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小镇自驾10日游

木木李 (深圳) LV.1
2016-10-26 20:17 216/2

23日晚上从深圳机场直飞法兰克福,激动的心情在临出发这天终于感受到了…

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早上6点钟到达法兰克福,觉得只飞了6个小时。到机场取行李后找到租车的地方,不得不说真的很方便,租车点在机场旁边,所有租车公司都在一个地方。因为我们是中午12点回程的飞机,所以预约的9点取车9点还车租车公司帅前台不到9点钟不让取车,好严谨的德国人,无奈在机场等了2个小时。9点多取车后就直接去了我们行程的第一站:科尔马

德国高速是免费的,也是不限速的,超车道200时速的车嗖嗖的,平均也要保持140的时速。德国的乡下就像大农村,有点像美国西部,空旷,建筑扁平,一路上也没什么风景。进入法国后,风景明显不同,路上有了法式小教堂,植被感觉也精致了很多,路上跑的基本都是小标致,萌萌的。3个小时后达到法国边境的科尔马

法国境内的道路旁很多黑瓦白墙的房屋和教堂

科尔马小镇出名于哈尔的移动城堡,小镇不大,我们在找到旅馆停好车后步行来到镇中心,拍了几张明信片照片,镇中心小河两边人很多,许多外国老头老太喝酒聊天,我们在小镇里转了转,觉得很无趣,就决定去旁边的小镇转转,设好gps就去了,这个小镇没有科尔马名气大,但是景色差不多,外国夕阳红旅行团更多一点我感觉。逛了一圈后发现旁边有一座山,一行人都爱爬山,于是开车上山发现了一大片葡萄园,硕果累累,无人看管,偶尔会碰到几个骑单车上来的歪果仁,山上还有个城堡,可是我们都很累了没再往上走。

在半山上可以俯视整个科尔马地区,临近两个小镇一览无余。

因为头天坐飞机后又赶路,科尔马又没想象中好玩,一行人早早就洗洗睡了。第二天时差原因基本上凌晨4点就起床了,吃过早餐早早出发,因为头天晚上看天气好临时决定赶到少女峰上山。

瑞士的路上,满怀期待,路况很好,没有了德国的不限速,开车的心情也轻松愉快多了。这里要说下法国的高速跟跟国内一样,需要收费的设收费站,没有收费站的地方就不收费,从科尔马瑞士的这一段没有收费站,大法国仅次于德国有钱。进入瑞士边境,就有大叔大妈过来查票了,瑞士的高速是收年票,40多瑞郎(有点记不清了),好贵,但是没办法,只能按年买,不买大妈不让走…
瑞士路上的风景很好,就像油画一样,幻梦的山坡和小房子,应该是欧洲最精华的部分。进入山区后隧道很多,最长的一个应该有10多公里,车一直在山洞里穿梭,小伙伴感慨这么修路收点高速票钱不过分…经过了最长的10公里多的隧道,眼前突然一片白雾,就像穿越了一样,我们已经在半山腰了…
10点钟左右我们到了上少女峰的火车站,格林德瓦,车停在火车站旁边,6欧一天的停车费,米表自动收费,自动找零。研究了下票价,瑞士路费真贵,上一次少女峰单程票价180瑞郎,我们买的是3天通票,就是少女峰地区火车和缆车随便坐,但是只包括一次上少女峰最后一段的票价,230瑞郎一人,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们从格林德瓦上车,齿轮车爬了1个多小时后到达换乘站,换成动画片里出镜的红色火车。
上山过程中会有几个小站可以下车,每站停留大约5分钟,其实就是山洞里开凿的观景台,窗外就是雪山,可以拍照留念还有当初建造隧道的照片。
2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山顶,山顶有一些娱乐设施和冰洞,不多说了。游玩了大约3个小时,下午3点钟下山,我们选择了另一条路径下去,换乘了2次到达大名鼎鼎的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超级商业化,路上不是旅行团大巴就是旅行团大妈大爷,还有很多韩国人,小镇很小,我们从东站走到西站只用了40分钟,路两边都是名表店,很多冰冰和小明…

小镇上可以看到少女峰和很多滑翔伞爱好者,只是很商业化,我们打了个酱油就走了,坐火车回到格林德瓦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

booking上订的酒店,开窗可以看见梦幻山坡和雪山,很迷人,服务员多是印度人,瑞士人基本上都不用自己打杂。第三天的行程准备去first徒步。
第三天早上出门后先在格林德瓦小镇上逛了逛,小镇很小很精致,有火车雪山和吃草的牛羊,还有牛羊脖子上铃铛发出的悦耳声音。去first徒步的缆车就在格林德瓦,我们去超市买了干粮就上山了。前面说的3天通票在这里就发挥作用了,不需要换票直接刷下二维码就进站了。瑞士是那种一个一个的小包子缆车,连续不断的运行,大概走了有4段距离到达了山顶,出了缆车就是徒步起点。我们去的季节有点晚了,路两边都是黄色的野草,徒步大概需要2到3个小时,一般游客都是走到那个湖边就回来了,我们在路上碰到一个英国的背包客,告诉我们往前走有个地方景色很美,但是距离湖边还要往返4个小时,我们一算时间赶不上下山的缆车了,就忍痛没继续走。我想爱好徒步的人可以选择挑出一天的时间早早上山走到尽头去看一看。

从山上下来后晚上我们商量第二天行程时,因为自由行我们中间几天行程没有定,就是想去哪里去哪里的状态,经过讨论和取舍,我们决定去图恩湖玩一下,就是因特拉肯两个湖中的一个,还有湖边的施皮茨小镇。
第四天早上出发后绕山走了半小时到达图恩湖边的施皮茨,车停在码头旁边的停车场,6欧一天,一开始我们以为3天通票包括船票,结果一问不可以坐船,然后我们就买了游图恩的船票,船票分很多种,停靠码头不一样,单程还是往返,价格差别很大,要问清楚了再买。买好船票我们就等着上船了,同样还是国人比较多,不过大多都是买的单程票到达湖对面的中转小镇,做欧铁离开了。我们买的往返票,票价大概23欧,有点记不清了。图恩湖一路风景秀丽,两岸建筑精致典雅。

游湖大概2个小时,下午3点多我们出发去法国霞慕尼了。因为到达法国境内后山路很多,我们选择早早赶路,300多公里。路上路过了蒙特勒,但是没有进去,伙伴们连着两次来欧洲玩,对于这种城市都无感了,边际效用递减。事后发现赶路还是明智的,因为霞慕尼完完全全在阿尔卑斯山里,路上都是大之字小之字,旁边就是悬崖峭壁,往往都是双车道,歪果仁开车很快,给我们司机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不停的靠边让路,让后面的车先行。在路上才用booking定了霞慕尼的住宿。还在心有余悸的盯着路时,一边耀眼的雪山映入眼睑,我知道我们到了,眼前就是欧洲最高峰勃朗峰。因为正好是傍晚,夕阳的余晖照在雪山上,那种光辉像是朝圣,完全忘了一路上的艰险。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27 21: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