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游游·再逛宝岛——垦丁+南投+台南七日游

^ε利賓納з^ (SZ) LV.15
2016-10-26 19:46 1255/12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前面de话...

两年前,在出发去台湾前就写下——将来有一天,还会再踏上这片土地;两年后,终于如愿,再次来到美丽的宝岛,体验中南部的风情。
       不同的是,两年前,单身与好姐妹前往,风景很美,心情很美;两年后,已是已婚,风景依旧很美,心情依旧......很美。

抓一抹蔚蓝——垦丁

Day1-3
       六点起床,滴滴到福田口岸,口岸搭车到上水,上水巴士到机场,真是非常折腾......还好飞行1个半小时就达到,落地第一站——台南航空站。在这里,真是刷新了我对机场的认识,那个小——小到我都误以为这不是机场。(加上之前一直说台风肆虐,万一,有各种情况,小小的机场真的比较难有Plan B)不过,干干净净,也不吵杂,还有粉红色的柜台,感觉也是挺温馨的(不好意思,没图)。
       包车司机提前一个小时在机场等候我们,一上车便一路直奔垦丁......

垦丁是旅游的热门地方,民宿也是多不胜数,各种比较,价格、地理位置、房间样式、评价......真是挑花眼。最后,选中这家——驻春园庭园民宿。民宿附近没什么吃的,不过对面可以租机车,也有送早餐券,吃的味道很不错。同时离7-11十分近,整体感觉性价比挺高。

第一晚刚好赶上恒春夜市开放,休息一下,打个车便开始逛吃逛吃......这里的夜市并不大,吃的东西没有令人振奋人心那种,因此就不细说。
       第二天,吃完早餐,正式开启暴走模式,一路向南(小湾→_→台湾最南点),蓝天白云,天气格外晴朗,当然也暴晒到不行!但沿途景色会让你偶尔忘却炎热,只想贪婪地多看看,多走走。而在台湾,最有趣、最温馨,让人惦记让人回味的,莫过于那些细微之处:看那可爱的站牌,看那减速慢行的提示......我真好奇,在车辆穿梭的大白天,是否有哪位蟹勇士成功横闯马路的,有的话,真心要送他个大写的“服”字!

晚上,我们来到大名鼎鼎的垦丁夜市,这里比恒春夜市大很多,也更好玩。夜市呈长条形,道路两边排满摊铺,各种美食琳琅满目,当然到处也是人头攒涌,因此如果骑摩托来的话,最好提前把车先在附近。
       在这里,由于某人的偏执,像被综艺节目下了降头,在他的带领下一晚就吃了三四家“大肠包小肠”~肠肠肠~其中官芝霖这家人气最旺,长长的人龙,不过的确货真价实,吃过最好吃的一家。

彩蛋——一天下来,周同学获赠透明手表一支!至今过去一个月,仍健在,非常耐用,你值得拥有!

暴走的一天,累到已无力专门跑去关山看日落,心中略有遗憾。第三天为了舒缓劳累,游玩点就一个——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游玩时间因人而异,3-4个小时玩得也尽兴,尤其走之前,原本只是打算吃个下午茶,没想到在这家餐馆有意外收获,坐在宽大的落地窗前,美丽的日暮尽收眼底......果然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所以建议睡到自然醒,早午餐吃完拼车到博物馆,逛完就在这里悠然地吃个下午茶,欣赏日落。

模仿海底探索操作,此“研究员”像是打游戏机多一点= =

恒春古城

由于第一晚去恒春夜市有些晚,只顾着吃,没有好好地走走,下午游完博物馆,提前告知司机几点来接,傍晚时分,我们就再次来到恒春古城。
      我们在这座稍微有些残旧的古城下下车,虽说从远处看起来有些断壁残垣的感觉,但是一步步走上台阶,却发现一砖一瓦还是非常坚固,放眼望去,仿佛看不到头。如果能够早点来到,在这里静静地走着,欣赏夕阳,感受微风拂面,看那杨柳依依,也会令人陶醉不已。走下城墙,漫步在有些昏暗的街道上,这里房子比较简单带些残旧,游人不多,偶尔看到当地人开车机车经过,估计是下班或是买菜回家。不远处房屋的烟囱袅袅炊烟,烘托着小镇的宁静。
      渐行渐远,隔着几条巷仿佛到了另一个空间,车水马龙,热闹的街市、喧嚣的人声,一下子在眼前打开。感觉奇妙不已。当然,来到这里,少不了就是吃吃吃,买买买(好姐妹都推荐的一款隔离霜SOFINA的控油隔离,还真是便宜了一半,不过经常卖断货,所以下手要快!亲测的确不错^^)

晚上经过一家人气挺旺的餐厅,里面颇具特色,不过菜色没有特别突出,因此不隆重推荐。其实口味看个人,一路非常多家小店可以觅食,各有风味。

集集小镇-日月潭-羊角村乡村民宿

Day 4
       今天目的地就是2年前期盼已久的——清境农场。它居于台湾的中部,之前的旅游计划正是因为它的位置不好走,路上费时较多,不好安排行程而舍弃了。这次四个人,刚好可以包一辆车,从垦丁出发,沿途可以跟司机商量,最后确定路线。一路经过集集小镇——日月潭,最后到达清境。
       来到集集火车站。这里一共只有2个站,沿途风光时而一片苍翠时而萧条,不一会,就到了终点站。时值中午,我们随意逛了逛,然后找到一家小餐馆,看到比较有特色的木桶饭,便一人一盒,味道也还行。如果不嫌重,可以叫上一个木桶饭,吃完把它带走,当作留念。这里环境挺小清新,吃完再走走拍拍,人也不多,十分惬意。

包车以7小时算费,超过了就要支付额外费用。为了节省时间(当然重要的是节省不必要的开销),所以,日月潭“不幸”地印证了那句“上车睡觉,景点拍照”的话,下车匆匆地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好歹也是教科书的篇目,必须走一走。放目远眺一番,景色还是不错的,附近也有酒店,有钱又闲的可以在这里好好地住一晚。

最后一段路,山路十八弯,一路青山渐多,兜兜转转,终于来到这次最期待的住所——羊角村乡村民宿 (Sheep Village Country Homestay),在agoda上预定十分方便。清境农场附近很多漂亮的民宿,尤其欧式的建筑设计,我的挚爱。但记得要提前至少一两个星期预定,尤其旅游高峰期。对比了很多家,这家无论价格和景观性价比相对较高,值得推荐。

由于地理位置在半山,而且不像台南垦丁有热闹的食街、夜市,本来想叫车,但是路程不是很远,员工大哥便开车载我们去农场附近的......(呃......一时忘了叫什么,有超市,也有一些小店可以逛逛,虽然吃的不多,但是建筑也是挺有趣,这里的7仔里面还有一个拍照的东东,照片可以发邮箱,到时点击链接就可以拿到你的照片,只是......要翻墙才能get到)。

这里面所有纪念品都是纸做的噢~价格嘛...略高...

这家7-11可以逛很久,有吃有喝还有玩^^

清境农场

Day5
       行程的重点中的重点终于来啦~!毕竟等了2年,如愿以偿的感觉,乌拉!
       因为民宿离农场很近,所以睡到自然醒,然后优哉游哉地吃个早餐,民宿的早餐是自助的,虽然一般,但是环境舒服,吃得也心情舒畅,大厅是榻榻米的布置,室外则可以欣赏更广阔的山景。
       由于在山上,又是早晨,还是比较冷,原本想度假风的露背裙穿不了,只好房间里玩一下fellow me了~

吃完早餐,一路漫步去农场。盘旋而上的山路,清凉而清新的空气,整一大片的蔚蓝天空,朵朵白云,如诗如画,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大声呼唤——太美啦!
       不久便走到农场,门票价格不贵,进门后在手背盖一个可爱的印章作为凭证,在此出入出示手上的印章就行。
       进门就看见到处“浪”的羊咩咩,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绵羊,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雪白雪白的毛发,但是这一团团的散布在青青草地上,衬着蓝天白云,也是分外可爱。我们在自助贩卖机买了2盒饲料,就开始各种“诱拐”羊咩咩拍照之旅。
       这里还有许多猫,跟羊儿和睦相处着,当然也有比较调皮的小羊要跟高傲的猫咪玩,只是猫天生还是孤傲的多,一拳过去,羊儿识趣地默默走开。

实验证明,草还是自己吃的香......我拔的它不要呜呜~~~~(>_<)~~~~

我们边走边喂,一盒饲料一打开放一些在手上,羊儿便蜂拥向你走来、跑来,有的个子比较矮小的小朋友被羊追得吓跑,边跑边哭,煞是可爱。
       农场景致很不错,亭台楼阁、风车,都很适合拍照,加上随处可见的羊儿,千姿百态,拿几颗饲料放手里,它们就乖乖地到你面前任你拍,可是一吃完,贪吃的还抬着头等你喂,有的急性子,一吃完看你没再喂的意思,立刻调头就走,也是够绝情的......

可爱的小羊羔,伸手便以为有吃的,小跑着过来,好萌啊~可是,吃的都被大孩子抢去啦= =

青青草原这里看个人喜好,游玩时间大概2-4小时,里面也有小餐馆,小吃街,但数量不多,毕竟这里确实不是以美食著称。
        回程的风光依旧一步一驻足,多留念,只想把这最美的画面在眼里、在心里定格,永久储藏......

台南-花园夜市

Day6
       行程的最后一天,提前一天让店员哥哥帮我们订好车,直接回到台南。4人的旅行有一点很好的就是吃和行。吃的菜色比较多还有包车出游省时间,费用也可以减少一笔。然后想要各自行动时又可以分开行动,各取所需。
       当晚我们2个吃货慕名来到台南最大的夜市——花园夜市大快朵颐。说到夜市,也是那晚才大致搞清楚,原来他们没有固定的场所,周一至周日会去到不同地方,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固定场所每日经营,时间表如下:

因此去夜市之前最好了解一下是周几,然后有目的的去某一个夜市。很开心刚好遇到的是花园夜市,一来到遍被香气扑鼻的美食所吸引,这个也想吃那个也想吃,还有各种小游戏。吃饱喝足,再娱乐一下——第一次玩“波子机”(是这样叫吧?),小兴奋,又不是很会玩,还被隔壁的小子——估计暗自鄙视了一番。

后记:
有人问:台湾你不是去过一次了吗?
是的,这是第二次,但不一定是最后一次。
也有人问:你还会再去台湾吗?
是的,如果有时间,台湾是值得一起再去的地方。
为什么?
因为那里有曼妙的风景吗?不,或者说不止这点。最美的、最吸引人的是走到哪里都有让人倍感温柔、温暖的人情......景色的美停留在眼里;而人情的美,,却能印在脑海、记在心中,让人回味时更加动容。
小小的岛呀,愿有一天,能再遇见你......

2016-11-29
                                                                                                                          Na’

2016-10-27 00:3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7 09:26

引用 romeo 发表于 2016-10-27 09:26:11 的回复:

回复romeo:是的,还有清境农场和台南

2016-10-27 11:31

引用 ^ε利賓納з^ 的文字:

台南機場其實他本身是個軍用機場,民用只是附帶,原本的國內航線業務,因高鐵通車後,急速萎縮,為增加營運量,直到2011才增列為國際包機起降的國際機場,2013年起又有一些國際定期航線通航。機場不小,但航站卻是國內機場的規模,國際線是附屬業務,因此真的是一個純機場。缺點就是小氣,優點就是通關方便,不趕路、行李不會遺失、荷包不流失、不會迷路,....。
歡迎下次再度光臨不像機場的機場。

2016-10-28 13:3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romeo:哇噻你点评得好细致,谢谢让我了解它不为人知的一面……长见识了😄

2016-10-30 16:3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31 10:00

你个拍照党,那只猪真是跟着你环游世界啦!!!后壁湖那边蛮漂亮的~

2016-11-17 16:33

引用 ☆KāバKǎぷ 发表于 2016-11-17 16:33:10 的回复:

回复☆KāバKǎぷ:哇塞,难得领导莅临我这里啊,哈哈,下次你打算走哪里啊

2016-11-21 16:01

引用 ^ε利賓納з^ 发表于 2016-11-21 16:01:27 的回复:

哇塞,难得领导莅临我这里啊,哈哈,下次你打算走哪里啊

回复^ε利賓納з^:一路向西~

2016-11-22 16:37

引用 ☆KāバKǎぷ 发表于 2016-11-22 16:37:26 的回复:

一路向西~

回复☆KāバKǎぷ:哈哈,好吧,走上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