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黄姚——兴平——阳朔——龙脊之旅行攻略

2016-10-26 20:21 152/2
  • 出发时间/2016-09-30

首站黄姚古镇

这趟线路算是旅游休闲路线,所以我们的队员强驴新驴还有的就是驴都不算,徒步路线在最后一程龙脊梯田,咱们出发时间是在国庆,行程4天。我就不废话了,长话短说。
因为是国庆,堵车是意料之中的事,所以具体有多堵,对我来说无所谓,能到目的地就OK了。行程首站黄姚古镇(在这我就不科普了,有问提找度娘),接着是兴平古镇以及漓江(同样不科普了),再者是阳朔西街以及十里画廊(不科普,有问题找度娘),最后是龙脊梯田
第一天
广州出发,全程包车,咱们是30号晚八点出发,因为堵车,还没到目的地就已经打乱行程,没办法休息重要,然后就在中途着地而露营休息,1号早上8点左右进行向目标前进,大概中午2点左右到达首站黄姚古镇黄姚古镇很失望,完全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外面像工地,古镇要门票,100RMB,还是算了,就在门外看看,大家都是这样在门口拍拍照然后找个地儿吃饭,首站呆一个多小时左右因为时间关系马不停蹄的赶往兴平古镇,因为古镇就在漓江边,两个景点一起游,所以黄姚就当路过。到兴平古镇大概5点左右,停好车,然后大家开始在古镇转悠拍拍照片,顺便也看看漓江,所以百闻不如一见!还行!!

兴平古镇

此地就是兴平古镇了,以上是队友了,本人喜欢抓拍,各种瞬间,特别美!

以上两位美女非队友,纯属本人抓拍,然后被发现了,哈哈哈!!

以上是美女队友了!很有范儿!

漓江

和美女合影,好不好看,有没有想来一根老冰棍!!背后就是兴平漓江水,注意景色,20元人民币背景照!!

老冰棍说来就来,哥俩一人来一根,我们是主动照顾美女的生意的,人家可没有说一定要买冰棍才合影的噢,两位美女人很OK的了,然后人家是学生兼职,一百个赞!

咱们几位队友合影一张先!

阳朔西街

因为刚好是1号,都是1号才动身,所以人不是很多,2号人就会很多了,咱们到兴平古镇已经不早了,粗游一下就好,然后明天继续,眼看天就块黑了,阳朔西街距离兴平古镇大概20多公里的路程,刚好有几位队友订的酒店在阳朔西街,所以大家上车夜游阳朔西街,游阳朔西街这是个最好的时间,赶上了!

此地就是阳朔西街了,人山人海

街拍,好像是德国酒吧!

美女队友

阳朔西街很热闹,酒吧、清吧、嗨吧一条街!最多的就数嗨吧了,一路都是动感舞曲,各种嗨女各种摇!!!这条街,我和美女队友一人就买根超级长的肉串!有手臂那么长一根!

大概晚上10点左右大家集合,除在西街住酒店以外的队友,其他人乘车返回兴平古镇,大概晚上11点左右,因为我们露营,所以营地选在漓江边,很好的营地,已经很晚了,大家马不停蹄准备扎营休息,明天开始游漓江水还有十里画廊!!
       国庆第二天,2号,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收拾东西准备去吃早餐然后租单车骑行漓江边。
兴平古镇1号还没几个人呢,2号路都差点走不通了,人特别特别的多,大家把背包放车上,各自吃早餐,然后准备租车各自组队骑行漓江。大概中午1点左右搭公交赶往阳朔西街方向的十里画廊,到达阳朔西街几个人AA下馆子,2点左右游十里画廊,3点左右还要返回集合出发最后一站龙脊梯田,时间比较紧!

龙脊梯田

阳朔龙脊梯田大概170公里左右,还是比较远的,我们启程比较晚,所以到达龙脊梯田入口已经天黑了,车是不能进入景区,景区要门票,票价是100RMB,然后乘景区大巴车赶往梯田入口,然后景区大巴车不能直接到达观景台位置,需要徒步1公里左右的路程到梯田入口,瑶族清一色的木质房屋标志性建筑,观景台还在山上,比较远,在当中因为个别队友所订房间出了点问题,然后国庆人多,房间不好订,个别客栈乘火打劫,一间500RMB,太贵所以没租,又比较晚,在加上个别队友有些情绪,大家冷静之后分分帐篷大家找个地儿搭帐篷凑合着休息,特别是国庆订房一定要注意,还有就是时间上要把握好,不然大晚上的啥事都不好办。大概11点左右大家找地方吃饭,当晚喝多了,大概1点左右才睡,早上6点多就起床,收拾帐篷,因为咱们搭帐篷的地方刚在路边一个当地人卖早餐的观景台位置,所以老板来也没说啥,我们早餐就在她这吃了,也不贵!味道也还可以!吃完早餐我们几个驴开始背上背包登山了,其他的队友各种游玩,今天是国庆3号,所以我们约定4号中午到客栈集合返程。

驴行龙脊

开始上山了!

我们自己做的菜,碗是给当地农家借的!

炒花生,当地农家提供的猪油来炒!

韭菜炒蛋

瑶族农家豪宅

大家在当地农家地里摘的菜,红薯叶,炒腊肉,腊肉也是当地农家的,一个炒腊肉、一个炒红薯叶、一个韭菜炒蛋(5个鸡蛋),还咱们自己挖红薯,在农家拿米在借锅在山顶营地煮红薯粥,佐料全是农家的,然后我们自己动手炒,总共120RMB超划算!

摘红薯叶中......

挖红薯...

国庆4号,好像是3号观景台位置的AA餐,是不是好想吃....

本人独家发现,野生猕猴桃,因为我走得块,所以被我发现了,后来说不走这条道,上面没水源,所以叫我返回,这样他们就没机会看到了~~

以下是在山顶露营位置,早上起来很早,观日出!

4号,国庆行程最后一天,11点左右集合,然后AA中饭,1点左右目标景区车站,乘坐景区大巴车到售票点,国庆人比较多,景区私家车很多,道路很堵!所以乘早出发!大概2点左右到达售票点,然后大家稍作休息准备出发广州

最后大家如果喜欢那就关注我噢!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