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哥带你周游世界#西班牙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7

老规矩先上合照
       这趟西班牙之行也是趁着复活节假期出去的,我刚从眯子和臭猪从法国瑞士一圈玩回来,而方圆复活节回了趟家正好回来,于是我们俩想着不要浪费仅剩的假期和申根签不多的时间,再去西班牙玩一趟
       我其实从初中开始就特别喜欢西班牙 觉得这是个热情洋溢的国度 所以期待也特别地高,但由于之前才定完十几天的攻略又一直在外面玩没有空 所以这一趟的行程都是由方圆来定的 难免会出现一点意外和不如意的状况 最严重的是圣家族大教堂我们都没能进去 之后会讲到 所以计划真的很重要啊
       具体行程还有花费那些我记得其实都不是太清楚了 只能当流水账看看了

大致行程及花费

交通费:机票往返加起来是75.34磅 去是伦敦——巴塞罗那 回是马德里——伦敦
               巴塞罗那机场到市里的大巴票 5.9欧
               巴塞罗那——瓦伦西亚 火车票 21.9磅
               瓦伦西亚——马德里 火车票 41.1磅
               马德里——塞戈威亚 火车票 19.54磅
这几趟火车票全是方圆在官网提前订的 提前订便宜
               塞戈维亚——马德里 大巴票 7.95欧 返程是在塞戈维亚汽车站买的
个人建议 塞戈维亚——马德里 往返都买大巴票比较方便 火车下来到的塞戈维亚的那个站其实很偏 下来虽然有公交但是班次很少 出租也是等了好久才来

住宿: 巴塞罗那那家住了两晚 前台真的很热情 双人间两晚一共166.73欧
            瓦伦西亚那家比较豪华 但周围比较荒 没有太多别的建筑 走到老城十五分钟左右 走到新城更远点 大概半小时双人间一晚 69.3欧
           马德里 其实只是作为我们的中转站 并不玩景点 只是住一晚上 但没料到定的是民宿形式的旅馆  还带阁楼 俩人相当于订了一套 有三张床 有沙发 厨房 厕所也有两个 一晚还只要64欧
           塞戈维亚那晚住的地方地理位置很好 离大渡槽很近 前台也超级热情 退房的时候还跟我们聊了好久 双人间53.45欧
具体名字地址信息都在下面的图里啦

下图大概算是吃的比较好的几顿了 brunch是看同学朋友圈转的文里种草的 第二天立马去试了下 很有特色 不仅好看还好吃 可惜不记得任何有用的信息哈哈哈哈
觉得海鲜饭可能找的不是特别出名的 但味道也很好 主要TripAdvisor上排名靠前的离我们都太远了 天气又不太好 也就懒得去了
反正西班牙的吃的整体都很棒啊 是我觉得欧洲里数一数二的好吃的国家了 当然还是和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不能比哒哈哈哈哈

巴塞罗那 领略高迪的建筑艺术

巴塞罗那呆了两天,我们不是球迷就没去球场 主要是去看高迪设计的建筑了 巴特罗之家 米拉之家 圣家族大教堂 除此之外还去了博盖利亚广场 其实算是美食广场 但却又给我菜市场的感觉😂 反正很多新鲜水果 海鲜 还有特色火腿什么的
       其实总的来说还是喜欢西班牙的 随便找家餐厅也都不会太难吃 就是晚饭点太晚了 好多都七点半八点才开 白天太阳好的时候 天蓝的也真的是太不真实 可悲的是本来也不经常下雨的地方 我去玩的几天 就下了好多次
       去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的时候就是下雨 玩结束出来才出太阳 而且因为下雨 米拉之家的顶楼就不开放 也是可惜 室外拍出来的照片肯定比天晴时候的差远了 不过室内是一样的精彩
       更喜欢巴特罗之家 风格真的太奇幻 流线的设计 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 墙面基本是蓝绿色马赛克陶瓷 搭配起来出奇和谐看着超舒服 特别是语音导览 还有视频窗口 会随着你变换位置角度 看到原始布局 不懂什么原理 反正拿到就是很新奇很好玩啦 最后纪念品也真的逛的都停不下来😂 可惜没钱都买啊
       米拉之家离巴特罗之家大概就步行五分钟的距离 这个其实就是普通民宅的样子 倒没有太多惊喜 不过好像从建筑力学上看柱子很牛逼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了 别听我瞎bb
       古埃尔公园 也是很有特色 山上俯瞰下去 城市连着大海 内部要收钱 建议网上预约 按预约的时间进去 里面其实就是波浪形马赛克长椅 还有马赛克蜥蜴  我拍的时候一直有个大妈站在旁边不走 回来看拍的都不能看[拜拜]
       最后就是整个西班牙之行最心痛的事情 第二天去圣家族大教堂 想着就一个景点 就还先跑去火车站存了行李 结果到了之后入场时间是有限制的 当时十一点多排队买票的话只能两点入场 而我们是两点的火车票去瓦伦西亚 当时就只能悲伤的拍了拍至今没建完的外部 强烈建议一定要网上先买票啊😂 然后方圆为了弥补攻略失误请我吃了翅桶 不过西班牙KFC居然有翅桶也好神奇啊 恩 这不是重点 反正就是没看到 真的好遗憾!不过查了是2026年估计能建好大概十年后可以再去一次

这是我们在巴塞住的房间带的个小阳台 刚到第一天就下雨 不过还挺有氛围的

没进成的圣家堂 心疼自己 以后建完了一定要再去一次
一定要提前买票!或者留出足够排队的时间!
入场是有固定时间的 上午是十点好像 下午是两点!
我们俩到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可我们下午的火车是两点 火车因为提前买的便宜的 又不能改签!
只能舍弃去附近吃了顿KFC!

瓦伦西亚 欧洲的“阳光之城”

老城和新城的风格差异也真的是很明显 但老式的古建筑和现代建筑这两种风格却能够完美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瓦伦西亚艺术科学城 一片现代建筑群 很酷 里面各种展览的内容也都挺有意思的 导致我们逛了太久时间不够没去成海洋水族馆。

早上走去新城的路上正好碰上了当天的马拉松

塞戈维亚 壮观的输水道 美味的烤猪蹄

前一晚先从瓦伦西亚到了马德里 马德里作为中转城市所以没有玩什么 而且又下雨 晚饭都是去家乐福随便买了点披萨水果解决的
       第二天再从从马德里乘火车去塞戈维亚 出来的那个车站偏僻得让我们以为下错站了 所以建议乘大巴去 大巴站离市里近 班次多 时间也和火车差不了多少 还便宜
       塞哥维亚阿尔卡萨尔城堡 是迪斯尼城堡原型  但我们去的时候外面又在修。城堡内有御座厅、凤梨厅和小教堂等建筑。
       罗马大渡槽建于公元2世纪,是塞哥维亚最古老的、具有纪念碑意义的建筑。渡槽全部用花岗岩石块砌成,有128个双层拱洞,全长813米,最高处约30米,非常壮观
      本身城市不大 景点之间离得都很近

很多照片都在相机里 有点懒得放上来啦 但总体来说 西班牙是个你去了就不会失望的国家 你如果爱足球 可以去球场 喜爱建筑 可以去看高迪 喜爱美食 可以去吃猪蹄……
总之 去尽情地放松自己 享受美景 享受阳光 享受海滩吧!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7 13:26

引用 〈糹諗成癮) 发表于 2016-10-27 13:26:07 的回复:

回复〈糹諗成癮):哈哈哈 感觉我写的也就是流水账 也要继续学习

2016-10-27 16:5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