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游世界#(多图)

迪迪加油 LV.4
2016-10-26 19:58 199/10
  • 出发时间/2016-10-04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之前带着老妈完成了马尔代夫之旅,照了好多漂亮照片,可是当我想重温旅游时的心情,想在照片的海洋里再次寻找那份激动与欣喜,却忽然发现,时隔一年,好多细节都已忘却。因此,这次的新加坡之旅,我必须要一字一字的记录下来,就像我和妈妈说的,好多年后,如果想回忆这次旅程,就来看看游记~
在这次旅程中,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独立完成出国自由行的全部计划与安排第一次带着老妈在国外走南闯北包括第一次担当摄影总负责人不过主要照片还是来自于麻麻的手机

从来没有正式写过游记,之前带着老妈去了马尔代夫,可是没有记录下来,现在很多小细节就淡忘了

关于行程

这次的行程全程由本人负责老妈就跟着得到这个消息后,难以抑制的兴奋与激动立马开始查机票查酒店,经过反复比较,机票锁定酷航,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便宜!!对于学生党来说,机票的负担还是很重的机票定下来了后就差酒店了,身为天秤座,本来就有着难以做抉择的个性,加上本人是选择综合征晚期患者,选酒店的这个过程,真是让我尝尽了滋味。首先考虑酒店必须离地铁要近,毕竟是我带着妈妈,两位女士单独在外万事还是要多加小心的,地铁周边比较方便,事实证明这是对的,每天玩回来都10点多,根本不想走太远的路,就想赶快到床上躺躺。经过长时间的挣扎,反复参考各位大侠的游记,最终选定了位于乌节路的希尔顿酒店,而且正好赶上人家做活动,1300一晚还包早餐的价格,在国庆节出游还是很划算了的,吼吼我怎么能那么机智
附上行程花费:
机票:3404/2人
酒店:5403/4晚含早
交通费:新加坡地铁真心贵,仔细一算5天500左右
签证:在某宝上找的代办~260/人
上网:我们在某宝租的移动WiFi,据说也可以在狮城当地买电话卡,5天1G也够用了,套餐还含有电话短信可以用
在这里推荐大家买新加坡的EZ—LINK卡,精打细算的我仔细好好算了一下,还是这个卡比较划算
准备好这些,就开始做梦都想着出发啦

DAY 1

出发!!!酷航的飞机,看着比国内的飞机胖好多黄黄的刚好是我喜欢的颜色刚踏上飞机,空姐好热情,好活泼,让人感到一阵热带气息扑面而来,进去找好自己的位置做好开睡,半睡半醒之间,看了日出了,赶快拿起相机拍下这一幕。。继续睡zzz不一会就到了这片花园城市,而且我们飞机竟然比预计时间提前了1个小时还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说真的,刚下飞机有点不适应,这里真的好!闷!热!而且感觉很潮湿,以至于之后酒店的床铺都有点湿湿的感觉,however,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旅行的心情
接着就是过海关,这倒是挺容易的,将入境卡按要求填好交给海关就好,不过这里也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我帮麻麻填的入境卡,由于没睡醒少填了一半,结果导致我过了海关,麻麻被要求返回充填,麻麻一点英语都不懂的,人家海关有一点中文都不懂的,而且当时入境人超级多,一转身找不着麻麻了,差点把我吓哭还好,从小妈妈就教我,找不到大人了就站在原地等,我就等啊等,终于在排队的人群中找见了麻麻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过了海关之后就顺着樟宜机场的提示往下走就可以找到地铁了,樟宜机场的指示牌还是很全面人性化的,不愧是世界十佳机场啊

由于酒店下午3点才能check-in,所以我们就先到了哈芝巷和甘榜格南,这两个地方都是以才彩绘墙出名,无奈当天拖着个大箱子,实在没力气到处跑,就没咋找着。不过也还是有些收获的,看到了苏丹清真寺Sultan Mosque,据说这是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一进门就觉得好庄严肃穆,所以不敢过多打扰,拍了两张照就出来了

楼楼出来镇楼了

两点左右,赶紧提着大包小包前往乌节路,穿过乌节路的IRON,终于到了我们的落脚点,新加坡希尔顿酒店!坐下来的那一瞬间,说真的,那个舒适啊,提着20kG的箱子跑了一上午,脚丫子瞬间轻松了。放下东西,稍作休息,我们便前往牛车水,其实就是唐人街啦,主语为什么要叫牛车水这个如此生硬的名字呢?因为啊。。以前这里缺水,所以人们都用牛车来拉水喝,慢慢的这里就被称为牛车水啦。说真的,牛车水真的很热闹,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有咱中国人的地方,辣里不热闹呢跟着导航往下走了两个路口,就进到了牛车水真正最热闹的地方了,这里充满了小商铺,随处都可以说中文,真的畅行无阻,小巷子也是方方正正的,很好找地方,走到尽头就到了Maxwell Food Center,来牛车水其实一半是为了这个啦,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怎么能错过呢?不过这里面人真心多,最有名的海南鸡饭拍了将近半个小时吧才吃到,味道?怎么说呢,我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还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吧,不过那个薏米水到时灰常好喝,甜甜的,在新加坡这么湿热的地方喝着很舒服,只是没照下来。。

DAY 2 环球

今天起了个大早,为什么呢?首先我要去吃希尔顿的早餐,早餐在一楼,一进门就看到各式各样的早餐台,放下东西后就去拿了必吃的牛奶和鸡蛋,鸡蛋是现做的,把各种蔬菜蘑菇奶酪卷在鸡蛋里做成蛋卷,味道相当不错呢还拿了之后每天都拿的香肠,分鱼肉和鸡肉的,鸡肉的烤过比较好吃,以及各种各种水果,和酸奶。吃饱喝足就出发啦~今天的重头戏可是我期待已久的环球影城哦一路上都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坐地铁到了city hall上三楼达成圣淘沙捷运进岛~到达环球影城门口我们大概10点左右到达的环球影城,人还不是很多,进去后就开始逆时针玩耍

传说中的红蓝双轨过山车,我和麻麻一起上的,所以最先开始就坐的红轨,还好去得早人不多,一下就排到啦,过山车刚开始的爬坡过程中,有一个突然的加速,真心把我吓了一大跳,随之而来的就是向下的俯冲,之后忽略一万字,因为大脑空白了再之后,我就回来了做过红轨之后,不甘心,还想做蓝轨,蓝轨时把人吊在上边,双腿悬空的,麻麻不敢做,那我就一个人上了,蓝轨真的比红轨刺激,但也比红轨好玩,很推荐~之后我们就一直沿着逆时针行进,主要还是以过山车为主,我也基本上每个都做了,就不一一列举啦,大家可以自己前去体验哦

疯疯癫癫的我

到了中午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欧洲区(不晓得是不是这个名字)这里面有好漂亮的城堡,很适合拍照哦,让我这个工科女都少女心爆棚的地方,再往下就是一些比较温和的地方啦~

在环球里头转了好久,又热又累,于是我提议我们出去吃点东西,于是我们就到了门口的candlicious,据说这是亚洲醉倒的手工糖果店哦,外面挂满了装饰物,又是一个拍照好去处,店面里面也不甘示弱,每个角落都是一张画呢,不过我的重点不是糖,而是这家店的冰淇淋,我觉得比哈根达斯都好吃,这家店的冰淇淋不能拿到外面,不是因为店家不给哦,是因为一到室外,就开始飞速的融化,比你喝它的速度还快,加上人家店里没有桌椅,所以我们只能坐在人家落地窗的门槛上不过东西是真的好吃呢,现在想想都会为无穷哈哈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又回去了,因为我们还没有玩变形金刚啊!!这可是环球影城为新家坡特别打造的哦,正所谓回去的早不如回去的巧,老天眷顾,我们没!有!排!队!要知道这平时可是排队最久的地方啊,总结下变形金刚给我的感受就是一个字,震撼!哦,不好意思,两个字,震傻了。。出来和变形金刚留个影

本来打算出来后去滑坡的,结果是在没力气了,就懒得了,以至于后边我为这件事后悔了好久好久。。累了一天回酒店,得到了一个小惊喜,那就是酒店的拖鞋,好厚好软啊,累了一天的脚站上去真的很舒服呢

DAY 3 动物园

出发前往动物园,在这之前做了好多攻略关于动物园的,说着这有多好多好,所以一定要去看看,不过这动物园还真是远啊,先做地铁到宏茂桥,之后再转公交做到终点站才到,不过一下车,就觉得很值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从门口就可以看出来了,在门口来了几张到此一游后,进圆啦!

非常有特色的指路牌

蜥蜴先生

挑几个在园区里我觉得收获比较大的说说吧~首先第一个就要算我们碰巧遇上了企鹅喂食表演,在陆地上呆萌呆萌慢悠悠的企鹅,到了水里,那迅猛的速度,敏捷的身姿,一点都不像它了

沿着路牌一路往下就到了袋鼠园,袋鼠园给我最大的映像就是一进门有好舒服的冷气哇(大笑小蜂在大太阳下步行了快一个小时,进房间的那一瞬间,真是不想出去了,可是为了看袋鼠,还是继续吧。。。

从动物园出来已经下午3点多了,搭上汽车就返程啦,下午回到中心区,晚上即将迎来一个很漂亮的景点?应该算景点吧。从地铁弗莱士H口出来就是新加坡河,沿着河边慢慢走走,看看鸟儿,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状态,感觉心好平静,沿着河道,就可以走到非常著名的狮身鱼尾雕像处,在这里可以拍到很多明信片上的景色,附近也是新加坡的金融中心,狮子的嘴对着外海,目的就是为了将财富滚进来。

照这张照片时,好多人都在笑我

夜幕降临,我们登上了新加坡摩天轮,打算从上空俯瞰新加坡的夜景,在这里推荐各位蜂蜂哦,摩天轮最好定夜晚场的,夜景美得不像话,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由于楼楼拍摄水平有限,真实

下了摩天轮,带着麻麻就顺便去了金沙酒店,在摩天轮下看到的金沙更加壮观

前一天其实也到过这里

逛回来又是10点左右,赶紧洗洗睡吧。。

DAY 4 SEA

今天终于可以好好睡个懒觉了,睡到自然醒,起床一看,傻眼了,下大雨,要知道我们今天本是打算海洋馆和滑坡的,下雨天滑坡不开,意味着要不我们明天再去,要不我们要跑两趟了,可是第二天是最后一天了,万一又下雨呢?真是万分后悔当天去环球时米有玩滑坡,在这样的心情下我们出发去了海洋馆。不过海洋馆还是没有让我们失望的,一进门就有一个巨型水族馆,在里边拍剪影很好看哦,往里边走就看到了各种各样叫不上名字的小鱼。馆里有好多小橱窗近距离展示了海洋生物,很多动物我都是第一见到,比如说,挺吓人的海鳗。。

超级喜欢的小丑鱼

美丽的水母

虽然玩不了滑坡,但是上帝关掉一扇窗的时候一定会留一扇门我们运气很好的看到了水下海豚表演,好可爱又听话的海豚,拿着手机对着它一顿猛拍

看那一脸的享受

最后我们转了一圈后到了这个圆柱形的鱼缸前,叫它鱼缸可能太小了,因为它真的是直通房顶啊,里边少说应该容纳了上万条热带鱼

看着他们悠闲地游玩,我饿了。。

既然今天下雨,那我们就出发寻找美食吧,依次很偶然的机会,在网上查到了新加坡有榴莲一条街,之前我是闻都不能闻榴莲的人,自从去了泰国后,就爱上了她坐车到达加冷车站,下车一路问一路走,突然眼前一亮,这里的榴莲两新币一个,十新币三个,当然最好吃的猫山王不按个来卖,25新币一公斤。买了两个一般榴莲,一个猫山王,说实话,吃了猫山王就真的对普通小榴莲下不去口了(小榴莲莫名躺枪2333)配合着还吃了一种当地特产水果,叫啥我给忘了,不好意思呀,不过总结下特点就是:像荔枝的肉又长得像打算一样一瓣一瓣的,酸酸甜甜,蚂蚁特别多!!!就是下面这个啦

在榴莲一条街的旁边还顺带着吃了一碗肉骨茶,这和我之前吃的味道完全不一样,酸不溜丢的,不过肉很香,嗯

之后去了小印度,一到门口,小印度浓重的香料味就扑鼻而来,碰巧赶上小印度的节日,好热闹

在手上画了个印度人常画的装饰图案,用天然植物燃料画的,据说两个礼拜后会消掉

看看时间,可以准备出发去吃大餐了,我们再次坐车到宏茂桥,还给我们碰上了新加坡最有名的亚坤,其实是烤面包和温鸡蛋,亚坤真的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咖椰了

转公交,为的就是吃到这一家海鲜:龙海鲜螃蟹王,为什么不去无招牌和珍宝呢?因为楼楼木有订到位置到了店里,人还不多,我就开始到处拍,听说这家店很多TVB港星来吃过都大为赞赏,小S也给这家的螃蟹壳展墙签过名

我们点的菜终于上来啦~来几张特写吧

和筷子一样长的蛏子,吃起来是脆的,真的

麦片虾,用买点裹上再油炸出来,香香脆脆

重头戏来了!!辣椒螃蟹,好吃到嗦指头

全家福

吃饱喝足回来,我们住在IRON旁竟然还没有进去好好逛过,真是惭愧啊,既然吃饱了,那就必须要逛逛街买点东西笑话一下了,瞬间投入战争,一直逛到了人家关门才回来

DAY 5

这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啦,退了房,天公作美,天气放晴,我们立马出发滑坡走起!这个滑坡很好玩很刺激呢,我买的两次的票,第二次可以走快捷通道,不过其实第一次也没排多久,可能因为国庆节结束了大部分国人返航的原因吧两次可以分别走两条路,最后会用一个开放式的缆车把我们拉上来,这个缆车麻麻好害怕动都不敢动我已开始也不怕,之后也开始有点慌了起来,毕竟还是有点高的,这个项目本来就在山上,缆车一往上走就更加高了,坐在上边往远看很开阔。

对了,忘记了。。在这个滑坡脚下有一家饮品店里面有椰子水买,吃完后店家还会给你一个勺子挖椰子肉吃哦,椰子肉和国内的不一样,是果冻状的,楼楼发现东南亚的椰子都是这个样子呢嫩嫩滑滑的口感真好

滑坡下来有个海滩,很美

最后我们要前往机场啦,又是提着大包小包,这段时间我们在好多地方血拼的战利品,还有一次在牛车水无意间碰到的的大特卖,德国进口香皂一新币一块,简直不要太便宜,一口气买它20块坐着地铁不一会就到了机场,在机场逛逛逛吃吃吃就到了登机时间了,新加坡之旅就此结束,好不舍得啊,所以,我还会回来的!在机场,我发现了件很吃惊的事情,那就是,只要你在新加坡坐飞机就一定是出国了,当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和麻麻说,结果遭到无限鄙视。

总的来说,新加坡给我的感觉就是:街道很干净,人很热情,办事效率也很高,真的很赞呢

一些小tips

建议给位想去玩的蜂蜂们一定要做好攻略哦,新加坡虽然小,但是好玩好看的地方可不少呢~建议大家下一个新加坡的地铁软件,坡国的地铁公交很发达的,看好地图就出发

2016-10-27 17:22

引用 迪迪加油 的图片:

2016-10-27 17:36

引用 柔萌︴无邪 发表于 2016-10-27 17:22:43 的回复:

回复柔萌︴无邪:

2016-10-27 18:1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7 17:36:27 的回复:

回复竹雨:

回复柔萌︴无邪:

2016-10-27 18:16

回复竹雨: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7 18:25

引用 dreamerchen 发表于 2016-10-27 18:25:26 的回复:

回复dreamerchen:目前只整理了这部分,慢慢会往里头加,下次游记会多注意哒,谢谢亲的意见哦

2016-10-28 09:4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31 12:53

引用 alicewonginchina 发表于 2016-10-31 12: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