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土耳其~此生不见!美景留心中,食物永不见~9日慢节奏行程安排

赵阿迪 (杭州) LV.6
2016-10-26 19:16 546/4
  • 出发时间/2016-08-16

行程表:8月16日 浦东机场出发 历时10小时
               8月17日 早上到达阿布扎比转机 中午到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机场 住伊斯坦布尔
               8月18日 游玩伊斯坦布尔 (圣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 地下水宫  晚上逛商城)
                             伊斯坦布尔——代尼兹利棉花堡)夜大巴 12h
               8月19日 棉花堡 古迹泳池  住棉花堡附近
               8月20日 代尼兹利——费特希耶 早上大巴5h  住费特希耶
               8月21日 费特希耶 滑翔伞 鱼市场
               8月22日 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
               8月23日伊斯坦布尔 博斯普鲁姆斯海峡 香料市场 独立大街
               8月24日伊斯坦布尔 街头婚纱
               8月25日伊斯坦布尔 ——上海

电脑前蹲点两礼拜,在马尔代夫菲律宾长滩岛马来西亚沙巴澳大利亚之间纠结了好久,查了许多的机票信息,最终敲定行程土耳其。中间本来已经预定了上海马尔代夫的机票,结果在最后付款步骤需要信用卡支付,亚航本来明明是可以支付宝支付的,于是此行计划暂时搁浅。酸菜鱼同志一度抓狂,天天催我买票,催到有一天看她一脸绝望的样子,结果我在晚上告诉她,我买好票了~给她惊喜激动的以为在做梦。

【机票】:我运气很好抢到阿提哈德航空放出的7张3584元的上海浦东来回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机场的机票中的4张,于是土耳其旅行第一步成功(机票价格一般都在4000以上,所以在4000以下的快抢吧,多关注阿提哈德航空,南航,卡塔尔阿联酋航空~本来呢想过迪拜,查了阿联酋的航空机票价格基本都在7000左右来回,于是美丽的迪拜再见,我们暂时不来了。阿提哈德航空不仅包含飞机餐而且每人每次行李有23kg,阿联酋航空果然财大气粗!我们的行程中间停留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一共飞行时间加起来来回要三天。

【签证】:土耳其是电子签。自己在网站上填好资料,用Mastercard/Visa等支付渠道的信用卡或visa、mastercard或者银联银行卡进行支付,1分钟搞定。费用是60美金。多人一起签,只收一笔手续费。签证是一次入境签,有效期是180天,入境停留时间是30天。资料里面有一项“证明文件”,选择不存在就可以了。交完钱,邮箱立马就会收到你的电子签证,打印出来带好就OK了
eVisa 网址:https://www.evisa.gov.tr/en/这次为了办理土耳其签证,我办理了一张招行全币种的信用卡。全币种行用卡无需年费,缺点是国内visat通道不能使用,只能出国用,如果要在国内用的话可以再办一张双币种的副卡。
具体怎么填写签字 请参考此攻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b1f9f80102viy0.html?tj=

【电源插座】  电压: 230V 频率: 50HZ

【交通】:相比起贵得出奇的油价,我觉得公共交通是比自驾更好的选择,一路上依靠这些公共交通。
主要公司的网站:
Metro(最大的公司):www.metroturizm.com.tr
Pamukkale(服务最好,没有之一):www.pamukkaleturizm.com.tr
Suha(格雷梅一带另一家主要公司):www.suhaturizm.com.tr

【货币与消费】
土国用的是里拉TL。人民币:里拉比是1::2.3左右
在国内没得兑换,可以用银联的借记卡到那边四叶菜Garanti柜台直接取。也可以兑换美元或者欧元去土国兑换里拉
我办理了招商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全年免年费,直接刷卡是刷里拉,取现的话有3%的手续费,还有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也没有年费哦。同时在我中国银行换了500欧以备不时之需,欧元需要预约,可以和柜台要求换取一些小面额的欧元。实际到了土耳其都是拿华夏银行卡取的里拉

【电话卡】我选择了在淘宝上面租,押金是200元,两周的租金是46元,哈哈相比买一张200元的电话卡划算太多了。请搜索大猫家。

【品牌】Mavi Jeans是土耳其的一个牛仔品牌
             土耳其软糖,伊斯坦布尔最有名的lokum品牌,还销售akide sekeri(硬糖)
             在伊斯坦布尔的郊区有几个商场也值得去看看,在地铁的LEVENT站下来的METRO CITY,
CEVAHIR(杰瓦希尔,里面可以寄包,3TL一次,超级大)SISLI站下车,AKMERKEZ(阿克梅尔凯兹)LEVENT站下车,尼尚塔舍区很值得去(最高档的地区),地铁奥斯曼贝依站下车,里面可以看到一些土耳其的本土品牌,比如NINE WEST,YARGICI,SARAR等都值得看看。

接下来要带着酸菜鱼和家人出去自由行,还是有点小小的担心。怕家人吃不消自由行,自由行我们一路都是搭乘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偶尔包车,基本靠走,但是再也不会有导游带你去强行购物,再也不会像踩点一样的到过每个景区,其余时间都浪费在大巴上面,于是选择累并快乐着。 好啦出发~~~~

DAY1 8.16 浦东机场

由于等飞机的时间太长,于是拿出相机一阵乱拍

快让我们进去吧,还想逛逛免税店,来早了是没有用的,无法提前进去,因为窗口的工作人员还没来呢。

还没出发就被热情的小哥求合影了。

终于坐上了阿提哈德航空~心情激动,飞机上可以充电,座位前面有视频,还可以把游戏机取下来玩,还赠送袜子耳塞眼罩牙刷耳机等物品的小礼包。飞机上面有无线网,不过是需要收费的。

这个航班的空姐非常美丽^ _ ^,整个飞行过程也十分的平缓。

飞机上的第一餐:橙汁,肉卷和特别鲜美的泡面。也许是心情\(≧▽≦)/,感觉这个泡面特别鲜美。

辣妹要睡啦

DAY2 8.17 阿布扎比转机

飞行10个小时到达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转机

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转机,说实话阿布扎比的机场并没有想象当中那么豪华,还是我国浦东机场更加宽敞明亮。阿布扎比免税店的东西不是特别便宜,使用的货币是迪拉姆,这里有很多是中国过来的工作人员,语言问题不用担心。

休息片刻以后再次上飞机,这是飞机上的第二餐,阿提哈德的航空餐餐食给的特别多,本来餐食里面就有酸奶橙汁,美丽的空姐还会送上一杯饮料。

又历经5个小时的飞机劳累,终于在当地时间12点抵达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古城 , 从阿塔图克机场(欧洲机场)出来已经快3点了,先去兑换点用200欧元兑换了里拉

然后找到机场的metro,在土国人民的帮助下买了地铁票一路来到我们的住宿。当然也可以打车,我们住在老城区打车是50里拉,四个人的话打车也是蛮划算的,酒店来接包车是40欧。但是我们乘坐地铁一共是32里拉,是最经济的实惠当然也是最累的,行李不多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地铁, Ataturk HAVALIMANI站开始做地铁M1,坐到ZEYTINBURNU站换有轨电车T1。上楼,出十字转门。到了室外,下台阶 (不要过天桥!有行李的话可以坐厢式电梯),坐到sultanahmet站下车。就是老城区区域了。

这是地面上的有轨电车,土耳其是出了这个站就要另外买票的,不是换乘一站式的那种票。

地上轻轨的颜色十分卡通

刚下地铁,一位帅哥主动用中文招呼:你们好,中国朋友,主动绕了弯路将我们送到酒店,这里的人非常热情友好,在街上时不时有人主动招呼,Hello, Chinese。伊斯坦布尔海风习习、早晚温差大,要注意保暖。

窗外的风景

伊斯坦布尔的路非常的不平坦,曲曲折折,拖着行李箱行走不是很便利。

酒店附近的风景看起来有点厦门的感觉,小浪漫文艺的风格

坐地铁到达我们的酒店,地铁比较麻烦中间需要换成地上轻轨,而且伊斯坦布尔的地面非常的不平坦,拖着行李很麻烦,建议还是打的来老城区,大约50里拉。这一家酒店的前台小哥英语非常棒,而且十分的友好,此次行程他帮了我们非常多的忙,在这里要感谢他,而且他十分低调,从来没有求合影过。
我们住的酒店 Rumours Inn 位于老城区蓝色清真寺附近 步行就能到达圣索菲亚大教堂和地下水宫。推荐大家:
注意 booking预订需要信用卡

酒店非常干净整洁,不同的房间上面还会有不同的手绘。

酒店望出去就那能看见海,这是一楼望出去的风景。

由于已经夜色渐暗,我们的行程只能搁置,晚上温差有点大,要记得多加点衣服。

酒店附近逛游一番,土国人民非常喜欢挂自己的国旗星月旗。

老城区度假的气息很浓重~

开吃第一顿饭

第一家吃饭的餐厅,就在蓝色清真寺附近,说实话我们是被这位小哥自己介绍上过Xfun吃货俱乐部的节目给吸引进去的,于是我们也仿照节目里面Jason和孙夏一样的点菜方法,但是好多菜都没有,小哥解释说是节目是两年前的,所以菜单换过了。我们好不容易点的一些一样的菜味道又是特别的奇特。补充几句,在行程中我们又打开Xfun节目才发现,小哥是这个小哥,但是饭店根本不是这一家,小哥这是靠刷脸吸引不明真相的群众啊,怪不得菜也不一样,味道也没有Jason描述的那么美味。而且这一家是本次土耳其行程中唯一被收去了15%税的餐厅,真是初来乍到就被欺啊!

教大家一个识别的方法,就是看COLA的价格,这一家一杯可乐7.5里拉,折合人民币18块钱啊!欧洲吃饭虽然贵但是也没有这么离谱的,一般4里拉就够了,超市里面的可乐才2里拉,所以一般菜单上可乐4里拉的,其他食物价格也不会太离谱。

这个就是这一家餐厅的食物啦,土耳其的特色之一就是牛肉里面参杂着羊肉,我个人在中国是吃羊肉的,但是到了土耳其实在是受不了那股浓重的羊膻味,所以这一餐我几乎没吃什么。土耳其的食物风格整体类似新疆口味,所以吃不惯羊肉的朋友还是不要选择土耳其啦。

土囧:伊斯坦布尔
       另类的食物口味,巨咸无比的酸奶,密闭空间的孜然味,以及想不明白为什么土耳其人在游客拍照时,念念有词(picture,picture )地喜欢张开双臂,热情地,默默地主动移入我们的画面求合影,拍完后开心欢快地道别而去……一路上不停有土国朋友用韩语、日语、中文和你打招呼,到了土耳其还有一件事情,一不小心成了为数不多的外国人当地人很喜欢亚洲人。
      最难得的一点是原来😂土国人民基本不会讲英语啊苍天,史上最艰难的一次自由行,但是土国人民热情似火,连窗口工作人员也喜欢和你开玩笑。

该拿你怎么办,咸酸奶!奇怪的味道

DAY3 8.18 伊斯坦布 圣 蓝 地

美好的一天先从酒店的早餐开始。土耳其人民最喜欢的面包配酱料,面包比较硬,有点像法棍,小蛋糕非常的甜,连我这么爱吃甜品的人都有点腻,图上类似土豆片和三角形的两块东西是土耳其奶酪,非常咸,堪比我国咸菜之功效,感觉是拿盐巴堆起来的。最好吃的是火腿片,有点烟熏的味道,黄油入口即化还不错。牛奶还是正常的,不及泰国巴厘岛的牛奶香甜。

酒店的环境比较优雅文艺,暖灯的照应下食欲大增,可无奈食物味道本身怪异。

这位辣妹自从来了土耳其,一直有人不停的要求和她合影。尤其是这件衣服,也吸粉无数。

早餐是酒店提供的,包含在住宿费里面。享受完美食以后准备出发去附近的景点。

伊斯坦布尔内的主要靠坐电车和地铁
       其中作为游客主要接触的是T1,它基本包括了所有的景点,很方便。注意!买电车票需要一张卡,所以大家要先去买卡然后充值哦,不是所有的T1站都有买卡的机器的,所以建议在机场就买好,以防万一。
搭乘T1在Sultanahmet下可以步行到达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和地下水宫。

Sultanahment,就是老城区,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老皇宫,地下水宫都在这里;Eminonu,就是大家坐游轮赏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地方;Kabatas到达站就是去往亚洲区,也是到新皇宫下站的地方。

我们第一站是步行去圣索菲亚大教堂。

一家路边小店,手工编织品在那边看着很美~

这个粉色的建筑就是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圣索非亚教堂(40里拉)(Aya Sofya),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周一闭馆9:00-19:00,18:00停止售票。为了方便大家问路,特意附上土耳其语的名称,最好记下来去问路,讲英语的地名很有可能听不懂。圣索非亚大教堂(Hagia Sophia)是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历史悠久,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在1519年被塞维利亚主教座堂取代之前圣索菲亚大教堂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随着土耳其共和国的建立,1934年该教堂失去了其宗教意义。1935年2月1日,这座建筑重新以博物馆的身份对世人开放。

这里的女子都全身包裹起来,炎热的天气也是如此,即使是吃饭也只是撩开头巾喂饭,感觉好辛苦。我由衷的感叹,作为一名中国人真好。不过如果想抓紧时间游玩的朋友请注意,土耳其人民非常的友好,总是喜欢拉着你一直聊一直聊,一直求合影等等,我们在这逗留了很长的时间。

索非亚大教堂前,绿茵场上的童真

阳光洒进来散发着金光真的很美,感觉自己要在这里成仙了。

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作,创造了以帆拱上的穹顶为中心的复杂拱券结构平衡体系。是世界上唯一由神庙改建为教堂、并由教堂改为清真寺的圣索菲大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是330年时由君士坦丁大帝修建的,6世纪时查士丁尼大帝把教堂改建成现在的模样。奥斯曼帝国时期,圣索菲亚教堂改建为清真寺,周围矗起四座高塔。教堂主体为长形,内壁全用彩色大理石砖和五彩斑斓的马赛克镶嵌画装点铺砌。

抓到一束光~成仙了

参观完圣索菲亚大教堂,步行可以到达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这个清真寺是免费的,9:00-21:00开放 用时1小时,包头巾长裙最好,没有也没关系,这里会提供的。

抬头仰望的那一刻,有惊喜的感觉,漫天的花纹很像繁星点点。

说实话,走了那么久在这脱掉鞋子放松一下坐一会是不错的选择,就是到处都弥漫着一股脚臭味,于是我们坐了一会儿就走了。

午餐是一家路边的小店,看起来很像本土的快餐店,囊和米饭都是赠送的,土耳其点餐,你点一道菜,然后会附赠很多的主食,所以胃口不大的朋友一人点一个菜就够了,以此类推。

火焰陶罐牛肉

土耳其非常有名的一道菜,我们问这个火焰能把里面的牛肉烧熟吗,小哥诚实的回答我们这只是秀。

陶罐打开里面是番茄牛腩,这道菜真是到了土耳其以后吃的最美味的食物了,特意询问里面是否加羊肉,再确定没有掺杂羊肉以后我们放心的开吃,牛肉口感鲜嫩,细滑,很棒的体验。

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ay)步行即可到达,位于圣索菲亚教堂斜对面,门票20里拉,9:00-18:30。这个是地下水宫的入口,不是很起眼,我们其实经过很多次了都没发现。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店。

下去以后底下别有一番洞天,从一道小门进入房子,再走过一段台阶,眼前豁然开朗,一排排巨大的石柱、朦胧的灯光、潺潺的鱼戏水声,石柱下的水池中不少是被人当作许愿池而堆满了硬币,至今还有肥硕鱼在此游弋

阴森森的水里还是有很多肥肥的🐟,很好奇它们是吃什么长肥的

很有名的美杜莎头像,另外一大看点「倒放的梅杜莎头」则更为神秘,没有人知道究竟为何这两个-一个90度倒放、一个180度倒放-头像会放置于此、压在沉甸甸的柱下,至今无解的让人感到神秘。这就是地下水宫,是土耳其最壮观的历史遗迹之一

地下水宫门口可以拍照,20里拉一张照片,会给一个相框,于是我们决定拍一张。结果摄影师咔咔给我们拍了好多,一张还是20里拉,如果想要全部的照片是100里拉一张光盘加两个相框,我们一挑选发现喜欢的照片已经超过了5张,于是掏钱买了光盘。

去完地下水宫以后天色已晚,,打车40里拉到了一个距离巴士站比较近的商场,在商场逛了逛吃了晚饭,看乐高拼成的长颈鹿!

晚饭是土耳其的芝士肉三拼披萨,这里的乳制品都特别的咸!

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代尼兹利。大巴票是我在淘宝大猫家订的,收取了一部分的代订费。为了减轻负担,我们把一部分行李寄存在了伊斯坦布尔的酒店。从伊斯坦布尔的大巴站乘坐夜大巴前往代尼兹利(Denizli),晚上10:00发车,第二天约9:00左右可达。我们是20里拉打的到这个车站,土耳其的车站就像一个门店一样。土耳其的士都是一些中老年男子,他们大部分都不会讲英语,当时我们着急要打的,最后还是打给大猫让大猫帮我们用土耳其语告知了对方目的地。土耳其的地铁是4里拉一个人,下车还要走一段路,四个人还是打的划算。pamukkale既是一个大巴公司的名字又是棉花堡土耳其语,读音是“帕姆卡里”

大巴车,车上会给小吃饮料,上车的时候千万要记得找工作人员询问自己是哪辆车,然后抓紧时间去找车,因为土耳其的时间观念不太强,车不是准时发的,好在工作人员的英语交流无障碍~

车上还能充电,每一站都要停下几分钟,每个大站停留20分钟,可以下车上洗手间,收费1里拉每人。之前网上说土耳其是大巴之国,但是一夜频繁的停靠,开灯,上下人,实在有点吃不消。

DAY4 8.19 棉花堡 古迹泳池

历时一晚上,将近12小时到达棉花堡,真的有点吃不消,以后也不太想坐夜大巴了。下来多亏了这位在上海留过学会讲中文的朋友,他帮我们找到通往酒店的小巴。代尼兹利汽车总站乘坐小型巴士前往棉花堡,车票大约3.5里拉,车程约30分钟,每15分钟一班。

一下车又遇到了这位老哥,老哥是大boss,业务繁多,他可以帮你订机票,接送机,还可以在他这预定滑翔伞。于是我们在他这里预定了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的飞马航空,人均195里拉的机票,费特希耶送到最近的dalaman机场机一共是180里拉,历时一小时左右,费特希耶没有机场。千万要注意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由于我们一开始没注意,老哥就给我们买到了萨比哈机场,萨比哈机场距离老城区非常远(景区都在老城区),如果要买机票一定要买到阿塔图克机场!

这家中日媳妇料理到是他弟弟的媳妇开的~

我们在他这里预定了机票和包车服务,于是老哥用车把我们送到了我们的小酒店。非常近,几分钟就到了

入住花样姐姐下榻过的ozbal hotel  🌸小温馨的呶!很安静!站在ozbay酒店门口,放眼望去,棉花堡就能映入你的眼帘,感受着天下最近又最遥远的距离!距离棉花堡景区入口只要走十分钟。

各地游客赠送给酒店的纸币

酒店总体还是比较温馨的,属于小型的家庭旅馆。

阳光格外明媚。

酒店休息片刻出发觅食,由于棉花堡的气温有将近40度,食欲大减。

咸酸奶抹面包,土耳其人民的最基本的吃法。

点了一个酸奶特意嘱咐老板不要加盐,但是酸奶还是有点咸咸的,于是我们撒了一大把白糖,终于盖过了咸味。

这个葡萄的味道实在惊讶大概是得有益于昼夜温差,葡萄特别甜美,和我们新疆的葡萄差不多。有几粒还天然的被晒成了干,特别的甜,唇齿留香!

中午睡了三个小时,将近4点起床去游览棉花堡

棉花堡~~:位于土耳其登尼资里市的北部,是远近闻名棉花堡~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阶梯,远看像大朵大朵棉花矗立在山丘上,所以土耳其人叫它为棉花堡。当地政府规定游客必须赤脚,以防鞋底磨损棉花堡的石灰岩,于是慕名而来的各色人等只好当起了“赤脚大仙”。棉花堡的“棉花”,看似白白的软软的,然而只有当脚接触到那一片棉花地的那刻,才知道“棉花”其实生硬得很,只好安慰自己来个天然脚底按摩。富含钙质的温泉水缓缓流过脚下,暖暖地消除了一些疼痛感,聆听淅沥的水声,远眺殷红的落日,漫天的彩霞,轻风拂面,那简直是宛如天界神仙般的享受。门票35里拉

美丽的棉花堡,由于气温十分高,有将近40度,于是我们磨蹭到下午四点才出发,一定要带墨镜,不然一片白茫茫真的会眼花。特别要做好防晒工作,太阳非常的猛烈,进入景区需要拖鞋,为了保护这片自然风光,至于袜子没必要穿,底下并不扎人,还正好可以做个足底按摩呢。

看起来好像雪山~这样的美景世界上应该是绝无仅有了吧

迟里的的水温温的,只要不怕晒黑,可以肆意在这里泡着

太阳太猛烈,我包的严严实实的,特别佩服外国人能在这里尽情地游泳。

这个害羞的小宝宝好像一个娃娃

潺潺流水洗去一身疲惫,我愿在这静坐到永远~

白白的好像棉花糖,好想咬一口

仙境,这样的美景世界罕见

在这磨磨蹭蹭了将近两个小时,拍拍照片,泡泡脚。

这段路整整走了两小时,主要是美景太吸引人,我们是久久不愿意离开

走完这一段路,上面就是古迹泳池,门票32里拉,一直往上走就可以了。

日落以后,在这泡个温泉,泉水由于含有非常对的矿物质,碰到眼睛有点刺痛感。

眺望远方的遗址,感觉生命在此刻停留了,很可惜,最后由于天色已晚我们没有看成赫拉波利斯

不知不觉夜色降临,棉花堡上去需要原路返回,所以需要再从一片白色的景区爬下去,而这时候天已经黑了。这是土耳其西瓜,看着好像地雷,可是格外的甜美,味道有点像我们的哈密瓜+伊丽莎白,晚饭我们吃了两个瓜,实在是没有力气再去寻找饭店了。

买东西请认准这位阿姨哦,价廉物美心善良~隔壁店要贵一倍

DAY5 8.20 大巴5h前往费特希耶

早起吃早饭~酒店提供的早餐,土耳其的早餐大多以面包为主,配上很多的酱料。这是酒店提供的最丰盛的一餐早饭

合影说再见了。

由于大巴也是在老哥那预订的,所以老哥派车来接我们,但是又要提的是土耳其人民很不守时,我们左等右等,等了好久还打电话去催,老哥非常平淡的告诉我们来的及的~

otokar就是土耳其语大巴的意思,这是我们在刚刚那位boss那里预订的巴士。人均25里拉,历时5小时从棉花堡费特希耶。怪不得老哥那么淡定了,因为他是大boss,这个大巴是直接开到他公司门口的,我们还以为要像第一次那样提前跑到大巴站。可是老哥也应该通知我们一声,为了准时等他们来接,我们一步都不敢离开酒店。

一路平安一路风,一路风景一路狂!我们的大巴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奔到了海的边上了!这主子开车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嘻嘻,所幸平安到达目的地~~费特希耶。下了车以后又是神奇的体验,下车前我们还在纠结晚上到底是住在海滩边还是住在热闹的市区。下车以后就有人推荐我们酒店,于是鬼使神差一般的我们同意了去他介绍的酒店,于是他打电话让酒店的人来接我们。同时还有人推荐我们去他HECTOR公司的滑翔伞,因为在搞活动所以是特惠价130里拉每人。由于之前查过攻略,知道HECTOR是一个大公司,于是我加了他微信,在他这里预定了滑翔伞,还付了钱。

入住酒店~

房间很朴素

这家酒店就不给大家推荐了,在他们家订的自助餐,吃饭时问我们喝什么,于是我们要了牛奶可乐等,在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问我们要自助餐外的饮料费20里拉,这事先完全没有告知我们,我们吃自助餐时点饮料也没给价目表,完全是一个陷阱,自助餐难道不包括饮料吗?

从阳台望出去有一个室内的小泳池

今天住在费特希耶的海滩边上,被地中海温柔的怀抱环绕着,相信明天会更好!

出门溜达溜达,到了这里以后整个吃饭都不规律了。

宁静、清爽、人稀位于土耳其的北部小镇~~花园没有很坚固的围墙只有两层的小楼、排烈整齐COFFEE 丅ABLE适合悠闲小坐、阅览、还能和朋友闲聊!真好!无名的花木星星点点撒落在红瓦上,走在乡间,无比悠闲,自我。

对于一个在土耳其出生、土耳其长大的人来说,庭院是生活的一部分~~菜地、果树、住房、高高搭起的葡萄架,葡萄架上是蜿蜒的葡萄藤,葡萄架下是炙热的阳光无法穿透的阴凉。只要推开庭院的大门,总能看到这种典型的布局。而庭院的美好就从这布局中徐徐展开。

庭院里面结满了瓜果

巨大的仙人掌

这个是大仙人掌上面的果实,味道有点像木瓜,一里拉一个,不能摸,店家会用刀切开

碰到一个可爱的孩子和他合了影,看见了吗,后面已经有位叔叔慢慢移入画面。

没错,他主动来合影了,然后合影完也不要照片,开开心心的走了~

晚上八点多的天空,貌似还只有下午三点多!十二点都不会有睡意啦!

DAY6 8.21 费特希耶滑翔伞 鱼市

早起~从酒店的自助早餐开始,说实话酒店的自助餐都差不多,并没有因为地域的差异而有口味上面的变化。

hector公司来接我们上山,说个小插曲,说好早上9:00来接实际真正等了一个小时10:00才来接,土耳其人的时间观念真的不是很强。这段时间,怀疑过自己是不是被骗了,毕竟把钱给了一个在车站的陌生人。好在最后来接我们了。到达hector公司以后,又让我们等一个小时,说是飞行员身体不适,要换一批飞行员。于是我们又开始漫长的等待,中途老板大概是觉得不好意思,给我提供了免费的牛奶和可乐。每一次我们询问还要多久,老板都告诉我们20分钟,一直等到下午2:00我们才被接走.......血泪史啊,饥肠辘辘的我们。之后上山的这段路开车的时候司机还经常停下来问路,身在异国他乡也有一点害怕是不是遇到了骗子,好在兜兜转转最终顺利来到了山顶。

海拔两千多米的山顶,已经可以看见云雾缭绕的美景。

第一步就要从这个山坡跳下去。

此刻我已经腿软。

恐高症患者实在是迈不开第一步,于是被飞行员拍了一记脑瓜,半拖半拽飞了出去,人生新挑战,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玩这个项目的,佩服每一个自己跑出山坡的姑娘~

其实此刻我的内心是非常恐惧的

跳下去立马就飞到了天空上,那一刻感觉很棒,翱翔在蓝天白云欣赏自然美景。飞行时间在30分钟左右,飞行员会一直和你聊天,中间还会进行5分钟左右的特效旋转,那一刻风大到无法合上嘴。

虽然有太阳,高空上还是有点寒冷,还是穿个长裤比较好。

手机是不被允许带上去的,这些照片都是买的,100里拉一个人。

滑翔伞以后hector公司用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再说个小插曲,司机小哥因为还要去接下一个客户,但是时间快来不及了,于是半路问我们能否自己坐小巴士回去,我们同意了,于是他帮我们刷好卡,我们乘坐小巴一路直达酒店。这里的小巴有个线路,然后线路上面的位置是随时可以停下来的,没有站台,所以一路上也是随招随停的。

下午去寻找传说中的鱼市,品尝地中海的美味。

好奇的人儿什么地方都想走走~~菜场、花木、蔬菜种子市场、杂货店~~除了常规品种,很多蔬菜不论是种类还是个头都和国内看到的差别很大,下图中有超大个儿的洋葱,迷你版的葫芦瓜,各色奇形怪状的墨西哥黄瓜,像鸡蛋大小的卷心菜,还有像释迦一样的蔬菜,好多精致的陈列,色彩搭配也很养眼,连园艺的洒水壶也那么有趣,做成一只大公鸡🐓的模样~~可惜搬不回来,还是立此存照吧。

鱼市其实就是一个市场,只不过出售的是地中海产的海鲜,我们也是来尝尝鲜。

这里的小哥很热情,卖力的推销着自己的产品,这里大多为游客,我感觉商业化气息有点重。

我们采购了虾,鱼,鱿鱼。这是在土耳其的最合口味的一餐饭,食物多为烤制食品,比较原始。旁边就有加工的餐厅,收费为8里拉每人,会赠送主食和沙拉

鱿鱼是鲜炸的,没有调味料,搭配沾类似沙拉酱的酱料吃,还是比较鲜嫩的。

烤大虾,不入味,虾是死的。

大虾做的虾仁,总体味道还可以,就是还是觉得虾不大新鲜,还不如酒店基围虾好吃。

看起来很诱人对不对~比手还大的大虾。

面包和沙拉是赠送的,水果是在摊位上面购买的。

烤制的大虾,味道略淡,没有其他的调料味,油炸的鱿鱼特别鲜嫩。

吃完饭以后,在鱼市附近逛了逛,好想把灯搬回家,浓浓的异域气息。

地中海蓝的陶瓷饰品,说实话实物并没有那么精致。

图片上面这些碗看着都特别的精美,现实中这些碗都没有那么精致,颜色配色很棒。哈哈,感觉我是来砸场子的,但我真的是实话实说。

费特西耶商店的工艺品~~有创意!喜欢、喜欢、喜欢……

DAY7 8.22 卡利斯海滩 飞回伊

今天要飞回伊斯坦布尔了,所以起了个早,然后在沙滩上拍了一堆照片

早起捡石头,格外喜欢这里的石头,一颗颗特别的圆润,仔细挑选都可以选出一副五子棋了。

气温适宜,海风习习,漫步在石滩上面做个足底按摩是最惬意的享受。

连玻璃都打磨成了小粒的“宝石”

阳光非常好,不需要打光,照片是用尼康D90拍摄的。

之后有车来接我们,就是之前在棉花堡预定的,车子又来迟了将近半小时,不过这位小哥人非常好,我们开到一半发现相机落在酒店了,他安抚我们不要着急并且立刻开回酒店拿相机。将近一小时的车程到达达拉曼国际机场(Dalaman International Airport),之后我们乘坐飞马航空来到伊斯坦布尔的萨比哈机场。萨比哈距离老城区实在是太远了,又转了机场大巴到塔克西姆广场,再打的才到达我们的酒店,一天又这样结束了。

DAY8 8.23 博海峡 香料 独立

新的一天,遇到了热情的志愿者,英语非常好,还送了我们地图~谢谢这两位可爱的学生。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是沟通欧亚两洲的交通要道,也是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第一道关口。因此乘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是一大乐事,观光客一般由希尔凯基码头上船,在栱渡海峡时,可以尽情欣赏西岸风光,细心品味这座名城的奇妙之处。观光游船20里拉每人,耗时两小时,由于我们时间不多,所以我们没有去乘船。乘坐T1至Eminonu站下车可到达博斯普鲁斯海峡。

照片来自尼康D90    部分来自iPhone 6

在前往耶尼清真寺的路上狂拍一阵。

路上碰到一位热情的阿姨,绝不觉得阿姨有一种迪斯尼人物的感觉,非常的可爱。

接下来去香料市场,香料市场也叫埃及市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最古老的香料市场,建于17世纪60年代。如今这里除了有种类繁多的香料,也出售货品齐全的旅游纪念品,而且相比大巴扎来说要更为便宜,值得花时间细心选购。 种类齐全的香料香料市场位于金角湾加拉塔大桥的南侧,毗邻耶尼清真寺,是个“L”型的建筑。市场有多个出入口,上百家店铺,各种土耳其的调料和天然药材都能在此找到,甚至还有中国厨房里不可或缺的花椒、大料、茴香、孜然等。 购买干果等食品除此之外还有粒大饱满的开心果、花生等坚果,以及奶酪、果酱、腊肉、甜品和香气扑鼻的烤榛子等。很多热情的店主会从大袋子里铲出一堆让游人免费品尝。通常在香料市场购买干果价格要比商场便宜一点。另外,茶种类也不少,除了最普遍的苹果茶,还有柠檬茶,有茶叶式的,也有冲泡式的。 挑选纪念品如果对香料不是很感兴趣,也可以买些小香料礼品包,颜色鲜艳、价格不贵,不失为送礼的好选择。当然,各种工艺品和旅游商品也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个人觉得土耳其的香料口味不太适合我们,所以没有采购香料。

街头的小店,土耳其特色的衣服。

这一件有点像制服。

冰淇淋值得一试,很有粘性,小哥花式炫技,也是销售的一种方式,买了他的冰淇淋,他还会和你合影。不需要特意去找,街头就有。

来杯石榴汁,红红的是不是很诱人啊,然而事实是又酸又涩,苦不堪言.......喝到嘴里就哭了,这和网上介绍的完全不一样啊,大概是季节不对。想到之前我们去一家超市采购水果,老板非常实诚的说石榴很酸,建议我们不要买。

土耳其的软糖非常甜,真的太甜了,像我那么喜欢吃巧克力的人都有点吃不消,只适合小小的品尝。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来砸场子的,我发表的是我个人的看法,土耳其人民不要记恨我。总不能每次游记都是一直赞同国外有多好玩,多好吃吧。

中国文化在这也有不小的影响~

咖啡重点推荐,路过的时候已经闻到了浓浓的香味。

小哥们都特别热情,不停的召唤你过去品尝。

接下来是独立大街。乘坐公交车、地铁在Taksim站下车向西南走就是大街北口;有轨电车到Tünel站下车,可到大街南口。

浓浓的艺术氛围,街头表演艺人们沉浸在自己艺术的世界里。

土耳其版本的上海南京路,商品琳琅满目,这里的潘多拉据说是比较实惠的。

百年老店 MADO , 是一家吃甜品为主的餐厅。

鸡肉丝鹰嘴豆

DAY9 8.24伊斯坦布尔街头婚纱

今天是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为了纪念和酸菜鱼的第一次出国旅游,于是今天要自拍一组简易的婚纱照。先在酒店来几张。

不知道怎么的,总感觉酸菜鱼这样打扮有点像泰国新娘。

非常喜欢轻轨里的tiffany色,好啦出发去街头寻找美景。

这个不知名的偶遇的清真寺很美,浓烈的欧洲建筑风格,于是驻足在此欣赏并拍照~

最喜欢这张轻松自在的感觉。

看到我们在拍照,围上来许多孩子。

还有路过的大叔,叔啊,我们真的想在这安安静静拍点照片,你们能不能拍的差不多了挪一挪位置。

一个都不放过,继续强行入画,我和孩子们拍照特别开心,一看照片,咦这叔又是啥时候溜进来的!于是在这里,被各种路过的人求合影,可能是披着头纱太招人了。

拍照花絮

活泼友好的孩子们

右上角的小妹妹特别的可爱,笑的可甜美了。

由于我们在这里拍照,引起了围观,大家都好奇我们在干吗,看的人多了我们也慌了,于是收拾一下离开此处,哈哈,再提一句,这个地方就是之前暴乱的地点,就在这一片刚刚前不久发生过枪战,越想越怕,还是早点离开这块土地。

我们在这附近遇到了两个新疆的阿姨,她告诉我们这里是暴乱的地方,热情的新疆阿姨带我们去了一家新疆菜餐馆,对于好久没吃到中国菜的我们来说,简直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来到这个餐馆以后我们点了菜坐下来,阿姨说她一会也来这吃。当我们准备开吃的时候,阿姨风风火火的赶来了,一屁股坐下来说阿姨是特意赶来陪你们吃饭的,吃完以后阿姨说谢谢你们请我吃饭啊,这位自来熟的阿姨还邀请我们去新疆玩。

暴乱区看起来越来越恐怖

这次旅游我们自己带了头纱,自己在街边街拍,引来当地人民的围观。

太匆忙,而且由于来往的人很多,非常的慌乱中拍了几张。

最后晚上在一个商场逛了逛。

土耳其菜到底多难吃 异国他乡肯德基,结束本次行程~

再见土耳其,此生不见,谢谢淳朴善良的土耳其人民的热情,谢谢土耳其独一无二的美景,但是下次旅行不会选择土耳其了,食物不合口味,温差太大,大部分人不会讲英语,出租车动不动就宰人,预定的接送服务都不守时,酒店说好的自助餐最后走的时候拉住你付饮料费,奇遇太多,相比之前友好的巴厘岛和美食遍地的泰国之行,心理落差太大。

说说这几天的所见所感。土耳其的交通并不是很便利,动辄就是八九个小时的大巴,每次到达目的地都觉得浑身疲惫。但这里的风景确实是好,而且民风淳朴。一路上一直遇到好心的当地人帮我们解决问题,这大概就是自由行最大的幸事了吧。不过对于一枚标标准准的吃货来讲,土耳其的美食实在比较另类。巨咸无比的酸奶,每餐必备的面包,还有浓重的羊膻味,生生让我们踏上了在异国他乡寻找cup noodles的旅程。顺便说一下,土国人民似乎格外喜欢亚洲人,走在路上时时刻刻会被请求合影,真的是非常棒的体验。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8 09: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31 12:53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