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晶”的“泰”精彩

• 出发时间/2015-01-26

这是一个特别的团伙,由8个年龄层横跨50、60、70、80、90后的女人组成,旅游是我们的任务,自由行是我们的方式,快乐是我们的目标!
        2015年1月26号,选址泰国。泰语里形容女生漂亮叫“水晶晶”,“水晶晶”的“泰”精彩,带着满满无代沟的友谊和默契,快乐出发!

出行前准备

1. 成员分工
        确保标配:老大1名(负责去不去、吃不吃等重大问题的拍板);执行官1名(负责订机票、住宿,规划行程);财务总监1名(负责收取大家的钱后统一使用);语言外交官2名(负责到泰国的英文交流);肢体外交官2名(负责英语交流出现困难时用肢体语言沟通)。
        2. 定行程
        Day 1  福州曼谷  晚上逛考山路
        Day 2  曼谷—普吉  上午逛曼谷大皇宫,下午飞普吉,晚上闲逛普吉夜市
        Day 3  普吉  白天芭东海滩、泰式按摩,晚上幻多奇
        Day 4  普吉—皮皮岛  上午坐船到皮皮岛,下午出海浮潜,晚上吃海鲜、看火把秀
        Day 5  皮皮岛—普吉—清迈  凌晨看日出后坐船回普吉,下午继续逛海滩、马杀鸡,晚上飞抵清迈
        Day 6  清迈  清迈大学、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宁曼路、千人火锅
        Day 7  清迈  骑大象、shopping、周末夜市
        Day 8  清迈曼谷福州  抓住回家的最后时机,在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将败钱行动进行到底
        3. 订机票
        福州曼谷往返机票(订票工具:去哪儿网)
        去泰国亚航的机票一定是最便宜的,但是要到异地登机,时间也经常是半夜,考虑到团伙中部分大龄成员吃不消,最终选择了厦航直飞,提前一个月订票能省些。
        曼谷—普吉、普吉—清迈清迈曼谷(订票工具:亚航官网)
        三趟泰国国内航班全部订亚航的,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所有增值服务都要收费的,一定不能省下购买行李托运的费用哦,买20公斤差不多,事实证明女人的购物能力一定会让行李超重!忍不住吐槽一下,亚航官网真是够了,一天能有半天时间上不去,所以订票要有足够的耐心。
        4. 订住宿(订房工具:先在去哪儿网搜索,因为去哪儿网有比价功能,根据网站的比价结果再去最便宜的网站预定。感觉艺龙和好订网的比较便宜,而且艺龙有返现,好订网有累计10晚免费1晚的优惠。)
        曼谷仓库酒店    离大皇宫、考山路步行均15分钟到达
        普吉绝佳旅馆    步行15分钟可达芭东海滩,路上经过江西冷、巴扎恩生鲜市场
        皮皮岛阿博雷尔度假村    建在半山腰,坐在阳台就能纵览皮皮岛海景
        清迈尤兰纳精品酒店    在清迈老城区内,小清新气息十足
      (具体住宿情况见游记正文)
        5. 签证
        直接委托旅行社办理,每人300,不省钱但省事。人多的时候省事比省钱重要。
        6. 必带物品
        电话卡(淘宝上买的happy卡,8个人买4张,开热点所有人都能共享)、防晒霜(其实可以到泰国当地7-Eleven买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的芦荟胶,便宜又好用)、防蚊液、泳衣、浮潜三宝、大沿草帽、墨镜,还有必不可少的花花长裙!
        7. 拍摄工具
        集合8位成员的财产,共计入门级单反1部、自拍神器1部、苹果手机6、5S、4S若干部。

曼谷

下午三点半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之前一直担心的是出国后的交通问题,到达以后发现完全不用担心,泰国果然是个旅游国家,旅游体系非常完善,能够满足你所有的要求!素万那普机场有中文标识,你不用担心走错路。怎么去酒店呢?Don't worry!机场有专门帮忙叫车的柜台,你只要会英语,告诉工作人员几个人要多大的车,再给他酒店地址,谈好价钱付款(泰国没有恶性经营,全都统一价格),就有人帮你带上车啦!
        PS:不要急着出机场,要在机场兑换泰铢,因为马上就要用啦!

曼谷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是先进与落后的综合;是时尚与保守的综合;是有序与混乱的综合。摩天大楼可以和烂楼废墟做邻居;满天走的电线总是与满地跑的车比多少。除了旅游景点之外,我没有记下曼谷任何一座有标志性的建筑,可是这个城市却实实在在并不带任何反感的存在于你心里,这种奇怪的现象我想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没有特点就是我的特点。”

堵车是曼谷永恒的主题,福州早晚高峰期堵车两次,曼谷福州好,只堵一次,从早堵到晚!堵车修炼出曼谷人“栽烟烟”(慢慢来,不着急的意思)的心态,几本杂志就能治疗抓狂。

摩托车多是泰国的一大特色,也许这够呛的交通也只有摩托车才能让人享受到迎风驰骋的感觉。

彩色的蛋,你见过吗?泰国人似乎很喜欢这种粉粉的梦幻色,使用率特别高!

到达曼谷仓库酒店,大堂就是个咖啡吧,也提供用餐。房间干净整洁,虽没有富丽堂皇的装潢,但是感觉挺舒服!前台基本都是年轻人,热情有礼,英语沟通没问题,询问景点,他们会很贴心的给你一张酒店到景点的地图并用彩笔给你标好路线,还有提供叫车送机服务,很便捷。

酒店一角。

安顿好之后,开始闲逛考山路。据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街道两边全是摆卖随性的旅游纪念品,还有旅社、餐厅、超市、药店,满足背包客的各种需求。有点吵有点乱,一条不到400米的街如此生气勃勃。

在考山路随意选择了一家餐厅,开始了泰国第一餐。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任性地点好几道菜,不用担心看不懂菜单,有图有真相哈,好像随便乱点都很好吃!

街边这样的果汁,真的很好喝!

考山路夜景。

到个地方就寄张明信片给自己,这个规定动作是必须做的。

从考山路回酒店途经此处。泰国的树啊、花草啊很厉害,总能从房子的某个角落莫名其妙的冒出来,小清新也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形成了。

泰国的邮筒。

我们在曼谷呆的时间很短,只能去最经典的景点——大皇宫。

你感叹故宫的雄伟壮观,同样感叹大皇宫的金碧辉煌,他们没有可比性,任何历史遗留的文化古迹都深深承载着一方水土养育的一方人民的伟大智慧。

如果要向人解释“金碧辉煌”的含义,直接给他看大皇宫,绝对正解!

大皇宫的建筑是泰式建筑的典型代表,精细的工艺令人叹为观止,透过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宫殿你可以感受到曼谷王朝在泰国短短几百年历史中的辉煌昌盛。

普吉

行色匆匆告别曼谷,到达普吉时,赶上了最后一抹夕阳余晖。

入住普吉绝佳旅馆。这家旅馆是个老外老板,雇了个当地人帮忙打理,自己高兴时就出现一下,管理方式相当自助。前台的人早上十点上班,晚上九点下班。下班期间旅馆一楼的门会锁上,住客刷卡才能进去。退房前一晚会有封信塞进你的房间,告知退房相关手续。若你在上午十点前退房,只需按信上所说,把钥匙放在电视旁,锁门走人即可。
        泰国的酒店总喜欢把浴巾叠成各种动物的造型,艺术啊!让人不忍破坏。

肚子超饿,先在旅馆对面的路边摊买块香蕉烤饼充饥,真是随便买买都超级好吃啊!第二天想再买,摊位就不在旅馆对面了。

普吉可是个不夜城啊,晚上九点多外出觅食很正常。街口的老虎餐厅,数只凶猛的老虎,相当抓人眼球!

江西冷,普吉的大型购物中心。

玫红色的突突,“栽烟烟”的泰国人。

普吉街头随拍。

老虎餐厅、江西冷和这芭东夜市分别占据着十字路口的三个点。夜市虽不长,却是各种美食琳琅满目,只恨自己没有那么大的胃啊!还有一点令人佩服的是,如此热闹的夜市到了白天,地面被收拾得干干净净,丝毫没有摆摊的迹象,可见泰国人的卫生水平有多高!

要在夜市吃海鲜,大家一定要小心地头蛇。都说泰国是“微笑的国度”,但不是所有人都微笑的。我们向第一家海鲜摊询价,小伙子连中文都会,因我们觉得价格偏高就还价了,没想到惹怒了小伙子,他说整条夜市的海鲜都是他家的,之后我们走到哪家摊位他就跟在旁边盯着,然后所有摊位的出价都不敢比他低。我们感觉到敌意准备放弃不吃了,更有摊主在背后过分得将铁盘子摔在地上,巨响引起骚动!别人的地盘惹不起啊,快跑!
        于是,海鲜没吃成!

睡个自然醒,向芭东海滩进发。头顶的电线,整一个剪不断理还乱,这要出故障维修起来,能找到是哪根吗?是我多虑了!

芭东海滩,我们来啦!“东方夏威夷”名不虚传。

看到海的那一刻,迎面扑来的不止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那份度假的喜悦!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大的海滩,听说人多时脚都没地儿踩。老外享受海滩的方式跟我们截然不同,他们仗着自己白,就是要把自己晒得发红、脱皮。他们到海滩就是铺块垫子,宽衣解带,还抹上什么催晒油,不黑不罢休!所以,老外黑就是富有的象征,因为有钱去度假。

而我们享受海滩的方式,是踩水、拍照!老外抹催晒油,我们抹防晒霜,指数还要高达110!因为我们黑,那是命苦的象征啊!

知道大沿草帽和长裙为什么是必带品了吧?海的味道我知道!彩虹的帽子、彩虹的心情,还有彩虹的你……

此刻年龄重要吗?我有我享受海滩的方式,我乐在其中!

这样的椅子也是醉了!

我们对吃很随性,走到哪儿去哪儿吃。经过几天总结出两点:1.泰国菜都是黄色系的。2.随便点都很好吃。当然,像冬阴功汤、菠萝饭等此类招牌那是一定要点的。

玩累了就去享受一下泰式马杀鸡吧,清爽、舒服!

晚上安排去了幻多奇。票是上午去芭东海滩的路上找了家当地的旅行社订的,包车接送和演出门票。顺便也在旅行社订了去皮皮岛的往返船票和离开普吉的送机包车。这里的旅游业真的很发达,你的任何需求都能满足,你想让车子到哪儿接你都可以,时间地点完全配合你。至于价格,基本无需货比三家,真的各家价格都差不多,而且报的都是实价无需讨价还价。

幻多奇就是个晚间的游乐园,除了造型特别、色彩鲜艳的商店兜售泰国特色商品加上一场室内表演之外,没有其他游乐项目,没啥意思。

我可以说演出不好看吗?不知道是文化差异还是审美疲劳,整场演出最有看点的就是大象、牛、鸡、羊等动物,张艺谋随便哪个印象系列就将它瞬间秒杀!不推荐大家去幻多奇,真心没什么意思。

皮皮岛

乘坐大油轮前往皮皮岛。普吉到皮皮的船一天有三班,皮皮回普吉的船一天只有两班,船程官方提供的是1.5小时,实际上都要2个多小时。所以时间要打宽松些,特别是回程要赶飞机的。船码头距离芭东和机场都还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包车是必须的。还有一点,因为上船后行李都统一堆放在出口处,所以迟些上船行李就会放在比较外面,这样下船时提早出来就能很快拿到行李离开了。否则下船一片混乱拥堵,你的行李都不知道会被扔到哪里去!
        出码头时会有人向你收上岛费,每人20铢。有点“此路是我开”的意思,好在不太贵。

在码头上你就能感受到皮皮岛的魅力啦!酒店都会派人举着酒店的牌子在码头等大家,找到他们以后就万事无忧啦,行李他们会拿个手推车来运送,只要跟着他们走就好啦!

岛内的路很小,也不太平坦,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对这座小岛一见钟情的好感。它就像是为度假而生的,阳光那么美好,照耀得每样东西都散发着迷人的光芒。

热带的花朵点缀着皮皮的每个角落。

我们住的皮皮岛阿博雷尔度假村在半山腰,要走上一段台阶。

连厕所都是在鲜花簇拥下的。

站在房间的阳台上,皮皮岛海景尽收眼底,走一段台阶能换取如此美景真是值了!

在酒店简单用餐之后,委托前台联系了一位船老大,稍作休整换上泳衣,出海浮潜去啦!长尾船也是皮皮不可替代的风景线之一。

拥抱大海的皮皮下午,碧海蓝天,阳光灿烂!

阳光海水的共同杰作!

会游泳的人都会喜欢浮潜的,清澈的海水下面欢快的鱼群、布满青苔的的礁石,甚至是彩色的珊瑚,你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不会游泳的人,比如我,怯怯下水,却控制不了大海浮力那份热情的招待,能回报的就是将胃里的食物送给海里的小鱼。

船老大自己也下水欢游,摸到一个海参给我们欣赏。

船老大会在不同的地方停下让大家下水浮潜,也会带你到这个岛上休息。这么小一片沙滩,虽然沙子很白,可登岛费居然要收到200铢,于是我们没停留就走了。

船老大倒也没生气,还在船上片菠萝给我们吃。泰国的水果,无可挑剔!

出海归来,赶上在房间的阳台看到了最后一抹霞光,大海的喧嚣伴随落日渐渐隐去,一片宁静。好美,好美的小岛……

在普吉没吃上海鲜,到皮皮岛要完成一下心愿。皮皮的夜生活热闹非凡,这家名为Chaokoh Restaurant的餐厅环境不错,就是它了。

没有靠窗的位置,只有靠海的位置,你喜欢吗!

终于吃上了泰式做法的大龙虾,海鲜大餐不便宜啊!吹着海风吃海鲜,听着海浪谈笑风生。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干杯,朋友!

吃饱喝足继续闲逛,海滩上的火把秀太酷了!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表演者将手中的火把耍得出神入化,惊险中带着艺术美。这比幻多奇的表演好看太多啦,还是免费的!

漫天的繁星为证,我把足迹和心留在皮皮的海滩上。

伴随着酒吧里传出的欢快鼓点入睡,夜的喧嚣不知何时退去。凌晨五点,繁星相伴,打着手电抹黑上山,为的是在即将离开的这个早晨看一眼皮皮的日出。观景台就在酒店所在的山顶,甚好!

皮皮岛的清晨,如临仙境!

离开前把皮皮的美多装一些进相机。

高高的树,滚滚的云……

铁打的皮皮,流水的游客。迎着朝阳出海的长尾船,等待着下一批客人。

清迈

怀着对皮皮岛的意犹未尽飞到了清迈,晚间入住尤兰纳精品酒店。泰国真是太神奇了,每块土地都有截然不同的美。还没从皮皮的阳光海岸中回过神来,清迈的一家酒店就让你瞬间感受到小资的清新美。

酒店在清迈老城区,离机场15分钟车程,离塔佩门也很近,步行就能到,位置很好。酒店环境和绿化相当不错,太合文艺女青年的口味了!

一品“泰北玫瑰”的芳香,从清迈大学开始!

清迈大学,跟这座城市一样,不奢华,不喧嚣,不闪耀,就这样淡淡得刚刚好,勾起背着书包上学校的回忆……

清迈大学主要景点:静心湖。

在大学门口包了辆双条车上了素贴山,山路陡峭,双条车不太舒适让人眩晕。到达蒲屏皇宫,由于皇宫在维护没有对外开放,于是花儿成了皇宫的主角,种类繁多、姹紫嫣红,许多品种见所未见。没有女人不爱花的吧,心花自然也跟着怒放!

进入蒲屏皇宫要着过膝长裙或裤子,否则就要去入口处租块蓝布包起来啦!

各种花儿争奇斗艳,就像仙女姐姐打翻了调色盘和香水瓶,芬芳弥漫,美不胜收!

有句话叫“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可以再加上一句:“蒲屏归来不看花。”

最闪亮的戒指!

离开蒲屏皇宫,下山的路上去了双龙寺。清迈的寺庙很多,双龙寺是一定要去的。双龙寺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佛音弥漫,钟声阵阵,敲响了心中的一片宁静……

花的影子无处不在,皇室喜欢,平民喜欢,神灵也喜欢。

幸福的童年。

微酸的童年。

和谐的双条车生意,大家都很有序,从来不抢客,还会互相照顾生意。

看攻略上很多人推荐千人火锅,也去凑了热闹。自助的形式,东西还行,隔一段时间就出来一些新的,所以慢慢吃才能吃到好的。我们这群人似乎把这儿变成水果自助大餐了,一个劲儿的只爱吃各种水果。不过千万不可贪心哦,结账时会根据你桌上残留的没吃完的食物适当“罚款”哦!不过这里环境真心不太好,蚊子还超级多!

iberry Garden,一定要来的甜品店哦,环境超级棒!

清迈,邓丽君歌里的小城,悠闲、安逸,无忧无虑,四处彰显着慢节奏的魅力,似乎这座城市里没有人需要工作,只要岁月静好,享受品味即可。呆久了也许真会舍不得走的。

墙上挂的两个玩偶头让全体返老还童!

清迈的最后一天啦,不去购物更待何时?双条车司机推荐了central festival,号称泰北最大的购物中心,然后血拼开始了。其实目标很明确,就是在泰国最便宜的几个知名名牌:欧莱雅、黛安芬、华歌尔、Bata、Lee。8个女人的战果一合并,相当恐怖!(62开头的卡每4000铢减200铢哦,要带对卡。)
        顺便说说退税怎么办。都买单完拿着小票去百货专门的柜台登记,要用到一个人的护照和签名。登记完收好给你的退税单,到出关的机场在check in前先去找VAT REFUND的柜台盖章。过安检之后继续寻找退税柜台就可以拿钱了。现金退税要收手续费的。特别提醒:要在退税单上签字的那个人亲自去,因为领钱之前还会要你签字并核对签名,如果工作人员认为你签的不像是不会给你钱的啦!

还是委托酒店前台报团参加了下午半天的骑大象活动。到大象营车程要1个多小时,路不好走,比较辛苦哦!

除了骑大象,还可以给大象洗澡、喂食,与大象亲密接触。

大名鼎鼎的周末夜市,从塔佩门开始,真是人山人海啊!

夜市里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可以买些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

塔佩门是我们在清迈也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再美的风景,再好的城市,总是要回家的。

古老的城墙,Time to say goodbye!

最后一天,从清迈飞回曼谷廊曼机场,再从廊曼机场坐免费的机场大巴到素万那普机场。过关、退税,剩些时间在机场免税进行最后的败钱行动,把剩下的泰铢都花掉。然后带着满满的战果回到寒冷又温暖的家。
        只要心在一起,下一站风景会更加美丽!

2016-10-26 20: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7 13:26

引用 hihi_martin 发表于 2016-10-27 13:26:07 的回复:

回复hihi_martin:大部分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小部分是佳能700D,入门级单反。都是平民级的水平。

2016-10-27 13:3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31 10:00

引用 eeeeeee 发表于 2016-10-31 10:00:24 的回复:

回复eeeeeee:我是1月份去的,泰国四季都是夏天,我们的冬天过去,泰国不算最热,而且不是雨季,天气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