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5-18

准备出发

家族旅行计划了好久,总算在几次小规模会议后定下了大概的出行时间,于是乎我开始着手准备行程:
1、机票:由于本次旅行一共7人,分别是2人从昆明出发,4人从成都出发,孤独的我一个人从深圳出发
从国内出发的机票都是从携程出的。我在深圳,距离香港机场比较近,比较了各个网站上深圳香港出发的价格,我最后买了香港快运航空的机票,心累就是从这一次开始的!我有必要提醒大家,快运航空的机票确实便宜,但是你们不要忽视了廉价航空的一切服务都是要付费的,尤其是行李费用,贵的让人咋舌(P.S.20寸以内的箱子重量不超过7kg可以带上飞机,那么托运行李呢?呵呵,在快运官网上订机票的同时预定托运行李20kg收费Hk$200,如果你错过这次机会不管是打电话还是官网再约行李费那么20kg收费HK$480,如果到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20kg收费HK$520)……为了不多话冤枉钱,我可是精简了行李硬生生扛着箱子上了飞机……哈哈哈……

2、签证:泰国中国护照是可以落地签的(P.S.填写一张申请表,并签字;一张白底2寸照片;出示返程机票;有15天内离境的机票;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1000泰铢搞定),不过之前做行程的时候看到大家都说排队办理落地签的人暴多……怕麻烦的我在阿里旅行找了一家旅行社提前签证,价格也很公道¥219搞定,不过签证时间有点长,大概花了20天(P.S.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阿里旅行签证,旅行社告诉你需要2周,你最好计算时间2周+3天,不要把时间算的太精准,很多情况不在你我掌握之中)……

3、住宿:清迈大巴又干净又便宜又舒适而且别具特此的旅馆,客栈……选到眼睛花……不过根据经验反正选在古城里就不错……哈哈哈……出门就有嘟嘟车,上车20泰铢一个人,古城内随便算,古城离机场也很近,最多不过20公里,机场门口大把嘟嘟车候着,不放心的话在淘宝上定个4坐车去酒店大概也就¥40,所以只要在古城内,你想住哪里就住哪里吧,找一个风格你自己喜欢的就好了……

4、行李:一定要带防晒霜!虽然涂不涂都会晒成碳,但是总比脱皮的碳要好点;人字拖!不同带什么鞋,一双人字拖走天下!舒服…雨伞!清迈的天气,随时就是一场大暴雨…电话卡,在淘宝上就可以买truemove,7天无限流量够用了…如果你的行程超过七天,可以去任何一家7-11便利店买充值卡;一定要下载百度地图!找路就靠它了!驱蚊水!对对对!这个很重要……

准备就绪,出发……呵呵哈哈哈………………

一个明媚的旅程从一顿好吃的开始开始……

飞机落地,一股热浪袭来,五月的天气大概在33°多有,多雨……因为已经提前办理好了签证,入境只花了3分钟……一切顺利……提前订好的车车已经在门口等候了,司机是华裔会讲中文,大概十分钟就到酒店门口(P.S.我在携程上订的Two Wheel Ride),非常满意,放下行李,准备酒店对面的餐厅吃饭,香甜的花果饮料,好吃的咖喱……美味的鲜虾……完美的组合……而且一定要强调的是,清迈吃饭真是便宜到你无法想象……清迈古城里面到处都是7-11便利店,所以旅行所需要的牙膏啊,牙刷啊毛巾啊……都可以很方便的买到……便宜且质量好……吃饱喝足洗洗睡吧……明天开始开启吃逛吃逛模式……哈哈哈哈……

第一天:清迈大学、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清迈大学,在网上看攻略大家都说不错……所以定位旅行的第一站,其实吧,说实话,要不是我妹坚持要去,我可能会选择在古城里面走走,看看……毕竟刚刚到这个城市,应该是选择就近熟悉一下环境,看看那里的风土人情什么的……没办法只能随大流了。嘟嘟车把我送到清迈大学门口,左右两个大门洞,我们就蹿了进去,刚刚准备朝里面走的时候,保安过来了,告诉我们大学里面不能随意走动,必须乘坐观光车。观光巴士站在进门左手边,成人车票60泰铢,小童30泰铢。坐满即走,到是蛮方便的。

逛光巴士有中英文讲解员,车子带着我们在学习里面四处转悠,其实全程我根本都没有听他们讲什么,一直在东张西望,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啦……中途巴士把我们放在一个湖边,可以在那里休息15分钟,拍拍照片什么…车子就接上我们送到大门口,参观结束……回忆一下,好像对那个学校没什么印象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好……可能是因为我是个学渣的缘故吧……哈哈哈哈……

宁曼路:下午4点以后才会开店!下午4点以后才会开店!下午4点以后才会开店!重要事情说三遍!我们中午去宁曼路,没有吃饭的地方,没有什么逛的(零零星星几个小店开着),没有喝东西的地方……因为大家都还没上班……又热又累又饿……好不容易晃到下午2点才找到个刚过开门咖啡厅,休息一下,严重失策……我觉得最好是太阳下山以后去会比较好,整个宁曼路,是没有什么遮阴的地方……

黑森林餐厅+夜间动物园:真的值得一去的地方,特别是我们这种童心未泯的人来说……因为去夜间动物园路程比较远,而且门票单买比较贵,所以本着我精打细算的原则,我在淘宝团了一个7人套餐:古城指定地点接,送到黑森林餐厅吃晚饭,送去夜间动物(含门票),送回酒店。这个安排是我今天最明智的选择……首先说说第一站,黑森林餐厅,位置有点偏,从雇车坐车大概半个小时,不过我觉得去清迈一定要去这个餐厅,太美啦……餐厅坐落在一片热带雨林里,餐厅里面小河环绕,到处种植着各式兰花和紫阳花……风扇吹出的水雾有种如梦如幻的感觉……最关键最关键,菜好吃到哭……而且便宜啊……我们点了13个菜,一共¥412……

夜间动物园分猛兽区和食草动物区,都需要排队乘坐观光车参观的,车子行进在漆黑静溢的山林,有点冷飕飕,恐怖的感觉……最搞笑的是我们在食草动物区,车子都在很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被一群小野猪猥琐,导游会是不是丢一点小苹果,小香蕉段给他们吃,他们就一直跟着跑,肉呼呼的球球,可爱死了……最遗憾的是我上车之前没有买水果,都没有办法投食什么的……特别是长睫毛的长颈鹿过来讨吃我也没有的给,就是偷偷摸了一把……手感好好……这个过程都好激动啊……

第二天:黑庙、白庙一日游

在蚂蜂窝上看大家的攻略…都说有必要去一趟白庙…真的是很美…不过太~远~了!在当地包了台车跟了我们一天,大概800块左右,来回花了6个多小时!老腰都坐断了…个人觉得,如果清迈的行程计划天数比较多还是可以去一趟的…,不多说,有图有真相!

特别强调一下,进寺庙一定要穿带袖子的衣服,裙子要过膝盖,如果没有的话,最好有一条丝巾,用丝巾包裹一下也是可以的。

第三天:双龙寺

双龙寺据说是在清迈最高的山上,在山顶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出酒店叫了个嘟嘟车就出发…因为双龙寺比较远,一般司机是希望回程也能坐他的车…他们会主动要求在停车场等…而且往返价格优惠哦!不过看到那些司机那么可怜,估计大家也不好意思砍价了…双龙寺门口有很多老阿姨在卖荷花,很新鲜,两支荷花200泰铢,也不知道是不是买贵了…不过真心很美,荷花的品种在中国好难见到的…买的都是花蕾,你可以让老阿姨帮你拨开,会更美哦…

爬山高高的台阶就是双龙寺的大殿了。像个四合院一样的地方,香客特别多…大家都井然有序的围着金塔转圈,许下美好的愿望…这里不能带墨镜,戴帽子,撑伞…有得道高僧在大殿里面赐福和系平安绳,都是免费的,当然你也可以随意卷功德…

出了双龙寺直奔商场吃吃吃逛逛逛…商场的名字忘记了,随便打个嘟嘟车问司机去最大的商场他们都知道…商场里有美食汇,价格便宜量又足,而且到爆…对我这种吃货简直就是天堂……哈哈哈哈哈

大品牌在泰国买我是真不觉得便宜多少,到机场的king power买会比在市区买便宜好多…美宝莲什么的在泰国是真便宜啊…简直就是白菜价…

吃太饱…以至于晚上根本就无法接受正餐…于是就去了周六夜市逛吃逛吃…周六夜市一般般,买的都是些廉价的工艺品…反正我是什么都没买到…倒是吃了一肚子冰激凌和好多水果汁!好棒啊…对了,清迈到处都是按摩店,不过打烊时间每个店不同,所以去之前最好打个电话问问,免得去扑个空…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先去墙角哭一会儿…

第四天:帕辛寺

下午的飞机要回家了…早上赶紧去了一趟帕辛寺…可能是前两天逛寺庙逛太多了…没什么感觉…上几张图吧…纪念一下

好了…行程结束了…清迈真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早上睡到自然醒…跳上嘟嘟车就可以四处游荡的感觉真好…最重要的是我大半年没见到妈妈…为了跟我相聚专门来了清迈…我们手牵手走在古城墙下…好幸福…好多年没有陪妈妈旅行了…马上要孤单的回家了…好舍不得…希望每一个去清迈的朋友都能在那里感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27 13:26

清迈真心不错!推荐你去…是个节奏很慢的城市,很休闲很放松…消费也很低…最关键是可以落地签,适合说走就走!如果时间比较安排比较充足的情况下,推荐你去试试当地的烹饪课,淘宝可以预定的,看上去还蛮有意思…

2016-10-27 13:3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31 10:00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10-31 10:00:22 的回复:

回复mmhome:对了,一般国际航班都可以开手机玩…记得航拍清迈的夜景…超级美的…

2016-10-31 15:07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05 10:39

引用 灵灵嬲 发表于 2016-12-05 10:39:37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回复灵灵嬲: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