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HK

Zi. LV.3
2016-10-26 19:45 470/4
  • 出发时间/2016-10-21

全世界到处跑 原来是我一个人 现在是两个人  未来是三个人  只是喜欢记录 记录我们 记录生活...不定期更新

这是我第N次来香港 也是婚后和老公第一次的小出行
没有大景点没有教条式的行程规划
简单舒服的记录我们新生活牵手旅行的开始

关于行程

结完婚的第二天还在去回门酒的路上 蝌蚪哥哥突然买了机票 飞深圳参加展会电子烟展会 那我随口说了一句 好吧那我们去香港转转 就这样出发了...香港去过很多次 但是蝌蚪哥哥一次没去过 瞬间我成了导游 虽然很业余哈哈 初步线路是这样 没有攻略没有计划没有旅行社 就这样走起
1. 遵义-深圳
2. 深圳-香港
3. 香港-澳门
4. 澳门-深圳
5. 深圳-遵义

关于通行证

之前一直办好的通行证 翻了出来到当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签注 小城市只能办L签 不过整个签注手续还是办得很顺利 都在自助机上完成的也没有排队

关于入境过关

对于L签入境过关一直是很头疼的问题 之前每次去香港也是因为出国机票从香港飞 可以免办通行证所以很方便 这次L签听朋友说要在当天过关的时候 在口岸找到正在过关的旅游团导游 交50块钱给导游让他带着一起过关 后来我还是在找到了更简单的好方法 万能的淘宝 专门办香港澳门团签通行证 我们两个人一共花了29块钱就搞定了香港澳门的所有 过关口岸自己选择 过关时间也是时间段自己选择 如果不是当天过关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就好 付款后卖家会发给你一个表格 填好信息就搞定 卖家会把联系人的电话地址短信发给你 第二天过关我们选择的是罗湖口岸 因为每次从这里走习惯了 到口岸的时间是10:00左右 到指定的罗湖口岸二楼肯德基前100米边检找到了联系人 把准备好的信息表给我们 我们办的是先香港澳门 信息都是在一张纸上 然后自己拿着表就像G签一样过关了 后来在香港澳门的时候 也一路畅通没有任何问题 这次过关因为是新版的电子通行证 所以都走的电子自助通道过关  我们过关每次时间就在3分钟 老版本的还在排队排队 所以大家要出行的各位最好还是建议更换新版港澳通行证 超级方便 办理团签的那家淘宝店叫做天天飞旅游专营店 L签的朋友们可以收藏 办事效率服务态度都不错

关于酒店

每次来香港都住这一家 都会海逸酒店 地址在红磡 每次过关到香港出了地铁就是酒店 避免了拖个行李箱到处打车问路的麻烦 酒店一般价格在600左右 当然旺季肯定是1200左右 性价比比较高 酒店环境很好 干净 服务生阿姨每次态度都超级可爱  酒店有K1免费巴士到九龙地铁站可以坐到机场专线  从酒店1楼每天都有免费小巴士往返尖沙咀 上街购物十分给力 其实打车也不贵也就28块钱能到海港城 酒店楼下就是红磡地铁站 还有巴士总站 到哪里都很方便 这也是酒店最大的优势 交通超级超级便利 酒店10楼是游泳池 都是免费 房间上网是50 这在香港已经是很便宜了 早餐千万不要选择 200一个人吃完之后就是10块钱的价值 基本上普通房都可以看得到海 尽量选择面对泳池的房间就可以看到正面海 视野采光都比较好

DAY 1 . 尖沙咀 庙街 旺角

10点从罗湖口岸出发 直接入关从罗湖坐的地铁到红磡站 出了地铁就是酒店 因为住了很多次 所以比较熟练 手续办得很快就入住了 休息了半小时就出发了 我们打车到了尖沙咀 路上很堵就在尖沙咀滨海公园下了车.星光大道最近在维修所以都封起来了 一直走到海港城 买了一点小东西就在新世界百货里面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了午饭  晚上去了庙街 旺角 喝了5杯丝袜奶茶 啊 就是一间超级不起眼的小店 简直好喝到爆 在旺角的庙街用我们家乡的话来说就是摆地摊 各种假货A货衣服鞋子玩具杂物 什么都有卖 外国人特别多 可能老外对这种集市特别感兴趣吧 两边全部是各式海鲜大排档 我们找了一家生意最火的坐下 点了一堆喝了杯啤酒 味道不错 但是价格和数量简直不成比例 出门比较早我们都很疲惫 又坐了到红磡的巴士 说到房间和巴士 任何室内HK的冷气绝对是给力的 到现在我和老公都有点感冒 外面暴晒室内冷得想穿棉衣 OMG 一路上都在吃都在喝 拍拍生活地道的HK 旺角好多站街女也拍了好多 但回来发现照片被之前删了一些 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一面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他本身的一些东西 这里不是只有LV 爱马仕 还有更多普通生活的人 也有最底层不堪的颜色 但这些都是如此真实的存在

DAY 2 . 沙田马场 太平山顶

去沙田马场绝对是一个意外和巧合 本来我们出发去海洋公园 结果地铁上错了方向 一开就去了沙田方向 正好是星期天赶上马赛 哈哈哈果断改了路线奔去了马场 第一次来  什么都不懂  一下地铁各种懵逼的跟着大部队人群走到赛马地 哈哈哈真的不夸张就像个白痴 一脸好奇和懵懂 找了工作人员教会了怎么买马怎么下注 我的幸运数字是7 必须买了7号 结果第一名7号哈哈哈哈 这就是运气吧 看了马赢了钱转战中环 我们是坐的山顶缆车去的太平山顶 小排了一下队就上去了 最开心的事情不是看夜景 是吃到了亚洲唯一一家阿甘虾!!!!关键是没排队!!!!!一万个赞!!!!!下山是坐的巴士直达7号码头 坐了天星小轮回到了尖沙咀 逛了逛街就回酒店啦 一天走下来超级累 不过回想绝对很有意思 虽然没有传统游客照但是很开心这一天

DAY 3. 妈祖庙 威尼斯人

对于澳门除了赌钱 其他没什么概念  一早起了退了房间就打车到了海港城后面的中港城码头 在市区很方便打个车直接到 买了船票在海上漂了2个小时睡到了澳门 一下船一起去了妈祖庙拜了拜 保平安求健康 随后就到了威尼斯赌赌赌 哈哈哈澳门小巴很发达 布线也很广 所以那天的所有交通工具都是小巴 很方便的 玩到晚上7点我们才离开 威尼斯人有专门的到各个码头的免费巴士 回到港澳码头买了船票回到了深圳

关于之后

回到家休息十天又要出发 这次去的是西欧几个国家  带上相机记录下所有  12月份我们回莫斯科 有时候想着要拍要写 但是玩着玩着就忘记就爱偷懒 有时间给大家出一个莫斯科圣彼得堡的详细攻略哈哈 这里不是旅行社 没有讲说没有教条 但一定有最地道最纯粹的行走记录 一定不懒嘻嘻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7 13:26

引用 sunmengwind 发表于 2016-10-27 13:26:06 的回复:

回复sunmengwind:嘿嘿  谢谢关注

2016-10-27 23:4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31 14:54

引用 我爱我家2w 发表于 2016-10-31 14: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