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避人潮:太湖畔宜兴、长兴两日游

zjglulu LV.10
2016-10-26 20:08 576/8
  • 出发时间/2016-10-04

手机也可以写了,就开始学习写点流水账记录一下,所有图片均为本人相机或手机拍摄,也未经任何后期修饰;个别照片可能会有重复,请谅解

写这个完全是自己简单记录一下,不能和其他蜂蜂们相提并论;
   进入互联网时代,每次出行都要上网查查目的地的旅游攻略,15年不经意一次查看网页信息时候无意之中打开了蚂蜂窝这款神奇的自由行网站,根据推荐链接安装了APP,完成注册帐号;接触蚂蜂窝有一年多了吧,有了各位蚂蜂窝大侠们的帮助后,15年9月8号换了小七,就有了15年国庆自驾安徽滁州马鞍山;(按照惯例节假日拒绝去看人山人海);16年2.8春节自驾浙江丽水遂昌(南尖岩);16年8.17从苏州张家港出发自驾莱芜天津北京张家口怀来新泰淮安苏州(8天完美行程按照预定计划3200公里);16.10.4两天自驾宜兴长兴;(国庆节第三天回家后又去了太仓沙溪😄)
  16年国庆为躲避节日的人流,我们决定环太湖周边游(事实上是环太湖的西半边),虽然还没有到看银杏叶的时间,但是查了关于长兴的 http://m.weixinla.com/document/60087553.html  的介绍,再加上蚂蜂窝的一些自助攻略,感觉长兴应该会是摄影的一个不错选择,俗话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只要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总会不断有惊喜会带来,事实上确实不枉此行!
 DAY1:从苏州张家港出发直达宜兴湖滏镇,上午10点到达宜兴湖滏镇,先来一碗周震馄饨吧,味道确实可以,价格公道;吃饱出发到阳羡湖水库(小插曲:我们没有选择人山人海的宜兴竹海风景区,退而求次选择了隔壁免票的阳羡湖景区,路上设的有哨卡,第一个路口执勤人员让去阳羡湖的往前,往前50米的路中间又有工作人员用路障挡住,小七在我从容操控下 ,从两个路障之间穿过,工作人员马上追过来拦住了我,不让前行,后来经沟通我们是到阳羡湖才肯放行);在阳羡湖没有过多停留,范围很大,确实需要租个自行车🚲骑行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问别人借了一辆漂亮的小粉车拍照,😄不错不错,高逼格😄,在门口周边差不多转了不到一小时吧,空气真的很好,唯一的就是节日人多,停车场都不够用了;
   然后出发前往长兴,我从宜兴湖滏镇到长兴选择走的国道,中午1点多到达长兴长兴顾渚山的某个小山头,山坡上有成片的茶园,还有忘了名字小寺庙,休息调整,爬山,还有忘了,当然还有拍拍照片是少不了的

17点,前往长兴市区,已经饥肠辘辘,小饭馆炒了两个菜,路边到处都是这种小饭馆,已经忘记小饭馆名字,就记得和老板聊天了,老板年龄也就30多,长兴煤山人,聊起了煤山那边的金钉子景区,习总以前来考察过的,我们经过时候接近下午4:30,已经不卖票了。
 吃完晚饭,出发湖州吴兴区前往🌙月亮酒店商业广场看夜景(多图,不做过多描述,就是节假日的广场晚上还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20点,从湖州月亮酒店回酒店,20多公里,沿着湖州太湖大道往西回长兴,路况很好,中途还有湖州太湖风情街(其实就是美食街)停车稍微转了一会,然后到达THANKYOU酒店,办理入住,👩有点累了,我一个人到酒店周边又转了半个小时。
  DAY2:早饭就在酒店边上一个小店解决了。第一站长兴林城东方梅园(😄不是当景看梅花的季节),但是小七找到一条山路真心不错,小七很从容的穿行,爬坡,路边拍了几张小照,没有停留,前往原乡长兴小浦八都芥,其实过多真的不是看银杏叶的季节,只是转转,认一下路,今年夏天天气太热,树木干旱,导致现在很多树叶提前枯萎,11月中旬应该看不到成片成片的银杏林了,在八都芥用过中饭(笋干很嫩)
    中午12点出发前往无锡宜兴云湖水库,推荐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前往(我们是走的小浦~煤山的国道,然后进入安徽广德境内,经过太极洞景区,因为几年前已经去过太极洞了,没有拐进去)其中几张大片就是云湖拍摄的(自己看看吧);
  然后前往宜兴周铁古镇,原生态,保护很好,范围虽然不大,坐落在南太湖,可能位置有点偏,游玩的人基本没有(有一株千年古银杏),在周铁镇小饭馆吃过晚饭
  继续沿着太湖大道前行,晚上18点多了天完全黑下来了,前往无锡太湖拈花湾,还有离拈花湾3公里左右,导航提示前方严重拥堵,需要30分钟(此次国庆出行唯一一次严重堵车),停车也困难,都过景区入口一公里了吧,才停到车,步行折返进入景区门口,😄(不做介绍了,不会码字了,可能……还要不断学习
    DAY3:10月6号,是回到家后,又出发往太仓沙溪古镇,参观小景点太仓古村落三家市村,回家时候顺便从S38拐下去,梅李镇聚沙园,由于过去时候已经临近下班,门卫师傅告知已经不卖门票了,后来跟当天值班经理沟通了一会,就直接免票进去转了一会就出来的

直达周震馄饨店

吃的有滋有味,这个小姑娘只是店里的一个食客,并不认识,只是值得进入我镜头而已

湖滏周震馄饨品尝一下,这一碗是我的了

这价目表已经好多年了  看网上其他游记里多年前就有介绍

周震馄饨唯一一家分店就在阳羡湖, 看来周震馄饨还是有点名气

阳羡湖不要门票,停车场停不下了,靠边停车,还蛮有秩序

到达阳羡湖水   自行车🚲骑行公园

一开始天气还不是很好   不过下午后来就多云到少云了

一辆小粉🚲高逼格

茶园修剪的不错

又能欣赏,又能采摘

电瓶车可以做两个人,挺舒服

公园门口小摊贩在售卖

第一天中午后离开宜兴,第一站到达顾渚山景区;长兴合溪水库拍大片,此处省略……(看照片);此处感谢长兴拍客李卫杰的网络上美图分享才有了我们的此次长兴之行。

湖滏到长兴,走的国道,到达顾渚山风景区(茶园)

路边停车取景,这位妇女在洗花生

路上刚好遇到,随即停车取景,😄 就是水有一点混浊

长兴的竹海,虽然范围不是很大   人少就是看着舒服一点

导航带我们去长兴茶文化园,到头没有路了  一样也有其他车辆开到这里来调头的,看见这情况  路边人家要紧喊:前方没有路了

去合溪水库的路上,遇见东方月季园

龙山村东方月季园

折返出来,去往合溪水库的路上,村里有文化演出

送戏下乡,民俗文化  搞得有声有色

长兴少儿艺术团在演出京剧

可惜了,被开采成这样(路边取景)

到达合溪水库

网上看了长兴拍客李卫杰的作品,才有了这次的长兴之行

长兴合溪, 有山有水,铁路大桥; 拍客们都很执着,我还需要修炼、学习😄

合溪水库取景

散养的两只🐮在吃草,构图怎么样

长兴合溪水库,初秋的感觉,草已经开始枯黄了,秋意渐浓

第一天天气还不错

绕道水库南侧停车,取景去

有人趁着假日在悠闲在的垂钓,不知道能不能钓到大鱼🐠😄

长兴合溪水库,拍大片的地方,导航请围绕水库搜索预先设定 才能找到

铁路大桥

习总也来过

这张就是楼主本人,因长得太拿不出手了,所以基本没有出现

习总考察过的,金钉子景区,有图为证

水库里有个卖鱼的小房子,他们家的养鱼的网箱;她们家漂亮的儿媳妇在烧鱼,香气四溢(那会接近太远下山,肚子开始下命令了)

10.4晚上去看夜景,月亮酒店广场,人头攒动

月亮商业广场  月亮酒店变换这光影 美轮美奂

第二天 继续绕道 顾渚山景区

茶园

龙山村红色的步道应该修好没多久,够新的  貌似没有人来锻炼

学习村姑采茶的模样

茶园的小树挺有型

10.5上午10点左右到达小浦八都芥

村里奶奶在卖银杏果

八都芥的水清澈见底

银杏叶开始有点感觉了,还没有到最好看的晨光,可惜今年夏天太热,叶子没有去年好了(叶子边上有些枯了)

后期又种上的小银杏林

这里村民家门口几乎都要银杏树(银杏树=YXS=有喜事=永相随)这样;这颗树叶不错

果子长得好的  树叶就不是很好了

吃过中饭,往宜兴方向赶回去

途径太湖石珍藏馆

太湖石,小园林

安徽广德境内,已经开始收割了

到达宜兴云湖

云湖景区,很有感觉的倒影

16年10月5日,宜兴云湖水库景区,相机拍的  天气阴

水面倒影,阴天很有效果

云湖大觉寺门口

远处的那幢楼就是云湖大酒店

大觉寺

写这个完全是自己简单记录一下,不能和其他蜂蜂们相提并论;
  一般出行都要上网查查目的地的旅游攻略,一次查看网页信息时候无意之中打开了蚂蜂窝这款神奇的自由行网站,根据推荐链接安装了APP,完成注册帐号;接触蚂蜂窝也快两年了,有了蚂蜂窝大侠们的帮助后,15年9月8号换了全新的小7(小七)15年国庆自驾去了安徽滁州马鞍山南京(按照惯例节日从不去看人潮);16年2月份春节自驾丽水遂昌(南尖岩);16年8.17从苏州出发自驾莱芜天津北京张家口怀来新泰淮安苏州(8天完美行程按照计划3200公里);16.10.4两天自驾宜兴长兴,;
  16年国庆为躲避节日的人流,我们俩决定环太湖周边游(事实上是环太湖的西半边),虽然还没有到看银杏叶的时间,但是查了关于长兴的 http://m.weixinla.com/document/60087553.html  的介绍,再加上蚂蜂窝的一下自助攻略,感觉长兴应该会摄影的一个不错地点,俗话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只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总有惊喜会带给我,事实上确实不枉此行!
 DAY1:从张家港出发直达宜兴湖滏镇,上午10点到达宜兴湖滏镇,先来一碗湖滏周震馄饨吧,确实意犹未尽;吃饱出发到阳羡湖水库(小插曲:我们没有选择人山人海的宜兴竹海风景区,退而求次选择了隔壁免票的阳羡湖景区,路上设的有哨卡,第一个路口执勤人员让去阳羡湖的往前,往前50米的路中间又有工作人员用路障挡住,我的小七在我从容操控下 ,从容的从两个路障之间穿过,工作人员马上追过来拦住了我,不让前行,后来告知了是到阳羡湖才肯放行);在阳羡湖没有过多停留,范围很大,确实需要租个自行车🚲骑行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问别人借了一辆漂亮的小粉车拍照,😄不错不错,高逼格😄,在门口周边差不多转了不到一小时吧,空气真的很好,唯一的就是节日人多,停车场都不够用了;
   然后出发前往长兴,我从湖滏到长兴选择走的国道,中午1点多到达长兴长兴*山,茶园,还有忘了名字小寺庙,休息调整,爬山,还有忘了,当然还有拍拍照片是少不了的

17点,前往长兴市区,已经饥肠辘辘,小饭馆炒了两个菜,路边到处都是这种小饭馆,已经忘记小饭馆名字,就记得和老板聊天了,老板年龄也就30多,长兴煤山人,聊起了金钉子景区,习总以前来考察过的,我们经过时候接近下午4:30,已经不卖票了。
 吃完晚饭,出发湖州吴兴区前往🌙月亮湾商业广场看夜景(多图,不做过多描述)。
   20点,从月亮湾酒店回酒店,20多公里,沿着太湖大道,路况很好,中途还有南太湖风情街停车稍微转了一会,然后到达THANKYOU酒店,办理入住,👩有点累了,我一个人到酒店周边又转了半个小时。
  DAY2:早饭就在酒店边上一个小店解决了。第一站长兴林城东方梅园(😄不是当景看梅花的季节),但是小七找到一条山路真心不错,小七很从容的穿行,爬坡,路边拍了几张小照,没有停留,前往原乡长兴小浦八都芥,其实过多真的不是看银杏叶的季节,只是转转,认一下路,在八都芥用过中饭
    中午12点出发前往宜兴云湖水库,推荐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前往(我们是走的小浦~煤山的国道,然后进入安徽广德境内,经过太极洞景区,因为几年前已经去过太极洞了,没有拐进去)其中几张大片就是云湖拍摄的(自己看看吧);
  继续沿着太湖前行,晚上18点多了天完全黑下来了,前往无锡拈花湾,还有离拈花湾3公里左右,导航提示前方严重拥堵,需要30分钟(此次国庆出行唯一一次严重堵车),停车也困难,都过景区入口一公里了吧,才停到车,步行折返进入景区门口,😄(不做介绍了,不会谢,可能……)
  结束愉快行程,Go home!
   假日高速免费虽然很好,但是必须做到堵车不堵心。期待下一次自驾出游,期待……

宜兴云湖走省道不远,绕太湖往东过来下一个目的地:宜兴周铁古镇

1400多年的古银杏,长势不错,到11.20左右叶子黄了就更漂亮了

古银杏边上一般都有寺庙

1987年重建的周铁桥上取景

看🐶这么淡定,应该平时也经常会有外来的游客光顾这里

宜兴周铁镇,原生态,没有商业开发,喜欢的可以去看看

冷清,比较干净整洁

拉近再来一张

这是10.6 无聊又去了趟沙溪古镇

16.10.6太仓沙溪古镇

沙溪古镇   等你发现她的美

这里是梅李镇的聚沙园  聚沙塔

张家港了,看天气不错,拍一张山歌馆
   16年国庆共3天出游  外边住宿1晚,所以游记上记录的2日游   总之这种高速免费的节假日选择非热门的城市或景区  相对能提高你的出游质量   心情也会好一点
发现  寻找  执行

2016-10-28 08:38

警觉

2016-10-28 08:39

太湖很美,随楼主神游一回,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