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艰辛有意义开森难忘的12日泰国之旅

2016-10-26 19:20 389/5
  • 出发时间/2016-01-20

简介叨叨

去程:2016.01.20;返程:2016.01.31.
               包括买了2000多元手信,大约花了13000rmb.
               时间有点紧,而且华欣拜县没去到,遗憾!
               浪费了差不多1000rmb的机票交通费。。。。。。
               主要是苏梅岛花钱多,大概1000rmb/人/天(非穷游的标准哟)

PS:文中很多食物景色照片我是随意拍的,没p过的,丑的话,大家不要嫌弃哈。

订机票

哈哈哈,这个我想我们是最划算大家都猜不到的价钱了。我是提前一个月左右订的,这里告诉大家一点就是:一定要在每周周二周三早上订机票,因为这是最便宜时候。
    我订的是两个人往返:人民币632元/人,总共就632x2=1264元(去程:澳门曼谷;返程:澳门曼谷)哈哈哈哈,选择澳门飞是因为澳门泰国较其他地方便宜些,当然好像广州香港飞有时也挺便宜的,可以都关注一下哈,一般选择去哪儿网,个人觉得携程比较贵而且还被新闻报道过乘客反馈虚假的行为,上班族没时间像学生党那样可以及时关注机票信息,可以下载手机app设置低价提醒。廉航是没有机餐,要的话另行购买哦。。。
    还有一点就是泰国国内机票的预定,记得,切记,一定要提前定了,也就是在你们订了往返机票计划好行程后就订了,不过想随意不想被行程束缚的经济允许户就随意啦,哈哈哈。因为这就是个人经历总结的,去到曼谷时候发现再订去清迈的机票就好贵好贵了,单程就要400多,提前订往返200内都有的。所以记得要提前订!!!

签证

泰国是可以支持落地签国家,签证无需任何财产担保;某宝能帮你搞定,当然也可以选择去大使馆签,价钱差不多,就是觉得不在省城的亲们去大使馆来回路费啥啥的,费用的确比在某宝上签多了哦(第一次出国的盆友,一定记得先办理护照哦,这是出国门必备的,嘻嘻...有了护照,就可以像当时我那样选择某宝上面签的,直接在某宝搜泰国签证,找个卖家他就会告诉你流程了,一般只需要我们自己提前准备一两张照片寄给他就可以了,200多/人)。某宝的确便宜便捷!当然也可以选择落地签,但是我当时下机时,看到落地签的地方还是很多人的,还是建议先签了呗。

订酒店

我觉得啊,就先订到每个地方的第一晚酒店吧,因为首先你不知道订的这家酒店环境如何,再者是去到那可以随意些,根据自己的行程换酒店啊,哈哈哈;
    但是如果是有盆友住过推荐比较火的或是五星级很好的酒店,想一直住的就要提前订了,接下来我住过推荐的酒店就是这样,要提前至少一个月订,因为到那再订会没房的;预订酒店的话,可以选择在agoda、booking或者蚂蜂窝上面对比价钱后再订;泰国的酒店很多是不提供牙具沐浴露那些的哦,所以记得自己带上或是来泰国711再买,便宜好用,嘻嘻嘻。

兑换泰币

建议只要拿一张银联卡(在泰国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取钱,一次都是扣50-100泰铢手续费而已)就可以了;之前听说在机场会查每人要至少携带4000人民币也就是大概20000泰铢那样,实在担心会查的话,可以携带吧,我是觉得没必要,毕竟又不是穿着很邋遢那种,一般不会查,反正我到那时候都没见过这种情况;
    还有啊,我是不建议去专门办张什么visa卡啥啥啥的或提前把钱兑换好,因为麻烦而且不安全。

购买手机卡

在淘宝上面提前买吧,泰国happy卡,7天不限流量,还有一些话费;如果去时间长的话,可以在当地7-11(泰国的便利店真是多到你去了就知道,所以不用担心)让工作人员帮你续费,或者买两张去呗,大概40元/张;一般都会附送泰国地图和交通工具线路图的。

下载的软件

下个翻译软件和一开头提到的蚂蜂窝、booking、Agoda,还有谷歌地图呗

开心小环节

就是女生自己开始筹备买度假衣服啥啥的了........记得带拖鞋去,泰国拖鞋买不划算。。。
    女生记得涂防晒啊,特别去浮潜,我和泽哥回来都变成碳了,我是没心情抹粉的人,太勇猛了,回来到现在才白回来,可惜回不到过去了,东南亚的阳光真不是盖的。。。。。。
    提前打印好订的机票的行程表(就是订了机票后,航空公司会发到你邮箱的那个行程,这个很重要!过关和飞机上填写资料都要用到它!!!切记!)

行程简介

我们的行程是12天:珠海——澳门——曼谷——清迈——曼谷——苏梅岛——曼谷——澳门——珠海(是不是看到很多次曼谷,那时是直接订了往返,最后去的苏梅岛,才会选择在曼谷转机,而且说实话在曼谷飞或转机都是比较便宜的,曼谷处于苏梅岛清迈之间;当然,如果选择最后去清迈的,可以直接从清迈飞回国,就不用再飞回曼谷再回国了;我这个路程的确是有些麻烦了。。。)

第一天:暹罗中心、马杀鸡、MK火锅、DQ

我们订的机票是10点多的,住在珠海关口附近的,所以早上七点钟起床吃早餐、过关(非周末节假日,过关人比较少;过关这里有个专门护照过关的;花了20分钟左右吧。如果您是周末节假日的话,就预留一个小时呗;对了,过关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只需要你的护照和机票行程表就可以了);
    过了关,可以按照指示牌到地下,坐好像是MT1号公车去机场,不塞车20分钟到了,一般的塞车就大概40分钟,反正很快,但是记得准备港币或葡币,好像是4港币葡币/人。
到了澳门机场,当时我们是亚航,是要坐电梯到楼上的;先托运行李,亚航规定每人15kg,会称的,一般超一点点不会理的,当然不排除管得很严的时候,如果行李实在太多担心超重,就现在亚航官网购买行李呗(女生带的化妆品那些,每个不要超过100ml,最好在超市买那种旅行装的小瓶子来装)。
    上了飞机,空乘会发给你一张表,就是什么姓名、去那干嘛、护照号之类(就用到刚说那张机票行程表啦),带只笔去哈,建议带个文件夹,什么护照啊行程表啊笔啊装在里面,防止丢失。
到了泰国廊曼机场,由于我们是1月份去,国内挺冷的了,穿了厚厚去的,下了飞机真的好热,好热,曼谷那时35度以上;当时如果要去清迈的话,温度就会20度那样,就要带厚些衣服去啦;因为曼谷在南,清迈在北,温度差异大。
    去市区,我是采取尽可能体会泰国当地风情的,所以当时就在机场先取了两千泰铢作为到酒店路费(别在机场取钱啊,汇率相对低,我是因为没泰铢才选择先在那取一些小钱的);下飞机还要过一关检查,就是护照签证机票那些,记得检查时候不要玩手机拍照,以为会被说的,我就是被说了;然后根据指示到机场下一层楼门外那公交站等去最近的BTS也就是天铁,那个站叫Mochit的公交车(大约60泰铢一个人,时间大概半小时);我们当时订的酒店是在胜利纪念碑天铁站,所以就直接购买到那的天铁票了(泰国天铁的购买方式:可以人工或者自动售票机,车票是一张纸质票,和我们国内地铁不一样哈,在泰国天铁比较发达)。我们那家酒店Bizotel Bangkok(http://www.mafengwo.cn/hotel/8288479.html),是住在曼谷那么多天,比较平价可以的酒店了,位置也好找,旁边就有KingPower免税店,而且要去华欣的车都是要在胜利纪念碑坐的。当然也可以住暹罗广场附近的,但是曼谷的酒店除了五星级酒店,我当时没找到比较好的酒店了,觉得这家还是靠谱些了,去过泰国的盆友都说曼谷的酒店性价比比较低;来到第一晚酒店,就想第二晚也住这了,但已经没房了,只能定在对面一家酒店,第二晚的酒店很一般,个人是很讨厌那种私人商务宾馆的,觉得脏脏的,我是有点酒店情结的......
       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就有一个人要帮你提行李,我们没想多就让他提了,也没反应过来给小费(对于小费这个问题,我是觉得给不给都可以吧,像按摩舒服了,给也是可以的,记得给的话,千万不要给硬币,因为那是给乞丐的......)。
    放下东西,就和oba去找吃的啦,因为午饭没吃,太饿了,就在胜利纪念碑站的这个商场吃了,里面有kfc和DQ吃的,oba说要尝尝泰式kfc,哈哈,实在是不好吃,吃不惯,第一次接触到了“泰国的味道”,分量也小;接着吃了国人最疯狂热迷的DQ(机场也有,但就不是这个价了),因为在国内小杯都要20rmb多,在泰国几块钱就可以真的很便宜,记得多吃点,哈哈哈哈。
    接着就坐天铁去繁华中心地—暹罗广场那边了,那还不错,和国内商场差不多,有奢侈品牌,也有泰国潮牌,都在那附近几个商场,所以买买买吧,哈哈哈。
    我们就逛了拍几张照就去朱拉隆功大学了,打了车去的,就几块钱人民币吧,去到了,我们并没有进去......因为不咋地.......
       于是就在周围走走,旁边的店里看看,慢慢就走回暹罗那边了,就到了别人推荐MK泰式火锅店吃东西啦,汤底好清淡,但是酱料很好,我觉得还不错,泰国东西很便宜,分量不多,我觉得还可以,哈哈哈,我们点了挺多的(对了,那个虾滑不错),才100人民币不到。
    吃饱就走回商场里面转,路边很多水果摊,但是我没买,因为没吸引到我,走到一个也是暹罗那边一个商场负层,下面是美食广场,好多吃的,价钱就和国内商场里吃的差不多,看起来不够地道,所以不建议。。。
    然后就到暹罗广场的Let’s relax 开始马杀鸡message啦,哈哈哈,好多人,不过真的很舒服,去到订了一个小时后的全身message,1000泰铢/人;
    当然这是在商场里面环境卫生会很好,街边也很多几十块就可以,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商场,因为查了这是泰国一个连锁来的,是比较贵些。我和oba是一个包间的,两个阿姨帮我们按,真的好舒服好舒服,刷新对按摩的概念,哈哈哈,大概一个小时还是一个半,忘记了。。。
    按完,就和oba坐天铁回去了,路上好多小摊,我们就买了炒粉,和去711买了明治的neinei饮料那些上去酒店喝了,不过那个炒粉不好吃,明治的neinei味道good,接下来是我泽哥哥几乎每天都几瓶存活的必备,哈哈哈哈。

第二天:卧佛寺、Asiatique夜市

我们睡到了9点多起来,退了房,不过把行李放到对面当晚入住的酒店就出发了,在这条街上一家大排档吃了冬阴功面和芒果糯米饭,就几十块吧,挺便宜的;
    因为没定好去清迈的机票,只好打车去曼谷火车站—华南蓬火车站买火车票;我们买了第二天早上8点多的票;买完就懵逼了,不知道从那怎么去大皇宫,这个啊,路程有些波折,建议网上查查;因为我们是从火车站去的,所以先坐tutu车到了一个地方,就是被骗了,差点继续被坑,最后询问当地路人,打了个车才100多泰铢,所以千万别相信什么载你到码头坐船过去大皇宫,路面是可以到的,而且很便宜。
    到了大皇宫,好多人,我和泽哥都进去瞄瞄觉得没啥的,就不买票进去了。
    转去卧佛寺,好壮观,反正我觉得都是寺庙啊,不可能每个地方都去吧,没什么意思,反正卧佛寺门票200泰铢,我们就进去了,就大概了解下泰国佛教嘛,我是对这些比较敬畏的,所以不强求。
    看完出来后就想去夜市,就在路上买了一些小吃,真是跟着地图走了还有一段路,走到码头去那个有个摩天轮的夜市,吃了一家很火的店,什么烙耗,烤鱼啥啥的,味道一般,吃完就在这小岛上走走逛逛,这有个兑换外币点,是我见到兑换率比较高的—5.2哟,接着喝了点东西。
    建议不要去这个夜市,没当地风情,到清迈再去夜市吧。又是轮渡(几块钱一个人)、又是天铁的、终于回到酒店了,又在7-11买了一堆吃的,正好第二天也可以去清迈路上吃。

第三天:清迈火车

我们订了6点多去清迈的火车票,我们起来就在路边拦了的士去火车站了(对了对了,要坐火车的要做好心理准备,泰国的火车一般都是欧美人坐的多,环境还可以吧,至少有空调,还包中午的一顿,哈哈哈)因为去清迈要12个小时,去到已经晚上7点多了。
    清迈天已经黑了,我们就打tutu车15泰铢/人,去订的民宿,不到100人民币一晚,在城边上,不过很一般,就我们国内大学周围的民宿那样,到了民宿,因为我想去拜县(要坐三个小时大巴,而且听说几百个弯转,很多人吐了,路途有些艰辛,不过还是很想去,以后一定去。。。),想改去苏梅岛的机票,在房间折腾了一下,就出来找那家很出名的店,去到准备打烊了,九点多吧那时候,清迈曼谷的繁华,就国内三四线城市非市区那样,我们又到711找吃的,不过啊,同志们,我和你们说哦,泰国吃的里面都放着一种野菜,那味道泡面711的吃得都有,反正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被我成为“泰国的味道”,哈哈哈,走回民宿楼下的座椅吃,吃完了泽哥说去散散步,就这样沿着古城走,真是好舒服好开心好轻松好温馨。。。

第四天:宁曼路、清迈大学、夜间动物园

第二天因为改签机票的事,我们就拿着行李坐tutu车(20泰铢/人)去清迈机场改签退订机票,咨询完后,就呵呵哒了,廉航就是廉航,我们决定不改了,不去拜县了,就在清迈安静呆呆;随后就坐tutu车到当晚住的酒店了,酒店附近租了辆小绵羊也就是摩托车(180泰铢/天),要给护照或者复印件抵押+1000泰铢抵押金,车给你时是满的,自己回来时加满即可。我泽哥当场就学会开车了,哈哈哈,我们就开车(记得两个人都要戴头盔,泰国开车适合国内相反的)。
    接着就骑小绵羊去宁曼路转啦,一条小清新文艺气息的路;在这中午吃了家黑暗料理,彩色面条,当时看着好多当地人吃就兴致勃勃跑进去了,端上来看着也好漂亮啊,天啊,一吃差点哭出来,看看四周果然只有我们是外国人,这面条饮料会变色,但是味道实在不敢恭维,不要去吃!!!
    接着就开着小绵羊到了推荐的MangoTango,味道还可以。。。
    鉴于比较早,我就让泽哥和我去清迈大学和夜间动物园,从宁曼路去10几公里,这一路真的挺晒的,苦了我泽哥,到清迈大学转了几圈,就去夜间动物园了,也是有距离的。
    去到买了票,就100元/人,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卡,里面有钱的,几百泰铢,里面买东西都要用这个卡,用不完到时出来他会退你的;因为去到时间才5点多,所以就在那湖边吃了个饭,简单好吃,哈哈哈哈。。。好爱喝泰国的饮料,例如可乐,会给你杯冰块融一起喝,够冰,适合泰国的天气啊。
    到了六点多我们就开始游夜间动物园了,夜间动物园是围绕着一个湖形成的一个圈,里面动物和普通动物园差不多,可以走路观看,也可以坐车,还有一些表演,反正夜色渐暗,就有点piapia的,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吧。
    看完七点多了,泽哥哥就载着我回酒店了,今晚的酒店就比前一晚的好些了,比较大,位置挺好的,就在很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附近,不过清迈古城就没多大,也是人民币100多一些;回到酒店放好bubu,我们就出来这条街道上觅食啦,吃了凤飞飞猪脚饭(这是宵夜才有的,别和我一样傻傻的白天出来找,扑了个空),还有水果饮料。
    吃饱喝足,我就想起要订丛林穿越(大约400rmb,不过我没去哦)和骑大象(大约100多rmb)的票,记得啊,一定要提前至少一天预定啊,建议在淘宝上对比订票哦,这边旅行社8点多就关门的了,而且会提高价格,这是我第二天和其他人对比得出来的,我的便宜好多;当晚我是急忙在淘宝上订了两张第二天能安排的我们出行骑大象的旅行社票(定好票会告诉你早上在酒店大堂等,会有导游来接你们,带你们去的。。。),我是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我们当时没去丛林穿越,因为我怕,男朋友就也不去了,后来想想挺后悔的,还是去好啊,很刺激很好玩的,下次一定要去。。。。。。

第五天:骑大象、清迈夜市、平那科酒店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就在大堂等了,可以把行李寄存酒店,中午回来再取;去大象营(有很多个大象营的,你们可以选择最大那个去,我们当时太着急就没得选了)的路程大概40分钟,导游会告诉你们什么时候在哪里集合,行程安排的;去到我们就去骑大象了,还不错哦,还有大象表演洗澡、喂大象、和大象一起拍照(那里面牵大象的会问你给tips大象的,想给就给10泰铢吧,觉得多了没必要,毕竟钱又不是给大象的);完后,就集合回去了,路上还乘客要求去了一个蝴蝶花园(好像是叫这个);
    回到酒店就大概1点多了,我们就骑着bubu车去到第一晚到清迈晚上想吃没吃到的那家泰北风味美食Huen Phen(http://www.mafengwo.cn/poi/2956.html),不过味道真的不怎样啊,吃的过程中认识了一对从云南一路旅游过来的小夫妻;
    然后回酒店拿着行李去当晚要住的平那科酒店啦(我是很推荐这家酒店的,在宁曼路上,酒店布置还不错,小清新文艺风,比较适合国内妹子口味哦);
    到了晚上我们就去闻名的清迈夜市了,不过晚上下雨还很冷,14度而已哦,不过夜市真的比国内好很多,物品也很多,吃的也是,想念那一瓶瓶的水果汁,不愧国际级别的(当然适合妹子多些),比其他集市夜市丰富太多了;游完夜市,下了很大雨,我们就到一家泰式自助餐烤肉店吃了东西,它们的烤肉炉好特别,有水的那种锅,挺多吃的,才135泰铢/人;
    吃完还是冒着雨开bubu回酒店了,我泽哥为了让雨淋不到我,伞只遮了我,全身都是湿了;

第六天:见翘宝、艰辛可贵的夜车体验

早上醒来就下楼吃了自助餐,还不错哦,哈哈哈;吃完我们就去还小绵羊啦,还完就打tutu去宁曼路那边一个商场和朋友见了个面,在那地下美食广场(就在宁曼路口,忘了叫什么了,挺多东西买的,什么naraya,levis…)
    吃了饭,就回酒店拿行李打tutu车去火车站(也是到火车站订的票)啦,路费100泰铢/人,好像有些贵了。。。。。。五点多的票,一上火车我们有点懵了,记得明明是卧铺的,为什么变成坐铺了?和工作人员纠结了很久,后来才发现泰国的坐铺可以放下来变成卧铺的,吓死我两了,真的,都是欧美人多!!!由于是夜车,晚上我是睡不着的,睡睡醒醒,早上五点多到了廊曼机场(泰国的火车站就像路边一样,没什么东西围起来的,可能不是大站吧,过了天桥对面就是廊曼机场了);反正省了一夜住宿费啦,不过建议提前定好机票,坐一程火车体验下就好。。。以下是在机场的早餐……

第七天:米特拉海鲜大排档、椰子水果

我们一直在机场呆,吃了汉堡王什么的,订去苏梅岛的酒店,到下午三点多飞了素叻他尼机场(对了,这里有个去苏梅岛的方式,有几种:1.可以选择直飞苏梅岛,机票很贵哦,几千rmb,不过听说苏梅的机场好美,花园式的;2.先飞一个多小时到素叻他尼机场,再坐一个小时的车到去查文的码头,坐差不多2小时的船到那通码头,再坐tutu去酒店市区;3.还有一种我是不建议的,坐大巴车很累很麻烦。。。),不过从素叻他尼机场到码头再到苏梅岛码头的车船联程票可以在亚航机上买,注意是亚航哦,其他航空公司没得卖的;
    我们当时到了差不多五点了,当时乘的是狮子航空,机上没票买,而且去码头的大巴车5点就没了,最后一班船是7点的,我们那时正好遇到几个俄罗斯人,外国人真的特别会砍价,我们租了辆私家车,司机帮我们把船票也准备好,才大概400泰铢/人;大约一个小时就到码头了,再坐两个小时的船到苏梅岛,下船已经好晚了,差不多九点了,我两决定还是跟着那几个老外一起,哈哈哈,最后一个人150泰铢坐tutu车到查文市区,也要半个小时哦;
   师傅在闹区给我们停了,就在那个林志颖去的米特拉海鲜大排档那吃了,好满足!!!好便宜,咖喱蟹、龙虾、菠萝炒饭、炒通心菜等等,好好吃,对还有个炒面,我是很喜欢吃的。。。这里服务员都是会讲中文的哦,味道比较中化,适合中国人口味。反正之后这家店就是我们接下来几天在苏梅岛上的饭堂了;苏梅岛又称“椰子岛”,所以到上面多喝椰子哈;
    吃完宵夜很晚了,就随便在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下了,1000泰铢一晚,普通的酒店;当晚去到苏梅岛觉得很喜欢,就把回去的机票退了,几百块的机票就因为我的任性,泽哥退了,重新买机票,推迟了一天回去了,不去华欣了。

第八天:山上酒店、查汶海滩

早上我们睡醒,拿着行李走去先前预定的酒店啦,是一家在山上的酒店,空气是很好,游泳池啥都有,泽哥就在那游泳,我在旁边玩,哈哈,可以俯视苏梅海边哦,很美,就是晚上有点恐怖,因为都是一栋栋的,周围都是绿化,不过有几个老外在那住了很久了;
    放好行李我们就坐tutu车去查文海滩了,大概了解下位置,还是不错的,海滩海水比国内好很多,差不多,我们就回“饭堂”吃饭啦,晚上也是在街道上转,查文真的很热闹,很多红灯区,当然很多人妖,哈哈哈;我还和泽哥去了那个树上餐厅,世界级求婚圣地啊,座位都要提前预定的,当晚下雨,就去看了下,是在一家酒店里的,哈哈哈,下次再去呗;回到酒店订了后天去龟岛涛岛的浮潜,记得哦,在某宝上订,便宜些,我们有去当地旅行社了解过,说是中国人都要2300泰铢/人,我在淘宝上订才rmb316/人,还是便宜一点的。

第九天:国王花园度假酒店

早上起床,吃了东西,泽哥又去游泳了,好清新的空气;随后退房,我们就坐车到查文海滩边上的酒店啦,“国王花园度假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26969.html),很火,要提前一个月订便宜点,人民币700多一晚,还分海景房和花园房,家庭套房那些(苏梅岛上酒店都是挺贵的,多高级的都有,w酒店之类的......);进去入住,真的好好,温馨清新公主风,我喜欢的感觉,海景房;
    那天下雨了,很大很大雨,所以没法拍照啥的,傍晚时候想去前天看到的海滩烛光晚餐吃的,沿着路走,走到泽哥哥的脚都流血了,因为他不会穿人字拖,路上遇到很多人买的香蕉薄饼,买了吃还不错哦,最后我们还是回“饭堂”吃饭了。

第十天:浮潜(记得做好全身防晒啊!)

早上也是很早就要去浮潜了,同样是旅行社来接的,在酒店大堂等;我们那晚还是住在国王的,不过是园景房了,我们就写了便条让服务员直接帮我们把行李拿去房间了;
    去到码头,在那会发手环和潜水镜,还可以租借水下相机哦,我是怕水的没租,水下的鱼儿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然后我们坐大船首先到龟岛,真的那海水就是蓝色的,没见过那么美的海水,心情好好,船上还有饮料哦,自取哈。
    到了龟岛,导游会叫你们怎么浮潜,怎么用设备,怎么求救那些的,按照他说的来做就好了,那的人字海滩真的好美,接着就去潜水啦,好开心好美好美。。。
    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去吃饭了,就在岛上,自助餐来的,味道就那样吧。
    吃完过会就继续乘船去南园岛了;
    由于南园岛是被私人买了的,不能上岛,要上岛费的,所以旅行社就在海上让你下海浮潜啦,反正也是很美很美的,很享受,导游也很好人;下午三四点就返回苏梅岛了,对了选择去潜水时候最好选大客轮,不要选快艇,因为水浪很急很多人晕船的,大客轮相对稳些。
    浮潜的一天真的很舒服,很喜欢苏梅岛。。。
    回到酒店下午了,我们都晒得好黑,特别是我泽哥,都焦了;洗完澡,我们又回饭堂吃饭了,哈哈哈,吃完后和泽哥在苏梅岛上逛了下街,那有个outlet店,很多牌子都很便宜,真的,一双locate在国内1000rmb吧,那只要200多,不过质量不是很好,泽哥买回来穿两个月就坏了,哈哈哈……听说是第三世界国家会差些。。。。。。
    晚上就在查文转了,明天要回去曼谷了,好舍不得苏梅。。。。。。

第十一天:回曼谷买手信

我们订的是下午三点半从素叻他尼曼谷的机票,所以早上起来就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面向大海的早晨,真是舒适。。。还有马杀鸡,海边的秋千,天很晒,但是还是让oba给我拍了一些照片;
    十点多我们就退房坐tutu车去码头了,这有三个码头售票点,记得千万不要被司机骗了,我们就是好在醒目,走去别的码头看,才发现这是有个公家售票的,75泰铢/人;中午饿了,就在船上买泡面加我从酒店带的鸡蛋一起吃,好好吃,哈哈,泽哥就很讨厌我吃泡面,呀呀呀......
       经过差不多两小时回到了素叻他尼,没车去机场啊,面对司机乱要价,我们又遇到一个美国的女生,她讲服了一个去素叻他尼市区的面包车司机,载我们到高速路上再拦车;所以在高速路上下来,发现并没车啊,哈哈哈,幸运的是,我发现一辆tutu,司机要了1800泰铢三人,贵就贵了,肯去就好了,真的就提前10分钟到的机场,幸好还是赶上了,顺利回到了曼谷
    为了减轻负担,就把行李寄存机场,以同样的方式开始去暹罗中心那边超市买手信那些的。想去吃建兴酒家(http://www.mafengwo.cn/poi/6014803.html)的,可是没时间了,你们记得帮我试试好不好吃,就在暹罗广场那边的。
    我们就在前面说到的美食广场吃了点拉面,有些贵(当然是比其他东西贵,在泰国呆久了,就会觉得如果东西和国内差不多价钱就是贵了,啊哈哈哈)

第十二天:机场过夜新体验、买买买

买完东西,晚上就直接回机场了,因为是早上6点多的飞机,回到机场都差不多11点了,我就要泽哥哥和我在机场过一夜,哈哈哈,真的好多人在机场过夜的,不过好多蚊子,机场空调还冷……
   泽哥看东西我睡觉,居然偷拍了照片……难忘的经历啊…就像泽哥说看你以后还敢不敢。。。。。。
不过也可以在机场旁边一家叫amari(好像是这个名字吧…)的酒店住下;不过啊,切记,真的很多人排队的,真是要提前两三个小时排队安检那些,要不然真来不及,行李会检查是否超重,反正我是没的,因为没买什么,担心有问题可以按前面方式购买行李咯;
    过了安检,如果你在指定的KingPower之类免税商场超市买东西可以办理退税啦,他会退你钱;接着我就在里面免税店买了一些东西,在这里买就不用再称重啦,哈哈哈,什么nayara宝宝,ysl啥啥啥的,哈哈哈。。。。。。
    在飞机上我们吃了意面那些,完全是为了把泰铢花完,还有留到最后泰国的味道哈哈哈,差不多三个小时就回到澳门啦,回国真好,沿同样的路线回到了珠海住处,开森,么么哒。。。。。。
感觉这次旅行泽哥被我坑了,说好我做的攻略,我偷懒没怎么做,浪费了很多路费,退了机票,临时增加的车船费。。。。。。哈哈哈,不过我泽哥哥说了就当经验嘛,哈哈哈,爱你哦,泽哥哥。

后附一些注意事项

紧急电话
[1]. 急诊:1669
[2]. 紧急事件/匪警:191
[3]. 泰国旅游警察局:1155(有24小时普通话服务)
[4]. 中国泰国大使馆:022-450088
TIPS:
[1]. 泰国的服务业都是要给小费的,20-50THB,或是消费额的10%,建议身边随时保留20THB或50THB纸币,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有Service Charge(结帐时菜单上有写)的餐馆,可不用给小费。
[2]. 泰国夜生活十分丰富,半夜两点街上还人声鼎沸,因此很多商店、餐馆白天很晚才开始营业;一些著名的餐馆只有晚上才营业,其它时间一定要确认后再前往。
[3]. 泰国人非常尊重国王和王室成员,很多商场和民居外面都张贴了国王或王后的图像,在画像前要保持礼仪、注意言辞——最近有新闻,一外国人在泰国王室画像上喷漆,被判了十年——后果很严重的。不要随便议论王室,到宫殿内部参观一般会被要求脱鞋脱帽、不能穿短裤短裙。
[4]. 泰国是佛教国家,95%的人口信奉佛教,大街上各式各样的佛像随处可见,不要做出诸如触摸之类的不恰当举动。要尊重和尚,不要踩在和尚的影子上,走在路上要给和尚让路,女性请注意不要碰触和尚。与参观宫殿类似,到寺庙内部参观一般也会被要求脱鞋脱帽、不能穿短裤短裙、不能拍照。
[5]. 每天8:00和18:00,很多公共场所会播放泰国国歌,凡是听到国歌声的泰国民众都会立定,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以表示敬意。
[6]. 泰国人通常比较礼貌客气,与当地人沟通时请尽量注意言语举止。见面打招呼一般行“合十礼(Wai)”,即合掌躬首互向对方致礼;如遇泰国人行礼,应合十礼回之。
[7]. 泰国人非常爱干净,住宿、乘车和在旅游景点游玩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8].随身携带有泰文标示的地图或先请酒店柜台人员帮忙写好目的地的泰文地址。
[9].事先约定好失散后的集合地点(比如酒店、BTS站点的候车室等)。
[10]. 由于历史原因和日本有针对性的软实力影响,泰国是对日本最有好感的国家,约98%的泰国人对日本有好感,泰国的汽车市场被日系车垄断。
[11]. 气候:热带季风气候,雨季(5月下旬至10月中旬)。
[12]. 交通:曼谷的塞车程度全球首屈一指,高峰期(07:00-09:30、15:00-18:00)赶时间的话,尽量选择BTS、MRT等轨道交通,避免乘坐的士、公交车和突突车。
[13]. 时差:泰国属东七区,比中国(东八区)的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即中国早8点时,泰国是早7点,需特别留意航班时间是以北京时间还是泰国时间为准,以免耽误行程。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1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7 13:26

引用 nk_shane 发表于 2016-10-27 13:26:03 的回复:

回复nk_shane:哈哈哈,我也是最近有朋友问我要,我才写的,之前一直懒拖着

2016-10-27 17:4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31 10:00

引用 s_dada 发表于 2016-10-31 10:0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