玩,从今天下午开始便恶补攻略,然后我只知道一件事了,我也想去……真的好想去,那个文艺范的城市,那个和张三疯一样慵懒闲适的一天天,一杯奶茶、咖啡、听着音乐逛着文艺范的小店。原来,我也归属这里。好好去旅行吧,归来的你会有不一样的感悟,另一种思考生活的哲学。越发想每年出去走走,无论是自己还是侣行。在路上,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一直前行,不知道目的地,却一直前进,等什么时候驻足,那就是该要去留恋的地方……

PART.1.出发

2016.11.3.如果我没算错,今天你要乘坐高铁到达济南西,然后在遥墙附近住宿一晚。第二天乘坐东方航空公司MU5563航班8.40-10.55遥墙机场-高崎机场T4。让我来给你攻略一下哈:2016.11.3号G456列车9.35-10.37.车程60分钟,枣庄-济南站。(注意是济南站,不是济南西站,济南站才有机场大巴)。到达济南站应该为10.45左右,然后出来济南站后你面向的是东南方向,大体可以说是南方向。然后你面对很多人群的广场,往你的左前方看,你左前方路对面有很多汽车的是济南长途客运站。绕过很多汽车进去有售票处,20元的机场大巴,不是流水车,我记得是到点准时发车,站台号很大(比如88号这样,记不清啦),在你背向售票大厅的右前方,是机场大巴停车位。记着长途汽车站人很多,放好自己的行李,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机场大巴到达遥墙机场的时间为1个多小时,途中不经停。到达遥墙机场你可以步行也可以选择打车。我在这里留给你电话0531-88746767(汉庭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店)。等过几天我也帮你问问。
第二天记得早起就好了,8.40的飞机,至少要7.45起来出门吧。给你定个7.20起床,7.45出门因为一路上可能会有很多未知因素,所以我一般都会早出门。预期赶飞机还不如在那里等着来的舒适与安心。

东西的这条路叫做规划路。

PART.2.想必你也知道的那些事—厦门

厦门,是一个不大的地方。主要分为三个地区,岛内、鼓浪屿、岛外。
岛内主要景点:中山路步行街、厦门大学、南普陀、曾厝垵、环岛路骑行
鼓浪屿:小吃街、特色店、景点……
岛外景点:土楼、云水谣……
厦门是一个潮湿的地方,衣服很难干,所以衣服等要多带点。一双运动鞋是必备的,因为厦门山地多,高跟鞋就可以留在家里了,人字拖呢也只有在沙滩时候用的上。厦门的全年平均温度在21摄氏度,一件外套还是必须的,南方潮湿虫子也多,我想小强这种生物应该会眷恋厦门的美的,防晒、防雨、防蚊虫是必备。

PART.3.美食厦门

(一)中山路步行街
1.莲欢海蛎煎。(在途牛上看的,被这位旅友评为厦门最好吃的海蛎煎)。地址在与步行街垂直的那条机动车道路上。一条很小的胡同里。胡同上面写的是兰州拉面,然后走进去。很不起眼的小破店。BY THE WAY我认为这样的店才出精品。
2.土笋冻。这个被大家众说纷纭的东西,看着渗人,不过都说很好吃。他是一种和蚯蚓一样的在浅滩生存的东西,文辛你就当海鲜吃掉它。哈哈
(二)鼓浪屿
海鲜、小吃和文艺范儿,组成了鼓浪屿的美食。海鲜多采用厦门的经典做法,大多都是酱油水的方式;小吃除了厦门本土的特色之外,还有很多来自台湾的小吃,最出名的有花生汤、馅饼、鱼丸、麻糍、烧仙草等
1.最有名气的莫过于张三疯。记得去喝文辛。
2.叶氏麻糍。这是在鼓浪屿街上看到的,一对老夫妇推着车卖,10块钱一包,很多人排队。据说这对老夫妇是鼓浪屿唯一合法经营的小摊,每天出摊的时间和地点都不一定,碰上就是有缘啦。
他家的麻糍软硬刚好,每一层的黑芝麻和白芝麻都裹得很均匀,里面的花生碎也很香。回味无穷。
3.沈家闽南肠粉。也是在鼓浪屿,最中心的龙头路上,从早上开始就要排大长队,忘记了是20块钱还是10块钱一份,只有一种肠粉。交钱拿货。
4.黄则和花生汤,在中山路。
5.赵小姐的店。推荐•提拉米苏,烧仙草,芝士蛋糕,馅饼。位置:思明区龙头路294-296号[鼓浪屿]
6.小眼镜大排档 。白灼虾(虾肉很甜),清蒸多宝鱼(鱼肉入口即化,很嫩),椒盐皮皮虾,白灼章鱼,大蛏子,海瓜子都很好吃,还有他家的芒果爽特别推荐,非常好喝。位置:思明区湖滨中路7号
7烧仙草。.中山路步行街上的八婆婆
(三)岛外
一、沙茶面
乌糖沙茶面:厦门市思明区民族路60号。汤底很浓郁,又香又有些些辣带着点甜,简直完美,可以随意加材料,最喜欢鱿鱼了,从没吃过那么脆的鱿鱼,停不下来啊,炒鸡推荐这一家
二、巧媳妇鲁肉饭
台湾的阿伯开的,据说也几十年了。厦门很多人都知道,口口相传。鲁肉饭是真爱!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长青路429号。

PRAT.4.写给文辛

姑娘,好好玩,自己写的有点饿了,更想去厦门玩。其实就像你说的,我也不喜欢看攻略,我喜欢根据自己的脚步,随遇而安,去吃自己偶遇的店铺,然后去感悟自己经历的一切。好吃的有机会还是要去尝尝的。厦门,大学。想想也曾幻想过。原来这是一个比丽江更让自己向往的地方。文艺青,我着实有点了……喜欢安逸,喜欢小物件,喜欢整个鼓浪屿的感觉。有种错觉,像台湾,小店铺,安逸,美食……
好喜欢,好向往那个词——侣行。

-写给文辛的随笔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7 11:16

感动ing...等你有时间 一起出去玩~

2016-10-27 11:18

引用 X Ï П🌸 이쁜이 发表于 2016-10-27 11:18:24 的回复:

感动ing...等你有时间 一起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