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初游

guorenjie1991 (唐山) LV.3
2016-10-26 19:38 400/8

想到西藏很久了,但一直畏惧高反,怕自己承受不住,因为之前爸爸去过两次,第一次反应还好,第二次回来说是高反很严重,后来我们分析是因为乘坐火车的原因。所以这次我们出发选择了飞机过去,天津出发在重庆中转,比直飞便宜了很多,具体数字忘记了,大概是四分之一的样子。
我们三个人,选择包车,淘宝上联系的,司机都很好。有同学接下来还有行程,所以我们在西藏就停留了八天的时间,第一天拉萨,第二天拉萨日喀则,第三天到纳木错,第四天晚回拉萨,第五天出发到林芝,六天林芝,第七天林芝拉萨,第八天拉萨玩了半天。这个应该是常规线路,怕高反的话先到林芝,再慢慢向海拔更高的地方走~

重庆很早的飞机到拉萨,登机的时候就看大家的行李基本就可以区分旅行的方式和心态

起的实在太早,在飞机睡的时候梦到自己应该是高反超严重,一直喘不过气来,后来被自己吓醒了,原来是梦。飞机抵达,走出舱门,前几秒我都没有敢呼吸,后来顶不住了,缓缓的吸了口气,哎 呀 没感觉呢,再吸几口,居然没事 哈哈哈,后来发现完全没事,真的是自己吓自己

还一脸蒙圈,沉浸在梦中。后面的班车是机场到布达拉宫旁边的航空酒店,好想是35一位吧,我担心我们高反太严重,所以提前定了车,到市区要两百呢,呜呜 感觉好贵,下次去试试大巴

住的地方挑选了好久,这家的阳光房弄的不错,但地理位置有些偏。我们住下来觉得最好的还是刚刚提到的紧挨着布达拉宫的航空酒店,那个位置绝佳,从酒店到布宫都不需要安检的~不过里面的味道有些重,好吧不只是有些,但位置太好了,从房间就可以看到布宫

原来也要开罚单

因为我们是分开来的,另一位同学明天才到,我和妹妹就在市区转一下,饿的不行,还是先找吃的,客栈老板推荐了几家,不过都没找到,后来就随便找了一家吃,

顺着街道一直逛,接我们的司机告诉我们第一天来尽量不要活动,不要走太远的路,控制在一公里之内,不然第二天会高反 很难受的。然而,我们一直走啊走,走了四五公里,还好第二天没事

一直在画中,今日终见真面貌,感觉好激动

听说里面没什么东西了,我们也没买票进去,就在广场坐着,看来来往往的人们,有时候感觉很安静,被他们感动到

如果没有那条白色的管子 应该很好看

回到客栈,莫名出现的小猫咪,一直跟着我们

超黏人,但也很机灵,我说看镜头,嗯 真给面子

第二天来接同学,也是一脸没睡醒的懵圈样

这里的天超好啊,一停车我们就各种拍,司机说,这不算什么,还有更美的景色呢

因为紫外线太强,包成这样子,亲妈也认不出了。其实穿短袖不冷穿棉服也没觉得热

下车的时候想不出其他的词语,只会说"天呐好美啊" 哇塞 好漂亮啊,哇塞好美啊 ,词穷了。湖面的颜色很神秘,青色 绿色带蓝色,蓝天白云青山都揉在里面。我们到下面近看水面就不是这个颜色了

到下面,水就很清澈的颜色了,没有那么浓郁,显得清新了许多。土质很软,踩下去绵绵的。没有高反,活蹦乱跳

水超清,超凉,忍不住玩一下。这张看起来云超低,好像跳上去玩

一股生活故事感扑面而来

刚刚还好好的天气,突然下起了冰雹

这里是五千多海拔了,因为旁边就是雪山,有下着冰雹,下车拍照的时候很兴奋,跳了几下,上车妹妹就高反了,不过还好我们租的车上备了红景天和氧气瓶,吃过药她就好多了

嗯,这个是 水库,我估计停下里可能是因为 司机累了

不过这个水库也是蛮美的

晚上八九点的太阳,感觉就像下午啊,晚上到日喀则吃饭都十点了。住的话还不错,我们定的三人间,芒果酒店吧,洗澡什么都挺好的,不怕高反就可以,我们都属于基本没有高反的人,所以不会注意那么多,还是比较随意的。

第二天早上去札什伦布寺,门票好像是80,没有学生票,里面还是挺大的

这个老伯伯看妹妹在自拍,一直微笑看她,妹妹就邀请他一起,感觉老伯更上相呢,没有收费,没有收费,没有收费

不知道他们在干嘛,好像是在买东西

从这里,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里面不让拍照,但确实值得一看,信佛的朋友更要进去看看。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们要换一叠一叠的一角或五角,每见到一位僧人,都会把手中的钱拿出几张放在他们面前,一元五元的话也着实招架不住

中间这位阿姨看到妹妹在拍照 也示意合照,最后我们表示感谢,她拿了好多照片是别人和她的合影,然后又拿着一叠一元的纸币,明白了,最后妹妹给她了一元钱~我们就愉快的分开了

她们也在自拍哟

本来的行程是日喀则拉萨,第二天早上再从拉萨出发到纳木错一天来回,但我们听说司机说纳木错下雪了,一致要求直接去纳木错,因为好想看高原的雪啊❄️~

住在了纳木错,天气不太好,但已经没有雪了,有些失望。司机说过纳木错的住宿条件很不好,比珠峰大本营的条件要再差一些,劝我们还是住拉萨,隔天再去,事实证明确实很差,但我们可以接受,所有的客栈只有一个公共卫生间可用,半夜出去没有一盏灯,一片漆黑超恐怖。景区有规定不能建私人卫生间,也是为了保护坏境。我们住的三人间,其实并不冷,有电热毯 ,被子也算厚,可能确实条件原因,妹妹半夜高反有些严重,还好拿着氧气罐~所以大家如果有高反的话不要住这里了,而且饭菜很贵很贵,毕竟食材运输过来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早上起来,巨冷 真的是我们在西藏的几天里面最最冷最最刺骨的风。爸爸听说我们到纳木错了 还一直和我说对纳木错的蓝天白云水面念念不忘,让好好享受纳木错的蓝天白云。我只想说蓝天白云在哪,最后冷到我们走回去的时候 然姐就高反了,她也是五千多海拔都啥事没有的呢

住宿条件就这样子,没有电视 没有网络 没有洗漱用品,更不要说洗澡。回来她们就因为高反倒下了 我还坚挺着,保暖很重要

那根拉山口,明显上午的人多了许多 ,今天想再拍那块大石头你也抢不到了,我们昨天下午到这的时候都几乎没人的,所以最好错开时间

昨天傍晚刚到这里拍的,住一晚的好处就是照片你随意拍,因为大家都是早上来,下午游客基本走了,人也就少了

纳木错住一晚,出来回拉萨的路程就很宽松了,路上一大片的油菜花很美

下午四点就到了拉萨,找了住的地方,定好《文成公主》的表演票。我们就专门找了店编小辫子~我这个是编的双色,五元一条,很喜欢啊!还有其他的形式,妹妹还编了一条十五元的粗辫子,效果很好但很难拍出来,大家有机会自己去尝试吧

晚上的表演里的有些远,因为是露天表演,我就想千万不要下雨啊,刚说完哗哗的大雨点泼下来,这张应该看得出雨势不小,剧院有免费的雨衣发送 但挡不住雨太大,雨伞备好也很重要。这里也要说一下表演的人员都超级敬业,这么大的雨,表演的依旧认真,感觉一场下来都会生病了

最后结束雨也停了

下次来想多编几条小辫子,编满脑袋,店主说这个辫子可以洗头发不用拆,一次,第二次就要拆掉了,所以我舍不得洗

猜猜在干嘛~

答案 围着米拉山口的标志石头拍照,人太多根本挤不进,其实没必要的,我们后来回拉萨又经过这里,空荡荡没有人,后来因为是些事情,在米拉山口来来回回四次,都没有人,错开时间很重要

来看看我们后来拍到的 没有人们拥挤的米拉山口

拉萨林芝的路途远,路况也不是很好,有很大一部分颠簸的路面,早上六点多出发,晚上十九十点到吧,要开一整天,司机开车很辛苦,但坐车的也很累,一般停车休息我们会活动活动筋骨

我记得这是进入巴松措的路上

巴松错的门票有学生票 但景区的游览车没有优惠的,在这里要说说票价的问题,我觉得西藏景区票价普遍高很多,有学生证每个景点基本也要一百多

其实我们几个对林芝的好感度并不高,本来是要去珠峰大本营,但边防证没有提前办,又正巧碰到周六日人家休息,最后作罢才到了林芝林芝被称为高原的小江南,我们还是想要看高原而不是江南

不过景色美是真的

快到碗里来

又开始下雨,所以记得备好雨伞。这里的雨就不像那天拉萨的瓢泼大雨,确实符合小江南的气质

小黑猪一家,这里的猪都是随意走动的,但万一被车撞到,驾驶员是要赔钱的,好像是两千?

不知道有没有欧巴

好像水墨画啊,很有诗意

刚刚那张是傍晚,这张清晨,不仔细看的话好像区分不出来

雅鲁藏布大峡谷买学生票需要身份证和学生证对应,并且他会把两个证件复印在一起,据说是以备检查,但大家最好在复印机上标注仅供大峡谷门票专用之类的话,以防证件被作他用。
这个树有什么寓意记不清了,我和同学就记得转一圈是金钱,于是我们只转了一圈~哈哈哈 两个财迷

神秘的南迦巴瓦峰果然不容易看到,我们等了很久没有看到

这应该是传说中的大转弯吧

回来的时候看到南迦巴瓦峰的一部分,就是窗户的那里的景色,整车人都激动的不行,虽然不多好歹是看到了。我们在雅鲁藏布景区待了大概四个小时,进景区排队排了一个小时,景区统一安排大巴车,车上有导游会讲解,往返是同一条路。

雅鲁藏布出来就到色季拉山,在石碑旁有家卖小土豆很好吃,一下就被吃光了,根本没来得及拍照

这里基本不会有高反,植被多,氧气足,充满了大自然清新的味道。我们晚上吃的石锅,我记得第一次到西藏爸爸还带回家了一口石锅,用来煲汤味道真心不错,价格我也记不清了,可能大概两千左右吧

这个景点没什么意思,当然还好门票也不贵,20,不值得专程去看

三天前洗的车,来回林芝就这样子,可见这路况

快看 有彩虹

晚上 住在了布宫旁边的航空酒店,我们三个人定了标间,是可以的,之前一直被告知三个人必须三人间。价格不贵 三百多,这个位置太好,晚上出来看夜景很方便

大概十一半点就陆续关灯了,晚上去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人很少 晚上灯光的映衬下布宫更加神秘

中午的航班,早上起来到大昭寺转一圈,早早来已经很多人了

跟着大部队绕一圈

这些人们太虔诚

这家茶馆也是慕名而来,甜茶0.8元一杯,里面人很多,喝茶的话自己到消毒柜拿杯子,找地方坐下,然后可以叫服务员来倒茶,给钱,喝完在叫她倒茶,给钱,杯子很小,所以我看当地人都把钱直接放在桌子上,服务员倒完茶后会自行拿钱。

去机场啦,天气还是很好

走了,还会再来,下次希望走阿里线玩一圈 或者冬天来。现在觉得可惜的是没有去西藏博物馆看一下,因为有遗憾,所以下次再来有理由了呢~

写的挺好,图文并茂!

2016-10-27 19:32

2016-10-27 19:34

引用 guorenjie1991 的图片:

2016-10-27 19:3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8 09:25

引用 东北里 发表于 2016-10-27 19:32:22 的回复:

写的挺好,图文并茂!

回复东北里:谢谢

2016-10-28 14:53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6-10-28 09:25:1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kittyliu:是的哟

2016-10-28 14: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31 12:53

引用 草边吃窝不兔子 发表于 2016-10-31 12:5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