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杭州西湖,用4天暴走来纪念八年的爱情~刻骨铭心~

廖七爷 (海淀) LV.13
2016-10-26 19:17 583/11
  • 出发时间/2016-10-13

前面的那些话

自从上海迪士尼开放后,我这颗燥动的心就没停止过对它的关注,毕竟这是离自己最近且最为方便的迪士尼,有着很多全球首发的游乐项目,再加上迪士尼相较其它游乐园在项目的设计上更为缓和些...比较适合像我这种略怂但又不忍寂寞的人群,所以开园后就一直窜哒老公,要去要去!正好9.28是我们相爱八周年的日子,总算是给自己找着了“正当”理由~

这次行程就一个核心,去迪士尼,但想着去趟上海别的地方也该转转,再加上连续上七天班是个不小的打击,就果断选择休两天年假外加周末,凑了4天小长假,我是一个看不太懂地图这种东西的人,所以像这种一天辗转几个景点的行程就扔给了老公,他设计的行程永远只有一个特点,累不死你不罢休!所以4天下来,我感觉自己基本就是一个废人了,这八周年过的那叫一个刻骨铭心

这篇游记,基本就是复述一遍自己的行程,把其中需要注意的点罗列出来,可以帮到大家最好,但最主要的还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每一次旅行,所以我会先把一天的路线和注意事项写下来,没有耐心的宝宝直接看这些就可以了

一、整体行程

Day 1:北京-上海-世博中国馆-老城隍庙-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Day 2:上海迪士尼
Day 3:七宝古镇-杭州-河坊街-夜游西湖
Day 4:西湖-北京

二、交通

北京-上海,高铁553*2
上海-杭州,动车49*2
杭州-北京,高铁538*2
其实在出发前几天,看到了到上海的便宜机票,但因为我们俩的假期还没有批下来,所以没有入手,假期确定的同学,可以在出发前盯着便宜的机票,毕竟省时间,上海市内基本靠地铁,上海地铁除了电梯比较少以外,没毛病,杭州地铁线路少,打车的情况比较多,好在打车软件比较普及

三、住宿

上海,美村国际度假酒店,165*2晚
杭州,岚水青年旅舍,248*1晚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迪士尼,回来也会比较晚,所以在上海的两天选择了离迪士尼地铁只有2站地的秀沿路,这一带有很多大小酒店,选择这一家一是因为便宜,二是因为新开的,卫生比较好,入住当天还免费给升级了房间,房间新到像是第一次入住,撇开离地铁远这点不说,还是很推荐这家的
杭州的停留只有一天,所以选择住在西湖景区,方便游玩,看网上评价岚水这家店好评蛮高的,但实际入住体验并不好,房间比较破旧,硬件设施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制造古镇的感觉总让人觉得脏脏的...回家的路上果断给打了2分...

1:北京-上海-暴走各大地标建筑

注意事项:
1、地铁换乘的时候,要看一下,有些“仅限交通卡换乘”,持一次性票的不支持,换条线路再倒车;
2、世博公园什么的那里基本都拆了在修盖其它的,现在什么都没有;可以直接地铁到中华艺术宫下车看中国
3、可以下载一个摩拜单车的APP,比较集中的地方,可以骑车过去,比较方便,半小时收费1元,比打车、公交都要方便,使用方法下载一看便知;
4、上海虹桥火车站和机场在一起,飞机火车切换起来特别方便
5、如果时间、条件允许,一定要先把东西放到酒店,一身轻松的去转,不然整个肩膀都要废掉

详细路线:
1、北京高铁直达上海虹桥火车站——地铁前往世博中国馆——地铁前往老城隍庙——骑摩拜到达人民广场——腿着去南京路步行街——骑摩拜到达外滩看夜景——地铁前往酒店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鸡肋,到了上海,这些地方不去,会后悔,去了之后,更后悔~除了外滩的夜景确实很漂亮外,其它的真心没有感觉

早上赶了最早的一般地铁,到达火车站,5个小时的路程差不多睡了一路,下车整个人的精神恢复了很多,再加上上海的天气相较北京来讲更舒适一些,所以整个人都很兴奋

下了火车,出站口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地铁售票,自助售票和人工售票排队的情况都差不多,有零钱的话建议还是用自助的

本以为地铁到世博公园就可以看到中国馆,但其实不是...差了一条江的距离,我俩到了之后才发现,但实在不想再回头做地铁,叫了滴滴直接打车到了中国馆(尽量微笑)

中国馆刚一下车,就有很多接私活的小“导游”,带你游览十几个场馆,只需要30元,但其实这些场馆基本都不要钱,比如中国馆,免费领票进入,馆内会不时举办一些画展,还有一些其它艺术品,除了清明上河图外,其它的都是免费参观,实在没有必要跟着小“导游”们走

不是很懂艺术的孩子表示简单逛一圈,到此一游后就可以直奔下一站了,中华文化宫的地铁内科技感十足,但我一直不明白的一个问题是,上海地铁电梯真的好少...最起码我这几天坐的几站基本都爬上爬下的...

在地铁豫园站下车,基本就到了上海知名景点的集中地,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到不了的,我们因为实在太饿了,就近选择了老城隍庙,想去吃一下米其林推荐的南翔馒头店,来到上海,怎么能不尝一下上海的小吃呐是不是

不得不说,老城隍庙这一带人真的很多,还好南翔馒头店并不难找,而且座位很多,人均在70左右,味道还算可以,但份量真的很小...如果你已经很饿了的话,千万不要指望能在这里吃饱,那蟹肉mini粽一口俩都没问题...

这样的粽子,吃起来一定要端庄优雅...

填饱肚子以后,我实在没有兴趣再继续逛下去,果断决定去人民广场,但事实证明还不如在老城隍庙打发时间了...

我们到达人民广场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黑了,简单转了转,看到一群人围在上海博物馆前面的喷泉那,以为到点会有音乐喷泉,我俩也坐在柱子上等着,想着正好可以休息一下,结果等了好久人都散了也没见着喷泉...

一休息就在看地图的人儿啊~

从人民广场到南京路比较近,再加上休息了一段时间,就放弃了骑车,打算步行过去,顺便看一下街景,不过真没什么可看的,和王府井一样,到上海的这一下午,没有丝毫的地域差,一直以为还在北京...不过,南京路对于爱购物的人来讲,应该是天堂,但我没钱

南京路附近有很多摩拜单车,转完南京路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俩骑着单车,一路直达外滩,去的路上正好赶上下班高峰期,感觉自己像是刚下班正急忙回家的上班族,还遇到一位大爷问路,我回答不知道,大爷来了一句:骑着车子还不知道路么?....我一直没明白这是什么神逻辑

到达外滩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欣赏夜景了,外滩应该是一天下来最为满意的地方,夜景非常好看,看到大屏幕突然想到极限挑战中黄磊收买工作人员后,利用大屏幕召唤极限兄弟的场景,确实看的蛮清楚的

第一天行程结束,总结就是肩膀疼,因为我们把酒店订在了迪士尼附近,只好背着包四处乱转,好在我俩只有两个包,但背一路也是够呛...

2:15小时奋战迪士尼

注意事项(只是单纯感受迪士尼气氛的同学可以不用看了~):
1、带好买票人员的身份证,早点到,我说的早不是9点开园到,是指8点开园前~到~
2、穿运动鞋!不要穿裙子!别拿自拍杆!别带打火机!
3、可以适量带一些包装完好的零食和水,园内有餐厅,但价格稍微高些,而且人多,吃起来浪费时间...,有无限量的直饮水
4、提前买好雨衣,玩雷鸣山漂流时会湿身,去迪士尼的地铁上就有人卖,比园内便宜
5、下载“上海迪士尼”和“乐拍通”两个APP,前者方便查看地图和各项目排队时长,后者可以查看工作人员为你拍摄的照片,但照片下载的话需要收费,59元一张,第一次工作人员会发一张卡,以后玩完项目让工作人员扫一下卡片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6、1米2以下的孩子有很多项目玩不了,建议提前注意一下,不要排半天队最后身高不达标
7、在地铁站提前买好迪士尼回酒店的地铁票,散场的时候人比较多,可以直接在上地铁那一站买,这样你就可以下了地铁直奔乐园了
8、排队的时候,是不允许代排队情况的,如果你的朋友还没有到,请等你朋友到了再排队,中途挤进去真的很讨人厌,而且工作人员也会制止
9、除了门票,还有一种快递通道票,简称FP,在每个主题区的服务中心处可以领取该主题区项目的FP,拥有该项目的FP,可以直接在规定时间内走快速通道,一张门票每两小时可以领取一个项目的FP,热门项目的FP基本1点以后就放光了,所以安排合理的话,一天领到3个大项目的FP卡是没有问题的,省掉大把排队的时间
10、FP卡要早些去领,热闹项目基本1点以后FP就放光了,领取的时候看一下FP的时间,合理安排
11、有的项目除了快速通道以外,还会有单人通道比如有的是一家三口一起玩,会空一个位置,这个时候就会从单人通道补上一个,相对正常通道,单人通道要快一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第一张是门票,后三张是FP,其实第三张FP是打算领取小矮人矿山车的,但耽误了时间,再去排队的时候FP已经放完了,最后硬生生排了2个小时,上午的时候看排队情况还只需要30分钟,建议这个项目想玩的安排在上午,喷气飞行包或者巴斯光年全天基本都是40分钟左右,换一下安排可以省掉1个小时...

详细路线:
入园直奔飞跃地平线——领取雷鸣山飘流FP——喷气飞行包——营救巴斯光年——星球大战——数字馆——雷鸣山飘流——领取极速光轮FP——加勒比海盗——爱丽丝梦游仙境——领取小飞侠FP——漫威英雄总部——米奇俱乐部——城堡——极速光轮——花车巡游——小飞侠奇遇——小矮人矿山车——复仇号——船奇戏水滩——灯光秀

很多去迪士尼的朋友都会选择就近的酒店,我们选择的是秀沿路地铁旁的美村国际酒店,早上不到6点就起来收拾,第一班地铁到达秀沿路是7点5分左右,地铁上已经没有座位了,全是去迪士尼的朋友,当天还是工作日,节假日人有多多可想而知...

下了地铁大家就开始飞奔,这一段距离很远,建议不要用跑的,只要能做第一班地铁赶到,就不会输在起跑线上,所以别提前把自己弄残了,啧啧~

想要进到园内,需要经过两个关卡,第一个关卡是检查随身物品,第二个关卡是兑换门票,工作人员也是不容易,绝对不让顾客孤零零的在外面等,他们选择和顾客一起等

到第二个关卡的时候我俩已经排在前面了,之前听人说基本8点就开园,当天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我们一直等到了8点20,等的过程还下起了雨,略显刺激呀~

我俩去之前还没有定下确切的路线,反正就是开园先直奔一个大项目,室外的大项目那么早很有可能会不开,所以开园后,一路跑向飞跃地平线...但我承认我根本跑不动...

跑到探险岛服务中心的时候,已经一堆人在排队领取FP了,我们家那位扭头就朝地平线跑去,还好,不忘回来拉我一把,就这样,我们以第一的身份站在了飞跃地平线队伍的顶端...

其实如果体力好跑的快的,应该先去领一张雷鸣山漂流的FP,然后再去排飞跃地平线,因为飞跃地平线需要等人够了才能入场,速度快的正好能赶上第一批

飞跃地平线项目是裸眼4D效果,通过视觉效果带你在世界各地之间翱翔,效果很是逼真,对于我这种有些恐高的,体验完项目手心都有些冒汗,体验的过程中大家总会忍不住惊叹,就连排队区的场景也是美美的星空,想必排起队来能让人舒服些,反正我们是没体验到,科科~

大步向前走过排队区的感觉不要更爽~

从飞跃地平线出来,总算是缓解了奔跑过后的疲惫,也把内心的兴奋带动了起来,领完雷鸣山飘流的FP,直接奔向极速光轮,but!!!,极速光轮没有开,只好在明日世界附近找点乐子,于是我们选择了喷气飞行包

这个项目比较适合带小朋友的去玩,就是旋转,一直旋转……座位上有个把手,可以按下红色按钮,这样会升到最高,但即使最高,也没有觉得刺激……就是这样温柔的一个项目

接下来看到营救巴斯光年不用排队,我俩和一群小朋友一起加入了营救计划,当时我为什么不去矿山车……为什么!

项目内的效果还不错,人手一把激光抢,扫射坏人就可以,我全程基本一手持枪,一手拍照,分数也并没有差多少嘛~过程中会有照片产生,记得让工作人员扫乐拍通就可以了,美不美的不好说,像我这张~实在没有买的必要

营救完巴斯光年正好看到史迪仔在外面接客,人很少,我的热情呀~基本是扑过去的,工作人员除了会用他们的相机拍以外,还会用顾客的相机拍,或者你自己拍,很贴心,所以我就没有买照片(认真的微笑脸)

明日世界,是一个充满未来科技感的主题区,星球大战影迷们不可错过的地方,可以和电影人物合影,我一个也不认识,但我还是合影了,因为没有人,他们看上去很孤单

在星球大战旁边还有一个数字科技馆,可以尝试一下酷炫的赛车,体验一下未来感十足的座驾,我是没兴趣,但抵不住某些人的热情

从明日世界出来基本就可以领取第二张FP了,我俩属于踩着点去领的,真的是差一分一秒你都领不到……领取FP很快,机器比较多,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FP的时间,合理安排,时间上不要有冲突

到雷鸣山漂流的时候FP时间正好,一路看着正常通道的孩子们,内心的优越感呀~快速通道基本十几分钟,提前穿好雨衣做好准备,但我还是湿身了,8人一船,位置上没有绝对的好坏,因为边飘边转,中途经过山洞时还是蛮好玩的,不算刺激,小朋友们也可以玩,之前我还以为和激流勇进差不多,激动了半天呐……

湿身结束的时候,看到加勒比海盗排队40分钟,距离探险岛也近,就决定把最后一张FP留给矿山车……选择去排加勒比海

我们当天的天气比较舒服,除了玩漂流时太阳出来晒了一会,基本全是阴天,比较凉爽,早上下完雨,迪士尼各处还有些湿湿的,不到11点餐厅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站岗了,穿的很有意思,很多人会跑过去合影,我没太好意思

加勒比海盗也是裸眼4D效果,坐上船的那一刻就进入了整个剧情里,你就化身成为一名龙套演员,主要负责欢呼和尖叫,近距离接触海盗世界,小朋友也可以尝试

在排队过程中让我见识到了中国迪士尼的特色,那就是有水的地方必有钢镚……你说你往海盗的地方扔钱能捞的回嘛……

排队区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海盗生活的痕迹,菜单,牢房,武器,反正熊孩子们很是喜欢

在坐船刚开始的地方,有一个海盗餐厅,当时还以为这些吃饭的也是演员……

体验过程中水里还有爆炸效果,真实和效果傻傻分不清楚,非常推荐的一个项目,场面觉得还有些震撼呐

加勒比海盗对面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一个简易的迷宫,大大的红皇后是让我必去的原因,那大脑袋不要太可爱

里面的布置和电影里风格很像,有很多玩味元素在里面,还有疯帽子的茶会可以拍拍照,可以和红皇后的大头合照,但我们去的时候孩子太多了……

服务中心就在爱丽丝的旁边,离得不远,就在领FP的过程中得知矿山车的FP放完了……放完了!完了!再一看排队时常已经从上午的30分钟变成了60分钟……好吧!只好改领小飞侠的FP,截止目前我们的时间安排一直很顺利,如果这张FP是矿山车,那我们就相当于上午成功拿下5大项目……BUT!变动总会时刻伴随着你……

领完小飞侠的FP正好到极速光轮的时间,但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项目临时关闭,重新开启时间不一定……之前就听说这个项目经常关闭,只是没想到赶的这么正好,还好FP一直有效,在开启后直接玩就可以了,但很影响心情,还要时刻盯着,很是不爽

从极速光轮出来一路也没什么兴致,就打算去旁边的漫威英雄总部看看,但我俩都不是漫威迷,所以看到合影的人多就出来了,漫威迷们还是建议上午过去,人少

紧邻漫威英雄总部的就是米奇俱乐部了,很推荐小朋友们去,里面有很多米奇的画,还有大米奇可以合影,背景也很漂亮

和米奇和完影心情稍微回转了一些,但一时也没有太想玩的项目,就准备好好转一下城堡,顺便可以休息一下

在城堡可以全方位拍照,各个角度都好看,科科~也可以进到城堡里面,里面的布景也是相当美腻呀

一路溜达走到小飞侠的时候时间还很充裕,看到旋转蜜蜂罐排队30分钟,就是坐进去然后转呀转,我俩刚站到队里,就发现极速光轮开启了,兴奋的直接从队里冲了出来,奔向极速光轮,激动的心情总算是全部回来了

重新赶到的时候人很少,大概也就等了几分钟的时间,这个项目玩之前需要先把包寄存,需要1块钱硬币来解锁,取包后会退回来,没有的可以找工作人员,眼镜之类的一些小东西可以放到摩托前面的小盒子里,不会掉出来,怀着一颗激动且紧张的心情进到里面,满满的科技感~很是酷炫,真的感觉自己就是未来特工,来取自己那拉风的座驾

我们被幸运的安排在了第一排,玩的过程中一定不要闭眼睛,因为会有很多酷炫的效果,错过还是蛮可惜的,整体来讲和过山车不是一种类型,没有旋转和强烈的失重,但速度要更快一些,因为弹出去那一刻我感觉脸上的肉都稍微有些吹变形了

我们赶往极速光轮的时候,就已经看到花车巡游的工作人员在拉线了,所以项目一结束就跑向了花车巡游,正好赶上,不过没有站到好位置

花车巡游是2点开始,提前就会看到工作人员拉线,可以提前做准备还能站到一个好位置,和演员们亲密互动,如果对花车巡游不感兴趣,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去玩项目,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集中到花车巡游上,项目排队的人会相对减少

迪士尼的花车巡游不得不说真的是良心出品,比起在其它地方看到的简直要好太多,很多道具做的都比较精细,而且演员们表情和舞蹈部分也很给力,感受到了他们传递的热情啊

花车巡游结束后,也差不多到了小飞侠的时间,我对小飞侠的总结就是唯美,坐上飞船,带你走进奇幻世界,也是裸眼4D效果,很多场景制作的都很唯美浪漫,飞行过程也很平稳,所以这对于小朋友来讲是个不可错过的项目

小飞侠结束后我们的行程陷入了尴尬期……因为当初定下必玩的项目只剩一个矿山车了,排队时间已经变成了100分钟,我俩思量来思量去,最终还是决定硬着头皮上,这一个决定耗去了我们近2个小时

矿山车和真正的过山车差很多,也可能是因为等的时间太长,它已经失去了该有的性价比,所以全程没感觉到丝毫的刺激,连尖叫的力气都没有了,而且我们又很幸运的被安排在了第一排,要知道这个项目第一排是最不刺激的,因为速降时会有缓冲第一排完全感受不到那种快感……我俩能感受到的就是眼睁睁看着它降落,然后后面的人尖叫

再补充一句,这个项目要么领FP,要么上午玩啊!上午人很少的,下午3点以后人会越来越多

矿山车结束后,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排队排到恶心,虽然到灯光秀还有两个多小时,但看见其它排队的项目真是一点心情也没有了,排队毁所有啊~一定要安排好呀,时间和体力都可以省掉很多,而且心情也会好很多,已经无力排队的我俩选择在宝藏湾好好转转,因为这里的项目基本不用排队

宝藏湾依湖而建,哈哈~可以看看美丽的海景,再加上园内的灯光已经亮了起来,倒映在水中很漂亮,我们登了复仇号,一艘还原真实海盗船的参观项目,可以感受一下海盗生活;还有船奇戏水滩,一个可以参与水上战斗的项目,打水枪……

工作日的灯光秀是7点开始,节假日是8点开始,一般提前1小时就有人在等了,我们转完宝藏湾到达城堡的时候差不多是6点多,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是席地而坐,权当是休息了,会有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尽量让大家坐着看,但基本一开始,大家就都站起来了

灯光秀也是五星好评,花车可以错过,但灯光秀千万不要啊!送上冰雪奇缘的一段,感受一下

灯光秀结束你会发现整个迪士尼都已经被夜色笼罩了,各处灯光都亮了起来,和白天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可以再留下来欣赏一下晚上的迪士尼

因为我俩在园内基本没有转商店,觉得浪费时间,所以出来后继续在迪士尼小镇嗨~连排的商店真是叫人欲罢不能啊,那些带着孩子走进商店的不知道能不能全身而退,反正我是不能!

说到迪士尼商店其实价格还算可以,怎么说也是旅游区,不可能做到平价,但也算不上昂贵,买一些小纪念品还是可以的

结束了最后的购物环节,在决定赶往地铁的时候被一段嗨曲儿吸引了过去,应该是万圣节提前预热,临时搭了一个主题区,DJ帅到炸,气氛燃到爆啊,还有丧尸出没,万圣节去迪士尼的宝宝们有福了,应该还会有更多惊喜

早上6点起床坚持到晚上9点,15个小时~回到酒店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松开,累的浑身疼啊,但如果再来一天的话,还是会选择酣畅淋漓的玩上15个小时!

3:从上海古镇游走到杭州西湖

1、七宝古镇商业化很严重,如果时间有限的不推荐过去
2、杭州地铁要在黄线外等待,不要越线
3、杭州有很多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的情况也比较多,相比之下感觉还不如打快车
4、上海杭州的火车非常多,时间的选择上也很自由,非常方便

详细路线:
地铁前往七宝古镇——步行前往七宝教寺——打车前往火车站——高铁到达杭州酒店——打车前往河坊街——回酒店休息

因为之前连续两天早起外加暴走,体力下降很多,所以今天没有安排太多的地方,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到达上海最近的古镇,七宝古镇

其实来之前就没有期待太多,古镇已经很商业化,人非常的多,和其它地方的古镇风格一样,卖着从义乌批发的小商品,一些所谓的特色小吃,在人挤人的窄巷子里穿梭……

和之前看到的北方古镇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建筑,这边全是灰白相间的徽式风格,没有红墙绿瓦的华丽,倒多了几分淡雅的复古感

我最喜欢的是七宝古镇中的这条河,河两侧的老宅院,配上阴雨天气,可以感受到一点江南

如果说在中国,有水的地方就有钢镚,那有树的地方就必然会有红丝带

不知道这位的愿望实现没有

从古镇中穿梭,你会发现一条街大概会遇到十好几个算命的,毫不夸张……

七宝古镇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七宝教寺,寺庙应该是后来修葺的,我们去的当天正赶上十五,烧香的日子,满满的香火味

现在寺庙有很多地方还在修建当中,可参观的地方并不多,这个塔倒是可以一去,每层都去拜拜,我是没体力上去的

从寺庙出来我们基本已经对这里提不起兴趣了,但订的到杭州的票还有段时间,简单补拍了几片张照,决定坐在河前边休息来耗时间

上海杭州大概一个小时,到的时候杭州刚下完雨,空气里还有些湿气,应该是因为道路两旁桂花树的原因,到哪都是香香的,我们没有第一时间去酒店,提前和酒店打了招呼,做地铁先去了G20会场,非常偏僻的一个地方,可以用荒无人烟来形容,大概除了G20会场别的没有什么东西了,回酒店的路上听司机讲现在又要把那一片改做别的,真的就只是为了开一次会而建...

从G20会场赶到酒店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杭州在举办国际博览会,整个西湖景区树上都挂满了灯,写着大大的:杭州欢迎您

这家就是我们预定的青年旅社,在西湖景区里面,单就位置来说的话还不错,出门就是西湖,不远处就是雷峰塔,但就环境来讲,实在不怎么样,不算干净,设施也比较破旧,送我们过来的司机说这个旅社已经换过好几个老板了,不太建议大家选这家

在酒店做了简单调整,稍作休息,决定去河坊街转转,寻觅点吃的,从酒店到河坊街不远,但没有地铁,公交也不方便,只好选择打车,还好杭州打车软件比较普及

走到河坊街,就想到了之前网上的一个段子,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卖着一样的鱿鱼臭豆腐,一样的义乌小工艺品,这条街在北京叫南锣鼓巷,在上海田子坊,在杭州叫河坊街...

在河坊街上有一个铜雕艺术博物馆,可以免费进去参观一下,里面主要是一些铜雕,不算小,还是值得一看的

这个作品叫做雾霾...

河坊街真要转起来,其实没有太大意思,有些东西并不真的是杭州特色,看下热闹就可以了

这家陈家饼铺很受欢迎,我们来之前也没有做什么攻略,看到排队的人很多,就忍不住想尝一下了,买了梅菜扣肉陷的,味道真的不错,饼很香,十块钱一份,大家可以尝一下

这个香辣蟹也还算可以,蛮酥脆的,肉也多,只是太多了,适合三个人吃,不然吃完这个别的也吃不了太多

偶遇武大郎烧饼,吃着真心一般,也是选择的梅菜扣肉,但和陈家饼铺的比起来,味道就没有那么好了

在河坊街深处还有一个蜡像馆,郭师傅和秀波在门口迎客,看上去做的算可以,里面还有一些蜡像但参观需要收费,本来这张合影也是要收费的,当时工作人员估计是去厕所了,我们后面的人再去拍就收费了...

晚饭基本算是在河坊街搞定,吃饱后对河坊街更是提不起兴趣,所以早早回到酒店,打算夜游一下西湖,不游不知道,晚上的西湖真有够吓人啊,因为西湖边上防护栏很少,水面很高,基本和地面平行,而且不知道 是不是视觉造成的,总觉得湖中心是突出的,晚上走在西湖边,感觉水要漫出来了...有很多情侣就坐在西湖边上的长椅上,南方城市本来就潮湿,又刚下完雨大晚上的,不知道他们怎么坚持坐在那的

上海转战杭州,没有给杭州留太多的时间,如果再选择一次的话,我会把七宝古镇的行程直接略掉,睡醒直奔杭州

4:浅度游西湖

注意事项:
1、一般旅社都可以租自行车,一天30,但我觉得如果是游西湖的话没有必要,一是因为西湖里面很多都是步行区,二是人比较多骑不起来,可能会推一天...
2、西湖是免费的,但里面的一些景点是收费的,比如雷峰塔40元、三潭印月20元,三潭印月可以买组合票,码头到景点的往返船票+门票,返程的码头可以自己选
3、各个景点之间有摆渡车,10元/位,比较适合在两个景点之间穿梭

详细路线:
步行到雷峰塔景区——步行到苏堤——做船至三潭印月——做船至断桥——回酒店——火车赶回北京

我们应该算是游了半圈,这途中可能还经过了其它的景点只是我们不知道也没有仔细转,到过雷峰塔、三潭印月、断桥就可以了,毕竟真正留给西湖的时间不到一天,想想多少还是有些可惜,不过我想就算有时间的话十景看下来也可能会审美疲劳了,因为西湖十景是在特定时节特定地点的美丽一刻,同一时节去也看不到真正的西湖十景

早上简单吃了杭式早餐,豆腐脑居然有咸的,给个好评,出门的时候有些阴天,来之前我俩还在期待着游西湖时如果搭配蒙蒙细雨最好不过了,果然愿望成真了

可是...蒙蒙细雨并没有维持太久,雨越来越大,到雷峰塔的时候,已经大到了不得不打伞的地步...

买完门票,可以直接乘坐电梯上去,如今的雷峰塔已经被重建过两次,最早的原型只剩下了一堆黄土,那银色的亮点点,是大家扔的钢镚...

登塔后能看到整个西湖的景色,因为当天下雨的原因,可以看到烟雨下的江南美色

杭州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就在我们下来后发现整个天空都放晴了,太阳一出来西湖马上换了一种颜色

这天空的颜色真是五星好评,前不久它还阴沉着脸呐...

西湖有特别多的睡莲,水面很是干净,搭配上湛蓝的天空,还有垂柳,站在那的时候可能就理解为什么乾隆爷那么喜欢江南,要在颐和园打造一个仿品了

坐船到三潭印月大概5分钟,可以在船上欣赏湖中的景色,个人觉得虽然阴雨天气和江南更配,但晴空下的西湖还是更招人喜欢

说到三潭印月,不得不说一下一块钱纸币,我俩当时拿着一块钱找角度,对比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正合适的位置,三个潭间距太大了,那么近的距离不可能三个都收进去,只能放弃凑合拍了一张

如果下一个景点想去断桥的话,可以选择从三潭印月到中山码头,大概15分钟,下船后溜达过去就可以了,但说实话,断桥还真得是冬天去才有那种感觉,毕竟是断桥残雪,这个时节去,一堆人站在桥上,什么美感也没有了

参观完断桥已经是下午1点,因为担心去火车站的路上会堵车,我俩连一顿杭州特色的饭都没有吃上,就这样和西湖醋鱼说了再见...略表遗憾,不过这次只是匆匆一撇,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再去一次,那时,我们会留更多的时间给杭州,来好好感受一下这位南方姑娘~

回到北京,这4天的暴走行程也算结束,坐上回程的火车时我的小腿还在疼,又是睡了一路,中途被叫醒看了下长江...接着倒头睡,目前正在写游记的我表示,元气已恢复的差不多了,那么,下一次该去哪暴走呢?这是个很好的问题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27 13:26

引用 梦笔生花 发表于 2016-10-27 13:26:02 的回复:

回复梦笔生花:天气应该还好,偶尔会下雨,但不会下太久

2016-10-27 13:29

感谢您的分享,在西湖旁边住酒店吗?

2016-10-27 16:2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7 16:28:24 的回复:

回复邵恩:是的,在雷峰塔附近,但不太推荐

2016-10-27 17:24

引用 廖七爷 发表于 2016-10-27 17:24:19 的回复:

是的,在雷峰塔附近,但不太推荐

回复廖七爷:嗯嗯,靠近西湖的我都觉得还好,如果太贵就不值得,还是不要那么靠近的,反正远一点再过去打的就行了。

2016-10-27 17:3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7 17:31:13 的回复:

回复邵恩:是哒,还是找个性价比高一些的

2016-10-27 17:52

2016-10-27 20:2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31 12:53

漂亮乐观的小妞儿,跟着你的文字神游了一番棒棒哒~

2016-10-31 15:17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10-31 12:53:41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小雨中邂逅:没有仔细算,加上吃饭买东西乱七八糟的,两个人6千?差不多吧

2016-10-31 15:55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10-31 15:17:22 的回复:

漂亮乐观的小妞儿,跟着你的文字神游了一番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