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记Ⅱ——印象奥地利、德国(跟团的自由之行)

一然远达 (北京) LV.7
2016-10-26 19:32 188/4
  • 出发时间/2015-01-22

Graz小镇

奥地利小镇Graz住了一晚,Best Western Hotel一如既往的干净漂亮,推门进屋,一种混杂着音乐气息的浪漫之感扑面而来,屋子不大,但色彩穿插和房间布置,让我瞬间开启了对音乐之乡的好感,也对明天维也纳之行充满期待~~浴缸消毒很干净,还有一次性的泡浴用品,洁白的浴室衬托着浴缸的水碧透碧透的淡绿色,冰一样晶莹......坐看窗外深蓝的星空,虽然异国他乡的星星眨眼没什么两样,但也由心而外地爽快。

景色别致,生灵有趣的美泉宫

维也纳时正赶上白雪皑皑,天地都是白,街上行人也不多。美泉宫面积很大,宫殿规规矩矩长方形,前后的院子都气势恢宏,很有点广阔无垠的感觉,院子各个角落点缀着雕塑,精巧细致,有的地方还有些顶风冒雪的绿地~~院子里面树的布置很巧妙,高低错落,还有个矮树桩构建的小迷宫~~

美泉宫建筑醉人,生灵有趣。发现院里居然有个小动物园,脱团赶紧冲进去,动物大多在睡觉,但在树间雪地上,却有一大群鸟一边回头看我一边往前跳着跑,也不飞,身后留下长串的深浅脚印,我一时兴起,也凑过去,和它们把脚印留在一起~~~~

平和又危险的维也纳

金色大厅比我想象中的小太多,外表十分不起眼,不是跟团,肯定就走过了。一个简简单单的小楼,根本看不出来里面的金碧辉煌,实在无法和电视上看到的宏伟音乐圣殿联系在一起~~星光大道,也没那么震撼,但围着此地游走,看着当地人习以为常的擦身而过,看着圣殿里面穿着笔挺燕尾服,拿着乐器的艺术精英正聚在一起绅士地交谈,再看看楼边街道的清冷朴实,反倒让我对这里肃然起敬~~~外表低调内敛的音乐圣殿,也许这才是它该有的样子~~~

游走维也纳市区,一直逛到傍晚。街边常有精巧绝伦的雕塑,市政府大楼很气魄,建筑充满欧洲风情,楼前大广场是开放的市民游乐场,还有个巨大的全民滑冰场,许许多多孩子大人都在里面玩,看了半天,很多小孩速滑和花滑都滑得不错,虽然挺冷,但整个广场气氛热烈,十分温馨,充满舒适的生活气息......街边小店很多,逛的人挺少,花店开得却最是火热,这么冷的天,花都多到只能摆在外面,离老远走过去就闻到香味,让人好想买一束,就算不买,也想进去逛逛花园,沾沾花气。

晚上又重新回到金色大厅,看看夜景,有灯光的效果不一样多了,虽然还是不让进(在排练),但透过玻璃看里面的金色世界也脑补了一下,得到了满足~~不过,和白天感受到的市政府广场前市民生活的和谐气氛相反,我们晚上一行人路过金色大厅临近的地铁站,却感受到了不友好和阴森恐怖的气氛。

地铁口是在地面掏个洞,直接走楼梯下去,这倒不奇怪,但市内本来哥特式建筑就多,地铁站口没小棚子遮拦,而是立了一个拱形细铁架子,生着锈,字体和装饰还做成了“吸血鬼”式的造型,居然还系着破烂的红布绸~~看着就像鬼屋入口,真是很奇怪,怀疑当地人有人会坐地铁吗~~往下看去,楼梯还挺深,底端两侧七拧八歪站着好几个人,男女都有,个个看着都挺危险,地面上时而晃过探照灯的一束束冷光,天气又冷,我有点吓到了,不自觉地往队伍里缩~~~导游重复好几遍,不让任何人进地铁去,因为当时正值法国恐怖袭击没几天,奥地利这边也不太安全,而且这边地铁常有偷抢犯罪者聚集......光听他说就想快点走,但是,团里一对50多岁胆大的夫妇,竟然不听劝,乐呵着径直走下去。

我们看着,他们走到下面,那几个七拧八歪的人,居然真的慢慢向他们围拢过来,有个抽着烟的皮衣女郎就肆无忌惮地伸手拽中年妇女的包,注意,不是抢!而是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地堂而皇之地拿和拽!!~~都不用细看,我都觉得底下几个人表情不善,那对夫妇男的一看这种情况,立刻帮着把妻子的包拽着一起往回走,那几个人一直到他们上台阶了七八步都跟着没松手~~~好吓人,他们后来跑了上来,什么都没说,看样子吓坏了,后来连续几天都没怎么说话。哎~~哪里都有危险,任何环境都不总是和谐的。

文化误会的内疚

维也纳的酒店很不错,设计很有风格。欧洲酒店里供应的矿泉水都挺好,在那边没少喝。床头一般都会有读物,圣经是必备,有时还有一些其他书籍或者杂志。

下楼和团友走远些,去了维也纳当地大超市,买了盒酸奶,结账时习惯性地询问吸管或者勺子在哪儿拿~~没想到,我这不走心的随便一问,导致收银员停止了手里的动作,表情夸张至极地看着我们,然后说着德语和周边当地人各种嘲笑我~~我感受到了收银员和买东西当地人的强烈鄙视~~~开始还一头雾水,以为我英语表达错了,后来收银员十分鄙视且不耐烦地和我说,要吸管去里面买,怎么可能有免费拿的?真是贪便宜贪惯了......在他们蔑视的眼神和指指点点中我们走出超市,这一晚很难忘,不开心,我很内疚,觉得给祖国丢人了——走出了跟团旅行的走马观花,走近他们本地的生活和人,才发现文化差异真的好大,不来此,就不会感受到在祖国生活多么便利,也不知道这种文化误会和歧视这么深~~

硬朗与柔软并存的德国

德国街景又是另一种风格,总觉得空气中飘荡着一种严肃和冷峻。建筑一部分是哥特风,还有一部分是童话城堡风~~街区很干净,人们行色匆匆走在盖满白雪的路上,都若有所思。

哥特风的建筑看着让人感觉瘦骨嶙峋,他们建筑虽然大多数外形硬朗,但街道小细节却很柔软贴心,比如同样带有童话风的路标,比如街边随处可见的花棚~~看见了他们的高冷艺术建筑和温馨童话小物结合得这么自然,似乎不难理解德国为什么能生产好车和好的彩铅~~其实一入境,我就极大热情地投入寻找辉柏嘉彩铅的道路上,这可是故乡啊,对于我这个绘画半吊子但是水溶彩铅控来说,怎能不采买回去?终于找到,果断下手,回去以后试用发现果然不同凡响,彩铅细腻滑润就像是涂抹口红,让人陶醉~~本也想买双立人刀具锅具,但是,太贵,太贵,太贵了~~~没买。

魔法树和蓝色多瑙河

德国庭院建筑相当别致,雕塑不是一味求大,也不对称,但放置的位置总让人觉得十分和谐,与周边完美相融,高大的树站得非常整齐,枝杈擎着白雪,在湛蓝天空背景下,颇有枯枝的苍劲之感,要不是阳光照耀,肯定会让我瞬间穿越到巫婆黑森林的世界,就像是会动的魔法树~~

蓝色多瑙河,静谧祥和,我们从一座锁桥上通过,感慨于世界的另一边原来人们也有同样的喜好~~发现他们都在锁上写字结祝愿,不过这些大铜锁都好沉~~与桥边警察样子的人聊了聊,他说他们隔一段时间就会把桥的整个栏杆换一下,现在快挂满了,就又该换了~~~

真正的城堡

天鹅堡是必去的景点,是真正的城堡。可惜里面房间不让拍照,但特别值得一去。有一个旧天鹅堡,和新天鹅堡遥相对望,也很漂亮。据说新天鹅堡还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呢,从外观到室内,从院落到风景,真是满足了我对城堡的一切幻想。上山去城堡的道上,常有游览用的马车经过,马慢慢悠悠地往前走,不比走快多少~~

城堡好大,高低错落有致,屋顶形状丰富,看外观就感觉里面一定大极了,让人很想赶紧进去探险。里面色彩装饰都梦幻绚丽,装饰奢华自不必说,居然还有一个挺大的室内溶洞!!简直太有钱,旋转楼梯让人爬得头晕,但从上往下看,就有种看着古代鹦鹉螺化石的感觉,一圈一圈,抽象又十分立体~~透过城堡正面各房间的窗户都能看见外面的雪山,而从后侧的窗户则能看见城堡院后美丽的湖,还有湖上的飞鸟......

德国很少有机会与当地人交流,一是脱团时间少,二是街上人真的太少了,三是偶尔碰到机会与当地人交流,发现他们极少说英语,总是行色匆匆,遇见搭话,腼腆一笑,德语说句可能是“抱歉,听不懂”之类的,就赶紧赶路了。不过,还好,最终抱着我的辉柏嘉和满满的城堡记忆回了家,用彩铅绘了作品,也算是留了纪念。

下集预告

【下集预告:   欧洲记Ⅲ —— 印象瑞士法国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花语owl”,并请转发给小伙伴哦~~~谢谢!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7 13:26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10-27 13:26:04 的回复:

回复wukong:有的是手机,有的用索尼照的~~

2016-10-27 15:2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31 12:53

引用 sweetcandyz 发表于 2016-10-31 12:53:43 的回复:

回复sweetcandyz:谢谢!!有感受,和去过的、想去的人分享,快乐加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